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期的爸爸回来了

不同时期的爸爸回来了 > 038(这就是宝宝出生的真相!?...)

038(这就是宝宝出生的真相!?...)

    038:

    看到楚怜的第一眼, 林以沫差点没认出对方来。

    和几个月前贵妇般的打扮相比,此刻出现在林以沫面前的楚怜,神态憔悴, 即使化了精致妆容, 也掩盖不住眼下浓浓的青黑,以及眼中泛红的血丝。

    仿佛短短时间之内, 老了不止十岁。

    为了沈佳佳,楚怜这个母亲做得倒真是毫无挑剔。

    今天两个大号林屿秋有事, 不在家里, 林屿秋还带走了林十三和林三号, 家里只剩下林以沫。

    中午时分,阳光正好, 林以沫一时兴起,便带了画板到楼下写生。

    她倚靠在一棵树下, 执着画笔写写画画,本来宁静惬意的氛围就被楚怜这样粗暴地打断了。

    尤其对方说的话――

    林屿秋不是她的爸爸?

    正常人都不会随便相信这样的话,何况她和林屿伙们的亲子关系还是系统验证过的。

    林以沫不想委屈自己的脖颈一直抬头看对面的女人, 她放下画板站了起来,略略低眸, 和楚怜视线相对:“我有点好奇,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

    面对林以沫平静无波的视线, 楚怜忽然有点恍惚。她发现, 曾几何时, 那个她时刻可以教训的女孩, 身高已经超过了她。陌生得除了那张脸, 和以前的林以沫犹如两个人。

    但她很快清醒过来。

    想起她今天来找林以沫的目的。

    现在,只有林以沫能救佳佳。

    他们都很清楚, 想让林以沫同意救沈佳佳,她不可能答应,既然请求没有用,那就换另外的办法。

    为了女儿,楚怜什么都愿意做。

    “你不用管我怎么找到你的。”楚怜深吸口气,按下内心的焦躁,“无论你认不认我这个妈,但在血缘上,我就是你亲妈,我们之间的关系,不是你一句不承认就能抹灭的。”

    “没有我,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你的存在,是我让你来到这个世界,是我给了你生命!林屿秋失踪后,也是我把你养大,哪怕你再讨厌我,这些你都不能否认!”

    “事到如今,我们打开天窗说亮话,在血缘上,你是佳佳的亲姐姐,你有义务救佳佳!”

    “而且,是你一手造成佳佳的病!”提起沈佳佳,想到女儿躺在病床上痛苦的模样,楚怜眼中升起恨意,情绪再次激动,声音拔高,“是你害得佳佳进少管所,害得她在里面受尽苦楚,让她患上急性白血病,这一切都是因为你!”

    “你是她的亲姐姐啊!你怎么忍心让她受这样的痛苦!你的心到底是有多狠!”

    ……楚怜的精神状态显然不太对劲。林以沫面无表情地审视对面神色疯狂扭曲的女人。

    紧接着楚怜近乎歇斯底里地大喊,并哆嗦着拿出手机,点开一张照片,杵到林以沫面前:“你自己看看,你把佳佳害成什么样!她才十四岁啊!”

    林以沫目光扫过照片。

    照片里的沈佳佳痛苦地蜷缩在床上,身形骨瘦如柴,再看不见以往的嚣张跋扈。

    林以沫轻轻地“呀”了一声,非常诚恳地道:“节哀啊。”

    楚怜疯狂的表情一滞,看着她,嘴唇哆嗦着说不出话来。

    想了想,林以沫好心地补充一段,顺便帮女人回忆回忆:“这场病本来就该是她的,难道你忘了,那年我替她挡过这一灾,导致我自己发高烧躺了好几天呢。”

    她上前一步。

    在她的目光下,楚怜不由自主往后退。

    林以沫轻笑:“那场高烧去掉我半条命,身为母亲的你,照顾过我吗?关心过我吗?”

    “没有。只一心庆幸沈佳佳没事了,高兴得庆祝呢。”

    “而我在你的精心教育下,即使烧得意识模糊,也还记得你的话,要祈祷沈佳佳没事。”

    她伸出食指抵在楚怜胸口,少女嘴角扬起甜美的弧度,声音也甜甜的。

    只是目光中的冰冷嘲弄让楚怜身体不自觉颤抖。

    “你刚刚说我是你带到这个世界,你给了我生命,但凡我能选择自己的母亲……”

    楚怜只觉那根手指好似重逾千斤,无形的压力往心脏涌去,激得她受不住地挥手打向林以沫的手,在她手碰到林以沫之前,后者就撤开了。

    林以沫收回手指,后退两步。

    刚刚离楚怜太近了,她心里犯恶心。

    “所以……”少女漆黑的眸瞳中没有丝毫笑意,也没有愤怒,只余讥讽,“虽然爸爸教我要有礼貌,但我还是想真心实意地对你说一句,你那位宝贝女儿沈佳佳落得这种下场,不正是报应吗?”

