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57 女孩

057 女孩

    李暖暖没吭声,脸上没有表情,显然并不在意他的话。

    “严格来说,不能算突然想到,而是它自己凭空冒出来,其实昨天我骗了你,我整理资料主要也是为了这个。”吴霁朗说:“那个画面是他在跟你……他喜欢用牙齿咬你的那颗小痣。”

    李暖暖顿时脸上变色,愣愣地看着他。

    她这样的表情装不出来,这让他心里舒服了不少,这个可能性是所有可能性中让他最好接受的,前男友不管是什么人品,至少是一段正当的关系。

    吴霁朗说:“他的情况你比我更清楚,何况就算他不是个植物人,也没道理跟我聊这种话题。”

    李暖暖想了半天,说:“我知道了。我这就去调查这件事。”

    吴霁朗说:“现在就去吗?”

    李暖暖点头。

    他不吭声,但还是不肯放手。

    李暖暖道:“这么做过的人只有他一个。我也确定你跟他之间从来没有过接触。这太匪夷所思了,不搞清楚我会睡不着觉。”

    吴霁朗说:“我有点不相信。”

    李暖暖展颜一笑,“为什么?”

    吴霁朗讷讷道:“我怕你是因为我……那画面真的太刺激了,我相信任何人都受不了。”

    李暖暖笑了,搂住他的脖子在他的脸颊上吻了吻,柔声道:“辛苦你了。等我查清这件事,再回来搞定你。”

    李暖暖上车后,电话响了,她接起来,说:“你好。”

    那边传来熟悉的笑声,“暖暖呀,是我。”

    李暖暖愣了好一会儿,才惊喜地问:“爸爸?你醒了?你怎么在家?”

    “嘘,小声一点。”李昂的声音虚弱而沙哑,但语气轻快,显然状态不错,“我是偷偷回来的,还没有告诉你妈妈。”

    李暖暖忙问:“那鲤鱼知道吗?”

    “他当然知道了,不过他负责缠住你妈妈。”李昂笑着说:“你快点回来,你负责帮助爸爸。”

    他说完就挂了电话,李暖暖却忍不住泪流满面。

    爸爸醒了,这件事来得这么突然,好像一个美梦。

    她被正式领养到李昂身边时已经快要三岁,在虞雯回来之前,都是李昂一个人照料她。对李暖暖而言,那段日子,其实要比虞雯回来之前要更幸福,因为那时李昂很有空,整天都陪着她,不管她想要的,还是没有开口的,他都拿来给她,他把对虞雯的思念和没有孩子的空虚都寄托给了她一个人。

    后来虞雯回来了,再后来李虞出生了,再后来,家里出事了。李昂没有时间陪着她了,不仅如此,她还要帮忙照料弟弟,但她对他的感情始终不减,爱他,崇拜他,她觉得他是天底下最好的爸爸,是这世上最爱她的人。

    李昂也从不曾辜负她,在他有限的时间里,他对她比对自己的亲生儿子更好,连遗嘱也丝毫没有偏袒,他曾告诉她,当年他们并不打算领养孩子,之所以领养她,是因为两岁的她一见到他就开始抱着他喊“爸爸”,他觉得这是上天赐给了他一个孩子,他们之间是没有血缘却命中注定的父女。

    罗凛之后,她对男人,对爱情已经绝望,身边的男人变来变去,但懂她的心,理解她,真心疼爱她的人,也只有爸爸。爸爸倒下了,她不能哭,要撑着,因为家里必须得有人撑着。

    天知道她撑得有多累,有多苦,心里又有多害怕。

    现在好了,爸爸醒了,再累再苦也没有关系,至少爸爸还活着,没有什么事比这更好了。

    李暖暖以最快的速度到了家,见到了李昂。他仍坐轮椅,由相熟的医生陪着,神态显得很疲惫,但双眼中的精光表示他精神还是很好。

    李暖暖跑到他跟前,想要抱他,却又收回了动作,慢慢地跪到了地上,把头靠到了他的怀里,说:“爸爸……”

    李昂原本都已经张开了双臂,他的女儿从小就是这样,虽然在外人面前很矜持,但骨子里还是个热情的孩子,无论是小时候还是长大,她都喜欢直接扑进他的怀里,小的时候,李虞还因此叫她铁锤姐姐。

    见她突然这样克制,李昂不禁愣了愣,但转瞬就明白了她的意思,抚摸着她的头发,微笑着说:“爸爸老了,接不住你了。”

    “爸爸没有老。”李暖暖说:“是我胖了。”

    “你没有胖,你瘦了很多。”李昂心疼地望着她,柔声说:“对不起,这些日子辛苦你了。”

