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真

逼真 > 吃饭

吃饭

    林城走到停车场的时候, 王泽文正在跟刘峰抱怨。

    他举着手机愤怒道:“下次找直播助理,让他们叫个识字的来行吗?!”

    刘峰弱弱道:“……我看着挺好的啊?不是开展得很顺利吗?观众反馈也还不错。”

    王泽文:“哪里好了?啊?哪里好了!我让他问林城喜欢什么样的对象,他直接给我改成了女朋友。干什么?他连最简单的复述都不会吗?对象难道就单指女性啊?他干什么自作聪明?我跟你讲我现在最讨厌自作聪明的人了!上次那个花店也是, 他们一个一个的――”都来阻挠我!

    刘峰安抚说:“王导, 性转一下也是一样的。林城的说法,也可以正面解读。他现在求而不得, 现在说不定正……”

    王泽文抬眼间看见林城从他的车前走过,立马按下喇叭提醒,然后把窗户降下。同时说了句:“先这样, 我挂了。”不顾刘峰正说到一半,直接按下挂断,把手机放到一旁的格子里。

    “林城。”王泽文抬手招了下, 说,“这里。”

    林城把身上的包解下来,放到后座,然后坐在王泽文的旁边。

    王泽文说:“今天辛苦了。”

    林城心想自己不是今天这场直播的主力,而且最近都闲着,根本算不上辛苦,郭奕世倒是说得喉咙都快哑了。

    林城问:“你看直播了吗?”

    “当然看了。”王泽文笑了下,状似不经意地道, “你还有喜欢的女神?我认识吗?”

    林城顿了下,回说:“应该不认识吧。”

    王泽文又问:“喜欢她多久了?是什么类型的女生?”

    林城偏过头看他。

    王泽文喉结上下不自然滚动,笑道:“怎么了?说不定我能给你推荐两个差不多类型的女生, 让你走出情伤呢?”

    “我没有情伤, 跟类型也没关系。谢谢王导, 但是不用了。”林城说,“都过去了。”

    王泽文:“好。”

    他挂挡踩下油门, 将车缓缓开了出去。

    没过多久,王泽文又问:“饿了没有?晚饭吃过了吗?”

    林城说:“助理给我们泡了杯泡面,我吃了一点。”

    王泽文:“大晚上吃那种东西,对胃不好。”

    林城:“我不常吃的。”

    王泽文:“那就好。我记得上次医生还说你身上有些旧伤。中医里还是要将忌口,否则年纪一上来,什么毛病都可能要犯。”

    车辆开到街上,外头的灯光突然明亮起来。

    这条街道夜市繁华,路上行人与车辆密集,王泽文把车开得比平时更慢,力求展示自己温和冷静的气质。

    哦对,林城今天直播的意思是不是他有点怕自己?

    王导严厉吗?他对王导怎么会有这样的误解?

    王泽文表情严肃起来,在脑海里逐字分析林城今晚的回答,越琢磨越觉得味道不对。

    林学有点深奥,答案不大好猜。

    见车上安静,林城忍不住,还是叫了一声:“王导。”

    王泽文马上回:“嗯?”

    “我以为你是叫我们一起吃饭的。”林城说,“郭奕世也在上面,才刚走。”

    王泽文说:“他们明天还有工作,现在已经太晚了,就没叫他们。而且我只是想给你补顿饭。”

    王泽文说着沉默了下,觉得自己这样好像是在潜规则。

    ――深夜,用模糊的词汇,哄骗剧组演员出门赴约,与导演单独吃饭。

    王泽文:“……”

    艹!

    林城也发现气氛莫名诡异起来。想活跃一下,又找不到好的话题。

    这时王泽文赶紧多解释了两句,说:“还好《夜雨》这回有你救场,帮了剧组大忙。之前说好要请你吃饭的,结果第一次约你出去的时候,不仅不正式,我还自己喝醉了,最后麻烦你送我回的酒店。杀青的时候我想补给你,但是看你当时状态不大好,就没勉强。”

    王泽文说完,发现林城更沉默了,甚至整个人的气场都陷入了迷之低谷。他后知后觉,终于想起自己上次借酒亲了人家,事后装无事发生。

    王泽文莫名慌了,觉得后面的流程可能会进展不下去。

    他瞥了眼导航里的地图,在改变行程跟继续进行之间犹豫片刻,觉得现在最关键的还是打消林城对自己的顾虑。

    林城是个戒备意识强烈的人,第一次见面的时候,甚至不敢上他的车。于是王泽文脑子一抽,冒出一句:“刘峰跟你说了吗?我恐……不是,我不是个同性恋。”

    林城:“……”

    “我知道。”林城觉得自己超脱了,“我也恐同。”

    “好,好。”王泽文咽着血泪说,“你不要误会就好。”

    林城:“我没误会。我知道王导是个正直的人。”

    “……呵呵,那就未必了。”王泽文干巴巴地说,“……呵呵,我开个玩笑。”林城:“……呵呵。”

    这三声“呵呵”的威力过于巨大,车内的氛围步入了新的冰点。

    什么玩意儿?咋回事儿啊?