    “林以沫!”大概是心虚得没有办法反驳,最后无能狂怒。

    然而想到在病床上受苦的女儿,楚怜只得狠狠咬牙,将愤怒的情绪强行压下去,话锋一转:“你有没有想过,林屿秋如果知道你和他没有任何关系,他还会认你吗?”

    说完,却见林以沫无动于衷。

    “你以为我在骗你?”楚怜冷笑,她上下打量林以沫,“林屿秋失踪多年回来,一定会想方设法地补偿你,给予你想要的一切,所以你现在过得很好吧。你想失去这样的生活吗?”

    在她看来,这个时候的林以沫应该慌乱、惶恐、不安。

    她花十年的时间把林以沫养得唯唯诺诺。

    就算之前林以沫性格有所变化,但她才多大?她的骨子里依旧胆小怯懦。

    她会害怕林屿秋真的和她毫无关系,会害怕林屿秋得知真相后不要她,为了防止这种情况发生,林以沫肯定会听自己的话,她就能拿捏住林以沫了!

    可林以沫的反应,从始至终都和楚怜想象中不一样。她刚才所说的一切,林以沫对此做出的反应,让她感觉自己成了一只上不了台面的小丑。

    因为林以沫根本没把她的话当回事。

    “你就不想知道有关你身世的真相?!”威胁不管用的楚怜内心慌了。

    她来找林以沫之前,和沈家人信誓旦旦并胸有成竹地保证,一定会让林以沫同意救佳佳,还安慰佳佳她会好起来……林以沫要是不同意,她的佳佳怎么办!

    她必须让林以沫同意!

    “一旦我把真相告诉林屿秋,你现在的生活就会如泡沫般消失!”

    林以沫瞬间明白了楚怜为什么一上来就对她说林屿秋不是她亲爹的“真相”。

    合着是为了让她隐瞒“真相”害怕被林屿秋知道,从而被楚怜牵着鼻子走。

    林以沫“噗哧”一声,直接笑了出来。

    不是楚怜太蠢。

    而是楚怜居然到现在还认为,她是那个――母亲说什么就信什么的蠢货。

    心中一动,林以沫忽然问系统:“你能鉴定我和楚怜的亲子关系吗?”

    系统告诉她,楚怜确实是她的亲生母亲,系统还强调,从它和林以沫绑定的时候,就对林以沫确认过她的亲生父母。

    林屿秋和楚怜。

    没有错。

    “百分百确定?”

    系统:“不要怀疑我的业务能力!”

    林以沫只好敛睫掩下眼底一闪而过的失望。

    就在这时,她的目光落向楚怜身后,勾起唇角,朝面目扭曲的楚怜道:“那你就当面亲口告诉我爸爸哦,我不介意哒。”

    楚怜一愣,或许是女人的直觉,寒意悄无声息地包裹住了她的身体,她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缓缓转头,对上仿佛从画里走出来的人影。

    看清林予秋的瞬间,楚怜的身体便不自觉颤抖起来,连带着眼中也显露出恐惧,身体更是诚实地想逃。

    “爸爸,她让我去救沈佳佳,不仅要我无条件给沈佳佳供血,还要我移植骨髓!”林以沫故作委屈地说明楚怜找上来的目的。

    林予秋走到女儿身旁,温柔地在她头顶轻抚,语气怜爱:“宝宝先回家,交给爸爸处理吧。”

    林以沫爽快地同意了亲爹的提议,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

    她要回家洗洗眼睛和耳朵。

    “你站住!”

    尽管内心对出现的林屿秋十分惧怕,可楚怜想到病床上的女儿,怎么能眼睁睁看着林以沫离开!

    她刚要冲上去追林以沫,就发现自己的喉咙好似被看不见的东西捏住,出口的声音连带着呼吸一并被阻扼,同时身体也被禁锢在原地,无法动弹丝毫,只得瞪着双眼看着林以沫的背影一点一点消失在视线里。

    林予秋抬起修长的手指轻轻按了下眉心,再抬眸时,眼中面对女儿时的温柔已尽数被森然代替。

    楚怜四肢恢复自由,喉咙的窒息感也消失了,面对朝自己走来的林予秋,头皮发麻,本能地想要转身逃跑,又生生止住。

    极度的恐惧反倒让她没了顾虑,失去理智。

    不让我好我过,我也不会让你们好过!

    “林屿秋,你还不知道吧,林以沫根本不是你的亲生女儿!”她仿佛看到了林屿秋不可置信的表情,痛快地大笑起来,“我都不认识你,怎么可能和你生出林以沫!”

    她说得信誓旦旦,让人分不清她的话到底是真是假,但有一点可能确认,见威胁不到林以沫,她干脆直接威胁林屿秋,想在他心里埋下一根刺――他难道不想了解当年的真相?

