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期的爸爸回来了

不同时期的爸爸回来了 > 019(更新)

019(更新)

    019:

    所谓物以稀为贵, 一堆里面的“一颗”,好像没什么可心疼的,或许对林屿秋来说, 只是掉根头发而已。

    但是吧, 震惊过后的林以沫还是小气地想:那也不用给整颗,半颗也行啊。

    这时, 一直没说话的沈老太太终究没忍住,沈家本就是暴发户出生, 她向来眼皮子浅, 人也出了名的抠门, 在看到粉钻被楚怜确定是真的后,又听林屿秋说是给沈家养林以沫的补偿, 她当仁不让地认为合理且应该。

    他们沈家确确实实真金白银地养了林以沫十年。

    这颗粉钻他们拿着,理所当然。

    她才不管林屿秋怎么活过来了, 什么时候回来的,听林屿秋又说还要算另外的账,她哪里还忍得住, 跟他客气什么?

    老伴就是太好说话了。

    “你说得没错,我们沈家养了林以沫十年, 你大可以去问问,我们让她上最好的学校, 受最好的教育, 没有丁点对不起她。倒是她, 亲妹妹和她开个玩笑, 她就能狠心地报警, 把亲妹妹送进警局!如今你回来了正好,这颗钻石可以抵销林以沫十年来在我们沈家的开销, 但我孙女的这件事,我还要跟你好好算账呢!”

    她气愤地下了床,沈崇华意思意思地拉了下,顺势想看看林屿秋到底要做什么,这里好歹是医院,是他们沈家的地盘,林屿秋来者不善,可沈家也不能随随便便就被欺负了去。

    沈老太太完全不知道自己此时此刻正在雷区蹦迪。

    林屿秋早从另外两个林屿秋那里得知他们回来后,发生的所有事情――

    其中最能体现林以沫在沈家过往生活的情形:林十三被逮到警局,听到女儿被沈家赶出家,还被沈佳佳雇人威胁林以沫要拍女儿照片。

    结果从沈老太太嘴里说出来,成了沈佳佳的一个玩笑,还是林以沫狠心。仅仅一段话,就可以窥探到林以沫十年来在沈家过得什么样的生活。

    这也正是林屿秋为什么要来见沈家人的原因。

    亲眼见到、亲耳听到,他才会有着更真切地认知,即使愈是清楚地知道宝宝在他失踪过得非常不好,他的状态就愈差。

    他站在“正常”和“疯狂”中间的那条天平线上,沈老太太的话,成功让天平线往“疯狂”那方向倾倒。

    然而林屿秋面上依旧笑盈盈,没有任何变化,不过手指松开了女儿,十指相扣,放在膝上,目光落在沈老太太那张布满沟壑、却看不出丝毫属于老人慈爱神态、令人作呕的脸上。

    现在的林屿秋确实没办法动用任何灵力,一旦动用,他堪堪维持平衡的身体将彻底溃败,没了身体,虚弱的元神要不了多久也会消散。

    那不是他想要的结果,即便是为了女儿,他也要好好护着这具破烂不堪的身体。

    沈老太太对上林屿秋的目光,莫名觉得很不舒服,下意识缩了缩脖子,接着又用更大的声音道:“我说得都是事实!试问哪会有当姐姐的,就因为妹妹开个玩笑,狠心到把妹妹送进少管所的?!”

    林屿秋食指轻点,用好奇的口吻询问:“什么样的玩笑?”

    沈老太太却不愿多说了:“总之,就是很小的一件事,我们沈家把她养大,也不求她报答什么,好好的一个小姑娘,却变得心狠手辣,对妹妹没有丝毫爱护之心,简直……”

    “秀春。”她后面的话,被突然插话的沈崇华打断了。

    沈崇华也从床上下来,他越躺后背泛起来的不安越浓,权衡之下打断了沈老太太,见他下床,沈才太太只是得不甘心地闭了嘴,赶紧过去扶他。

    “林先生,两个孩子之间的事情已经发生,无法更改,没必要再拿出来说事。”他望向安静听着的林以沫,道,“既然你回来了,报酬也给了,我们沈家和你、还有那个孩子就此两清。”

    沈老太太扶着他的手用力。

    没听那个林屿秋嚣张的还想和他们算其他账吗!

    怎么就两清了!

    林屿秋轻轻松松就能拿出一颗成色好价值高的大粉钻,说不定还有其他好东西,既然他要算账,那就好好算算,让他脱一层皮,才能消了林以沫带给他们沈家的那口恶气。

    “两清?”

    仿佛听到好听的笑话,林屿秋笑出了声。

    他笑得突然,连沈老太太都感觉到不对:他疯了吗?