    李暖暖把头在他手里蹭了蹭,也只有在自己的父亲面前,她才能彻底成为一个小女孩,“爸爸以前一个人撑起全家时比我们更辛苦,我只承担了爸爸以前承担的一小半而已。”

    “你还是护着鲤鱼。”李昂有些难受,但很好的克制了情绪,抚了抚她的背,说:“你起来,跪着腿会痛的。”

    “不要。”李暖暖说:“我想这样抱着爸爸。”

    李昂便也没再要求,而是笑了,说:“我听说,你想结婚。”

    他精神不错,肯定不是今天才醒,肯定已经把这几年的事都搞清楚了。

    李暖暖不敢看他,只说:“也没有。”

    “你妈妈已经见过他母亲,对方的母亲说她不喜欢你,因为你太荒唐,他们觉得自己的儿子会受伤害。”李昂的语气很平静,“这你认吗?”

    李暖暖说:“妈妈没有跟我说……不过我想得到。”

    李昂抚摸着她的头发,语气虽然很轻,却不容置疑,“我是问你认吗?”

    李暖暖紧张起来,抬起头看向他,小声说:“认。”

    “认就好。”李昂说:“人家的儿子没有这些事,你妈妈的女儿却有,人家不满,你妈妈就只能听着。”

    对于自己的作风,李暖暖并不在乎别人怎么说,至于吴霁朗——她可以表面上不在乎他怎么说。

    但到了李昂这儿,她就完全不敢反驳,可怜巴巴地看着他。

    李昂说:“不要怪他的父母,好吗?”说完见她的表情,又笑了,说:“这么大了,还是嘟着嘴巴,可以挂个大油瓶了。”

    李暖暖不情不愿地点了点头。

    李昂见她勉强,疑惑地问:“霁朗本人也是这样的态度么?”

    李暖暖说:“我不知道……爸爸,我很喜欢他。”

    李昂说:“爸爸也觉得他很好,是个值得托付的人。”

    “是否值得托付,还是个未知数。”李暖暖说:“在我们家里有两个勾子,我曾以为死了一个,谁知那个是假的。两个勾子一男一女,这两个人不除,我不敢多想我跟他之间的事。”

    李昂不紧不慢地说:“他是你的怀疑对象?”

    “他不是,但他并不在白名单里。”李暖暖说:“而且,他身边的人是我的怀疑对象。”

    李昂点了点头,说:“既然不在白名单,为什么让他住在你家?你抓个小偷,需要把他放在金库里么?”

    李暖暖咬住了嘴唇。

    李昂说:“他的前女友身份特殊,的确值得在意。看样子你心里对他信任,却有不安,那么爸爸不想多说。我只希望,你不要因为他父母的看法就放弃这段关系,他们的看法是正常的,你虽然并不因此而低人一等,但你要理解。”

    李暖暖说:“我知道你真的很喜欢吴霁朗。”

    李昂笑了,柔声说:“如果他欺负了我女儿,我就不喜欢他了。”

    李暖暖又扑进他的怀里,说:“他没有欺负我,他对我很好。可是我觉得还不够,爸爸……我可能太贪心了,我觉得他并没有把他的全部交给我。”

    “那就相信你的感觉吧。”李昂用手擦着她的眼泪,说:“爸爸不想催你,只要你能过得幸福。”

    又闲聊了一会儿别的,李暖暖问:“爸爸,虽然你才刚醒,今天心情又好,可有一件事我在心里憋了很久,必须要现在问问。”

    李昂说:“是关于宋佳音吧。”

    李暖暖点头,“您打算怎么办呢?”

    “我要先进行调查,然后再来决定。”李昂说:“但我想,我很可能会选择原谅她。”

    李暖暖惊讶地问:“为什么?”

    “因为我阻止不了你弟弟爱她。就像霁朗的父母也不能阻止他爱你一样。”李昂说:“既然阻止不了,就不要跟他作对了。”

    李暖暖说:“可是她杀了鲤鱼。她这种情况很可怕。”

    李昂说:“不错,但鲤鱼挡在中间,所以我们不能伤害她,曾经我的反对让鲤鱼远离了父母,如果我当初热情地接纳了她,让他们住到咱们家里,她也就没有机会下手了。你现在明白我的意思了吗?”

    李暖暖默了默,说:“明白了。”

    李昂说:“不过,你之前对她做的事很正确,正因为你狠狠地敲打了她,咱们家的原谅才有价值。只是只能委屈你来当白脸了。”

    “我不委屈。”李暖暖说:“我只是不甘心,她害了鲤鱼,害了你,还害了我们家……原谅她真的是一个很糟糕的选项。”

    “谁说不是呢?”李昂笑着说:“但,在所有糟糕的选项中选一个最不糟的,是爸爸这辈子赖以生存的方式。”他说到这里顿了顿,“不过,不包括爱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