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美人[娱乐圈]

病美人[娱乐圈] > 自己人

自己人

    暖阳当空的周末,宋瑰外出,只带了裴谈声。

    两人来到弥镇市的一条街道,这里有几所学校和办公楼,算闲适的弥镇市较热闹的地方。

    街对面是主题公园,早晨过来,大爷们都在耍太极。

    宋瑰在公园找了个靠路边的长椅坐下。

    许多路人从他眼前走过,宋瑰漫不经心地看人群。脸上的表情很静,也没有其他动作,只是坐着,像百无聊赖打发时间。

    裴谈声不解道:“你在干什么?”

    宋瑰:“看人。”

    裴谈声姑且觉得这是他的癖好,比如长期生病,而导致对外面的世界充满好奇。

    但宋瑰显然不是。

    他看了阵,便时不时垂下眼睛,拿出笔电敲键盘,在记录什么。

    裴谈声扫眼一看,屏幕上是他的综艺策划案。

    原来如此。

    他看宋瑰的眼神微变,目光触及到他精致却苍白的侧脸,“你在做调研。”语气很肯定。

    宋瑰轻笑,也不转头看他,自顾自盯着屏幕:“是啊,我想做的节目,需要观察生活中的人。孟雨已经陪我来过两次了,你这是……”他停下敲击的手指,比了个ok的手势,朝他弯了弯唇:“第三次。”

    “还没看够?”裴谈声语气一如往常平淡。

    “哪会够。”宋瑰往前支了支腿,懒洋洋地伸腰,“你猜,我看到最稀奇的事是什么?”

    裴谈声没说话。

    宋瑰嘟嘴叹了气,语气幽怨:“忽然不想说了。”

    裴谈声:“……”他也不想问。

    不过,裴谈声倒对他的策划有点兴趣。

    “你不能拍戏,所以想做节目,以此继续在娱乐圈工作?”联想那张纸团上红笔勾画的字,他顷刻认定宋瑰的目的。

    宋瑰没有很快回答,他托着腮,目光停留在来往的路人身上。

    几秒后,才张嘴,唇间流露的一丝笑充满天真:“嗯,我想做的事,就必须做好。”

    他叫住裴谈声,眨了下眼:“你猜我行不行?”

    猜来猜去没意思。

    何况宋瑰要做什么,和他也没关系。

    裴谈声瞥他一眼:“无聊。”

    他心里烦闷,想起了一些过去的事,皱起眉:“娱乐圈很好?”

    病成这样了还惦记着回去。

    宋瑰微一挑眉:“错了,不是它好,是我想,所以就做。”和在哪里没关系,只和他的想法有关系。

    裴谈声沉吟片刻,再度道:“你喜欢演戏,所以这是你的想法。那做节目呢,和拍戏无关,只是幕后,这根本满足不了你。”

    “所以,你现在才知道吗……”宋瑰合上电脑,唇角翘起漂亮的弧度,缺乏生机的脸庞更带着耀眼的笑容,“我想做的,不是单纯的拍戏,你想象在过程中我占有这个角色全部的喜怒哀乐,他的一切任凭我调动,多么有趣,令人愉悦。”

    嗓音逐渐变淡,从唇齿间轻软地浮出,平静到仿佛在说晚上要吃什么。

    裴谈声愣了一下,端详他的脸。

    分明在笑,但他看出了痴迷和漠然。

    两种完全不同的神情,错乱地分布在宋瑰的脸上。

    裴谈声倏地起身,呼吸顿时沉了。

    他目光紧凝在宋瑰诡谲莫测的眼睛,后者嘴角浮起的淡笑,竟然让他产生了一丝微妙的惊恐。

    宋瑰的希望,不是单纯的拍戏,而是能够操控一个人。

    拍戏的时候操控角色,幕后,就操控他们……

    裴谈声明白了。

    他和自己最恨的那个人,是同一种人。

    他应该远离。

    -

    裴谈声攥紧拳头,说去买水就走了。

    宋瑰盯着他的背影看,一秒,十秒,二十秒,等裴谈声的身影彻底消失在他的视线,才重新望向前方,仔仔细细做笔记。

    策划案在收尾了,但这仅仅是最基础的环节,后面要做的事情不少。

    他身体不便,花费的时间,就比其他人更多。

    不急,不着急。

    他还年轻。

    宋瑰脸色平静,手指却紧紧攥住笔电的边缘,目光越来越深。

    半晌后,他站起来,抱着电脑漫无目的在周围打转。

    主题公园的人越来越多,大部分是趁周末带孩子逛街的家长,热热闹闹。伴随着太极和广场舞的音乐,是他喜欢的闹腾。

    宋瑰一直是喜闹的,但并不代表他希望身边的人多。现在别墅住了不少人,除孟雨和裴谈声外,其他的,得想个办法弄走。

    不能让哥哥知道,否则又要在他耳边念叨了。

    宋瑰叹了口气,眼皮一半耷拉着,眼睛没有焦距地望向前方。

    漂亮却面无血色的青年,抱着笔记本散漫地走在街道,颓丧的样子吸引了无数人侧目。

    有人想,这是谁,表情很难过。

    有的在想,他很眼熟,好像在哪里见过。

    就在这时,一声“砰咚”的声音打断了所有人的思绪。

    青年骤然被撞倒,笔电落在石板地面,发出很大的响声。

    “嘶——”宋瑰吃痛,手臂背侧在石子路上摩擦破了皮,红了小片,有凉凉的刺痛感。

    他盯着面前摔关机的电脑,丰润漂亮的唇角绷紧,皱了眉,就着摔坐在地上的姿势,把电脑捧起来。

    动作有些迟缓,像被撞后还没反应过来。

    路人过来扶他,担忧地询问。

    宋瑰摇摇头,站起来:“谢谢,我没事。”

