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期的爸爸回来了

不同时期的爸爸回来了 > 001(金手指到账~...)

001(金手指到账~...)

    001:

    林以沫差一点就死了。

    大概老天也不想让她年纪轻轻就早夭,愣是把她迈进阎王殿的那只脚给拽了回来。

    她死死扒着池边,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于让自己的身体爬上岸。

    自从七岁时被妹妹沈佳佳推到水里尝过窒息的痛苦后,她就苦练游泳,没想到这次差点又翻了船。

    不是林以沫游泳技术不好。

    刚好这两天她发烧,连呼吸都很困难,本该躺在床上休息,但沈佳佳打电话要她去泳池给她拿浴巾,无奈之下只好撑起身体来泳池。

    然后,她就被等在那里的沈佳佳推进了泳池。

    原因很简单。

    陆家的陆音离听说她生病,今早过来看望她,沈佳佳喜欢陆音离,所以不高兴了。

    而她身体因高烧绵软无力,导致泳池里的水几乎要了她的命。

    在鬼门关走了一圈的林以沫翻身剧烈咳嗽,将呛进肺里的水全部咳出来后,她疲惫地躺在地上,抹了把脸上的水,大口大口地呼吸。

    晕乎乎的大脑此刻前所未有的清醒。

    沈佳佳想杀了她。

    林以沫怔怔地看着天花板,片刻后,抬起手捂住干涩胀痛的眼睛。

    爸爸突然不见了之后,她和爷爷奶奶生活,是母亲突然找过来,把她接到沈家。

    她其实不想跟母亲走,她对母亲并不熟悉,但爷爷奶奶跟她说,和妈妈在一起她才能更幸福,五岁的小以沫不太明白,最后在哭声中离开爷爷奶奶,来到对她来说无比陌生的沈家。

    因为母亲一句“你要懂事听话,认清自己的身份,不然就把你扔掉”,她懵懂地、小心翼翼讨好沈家所有人,努力照顾同母异父的妹妹,不让自己给他们添一点麻烦。

    沈佳佳第一次把小以沫推到水里,她哭着告诉母亲,母亲不仅不关心,还骂她小气,说妹妹只是跟她闹着玩。

    小以沫很难过,抹着眼泪对母亲说她想回爷爷奶奶家里,被母亲狠狠打了一顿,那次之后,她再也不敢提回爷爷奶奶家了。

    这么多年来,她想着只要自己按照母亲所说那样懂事听话,沈家人会喜欢她的。

    但是没有。

    ……

    林以沫喘了口气,面无表情地撑着地面坐起来。

    一阵脚步声急匆匆传来,然后是沈佳佳哽咽害怕的声音:“爸爸妈妈,都是我不好,没拦住姐姐,她这么久没有回来,又生着病,我好担心……”

    她的母亲楚怜,继父沈云峰,拥着哭哭嘀嘀的沈佳佳来了。

    “啊,姐姐,你没事太好了!”

    看到完好无损坐在地上的林以沫,沈佳佳心中暗骂一声,扫把星果然命大。

    把林以沫推下水后,她心满意足地离开,过了会儿又突然害怕起来。

    她知道林以沫发着高烧,正是因为知道这点,她才会推那扫把星下去。

    谁让她勾引音离哥哥。

    可是……

    万一林以沫真的死了,那她以后不就没有玩弄的对象了?

    而且万一被发现是她做的……

    刚好楚怜和沈云峰回家,她计上心头,一番表演,成功让楚怜和沈云峰认为林以沫生病不老实,偏要去泳池室游泳,而她身为妹妹阻拦不了,担心之下不得已告诉爸爸妈妈。

    完美妹妹人设。

    至于真相,谅那扫把星也不敢说出来。

    何况,就算说出来,谁会信?

    她可是爸爸妈妈的掌上明珠,一个寄居在她家的扫把星,她从小玩到大的玩具,就该有自知之明。

    林以沫看向母亲楚怜。

    对上的是却是楚怜冰冷愤怒的目光,以及她急步走过来高高扬起的手掌。

    “你能不能懂点事!知不知道佳佳这几天睡眠不好,医生说了她受不得惊吓!”

    如果是以往,她大概默默承受了。

    可从死门关走了一趟后,她突然发现——

    不该这样。

    不该这样的。

    不应该是这样。

    在楚怜的手掌落下之前,林以沫精确地将头往后仰,避开了这个让她熟悉至极、以往尝受过无数次、以至于让她摸清楚挥下来的速度和方向的巴掌。

    落空的手掌让楚怜的怒火陡然高涨,她不可置信地看着林以沫,从来不敢反抗的林以沫居然躲开了她的手掌!

