逼真

逼真 > 衣服

衣服

    因为林城一直抱着他, 有点纵容又有点放肆,王泽文很激动。等结束的时候,林城身上出了很多汗, 王泽文将他抱到隔壁的房间, 先把被子和垃圾都整理了一下。

    等他回去找林城的时候,发现林城居然踢被子。不仅如此, 还翻了个身,特意睡到了空调风能吹到的地方。

    凉凉的风吹在他还发热的皮肤上,应该很舒服, 他就那么睡了过去,怀里抱着一个枕头。

    “林城!”王泽文又好气,又气不出来, 立马抱住被子朝他扑了过去,把人裹了一圈,塞回到原本的位置上。

    林城半醒半睡的,试图挣扎,可惜力气不够大,被王泽文按住手脚,无法动弹。大概因为他真的很累,连眼睛也不想睁开, 发现自己反抗无果后,皱着眉毛,接受了自己被包裹的状态, 重新睡了过去。

    王泽文看他终于安分, 去厕所拿了条毛巾, 给他擦还没干透的头发。小声嘀咕道:“还说自己睡相好。这种时候就闹腾呢?我看你就是不老实。”

    王泽文收拾好,也躺下休息, 结果没多久,又被热醒。

    他空调温度打得不低,怕林城感冒。现在怀里抱着林城跟抱着个滚烫的火炉一样,手心也起了一层汗。

    王泽文吓了一跳,睡意顿消,赶紧爬起来去翻医药箱,把林城叫起来吃药。

    林城迷迷糊糊的,听见了他的声音,被他捏着下巴张嘴喝水。那神智恍惚的反应,不知道是睡糊涂了,还是病糊涂了。王泽文没彻底将他叫醒,给他吃完药后,在他身边躺下,试探性地问了一句有没有哪里不舒服。

    林城嘴里呢喃着他的名字,找到他的位置,扑进他的怀里,慢慢恢复了安静。

    等两个小时以后,林城的体温渐渐降下,王泽文小心地给他量了体温,发现确实已经恢复正常,才终于松了口气,在疲惫中闭眼睡去。

    然而此时天已经快亮了,又过了一两个小时,生物钟将他从浅睡之中叫醒。

    昨天晚上忘了拉实这个房间的窗帘,刺眼的阳光穿透窗帘的缝隙,照在暗色的地板上。

    王泽文侧翻过身,勾了下手臂,发现怀里空空的。他仰起头,顺着被拉平的被子找过去,果然看见了睡在床沿上,像是要滚落下去的林城。

    这小子,现在倒是表现得很有距离的样子,病好就不认人呐。

    王泽文蹭过去,将他抱回自己这边。

    林城被他弄醒,醒来后第一反应依旧是踢被子。

    王泽文立马给他按住,说:“别闹,你昨天晚上都发烧了,还敢踢被子?”

    林城愣了下,感受了下自己的体温,说:“我没有。”

    王泽文道:“还是我给你喂的药!”

    林城很肯定地说:“没有。我都不记得。”

    王泽文:“……”怎么还带翻脸不认的呢?这位朋友有点过于无情了。

    林城显然无法接受这样的指控,刚刚睡醒,就被迫接受教育的冤屈让他彻底清醒,他再三重申道:“我很少生病。昨天晚上根本不记得。我也不会踢被子。”

    “行行行,没有就没有。”王泽文有什么办法,他不记得就是他赢了,“再陪王导睡一会儿,我还是很困。”

    林城已经睡不着了。他睁着眼睛,在天花板上看了一圈,然后坐起来,靠在床边上玩手机,只留了一只手臂给王泽文抱着睡觉。

    结果王泽文也睡不着了,仰起头看上方的人。

    林城的皮肤很白,身上还有他因为不小心而留下的数道指痕。嘴唇上也有一道伤疤,伤口已经凝固,但是还留下一点血痂。

    林城舔了一下,似乎还是觉得难受,又用手摸了摸,将嘴唇擦得通红。然后拧起眉毛,去撕开没好全的伤口。

    那真不是王泽文咬的,那是林城自己咬的。不知道是不是上次那栋老房子的隔音效果给林城造成了强烈的心理阴影,他昨晚的表现十分克制……哪怕他们现在住的是独栋别墅,周围还隔着一片花园,就算深夜尖叫,也未必能传出多远。

    王泽文不期然又想起昨天晚上对方那泛着水气的微红眼神。

    林城发现他在看自己,垂下视线,冷不丁冒出一句:“干什么?觉得我不纯洁了吗?”

    王泽文觉得这形容有点奇怪,但是想不起来了,奇怪道:“哪个傻逼说的?”

    林城扫他一眼,说:“算了,他可能也不记得自己说过。”

    王泽文:“嗯。别管他们。”

    王泽文抓着他垂在被子里的左手,把自己的手指从指缝里穿插进去,然后叹了口气。

    林城觉得很温暖,也勾了勾手指,将对方的手握紧,感受着手心的潮湿,问道:“干什么?”

    王泽文说:“想带你出去给他们看看,这是我男朋友。”

    “秀恩爱啊。”林城说,“寓意不好的。”王泽文急起来:“你再说下去,我是要生气的。林城同志,你男朋友只接受好听的话。”

    林城笑了下。他心情似乎很好,没多久拿着手机给王泽文看,问他:“这个好不好看?”

    王泽文发现他在买拖鞋。

    他家里自己的拖鞋是保姆买的,冬天是黑色的棉拖,夏天则是蓝黑色的凉拖。都没有林城看的这个可爱。

    于是王泽文点头说:“好看。”

    林城干脆地下了单。

    王泽文坐起来,跟他一起找。

    ?