    林以沫从笑声中听出了不安,觉得她爹的状态和刚才不一样了,以至于她产生了想赶紧带着林屿秋离开的想法,但林屿秋忽然站了起来。

    “第一个问题,”他目光轻飘飘地落向明显紧张的楚怜,“为什么把宝宝接到沈家?你最好不要用‘为了宝宝好’这种理由来搪塞我。”

    林以沫本来想对她爹说离开的话,闻言又沉默了。

    这其实也是她想知道的答案。

    楚怜明明不待见她,当初为什么又非要把她接到沈家?

    她那会儿不愿意,爷爷奶奶也不愿意,但楚怜说她是亲生母亲,在法律上她是林以沫的监护人,她强硬要把孩子接过去,爷爷奶奶也没办法。接着又对爷爷奶奶说,带她去沈家可以给她更好的生活。

    那个时候的小沫沫不懂,后来就明白爷爷奶奶为什么妥协了――他们是真的相信楚怜会让她过上更好的生活。

    而他们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好,乡下养的孩子能有什么出息?儿子不在了,他们即使有心,也没办法给孙女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跟着生母去到大户人家,总好过跟着他们两个老人过贫苦日子。

    等她终于能够偷偷跑回去找他们,想告诉他们,她不喜欢沈家,不喜欢妈妈,她宁愿和他们生活在乡下……然而,回应她的是他们的坟墓。

    楚怜身体抖了起来,瞳孔猛地收缩。

    因为在林屿秋说话的同时,她脑海里还听到了林屿秋的另一句话,她敢肯定,其他人都没有听到,只有她听到了。

    ――“记住,这只是利息。”

    是前天晚上她模模糊糊听的那句话!

    一瞬间,她全身的毛孔过电般地张开,无形的恐惧笼罩住楚怜,让她看向林屿秋的眼神仿佛看到恶鬼――是他!那晚是林屿秋!

    那天晚上的所有记忆潮水般地在脑子里炸开,楚怜承受不住这种附骨般的恐惧,几乎没有任何犹豫,她指向沈老太太,哑着声音说:“是她!”

    “楚怜!”沈老太太大怒。

    真相是将林以沫接过来转移沈佳佳的病气,说白了就是让林以沫来给沈佳佳挡灾的,然而这样的话当然不能对外说,更不能对林屿秋说。

    楚怜已经控制不住恐惧全部说了。

    听完后的林以沫倒不怎么愤怒,就觉得很好笑。

    她想过很多种原因,唯独没有想到会是这种可笑的理由。

    她终于对楚怜说话了:“既然把我接到沈家的作用是替沈佳佳挡灾,你为什么要教我讨好沈家,要让我对沈家百依百顺?为什么对我没有一丁点爱护?为什么总是打骂我?按理说,我替沈佳佳挡了灾,这么多年她健健康康的没生过病,我却体弱多病,好歹也是你们沈家的恩人,不应该对我好一点吗? ”

    林以沫总算明白她内脏的那些损伤怎么来的了。

    她就说嘛,和爸爸生活的时候,她一直很健康,即使不小心感冒,一剂小儿感冒灵下去就痊愈了。

    可到了沈家,刚开始的两三年里,她老是生病,一年至少有十个月需要吃药,并且很难痊愈。

    后来大一些后,身体才好转了些,但还是不太好,随便一个小感冒都能让她严重到发高烧。

    ……

    林以沫问这些话的时候,只是单纯表达自己的疑惑,没有注意到林屿秋已经低下了头。

    说个不恰当的比喻,杀猪之前,也得把猪养得白白胖胖的呀。

    她实在搞不懂沈家的脑回路,既然要利用她替沈佳佳挡灾,正常思路难道不是对她更好一些?

    哦,她差点忘了,沈家人并不是正常人。

    毕竟她一个爹不在娘不爱的“孤女”,想怎么对付就怎么对付,给她一口饭随便养着就足够了――都能做出让一个小孩挡灾的事情来,还指望他们能有多余的良心?

    面对林以沫的质问,楚怜哑口无言,如果没有林屿秋带给她如影随行的恐惧,她肯定会辩解,但现在她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沈崇华和沈老太太脸色十分难看,到底不是什么光彩的事,现在被林以沫质问,瞬间撕下了他们遮羞的面皮,又是尴尬又是恼怒。

    “什么挡灾!一派胡言!”沈老太太狠狠瞪向楚怜,“我看你是脑子进水,尽说些狗屁不通的话来!”

    暴发户出身的沈老太太并没什么文化,恼羞成怒之下,吐出一些泼妇骂街的肮脏下流话来。

    她聒噪难听的声音戛然而止。

    林屿秋手腕微抬,清风卷过,砰的扇在沈老太太脸上,那力量带着她的身体倒飞出去,重重撞在墙上,再摔落下地,她痛苦地抽搐身体,张嘴吐出一口血,那血里包含好几颗牙齿。

    “你太吵了。”

    轻柔的声音在房间里响起,低头的林屿秋缓缓抬眸,面上一直挂着的笑意连同血色缓缓消失,苍白的五官悄然拢上了森然的鬼气,他的瞳孔消失了。

    林屿秋的双眸已经被一片血红蔓延,而在血红之中,又游弋着让人毛骨悚然的黑雾。

    林以沫:“!”