    “吓到佳佳还不知悔改,现在教训你一下都敢躲,还有没有把我这个妈放在眼里!”楚怜高扬到近乎尖利的声音刺耳地回荡在室内。

    “妈妈,姐姐不是故意的,她还发着烧呢。”沈佳佳抽抽噎噎地说,一副被吓到的样子。

    “发烧?我看她好得很!”楚怜再次扬起手掌。

    沈佳佳悄悄弯起嘴角。

    这时,一直没说话的沈云峰出声了:“好了,别再吓到佳佳了,人没事就好。”

    丈夫的发话让愤怒的楚怜收回手掌,转而心疼地搂住沈佳佳,软声安慰。

    埋在楚怜怀里的沈佳佳脸色难看。

    爸爸又帮那个扫把星说话!

    沈云峰看向地上的少女,湿漉漉的衣服包裹住少女纤细瘦削的身体,她微抬起头,白皙修长的脖颈呈现出羸弱的弧度,十五岁的女孩已经开始展现出她该有的风华。

    目光微闪,他解下西装外套,弯腰披在林以沫身上,并把她扶了起来,柔声道:“以沫,你已经长大了,叔叔相信你是个懂事的孩子,不过下次还是不要让大家担心了。”

    搭在肩上的手让林以沫皱眉,相较于沈家其他人,继父沈云峰对她倒是比较温和,被母亲教训时,沈云峰偶尔会出手制止。

    这也是沈佳佳爱针对她的另一个原因,她认为自己在一定程度上抢走了她的爸爸。

    可是,林以沫不喜欢沈云峰接近。

    但她不能表现出来。

    不然会挨打。

    “妈妈,你爱我吗?”看着将满腔疼爱倾注在沈佳佳身上的楚怜,林以沫张开苍白的嘴唇,问出这些年来,她一直疑惑也一直不敢问的问题。

    也许,她还有一丝期待。

    楚怜抚慰沈佳佳的动作顿住。

    林以沫清清楚楚看到她紧拧起来的眉心,以及眼里闪过的不耐烦和厌恶。

    “……”

    她知道答案了。

    这一刻,她居然觉得无比轻松。

    好像压在身上的某些东西消失了。

    “我先回房间了。”不想待在这里,林以沫肩膀抖动,将西装外套抖落,拔腿跑出游泳室。

    楚怜顿时气炸了。

    “她还受委屈了?我今天必须教训她!云峰,你不要拦着我,这死丫头再不好好管教,非败坏我们沈家名声不可。”

    “你看你,佳佳脸都被你吓白了,”沈云峰微微眯眼,收回落在少女背影的目光,轻揽住楚怜的肩膀,又摸摸沈佳佳的头,心疼道,“再让王医生过来给佳佳看看,开点安神之类的药。”

    楚怜反应过来:“我都气糊涂了,佳佳不怕,有妈妈在呢。”

    沈佳佳一脸担忧关切地说:“顺便让王医生给姐姐看看吧。”

    楚怜平熄下去的怒气又恢复:“她都有力气忤逆我们,还能有事?佳佳乖,别管她了,我们回屋。”

    说着,看了眼沈云峰,见他并没有因为林以沫的发脾气而生气,顿时放下心来。

    嫁给沈云峰时,他知道她有过一段不怎么光彩的过去,还有一个女儿,可沈云峰不但没有嫌弃她,还百般珍惜疼爱她。

    如果不是佳佳四岁那年忽然重病缠身,她怎么可能会把林以沫接到沈家。

    沈佳佳那场病来得又急又快,仿佛是撞了煞,怎么治都治不好,后来病急乱投医询问大师,大师说可以将煞气转移到同龄血亲身上,于是楚怜想到和林屿秋的那个孩子。

    听说林屿秋失踪了,孩子由两老照顾。

    这不正好吗。

    待把小以沫接到沈家后,沈佳佳的病居然真的好了,与此同时,小以沫开始隔三差五的小病,说明转移煞气这个操作是真的。

    沈家高兴了。

    这些年来沈家没有亏待林以沫,吃的穿的都给了,还让她和沈佳佳一起上贵族学校。

    楚怜自认为对这个没什么感情的大女儿提供了足够的照顾,如果没有她没有沈家,亲爹失踪不见的林以沫能过上富贵日子?

    只要林以沫乖巧懂事,保证佳佳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她这个当妈妈的,也能真心疼爱林以沫。

    毕竟是自己身上掉下来的一块肉,这么多年看着她长大。

    这些年,她对她还不够好吗。

    然而林以沫老是奢求那些不属于她的东西,甚至妄图抢走她对佳佳的爱,这让楚怜十分厌烦。

    虽然同样是她的女儿,可林以沫怎么能和佳佳比呢?

