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话,Kill me

别说话,Kill me > 068 礼物

068 礼物

    吴霁朗说:“也许是因为有什么别的原因,恕我直言,这位Silvia小姐,我觉得不是善类。”刚刚在李虞离开时,她看他的那一眼,让吴霁朗很不舒服。

    李虞笑了起来,脸上呈现出了温柔的神色,“你不知道,佳音本来就是一个性格很强有些心机的女孩子,只有在我的面前,才会放下防备,显出她天真娇弱的一面。你以为医院里那个,那副娇滴滴的模样,怎么可能带着生病的弟弟过那么久?”

    吴霁朗有些不悦地说:“你不要捧一踩一,里面的那个也很爱你,而且她很坚强,尖锐和坚强并不是一回事。事情真相到底如何,犹未可知,你还是给自己留条后路得好。”

    李虞笑了,说:“我知道你跟她是好朋友,怪我没有早点把佳音介绍给你。”

    吴霁朗问:“你接下来想怎么做?”

    李虞说:“先保住身体。佳音说,等机器心脏搞定,身体运行平稳,她就可以回来了。”

    吴霁朗问:“那这个假的怎么办?”

    “到时由不得她不走。”李虞说:“我暂时还不想考虑这个。”

    吴霁朗皱起了眉,“你的意思是,做手术换心脏这些苦让她来承受,身体好了就让那个所谓的真正的宋佳音回来。还不管这个的死活?”

    李虞瞟了他一眼,“我不是已经告诉你了,是她杀了我。”

    “你不是已经原谅了吗?”吴霁朗有些激动,“做男人这样出尔反尔合适吗?”

    李虞强调,“如果她是真正的佳音,我当然原谅,可她不是。”

    吴霁朗说:“你如何证明她不是?”

    李虞有点烦了,“我刚才不是说了吗?记忆,有跟我在一起记忆的才是宋佳音。”

    “但既然这么匪夷所思的事情都发生了,为什么记忆就一定靠得住?你的灵魂也曾留在她的身体里,从而被她得到了那段记忆,这证明记忆是可以被掠夺的。”吴霁朗说:“如果,我是说如果,医院里的才是真的,但别人不喜欢你们在一起,要拆散你们,所以拿走了她的记忆,又引诱她杀了你。你想过这个可能吗?”

    李虞摇了摇头。

    吴霁朗说:“这连个你更喜欢哪个?”

    李虞回答得很快,“当然是真正的佳音。”

    “可我看你对这个假的也不是没有感情,是最近才有人告诉你的吧?”吴霁朗说:“在那之前,你看起来还挺爱她的。如果你真的那么在乎所谓的真假,那你应该早就感觉到了,怎么之前还跟她那么好?”

    李虞说:“以前我不知道,现在我知道了。”

    吴霁朗说:“不知道的时候你并不觉得有什么,你想过这代表了什么吗?”

    李虞说:“但我现在知道了,坦白说我看到她就觉得心烦,一分钟也跟她待不下去。”

    吴霁朗虽然理解他为什么这么说,但还是难免光火,“那你刚刚为什么还要追上去?只是为了那具身体吗?”

    李虞说:“对。”

    吴霁朗无奈,说:“这件事你的家人都知道吗?”

    “我爸爸和我姐姐知道。”李虞说。

    吴霁朗问:“他们怎么说?”

    “和你说得差不多,他们更喜欢假的。”李虞说:“真正的佳音脾气性格简单纯粹,远不及这位圆滑。”

    “我觉得她不是圆滑,她很善良。”吴霁朗说:“你的家人们也一定这么说吧?”

    李虞点了点头,随即道:“但我爱不爱她跟她善不善良无关。”

    吴霁朗又摇头,说:“你前面还说坏事都是假的做的,现在却又说不在意她是否善良。你心里很矛盾。”

    李虞陷入沉默,良久才道:“她把佳音害成这样,如果我爱上了她,那我成了什么人?”

    吴霁朗说:“这是后话,现在的问题是……”他说到这里,医院里又出来一个人,是“假的”宋佳音。

    车里的两人都看到了,吴霁朗问:“她这是要去哪儿?”

    “八成是跟繁音约好了。”李虞说:“她肯定想和我离婚。请律师需要花钱,她只有这么一个来钱处。”

    吴霁朗问:“你怎么知道?”

    “猜的。”

    吴霁朗笑了,“恶毒的人会这么做吗?”