    是个人都能看出林屿秋状态不对劲,她急得眼眶都红了,好端端的怎么突然变成这样了。

    “爸……”她刚刚出声,林屿秋指尖往她身上一点,林以沫的身体便软了下来,他接住,轻轻放在沙发上。

    “宝宝,对不起。”血眸中的黑雾更浓郁了,他蹲身半跪在沙发边,手指克制地在女儿脸上抚过,最后俯身在女儿眉心落下温柔一吻。

    终究还是没有控制住。

    对不起宝宝。

    以后就让另外两个林屿秋陪着你。

    他们勉强能照顾你。

    我是一个不合格的爸爸,但爸爸想为你做最后一件事。

    杀了他们,为你报仇。

    林屿秋手指颤抖着,将左手食指上不起眼的戒指取下来,这是他的储物戒,他已经抹掉了精神印记。

    然后,他在林以沫指尖抹过,取了女儿一滴血融入戒指,再把戒指套在女儿小小的食指上,戒指缩小了些,与林以沫的食指完全相合。

    做完这一切,他重新站起来,身体摇晃了下。

    而沈崇华和楚怜这才反应过来。

    和那双眼睛对上,沈崇华仿佛看到无数恶鬼朝自己扑来,他骇得全身发软,一个字都说不出,蹭蹭倒退,撞到床角。

    下一秒,他步了沈老太太的后尘。

    楚怜尖叫一声,不知哪来的力气,双腿有了逃跑的力量,她转身跑到大门,转动门把,却怎么都打不开!

    眼见林屿秋的视线朝自己看过来,恐惧让她迅速朝沈云峰待的里间跑去。

    然而她拧里间房门,依旧拧不开――门被里面的沈云峰反锁了!

    “云峰!老公!”楚怜忙拍打房门求救。

    这个该死的女人!

    门后的沈云峰脸色难看到了极点,他其实一直在偷听。

    没想到失踪十年的林屿秋居然回来了!还带着林以沫上门算账。

    心里的打算因为林屿秋的存在全数打乱。

    如今他们一家人都是伤号,谁知道林屿秋会做什么,沈云峰又不蠢,他在里间里偷听了会儿,随后用手机联系医院,让他们赶紧派人过来。

    刚做完这一切,外面就传来重物砸地的声音,然后是楚怜的尖叫,他立刻意识到林屿秋动手了。

    他做的第一个动作,是把里间的门反锁!

    医院的那些废物怎么还不来!

    他阴沉沉地盯着房门,门外传来楚怜惊恐地哭叫,然后戛然而止。

    沈云峰忍不住往后退,左看右看,着急忙慌地拿起床头处的台灯,刚刚拿起,他反锁好的门就悄无声息地推开了。

    他瞪着门口的男人,对方犹如从地狱深渊里爬出来的修罗。

    不对,他还是人吗!

    “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你……”林屿秋苍白的手指在太阳穴处按了按,他没什么表情地看着沈云峰,“感觉就算将你挫骨扬灰也不够。”

    “你、你要做什么!”沈云峰厉声道,“我已经报警了!”

    林屿秋血眸一转,似是自言自语:“趁我还有几分意识,不如将你魂魄凝练出来,再撕成碎片……”

    “还要将这里的痕迹消除,不能让宝宝惹上麻烦。”

    “动作得快点,时间不多了。”

    ……

    与此同时,以“立和”医院为中心,方圆五里,只要在室外的人纷纷停下脚步,抬头疑惑又震惊地看天。

    刚刚还晴朗万里无云的天空忽然之间黑了下来,乌云压顶,最中心的方向是立和医院,那里的云层在疯狂旋转。

    卧槽,这是什么情况!

    天现异象啊。

    不少人拿出手机怼着天空拍。

    年轻人惊奇又震惊,还有心思开玩笑:哪位道友在渡劫。

    ……

    909VIP病房

    林屿秋停下了自言自语,迈开长腿,朝沈云峰走去。

    沈云峰脸色惨白,瞳孔震颤,双腿颤抖――

    他看到林屿秋身后凭空冒出一只修长白皙的手掌,然后那只手立掌为刀,非常精准地劈在林屿秋后脖颈。

    再然后,劈向林屿秋的那只手出现了完整的身影。

    那个人仔细端详两秒林屿秋,摇了摇头,将失去意识的他扶靠在门框边,做完这一切,他才转过头,看向沈云峰。

    “!”

    沈云峰喉咙因为恐惧发出咯吱的声音――

    这个人的脸,和林屿秋一模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