    没有可比性。

    *

    回到房间的林以沫换了身干净的衣服,仔细将头发吹干,从阎王殿捡了条命回来,她格外珍惜。

    摸了摸额头,依旧滚烫,奇怪的是她并不觉得有多难受,只是有些冷。

    冷意肆无忌惮地从每个毛孔钻进,牢牢附在骨髓上,让她不自觉地打着寒颤。

    她翻出先前吃过的退烧药,重新再吃了几片。

    咽了咽因为呛水咳得太用力而泛疼的喉咙,林以沫又在抽屉翻了会儿,翻出润喉的药。

    她身体不好,沈家人自然不会让家庭医生随时为她服务,她便养成在抽屉里放各种药的习惯。

    或许是心理作用,吃完药后,感觉浑身舒坦多了。

    她翻出手机看时间,屏幕上却提示安装了一个APP——【淘命】

    “?”

    之前并没动过手机。

    疑惑让她点进APP。

    【林以沫,你要死了。】

    漆黑的屏幕冒出一行血红大字,她不适地皱眉,几秒后这行血红大字消失,出现她本人的照片,心脏、脾胃、肾脏、肺部等重要位置被打上红色的“x”。

    头顶有一个代表生命值的进度条。

    当前生命值:72点(天)

    辨不出男女的声音突兀响在林以沫脑海。

    ——“原本你有1072生命点,沈佳佳这一推,为了让你活下来,耗费1000,剩下72点。不过不用担心,既然我选中了你,只要完成我发放的任务,即可获得生命点,这就是【淘命】存在的意义哦~”

    诡异的APP,莫名出现的声音,这些并没有让林以沫害怕。

    人都已经死过一次了。

    相反,她有些兴奋。

    “我要做什么任务?”她冷静询问。

    然而那个声音没有回复,她的脑袋却是嗡的一声,有什么东西瞬间狂热地挤了进来,与她的灵魂交缠融合。

    意识在这一刻变得虚散,无法聚拢。

    不知过了多久,等林以沫“清醒”,发现自己握着手机坐在了床上。

    【淘命】界面消失在手机上,直接出现在她脑海。

    ——“叮!完成【淘命】系统绑定,赠送随机红包一个。”

    林以沫下意识点开在脑海里浮现的红包图片。

    【胆气值+10】

    ——“抽到胆气红包,可以增加你的胆气,让你变得更勇敢哒~”

    少女面无表情的脸忽然流露出一丝惊愕。

    因为就在刚才那一刹那,通过与系统的绑定,她获得了一份信息记忆!

    自己原来生活在一本男频小说里,男主叫林屿秋。

    这个男主正是她失踪十年的爸爸!

    书中显示,她爸爸林屿秋当年之所以失踪,其实是去位面世界修真了。

    而她这个角色对林屿秋来说,犹如定海神针。

    她在书中的每次出场尽皆来自林屿秋的回忆,或者侧面描写。

    林屿秋的每次突破,都是想到女儿,然后顺其自然地成功。

    直到林屿秋终于找到方法返回现世,发现疼爱的女儿居然被沈家折磨至死,于是大开杀戒,送整个沈家去见了阎王。

    女儿惨死的悲恸,和灭亡沈家的愤怒,一举让他感悟大道,破碎虚空,飞升仙界。

    “……”

    对此,看完后林以沫最大的感受——

    合着她这个身份,就是促使男主大道功成、飞升仙界的工具女儿喽?

    这个时候她是不是应该笑一笑?

    至于提到的她被沈家折磨至死,怎么个死法儿,没有明说,但有段话是这样描述的:

    【林屿秋不想再听楚怜的狡辩,他扼住她的脖颈,直接启用“搜魂”,片刻后,他眼中血气上涌,竟似有血泪滴下,手中用力,生生将楚怜的头颅摘了下来。

    一片血色中,他森冷道:“你,不配为母。”

    他让楚怜魂飞魄散,却将沈云峰的魂魄凝练出来,扔进炼狱炉,时时刻刻承受对普通人类来说最惨烈的刑罚。

    然而,无论他如何报仇,女儿都回不来了。

    连一丝魂魄也聚不起。

    “对不起宝宝,爸爸回来晚了。”