    路人的目光立刻找到将他撞倒的人,宋瑰也看过去。那是一个失魂落魄的青年,撞了人还拖着疲软的步子往前走,没有过来道歉的意思。

    宋瑰若有所思地盯着他的背影。

    路人跑过去抓住他:“喂,你把人撞倒了都不道歉吗?电脑都摔坏了!”

    心神不宁的青年垂着头,快步来到宋瑰面前:“对、对不起,我现在有事,不能陪你去医院——”他手忙脚乱地拿出钱包,也没数钱,直接把钱包塞进宋瑰手里,鞠了个躬,“对不起。”

    从始至终,宋瑰都没看清楚他的脸。

    青年说完就走了,依旧垂头丧气,单从背后看,如同没有知觉的丧尸。

    路人:“兴许他是遇到什么事了?还好给了赔偿,年轻人,你还好吗,我送你去医院?”

    宋瑰:“谢谢你,不碍事。”

    路人就走了。

    宋瑰站在原地,等周围打量他的目光都离开,低下头,慢悠悠收拾电脑。

    电脑已经不能开机。

    他盯了屏幕很久,忽然努起了嘴唇,嘴角挂上一个甜美无辜的笑容。

    他提起电脑,一步步跟上那青年。

    青年步伐缓慢,从始至终都低着头,没有目的性地往前走。

    宋瑰像得到了甜蜜的糖果,兴味地跟住他,一步,两步,距离越来越逼近。

    这是一条四通八达的马路口,车辆很多,也拥挤。

    四方的红绿灯尽职尽职地维持车辆和行人的前进。

    青年忽然停下步伐。

    这很好。

    宋瑰扫了眼路边疾驰的各种车辆,踩着轻软的脚步过去,再过去,直到停在他的身侧。

    对方看似精神恍惚,立在原地岿然不动。

    宋瑰甜甜地勾起嘴角,他用目光开始丈量距离。

    青年到马路中央的距离。

    这简直太简单了,毫无技术含量。只要他轻轻一动手,甚至用不了多少力气,青年就会轻易淹没进如潮的车流中。

    宋瑰慢慢地抬起手。

    乌黑漂亮的眼睛笑起来有小小的卧蚕,黑眼珠被长睫毛强调,细看,里面是漠然。

    “宋瑰!?”

    电光石火,裴谈声的叫声在他耳边炸开。

    宋瑰不乐意地缩回手,不情不愿地看向朝他跑来的男人。

    裴谈声快吓死了,他第一次发现自己看人的眼光这么准,宋瑰根本就是疯子,甚至和他厌恶到极致的那个人,如出一辙。

    他跑过来,冷眼看见宋瑰露出无辜的表情,懵懂的小鹿一般,好像他刚才要做的,只是普通到无伤大雅的玩笑。

    拿生命当玩笑,真是疯了。

    这时,魂不守舍的青年已经踱着步离开。

    宋瑰彻底心烦,想到要做的事情再没机会做,心里癫狂起一种无可名状的失控。

    他抱着笔记本蹲在地上,给裴谈声看手臂的伤。

    “他弄痛我了。”宋瑰抬头,眼巴巴对上裴谈声严肃的脸。

    裴谈声冷笑了一声:“所以?你对人都是这样?”

    他赞同成大事者要雷厉风行,不忌不畏,但如宋瑰这么极端的手法,他只觉得厌恶。

    宋瑰没理会裴谈声的话,皱了皱微翘的鼻子,理所当然地说:“他伤害到我了,你不应该向着我吗?”

    “那你也不能——?!”他说不出口,二话不说拉宋瑰起来,压低嗓音警告,“这是犯法的!”

    被拽得脑袋发晕,宋瑰眨了眨眼,不回答他的话,只是委屈地笑着,把电脑也递向他,告状似的控诉,“他还摔坏了我的电脑。”

    裴谈声眼前一黑。

    他自问面对任何事情都从容不迫,少有东西能妨碍他的情绪,但在宋瑰身边没几天,居然一次次刷新下限。

    裴谈声默了半晌。

    面前的人还是没有什么情绪,他按了按发疼的额角,咬牙切齿,又问了一遍:“你对所有人都这样?”

    宋瑰似乎对这个话题颇有兴趣。

    他脸上的无辜和告状转瞬消失了,托着腮,满足地眯起了眼。嘴角的两道笑纹是迷人又骄傲的弧度:“当然不,如果是自己人,我会原谅他所有的错误。”

    他直视裴谈声愠怒的眼眸:“你好像很在意这个,裴谈声,你也想当自己人吗?”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甜甜哒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