    “想知道林以沫的亲生父亲是谁吗?想……”

    她的声音在林予秋朝她头顶扣下来的手指中戛然而止。

    下一秒,楚怜眼珠诡异地往上翻,露出过多的眼白,持续片刻后方恢复正常。

    此时她的目光已然呆滞,犹如摄了魂魄,身体不正常地抽搐。

    林予秋瞳孔幽深,如果不是还有一分理智,他会直接将楚怜的魂魄抽出来,让她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植物人”。

    考虑到林屿秋所说,伤害地球的凡人,会将因果牵连在身宝宝身上,他忍住了。

    只是做了一个颇为考验技术的操作――搜魂。

    凡人承受不住搜魂,轻则痴傻,重则魂飞魄散,他必须极度小心。

    要不是楚怜今天找上门来,林屿秋们都忘了求证一件事――在林屿秋确认没有和楚怜有任何交集的前提下,林以沫是怎么出生的?

    还有什么比得上搜魂来得快速。

    施展搜魂,他可以“看”完楚怜的所有记忆。

    不知看到了什么,林予秋身体一僵,掺杂着血色的黑雾迅速蔓延至整个眼眶,他的手指止不住颤抖,而随着他手指的颤抖,楚怜立刻流露出痛苦神色。

    林屿秋突然闪现。

    他通过灵魂线知道楚怜做了什么,林予秋对楚怜的搜魂是他默认的,察觉到林予秋不对劲后,意识到他肯定是从楚怜的记忆里发现了什么,立刻瞬移过来。

    不等林屿秋说话,林予秋松开楚怜。

    林予秋眼中的猩红未散,林屿秋没有急着询问,冷冷扫了眼软在地上的楚怜,召唤出相宜,吩咐他给沈家人一点教训。

    “将他们挂在本市最高建筑,找媒体直播。”林予秋闭上眼睛,再睁开时眼中已恢复清明,声音暗哑。

    相宜领命离开。

    “你看到什么了?”林屿秋蹙眉问。

    林予秋神色复杂地看着他,什么也没说,直接将所看到的重要画面在灵魂线上投放出来。

    “视频”出现。

    视频里十多年前的楚怜满脸惊恐地看着对面身材高大、罩着一身黑袍、完全看不清脸的男人,对方仅仅露出一双苍白枯瘦的手。

    他的左手托着一枚拳头大小的白色种子,它仿佛有着生命般散发着莹润光芒,隐约可以看到里面躺着一个小小人影。接着他分别取了自己和楚怜的一滴血,将这两滴血滴入白色种子里。

    莹光大盛。

    待光芒消散,黑袍人手中则多了个白白嫩嫩的可爱女婴,他似乎不堪重负地踉跄了下,双手却牢牢地抱着女婴,生怕摔到她,动作小心翼翼到了极致。

    待稳住身形,他轻柔地将女婴拥在怀里,另一只枯瘦的手有些颤抖地抬起,想去握女婴的小手,却又不敢,便停顿在了半空。

    直到女婴睁开朦胧清澈的眼睛,好奇地看着四周,然后伸出一只软乎首的小手,主动握住了他的手指。

    黑袍人的身体在颤抖。

    将这一幕看在眼里的楚怜惊呆了。

    怪物!

    她的眼中透出这两个字。

    过了会儿,黑袍人没有丝毫情绪地朝楚怜道:“你记住,这是你的亲生女儿,她的亲生父亲叫林屿秋,现在,你要把她送到林屿秋手里。”

    黑袍人将女婴放在一个篮子里,让楚怜跟着他出门,街道上的人仿佛看不到他们。

    很快,黑袍人到达目的地,停在一间房门前,他将篮子放在地上,把女婴抱在怀里,低头亲了亲女婴软软的小脸,声音嘶哑近乎耳语,听不清他说的是什么。

    看到这里,林屿秋脸色一变。

    接下来的画面和他的记忆对上――他某天出门,一打开门就发现门口放了个篮子,里面是个女婴,篮子里有张字条,说孩子是他的亲生女儿,还说不信的话让他去做亲子鉴定。

    视频里面,十八岁的林屿秋出门,目瞪口呆地看着门口篮子里的女婴,浑然没有看到旁边站着的黑袍人和楚怜。

    ……

    这就是宝宝出生的真相!?

    神秘的黑袍人用一颗“白色种子”融合他和楚怜的血,诞生出林以沫――这种出生方法,对林屿秋来说,还真是上苍天赐的礼物。

    黑袍人“诞生”林以沫时,为什么偏要融合楚怜的血?

    又为什么要将林以沫送到林屿秋手中,称林屿秋是林以沫的亲生父亲?

    而林屿秋确实与林以沫存在亲子关系?

    明明,融合的是黑袍人的血。

    除非――

    林屿秋和林予秋对视,心里同时闪过答案:

    黑袍人也是林屿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