    这个曾经将“暴星海域”搅得天翻地覆、无人敢惹的男人跪在女儿墓碑前,天地似乎都在为他悲泣的灵魂哀叹。】

    ……

    林以沫讽刺地扯了扯嘴角。

    摇摇头,甩掉她那位牛气哄哄的修真爸爸。

    五岁那年,爸爸突然不见了后,她天天坐在门口等,期待开门的是爸爸。

    没有。

    被母亲接到沈家后,期待爸爸回来接她走的画面。

    也没有。

    ……

    渐渐的,她不再想了。

    记忆里爸爸的那张脸,慢慢变得模糊,迄今十年过去,她似乎已经记不清爸爸长什么样了。

    这是小说世界也好,爸爸是厉害的修真男主也罢,都不关她的事。

    头顶笼罩着72天后就会“惨死”的结局,不管怎样,她要好好活下去。

    所谓的爸爸妈妈,她统统不要了。

    沈家,不能再待了——她的死,与楚怜、沈云峰脱不了关系。

    一想到自己会被沈家人折磨至死,连同母亲在内,林以沫内心克制不住地泛起寒意。

    思绪电转,离开沈家的第一步,转学!

    中考分数刚出来,现在改填志愿还来得及。

    想到这点的林以沫立刻打开电脑,搜索本市其他学校录取分数线。

    以她的中考成绩,可以去一中、三中和七中。

    她直接选了离沈家最远的三中。

    ——“叮!发布任务:离开沈家。完成任务后获得100 点生命值。”

    ——“恭喜迈出勇敢的第一步,任务完成度5%,奖励随机红包一个。”

    林以沫惊讶,没想到系统给出的任务是远离沈家,恰好也是她自己想做的。

    她点开脑海里出现的红包。

    【言灵*1(蛙跳)】

    ——“哇哦,居然抽到言灵,运气超好,棒棒哒。”

    ——“使用言灵的方法很简单,面对你想施展的对象说出关键词就可以啦。”

    林以沫想了想,问:“直接说蛙跳吗?”

    ——“可以添些其他词语,只要把蛙跳包括在里面就好,随意发挥啦。”

    林以沫懂了。

    她又问:“即时生效吗?持续多长时间?”

    ——“肯定即时生效啦,至于持续多长时间,根据当下情况才能判定~”

    ——“检测到你体温高达39度,需要通过睡眠来恢复,不要浪费1000点生命值换回来的命,要珍爱身体呀。”

    系统说得没错。

    当下她需要先退烧,才能计划后面。

    林以沫关掉电脑,躺上床,将冰冷的身体塞进被子里,闭上眼睛,意识逐渐坠入黑暗。

    这一觉睡得昏昏沉沉,她似乎梦到了久违的、面目模糊的爸爸,他蹲在自己面前,温柔地问她:“宝宝,怎么哭了?谁欺负你了?”

    她面无表情地看着那个人。

    直到他的身影消散。

    ……

    黑暗中,林以沫缓缓睁开眼睛,摸索着手机看了看,凌晨六点。

    她直接睡到了第二天早上。

    附着在骨髓上的冷意没有了。

    退烧了。

    酸软的四肢也终于有了力气。

    干涩的喉咙提醒着她应该喝水,按开灯,林以沫拿起空空的水杯离开房间,到吧台处接水,喝完一杯,缓解完喉咙的她准备返回房间,回身就看到沈云峰悄无声息地站在距离自己两米远的阴影中。

    他不知道在那里站了多久。

    也许是加了胆气值的缘故,林以沫除了心跳加速外居然没有被吓到,她握着杯子的手紧了紧,缓了两秒,像往常那样平静地喊:“沈叔叔。”

    沈云峰从阴影处走过来。

    “脸色看起来好多了,烧退了吗?”他面露关切,并伸手过来。

    林以沫侧身重新接水,沈云峰的手落空。

    “已经退了,谢谢沈叔叔。”

    沈云峰目光落在少女纤细的手腕,又往她腰处掠过,过了会儿,含笑道:“以沫,你帮叔叔捏捏肩膀,昨晚好像落了枕,不太舒服。”

    “这种活儿还是要你来,不管是你妈妈还是你妹妹,都没有你贴心。”

    他知道,林以沫不会拒绝。

    她不会拒绝沈家的任何人。

    楚怜将她教导得非常好。

    他很满意。

    林以沫放下水杯,安静的吧台发出清脆又有些刺耳的一声“叮”,抬头直勾勾地盯着他。

    对上少女乌黑漠然的双眸,沈云峰眼睛一眯,敏锐地感觉到林以沫和往常不太一样。

    以往的她不敢直视他。

    或者说,林以沫在沈家总是低着头,让她做什么她就做什么,如同一个透明人般被忽略。

    而昨天在泳池,沈云峰才发现,这个孩子不知不觉地长大了。

    变得诱人了。

    “以沫不愿意吗?”

    林以沫沉默两秒,忽然轻轻地问:“沈叔叔,您晨跑的时候,会蛙跳吗?”

    ——“叮~~对沈云峰施展言灵【蛙跳】生效,时间一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