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美人[娱乐圈]

病美人[娱乐圈] > 合作

合作

    蒲恩提起刘凡,宋瑰再度想起他那双轻佻的眼睛,几乎作呕。

    脑满肠肥,不知所谓。

    “刘凡是华氏传媒老板的小舅子……”宋瑰忽然想到什么,凑到蒲恩眼前,眨巴了下眼睛,“你在华氏做过几年,刘凡这人,你了解吗?”

    蒲恩点头,经过一阵发泄,他心中的郁结好些了,但一说起刘凡还是恨不得打人:“他是去年进公司的,创意总监,平时最喜欢端着茶杯在办公室晃。”

    宋瑰听他细细道来,很快知道了刘凡平时的作为。

    一个走后门进来的总监,除了蒲恩外,还抢过其他员工的功劳。

    不过是个蠹虫。

    他摇摇头,脸色不大好看。

    这时,蒲恩的话踟躇起来。

    “怎么了?”宋瑰看向他。

    蒲恩压低声音:“其实,公司里还在传刘凡和老板娘有暧昧。”

    宋瑰一时没听懂:“他不是老板娘的弟弟?”

    “不是。”蒲恩声音更小了,“刚进来的时候大家都以为是,后面才知道,他和老板娘是异父异母的姐弟。”

    宋瑰恍然大悟,重组家庭。

    “你等等。”他朝蒲恩做了个暂停的手势,拨打电话。几秒钟后,电话接通。

    宋瑰云淡风轻地开口:“阿勋,帮我查个人。”

    “华氏传媒创意总监刘凡,查他的私生活,尤其他和华氏老板娘的关系。”

    对面问:“你想怎么做?”

    宋瑰不疾不徐,淡然的眉眼像在说一件极度平常的事:“不管查出来什么,全部捅到华氏老板耳中。”

    “好的,我马上去做。”

    宋瑰将手机扔在茶几上,顺势拿起一颗剥好的枇杷,慢悠悠吃。

    蒲恩听得一愣一愣,懵了:“您……要做什么?”

    宋瑰狐疑一瞥他,随意道:“将他做的事告诉当事人。如果你说的是真话,那么,没几天刘凡就会从你眼前消失了。”

    蒲恩紧张:“那奇妙团队这个案子,不就没人了?”刘凡消不消失无所谓,但奇妙团队是他精心完成的,要是因为这事出岔子可怎么办。

    宋瑰轻轻一笑:“这有什么,刘凡既然从你那儿抢了策划,自然也会有其他人从他手里再次抢走。”

    蒲恩立刻明白了。

    他抿抿嘴,明艳的面庞上,颓丧的气息有些消去,单看长相,比现在正当红的流量明星还要让人惊艳。

    蒲恩心头情绪汹涌,呆呆看着宋瑰的侧脸,握拳紧张道:“我、您——谢谢您替我把刘凡——”

    “先停。”宋瑰制止他感激的表情,“和你没关系,是他长得碍我眼。”

    蒲恩一愣,没料到宋瑰居然是这样的个性。

    他深吸了口气,接着道:“不管怎么样,您都帮了我大忙,谢谢您。”心里涌起百般快感,连带着对宋瑰也不禁亲近了许多。

    蒲恩零零散散,似发泄心中的苦闷,和他说起奇妙团队的相关事。

    “以团队为嘉宾的想法是我被困山区的时候想到的……”

    “前期为了调动观众的积极性,增加参与性,所有团队统一以直播的形式选拔,一个月的时间。观众拥有唯一一次投票权,用身份证号注册。”

    “……所有综艺都是要让观众感到快乐,所以前期的直播选拔很重要,这里做的不好,后续正式录制也没意思了。前不久,华氏已经在和一个直播平台接触。”

    “也不知道以他的能力,能不能找到适宜的平台。”

    宋瑰听了阵,好奇道:“这里的团队是什么意思?”

    蒲恩:“参与的娱乐公司出一个四至五人的团体,不限影视、声乐等等。”

    宋瑰眼神闪烁了下,抚掌笑着说:“听起来很新奇。”

    蒲恩:“很多综艺是个人参加,或者个人进去再组团。我当时想,如果一个团体,几人同时参赛,每个代表的不仅是自己,也有队友,甚至公司,那应该很有趣。同样,竞争和压力也不会小。”

    他抿唇笑了笑,说起来还有点不好意思,小声道:“其实,我更想看到大家为了同一个终点,一起往前跑的态度。”

    宋瑰思索了下综艺的流程,赞同地点点头:“创意非常好,我喜欢前期的直播,观众的讨论度会很高。”

    蒲恩被夸更难为情了,低声说:“我也觉得。”

    宋瑰暗忖,不光讨论度,只要前期没问题,后续娱乐圈的各种公司都会竞相争抢这档综艺的名额,毕竟是个很好的宣传机会。

    潦草说了些《奇妙团队》的事情后,蒲恩也不好总待在宋瑰这里。

    他想拿回策划已经不可能,现在得重新找工作。

    刚说要走,宋瑰拦住了他。

    因为蒲恩的话,他心里起了另外的想法。

    宋瑰面露微笑,半垂着眼皮,遮住了眼瞳的光华,但说话时却有一股莫名的生机,野草般强劲地拂向蒲恩,让他心思千转,不由得期待起来。

    宋瑰支着下巴,目光在蒲恩艳丽的五官掠过:“等等,你……就不想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蒲恩愣住,语气低沉:“可是,奇妙团队就要步入正轨了,不出一个月,直播会开始。听说,华氏还请了厉害的大佬投资合作,一时半会儿不可能让他们停下。”

    宋瑰托着腮,眨眨眼睛,反问:“为什么要停?”

