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真

逼真 > 刘峰

刘峰

    王泽文没想到这帮网友这么不上道, 糖都塞到他们面前了,他们还是不会磕。

    这届网友的CP课集体挂了。

    不过看着他们无可奈何,瞠目结舌的模样, 也是一件让人高兴的事情。反正不管他们煽动, 林城都是站在他这边的,既然如此, 王泽文决定不和他们计较。

    王泽文抬头看了眼林城,与他对视一笑之后,发了新的微博。

    王泽文:来都来了, 顺便关注一下新电影吧。【视频】

    视频是王泽文从视频素材库里翻出来的。因为不是正式拍摄内容,本来想放进幕后的片花里。

    图片里林城拿着一个水杯,朝着镜头的方向做了个敬祝的动作, 然后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粲然大笑。

    他宽松的校服垮垮地挂在肩膀上,偏淡色的头发闪着阳光的金色,皮肤白得近乎透明,笑容里是透彻的少年气息。

    镜头怼得很近,几乎要贴到他的脸上。

    林城躲了一下,没躲过去。于是只能背部靠在后面的栏杆上,用带着点无奈的语气问道:“干什么啊?”

    虽然他在躲避, 但语气里明显能听出他没有生气,甚至还有一点宠溺。

    见对方没有停止,林城抬手盖住了镜头, 说:“别玩啦。有人在看。”

    视频一出, 评论区瞬间沸腾, 十分钟之内被摩擦了两次,网友们嗷嗷嗷地下面叫唤。

    “是的没错。所有网友都在看。”

    “这是林城?这声音?这气质?”

    “电影才刚上映, 先让我磕一会儿能死吗?能吗?!”

    “看得出林城想把女友粉赶尽杀绝,一个不留了。”

    “谁拍的?别告诉我是女主。这工业糖精发放得太早,你们电影进入宣传期了吗就发狗粮?这怎么磕?”

    “林城好软。【流鼻血】”

    “我以为林城本人应该跟北固一样,所以才能演得那么好……他的演技也太好了吧!为什么到现在才火?!我不服!”

    “一面哭一面跪着说好帅。【嘤嘤嘤】我变态了。”

    林城看完了整个视频,颇感好笑。王泽文总是有一些暗戳戳的小动作,长在他的笑点上。偏偏又显得很可爱。

    ?

    林城这边,两人疯狂地撒着谁都吃不出来历的狗粮。刘峰那边却是垂死病中惊坐起。

    刘峰本来在和剧组工作人员为了即将到来的大红包而狂欢,没一会儿,看见了同事从林城微博上截下来的图,差点魂儿都给吓没了。赶紧抓过手机,来找当事人求证。

    林城正在回复并拒绝几个商业邀请,刘峰的信息就弹了进来。

    刘峰:你谈恋爱了?你有女朋友了?

    林城:我谈恋爱了。

    刘峰:王导知道吗?

    林城:他现在知道了。

    刘峰:啊啊啊!

    林城:?

    林城不解刘峰在说什么,正要问,那边王泽文的手机也响了起来。

    刘峰:王导你一定要冷静啊!

    王泽文只扫了一眼,觉得莫名其妙。

    王导有哪里不冷静吗?

    刘峰:王导,你懂的。不是所有的爱情箭头,都要一一对应的。

    王泽文咋舌。王导的爱情箭头,必须一一对应。

    搞事的嫌命长吗?

    刘峰:王导你回我一句行不行?你没有做什么不好的事情吧?强求不来的,如果他不喜欢你,不是他的错啊。

    王泽文受不了了。

    王泽文:你是傻吗?我俩早就在一起了啊!

    刘峰:??【人间迷惑】

    凑在今天找他们的人真是不少。王泽文刚刚打发完刘峰,秦玄又找上门来了。

    秦老狗:你的小情人是心情不好,还是真的就那么冷?我给他发消息,为什么他不理我?

    王泽文看后冷笑了两声,新仇旧恨一起涌了上来。心说理你干什么?有钱拿也没意思啊。

    王泽文:他不是我的小情人。

    王泽文:他是我的大宝贝儿!

    秦老狗:……

    秦老狗:可以。你认真的?

    王泽文:不然呢?

    秦老狗:……是哪种认真?

    王泽文放下手机,林城正好转过头看他,他招了下手说:“我们这是在干什么?都不要玩手机了。你过来,我和你聊聊。”

    林城坐过去,跟他靠在一起,问道:“聊什么?”

    王泽文从后面抱住他,用下巴抵着他的肩头,笑说:“随便聊什么。和你聊什么我都高兴。”

    ?

    王泽文或许是真的高兴,但是世界崩塌了的刘峰,就不大高兴了。

    看见回复的那一刻,他直接从椅子上滑了下去。

    刘峰认真把那段文字看了数遍,又把前后的聊天内容连接起来,反复确认没有第二种意思的可能性,当即跟遭受了晴天霹雳一样地抱住头“啊啊啊”地惨叫,恨不得用面前的果汁埋葬自己的阿妈心。

    发泄完一阵,刘峰又颤颤巍巍地握着手机,往前翻他以前和王泽文的聊天记录。

    他看着自己当初极尽小心地对王泽文进行开导、劝解、建议、谋划,而王泽文也耐心谦虚地听取了他的深入剖析。他们是一个战壕里的战友,他助攻了王泽文的每一个进攻过程,但是,当王泽文收割成果的时候,却没有留下他的姓名。

    还有前段时间,他见缝插针地在王泽文面前说林城的好话,试图挽救一个误入歧途的钢铁直男,而王泽文那老狗逼每次都只是半推半就地回一句“还可以吧”。

    还可以吧……个鬼啊!