    王泽文对自己愤怒不已,伸手点开车里的音乐,试图挽救。

    低缓的女声从音响里飘出来之后,氛围果然感觉放松了一点,也不会觉得车里的安静太过令人窒息。

    林城将头转向窗外,用手托着下巴,再次回忆起时隔数月的那种抑郁心情。

    王泽文……真的。消磨完他的毅力跟耐心,然后再用力地插上一刀。

    他够狠。

    林城用力捏着指骨,发出“咔咔”的轻微响声,又把头转过去一点,以免泄露了自己的不平静。

    王泽文很想把刚才那个该死的话题掀过去,可是骨子里不服气的基因开始作祟。

    他想要刨根问底,他也确实那么做了。

    “你恐同恐到什么程度?”

    林城想赌气地说很恐,可是话到嘴边,还是不舍得。那种萦绕在胸口的闷气阻止他自残式的行为,在沉吟片刻后,他终于说:“其实我不恐。我只是不大喜欢而已。”

    王泽文立马高声说:“其实我也不恐!就是以前剧组里有个男的,想找我走后门。我不知道他怎么搞的,以为我是……不是,那什么,他三更半夜穿着浴袍来我房间,进门就脱,上手就抱。不是他什么意思啊?我是那样的人吗?他……他不知道自己长得多丑吗?整容的痕迹还那么明显,是他潜规则我,还是我潜规则他啊?他想得也太美了!”

    林城听后,咬牙说:“太无耻了。”

    “没错,太无耻了!”王泽文说,“但是我相信,别的同性恋不这样!”

    林城努力叫自己保持冷静,语气已经轻松得飘扬起来,说:“当然不这样。千人千面。每个圈子都有这样的人。”

    王泽文飞快附议:“对对!所以从那以后,我就让刘峰对外说我恐同,这样起码可以挡一部分人,别到时候我没有防备,突然被人给套路了。”

    林城说:“我明白。”

    王泽文:“我也跟别的同性恋合作过,工作得都挺愉快。”

    林城:“我……我一个朋友就是。”

    “哈哈哈!”王泽文爽朗笑道,“好巧啊!”

    林城:“巧啊。”

    虽然他根本不知道巧在哪里。

    但是不妨碍他高兴。

    王泽文心悦也愉悦起来,手指有节奏地拍着方向盘。

    “我听说,其实很多人都是双性恋,只是自己没发现。”王泽文说着,快速转过头,瞥了眼林城的脸色,“随便说说,刘峰那人很烦,经常闲得慌,就把这种没有用的知识念给我听,说要给我增加灵感。”

    林城笑了下,说:“我好像也在哪里看过。应该是吧。”

    王泽文看见他的笑容,又把问题拐回了原点:“你喜欢的那个女神,为什么喜欢她?”

    林城不知道该怎么解释,就只能瞎编:“没为什么,就上学的时候,觉得她人特别漂亮。但是那时候我又穷又糊,她可能看不大上我。”

    王泽文来了精神,跟着瞎编道:“那可能不是喜欢呢?有好感的那种怎么能叫喜欢?也许只是年少时的一点耿耿于怀而已。是吧?”

    林城没有作声。猜不到这位大哥究竟又想做什么。

    “不是忘不掉的人就是喜欢,也可能是单纯的讨厌而已。”王泽文分析得有条有理,“我能马上说出我不喜欢吃的东西,但是要我说我喜欢什么,我连个C位都分不出来。”

    林城心说,那是因为我们中华美食……太,多,了。

    我信你个鬼!

    王泽文还想聊下去,导航突然提示他已经到了商场,提醒他前方减速,拐入停车场。

    ……该死!

    王泽文把车停好,走了下去。

    “口罩戴好,小心被认出来。”王泽文说,“不过晚上人也不多。跳广场舞的人都聚在外面。”

    林城往上提了提口罩,点头应“好”。

    平白无故戴口罩会有种欲盖弥彰的感觉,林城不想惹人注意,也不在乎是不是美观,所以刻意戴的是医用口罩。

    他跟在王泽文的身后,从入口坐上电梯,就见王泽文按了“-2”层,走出电梯之后……来到了超市门口。

    林城惊讶道:“超市?”不是去餐厅吃饭吗?

    “是啊,来买点菜。本来是让刘峰给我订了餐馆的,结果他没听清,订了明天中午的座。”王泽文说,“我约了你今天吃饭,想你晚上应该还饿着,就决定干脆带你回家吃饭好了。自己做的菜,起码还健康。”

    林城是真的怔住了。

    王泽文笑说:“怎么?不敢去我家吗?真怕我卖了你?”

    林城:“……”我怕。怕自己。

    王泽文问:“怎么了?”

    “没有。”林城再次捏了下口罩,说,“那进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