    蒲恩僵立在沙发前。

    宋瑰悠悠起身,逼近蒲恩。

    他和蒲恩的身高差不多,轻易地同他目光对视:“既然东西已经被抢了,既然抢不回来,那就让自己成为这个东西的最大获利者。”

    最大的获利者。

    蒲恩有点迷茫。

    宋瑰牢牢盯住他的眼睛,唇角轻翘,一字一句道:“你是弱势方,他欺辱你,等你借助它成为强势方,就该欺辱他了。”

    蒲恩动容,喉咙吞咽了好几下:“那……我要怎么做?”

    宋瑰一抹淡笑,认真而郑重地说出自己的想法:“我要参加奇妙团队。”

    他忽然又面露难色,正视蒲恩:“你是最了解它的人,我需要你,你也需要我。我帮你成为它的最大获利者,你也要帮我。”

    蒲恩心砰砰直跳:“……怎么做?”

    宋瑰朝他伸手,掌心没什么血色,皮肤下的青筋隐隐攒动。蒲恩迷茫地低下头,目光停留在他白而微青、且细瘦的指间。

    宋瑰忽然开口。

    “我要建立一个团队,而这里面,有你的位置。”

    蒲恩的心脏隐约漏跳了一拍,怔然抬眸,只看见宋瑰坚定的眼神。

    羸弱的身体,病态的面庞,一吹就倒毫无反抗的力气——他是这样的一个人。

    但也想用这副缠绵病榻的身体,一步步重新走回去。

    -

    蒲恩犹豫了,说要再想想。

    宋瑰让他留下吃饭,被蒲恩拒绝了。

    临走时,他疑惑地看了眼楼上,和宋瑰悄声说:“之前我泼咖啡的时候,看到他和刘凡在一起,好像认识,他真的只是你的保镖吗?”

    宋瑰跟随他的目光往上看,眼睛弯了弯,轻描淡写地说:“是或者不是都没关系,只要合约在我手上,他就只能是。”

    蒲恩心里一突。

    他忽然觉得宋瑰温温柔柔的眼神,竟然像藏了一条淬毒的蛇,在警告什么。

    二楼卧室。

    裴谈声联系上左敏。

    左敏:“裴老大,和刘凡聊得怎么样?他那奇妙团队的创意是不是特别好,我现在就想看了。”

    裴谈声重新问了他一遍华氏的条件。

    左敏:“除了没有话语权,其他都能接受,稳赚不赔的买卖。老裴,你说行的话,我就找人去和华氏接洽了。”

    左敏话顿住,等待他的回答。

    裴谈声不紧不慢:“合约稍候,再谈谈。”

    左敏一惊:“真的吗?”

    裴谈声站在阳台落地窗,冷眼看着楼下的几棵黄花梨树。

    脑海中却闪过刘凡,他那道目光里无一不宣告着某种意图。

    他觊觎宋瑰。

    裴谈声嗓音一哑,随后严肃道:“华氏拿到了猫兔tv的直播权,会在一个月后通过猫兔直播选拔。你联系猫兔,就说……”

    他目光微晃,稍一思索后,从善如流道:“拿我们手里的那档生活综艺去谈,置换资源,保证猫兔的艺人顺利进入综艺。”

    左敏:“前不久猫兔一直在找机会塞艺人,现在就这么便宜给他?”

    裴谈声道:“你和猫兔交涉,就说声海要拓宽直播产业,我要拿到此次奇妙团队直播的话语权。这是唯一要求。”

    左敏惊讶了:“你想联合平台给华氏施压?”

    “嗯。”裴谈声脸色愈淡,掷地有声:“不仅是直播,我还要综艺制作团队的话语权。”

    以资源置换,借助直播平台打压华氏,获取综艺更高的利益。

    左敏知道裴谈声一向善于商界斡旋,想到这茬后,心道老裴果然是老裴,在公事上,丝毫不给旁人留余地。

    他是天生的掌权者。

    只可惜生在了裴家。

    还弄得现在不得不去外地求医。

    “差点忘记问了,裴老大你最近在弥镇市怎么样?”

    裴谈声脸色沉下来:“老样子。”

    他停顿片刻,目光眺望花团锦簇、种满生生不息植物的别墅前庭,嘴角勾起一抹嗤笑。

    这里有漂亮的花,漂亮的草和树,甚至漂亮的人。

    没有谁会厌恶,只有真正推门进来的人,才会发现,不过是浮于表面的美丽。他阖上眼,疲乏地捏了捏眉心:“不,比以前还糟糕。”

    “怎么会?”左敏懵逼,“薛医生不是很专业的么?”

    裴谈声敛眸不语。他是专业的医者,但小瞧了宋瑰,并不是个正常的人。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甜甜哒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