    王泽文那坏东西不知道当时心里在想什么!说不定就是在暗暗享受!却让他每天跟拆弹专家一样战战兢兢!

    刘峰我,终究还是,错付了。

    刘峰在工作群里发送了一段长长的,鬼哭狼嚎似的语音,指责王泽文对他的日常剥削与心理伤害。

    第二天到拍摄场地之后,他还是没回过神来,整个人显得特别颓丧。

    这天早上,王泽文是跟林城一起来剧组的。两人原本肩并肩地走在一起,快到达场地的时候,又欲盖弥彰地拉开了一人左右的距离。然后一个去了导演座,一个去了化妆间。中间没有打过任何招呼,还刻意避开了眼神交汇,看起来像是关系不善。

    刘峰冷笑着翻了个白眼。

    王泽文察觉到那股冷意,打了个哆嗦,跟身边的人问道:“刘峰搞什么啊?”

    “不知道啊。”摄像说,“大概是宿醉吧。昨天晚上好像喝大了,还在群里发疯呢。”

    “工作期间居然宿醉。”王泽文说,“宿醉了居然还起得挺早。”

    当人来得差不多齐了,刘峰终于转了个身,过去工作。

    或许是因为《夜雨》的大获成功,让众人看见了《请你听我说》的光明未来。今天剧组特别和谐。

    林城依旧搬了张椅子坐在王泽文身边,而王泽文的暴脾气收敛不少,对林城讲话轻声细语的,还笑了好几次。肉眼可见的心情愉悦。

    副导欣慰说:“他们两个讲好了?王导不生气了?”

    摄像笑道:“人逢喜事精神爽嘛。王导本来就挺赏识林城的,现在《夜雨》大爆,就不记仇了吧。”

    刘峰闻言,又是冷笑一声。

    那个臭男人坏得很。背着你们,不知道塞了多少狗粮。

    摄像跟副导:“……”刘峰怎么回事?突变阴阳人。

    到了中午的时候,刘峰的反常连林城都感受到了,因为只要他一跟王泽文说话,那股视线就会如影随形地定在他身上。

    林城忍不住回头问道:“刘哥?我是有什么问题吗?”

    王泽文说:“别管他。这是单身狗的嫉妒。”

    刘峰气道:“汪汪!”

    王泽文笑着抽出烟,夹在手指间,正准备去掏打火机,发现林城面目表情地盯上了他,尴尬笑道:“我只是闻闻,不抽。”

    林城笑了起来,点头说:“抽烟不好,你可以慢慢戒。但是你今天已经抽了一支了。”

    王泽文听话道:“好,那我今天不抽了。”

    林城:“我这样管你,你是不是会觉得很烦?”

    “怎么会呢?”王泽文一脸认真道,“其实我也知道抽烟不好,就是以前没人管我。正好戒了。”

    刘峰闻言,又是气到抓狂,抓住王泽文的衣领往后扯,怒吼道:“我以前没说过你吗?我没说过吗?你当时怎么回我的?你冷酷无情无理取闹的样子我还记得清清楚楚!你说不给烟抽你就没法儿好好工作!你这忘恩负义的家伙!你说以前有人敢管你吗?你能骂到我头掉!”

    王泽文被他勒得差点窒息,用力将自己的衣服扯回来,上面已是一片褶皱,王泽文嫌弃道:“你干什么听别人小两口讲悄悄话?你快去吃饭啊!顺便给我打包两份。”

    刘峰“哼”了一声,愤然甩手离开。

    王泽文说:“不要管他。昨天我告诉他我脱单,他就莫名其妙地疯了。居然不为我高兴。”

    林城:“……”

    ?

    王泽文最开始的时候,其实有点担心,《夜雨》的爆火,可能会影响林城的拍摄状态。毕竟任由谁,在经历一夜爆红的过程的时候,都很难保持平常心。就算是王泽文,面对第一部电影的成功时,也情难自禁地疯狂地一把。当然,如今看来,那时候的成功,更像是一种象征意义。

    他已经做好了及时劝道的准备,连说辞的腹稿都打好了。

    没想到,林城不仅没有膨胀,反而更加投入。后期的戏份拍摄进度蹭蹭得往上涨,卡机重来的次数直线下降。

    叶婷是个发挥稳定的老戏骨,林城是个全情投入的青年新秀。许杨宁被夹在中间,自然不敢懈怠。每天都卯足了劲儿干活,生怕自己给他们丢脸。加上剧本难度低,这个剧组,顺利得让王泽文有种不真实感。

    林城这样的变化,让王泽文的准备全落了空。虽然的确是好事,但免不了有那么一点遗憾在里面。王泽文找了个机会询问林城:“你不飘一下吗男朋友?”真的不给男朋友一个表现的机会吗?

    “我知道,这种热度都是三月红。”林城十分冷静地说,“能保证演员地位的,不是一部作品,而是很多部作品。脚踏实地才行,飘了,路就没了。”

    王泽文听完感慨不已。一面为林城觉得骄傲,一面又有点落寞。

    再之后,林城更没了膨胀的机会。在《夜雨》播到最火热的时候,他顺利杀青了。

    王泽文想与他吃一顿杀青饭,再亲自送他离开剧组,却被林城再次拒绝。

    林城觉得没有必要,反正平时都在一起吃饭,不差这一顿。他觉得王泽文对自己的偏爱已经很明显了,还是收敛一点。

    在他离组之后,王泽文突然意识到,算上后期拍摄,以及结束后的总结整理工作,他起码会有一个多月的时间见不到林城。这么一算,王泽文就觉得日子难熬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