    两人一直躺到了中午才磨磨蹭蹭地起来,去把洗衣机里的脏被单给晾了,又点了一桌的午饭。吃过饭后,王泽文迫不及待地去林城的房间里整理东西,要把他的行李都搬到自己那边去。

    林城的衣服不多。准确来说,是作为一名艺人来讲,他的衣服不多,而且款式也很单调。衬衫跟休闲服的款式都是标准稳重的类型,一点也不花花艳艳。

    他如果自己收拾,不到半个小时就能把它们都搬过去,偏偏边上有个捣乱的王泽文。

    林城刚把衣服放进箱子里,王泽文就在旁边把叠好的衣服又展平铺在床上,这边摸摸,那边摆弄一下,似乎很奇怪这些衣服的款式。到后面箱子全被他翻得乱七八糟的。

    林城忍不住说:“你不要翻我的衣服了。”

    “为什么?”王泽文说,“我就看看。待会儿帮你收拾回去。”

    林城:“都是杂牌啊,一两百块的。看了你也不认识。”

    王泽文笑道:“是吗?那怎么穿在你身上就那么好看?”

    林城:“干什么突然说我好话?”

    “我哪天不在说你的好话?”王泽文放下东西,又去抱他,“嗯?难道我都没告诉你吗?”

    两人腻腻歪歪的,很容易擦枪走火。还好今天事情多,王泽文很快放开他,帮他把东西都搬去隔壁。

    但是林城的衣服,是要多买两件的。就算他自己不在意,重要场合的时候,还得需要一点排面。

    以后他恐怕会有很多类似的正式场合。

    比如说,《请你告诉我》的杀青宴。再比如说,《夜雨》的庆功宴。更比如说,各大影视节的颁奖典礼。

    林城对这一类的宴会一向没什么好感,想起之前跟王泽文参加过的那一次,更加没了兴趣,只觉得名利场上的觥筹交错万分令人疲惫,将所有人的价值都用座位进行了最现实的划分。

    但是不去又不行。

    王泽文亲自领着林城去的,这回没有让林城一个人。他不由分说,直接拉着林城坐在自己旁边。杀青宴上,他另外一边坐着叶婷。庆功宴上,他左手侧坐着郭奕世。

    因为他跟林城最近合作数次,而《夜雨》又大获成功,王泽文赏识林城几乎已经是无人不知的事情,众人都没有怀疑。

    也是因为郭奕世插科打诨的功夫委实太强,他跟林城称兄道弟起来,比王泽文有迷惑性多了。导致王泽文全程看他的眼神都带着暗暗的杀气。

    两场宴会秦玄都来了,他坐在对面盯了两人片刻,眼神很隐晦,没坐一会儿就起身离开。

    林城因为秦玄的身份,对他有点特别的关注,导致宴会结束之后,对方的眼神还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

    王泽文听他这样说,有点好笑,告诉他不用担心,那不过是单身狗的哀怨罢了。刘峰脸上能看见同款。

    ……不,刘峰的脸上,最近只有对金钱的快乐。

    不过最近,确实有一个好消息。王泽文申报的《夜雨》,拿到了某个大型电影节的多项提名。林城拿了最佳男配角的提名。王泽文也拿了最佳影片的提名。

    刘峰提前打电话过来,给他们透了口风。

    林城很高兴,那种外放的高兴连王泽文都感觉到了。具体表现就是主动又听话。

    王泽文着实幸福了一段时间,又怕他没拿到奖,到时候落差太大,心里难过。挑着机会,给他提醒了一声。

    王泽文说:“机会不大。这种奖项还是要运作一下的,而且这回配角的竞争特别激烈。”

    林城本来也没报太大的希望,点头说:“没关系。我还是第一次被提名,挺新鲜。”

    “不急,咱们一步步来。”王泽文笑了下,“说起来,其实我也没拿过大的电影节的最佳导演奖。”

    林城问:“《夜雨》不行吗?”

    “不知道。看运气吧,或许不行。”王泽文装作无所谓地耸肩,“题材贴近社会边缘,主角人物一般比较丑,基调又惨又悲,然后内容又不能表现得像无病呻^吟。观众或许看不懂,影评人可以发挥一大篇内容进行升华,搞得神神秘秘……这种题材讨巧,比较容易拿。或者是拍得真的很好的影片,脱颖而出。我的片子都是商业片,票房虽然过得去,可还没到一骑绝尘的地步。行业的鄙视链,哪里都有,商业片在这个位置。”

    王泽文比了个低的意思。

    林城靠在他身上,听出了他语气里别扭的酸味,当做不知道,夸奖说:“我觉得你拍得很好。”

    王泽文:“我当然拍的很好。我喜欢拍商业片,商业片怎么了?赚钱难道不香吗?能评价我电影好坏的是观众,具体表现是票房,而不是影评人或者评委团。观众哪里记得那么多届那么多五花八门各种电影节的获奖影片是什么?但是他们一定记得票房最高的几部电影是什么。对吧?”

    林城笑说:“你说得对。以后提起武侠片,大家就能想到你。”

    王泽文:“嗯。”

    王泽文用手摸着林城的头发,过了片刻,还是坦诚叹道:“如果能拿还是想拿一个。那样肯定可以气死他们。”

    林城闷声发笑。

    王泽文说:“我想想。今年不行就明年。我不信我拍出年冠的电影,还拿不到最佳导演。”

    林城:“好啊。那你到时候要请我当男主吗?”

    王泽文笑道:“你当然是我的最佳男主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