    李虞不吭声。

    吴霁朗说:“算了,你自己想吧。我进去取东西,以后电话联络。”

    李虞说:“我姐姐让院长辞退你,不过别搭理她,这事我没有同意。给你打薪水,只是拗不过她应付一下,反正也都是自家人的账户。你也知道,江愉心那事把她刺激得不轻,有时我真怀疑她的脑子到底还灵不灵光。”

    吴霁朗皱眉道:“她的脑子一直都很灵光,否则就你这情况,这个家早就塌了。”

    李虞笑了起来,“还是这么维护她,她到底积了什么德?”

    吴霁朗说:“她生气我也理解,没有人喜欢自己的爱人跟前任接触。”

    李虞笑了一下,点了点头:“她也很不喜欢Silvia。”说着颇玩味地看向吴霁朗,“女人的第六感的确不一般啊。”

    吴霁朗摇了摇头,笑着说:“这由俭入奢易,由奢入俭难。我回不去了。”见李虞在旁吃吃地笑,又马上想到他和李暖暖之间的事,说:“我是说性格。”

    “我也没说是别的。”李虞说:“不过照你这么说,江愉心是个很无趣的女人?我看她这么强势,还以为她有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吴霁朗说:“她很温柔,很善良。”

    李虞笑,“难以想象这个女人还会温柔。”

    “每个女人都可以很温柔。”吴霁朗说:“你姐姐也很温柔。”

    李虞嘿然,“她才刚刚打过你耶。”

    吴霁朗白了他一眼,“人已经走了,需要我帮你追上去么?”

    李虞想了想,说:“先别让她知道是我。”

    吴霁朗说:“这我明白。不过,我去是为了帮你稳住她,还是帮你争取一点思考的时间?”

    李虞看了他一眼,说:“争取时间。”

    吴霁朗看他的表情就知道他不诚实,看来他的心思已经完全转向了Silvia。想想和这个所谓的“假”宋佳音相处的点滴,吴霁朗不禁有些为她不值。

    不过,吴霁朗还是说:“我会在她面前尽量帮你说话,希望你认真考虑。”

    李虞点了点头,说:“谢谢。”

    其实,吴霁朗有心劝“假的”宋佳音离开这里,但这样根本就不可行。

    一方面,如果李虞说的是真的,那么这个假的一旦被惊动,恐怕也是助纣为虐。

    另一方面,如果李虞被诓了,这个“假的”是真的宋佳音,她离开了李虞又能怎样呢?她的身体这样糟,根本无法独立生活。那就正中了Silvia的下怀。

    陪宋佳音去了一趟拉斯维加斯,回来后,吴霁朗仍旧在医院工作,但交给他的事情并不多,而且卧底事件后,到现在依然没有结果,他仍生活在严密监控之下,医院里的其他人也对他能避则避。

    对此,吴霁朗并不在意,毕竟大家都是为了自保。除了宋佳音那种老实人,谁都是能避则避。

    这期间,应江愉心所在医院的要求,吴霁朗曾到那边去了一趟,当然,这是经过李虞同意的,因为江愉心那天出了些状况,李虞的意思是送佛送到西。

    吴霁朗也知道,通过这件事,李虞和段莫修之间的关系重新缓和了不少,当初段莫修想把妹妹嫁给李虞,李虞也使她怀孕,随后却逼她流产又将她抛弃,导致段菲菲现在仍在医院。虽然个中内情复杂,但段家与李家之间的关系几乎降到了冰点,给两家都造成了损失。

    吴霁朗这次去时,段莫修仍然在,照样是一番亲密。江愉心的数据的确有些不对劲,但吴霁朗仔细分析了一下,认为这是正常的,不过他还是留在这里一天以便观察情况。

    段莫修下午便走了,临走前照例对吴霁朗说了一番感谢的话。

    吴霁朗正收拾东西,江愉心的病房又有人按铃。

    吴霁朗过去,见江愉心的状态还好,这次病房里只有一个最近一直陪在医院的警员。

    江愉心让警员出去,对吴霁朗笑了一下,说:“过来坐吧,吴医师。”

    吴霁朗其实有点触她,很怕她又说些有关感情的话题。

    他在椅子上坐下,问:“有什么事么?”

    “莫修让我把这个给你。”她拿起了一个精美的正方形,说:“他说,听说你的生日快到了,感谢你为他未婚妻所做的一切。”

    吴霁朗忙摆手,说:“这我不接。”

    “没关系的,只是一个小礼物。”江愉心笑着说:“是我陪他挑的,你肯定会喜欢。”

    吴霁朗说:“我帮你治疗是收钱的,礼物真的不必收了。”

    江愉心却还是笑,说:“那你至少拆开看看是什么。”

    吴霁朗摆手说:“不了,既然我不要,就不必拆开。”

    “那我帮你拆吧。”江愉心说着,拆开了包装纸。

    包装纸内是一个精致的盒子,她打开来,里面是一块名牌手表。

    吴霁朗不由得看向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