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时期的爸爸回来了

不同时期的爸爸回来了 > 040(去月球逛一圈~...)

040(去月球逛一圈~...)

    040:

    关于沈家被挂一事在网上持续了好几天才平息, 也是因为这件事,林以沫才通过广大网友们的扒料能力,得知沈家而临着破产危机――有网友爆料沈家好几处豪宅低价急售。

    先前本地新闻就报道过有关沈家破产的新闻, 但后来被压下去了。

    借着这次沸沸扬扬被挂事件, 全网热议,沈家没有能力再压下去, 于是全爆了出来。

    网友们把沈家人的老底都扒了出来,连季柏川也被牵连进去, 三两下拼凑出了一个豪门狗血故事, 无限接近于是真相。林以沫原本担心她和沈家的关系被扒出来, 结果没有,即使有好事者写了相关消息, 很快就会消失,掀不起浪花。

    不用猜也知道是林屿秋所为。

    同时林以沫在沈家破产的新闻里, 不止一次看到了林氏集团。她终于明白,为什么亲爹回来后,要花天价购买一个集团, 原来是要用这种正常的商业手段对付沈家,为她“报仇”。

    林屿秋们回来后, 所做的每一件事皆是为了她。

    而她却在怀疑林屿秋与她没有血缘关系后,认为他们会抛弃她, 说到底, 她始终没有放下林屿秋当年的失踪, 哪怕知道那并非他所愿。

    那一瞬间, 林以沫看到了自己内心深处的自私。

    为人子女, 凭什么就要父母无偿奉献?

    林屿秋作为父亲,从始至终, 没有一丁点对不起她。

    如今,她彻底释怀了。

    林以沫的身体、精神仿佛被全部打通,她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通透和空旷,坐在卧室里的她,奇迹般地能“感觉”到林十三和林三岁在客厅做什么。

    林予秋在厨房忙碌着给女儿准备小零食,忽然停下了动作。

    ……

    “恭喜宿主,你现在可以使用【筑基灌顶】啦。”

    这时,系统的提示让林以沫退出这种奇特的感受,她心想也许自己刚才打通了小说里常说的“任督二脉”?

    “不是哒,是宿主的灵台达到天人合一的圆满境界,与你现在的身体相匹配,可以完美地筑基了。”

    林以沫:……不懂。

    系统爽快道:“不懂没关系。”

    这是在质疑她的智商!

    林以沫忿忿点开脑海里浮现的筑基灌顶,一股温润的力量包裹住她的身体,好像泡在温泉中,身体里的每个毛孔张开,吸取着这股让她舒服得差点睡着的力量。

    恍惚间,林以沫看到一个洁白神圣的空间,看不清四周,只有身前站着一道人影,人影周身模糊,看不清他长什么模样,只是本能地觉得这道身影让她分外熟悉。

    那道人影抬起右手,轻轻地不带任何力量地落在她的头顶,林以沫听到一声虚无缥缈的叹息。

    大部分人叹息包含无奈、遗憾、不悦等。

    而这道叹息,她感觉到的是温暖、是释怀,还有欣慰、以及喜悦。

    林以沫怔怔望着而前模糊的身影,也不知为何,她抬起手去抓那道人影,当她的手刚刚碰到他时,犹如庄周梦蝶般,那道身影忽然消散,化作虚无。

    林以沫眼前恢复正常,她依旧在自己的卧室,脑海里是系统高兴的声音:“恭喜宿主,筑基成功了哦~我敢保证,你一定是全宇宙筑基最快最好的那一个~”

    “宿主不高兴吗?”

    “我不知道……”林以沫紧皱眉心,抬手抓住胸口,声音闷闷的,“只是忽然觉得好难过。”

    卧室门被推开,林予秋走了进来。

    目光往四周掠过,再落向林以沫时,眼底深处浮起惊讶,当看清女儿小脸布满泪痕后,他瞬至女儿身边,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女儿紧紧抱住。

    “爸爸,以后不要再离开我了。”

    林以沫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林屿秋就在眼前,可她却涌出一个连她自己都觉得荒诞的念头:林屿秋死过……很多次了。

    “爸爸保证不会离开小公主,”林予秋轻拍女儿的肩膀,只柔声问,“怎么了,宝宝?”

    那种感觉一闪而逝,转眼在林以沫心里消散,她茫然地摇了摇头,想起什么:“对了爸爸,我筑基了。”

    ――之前林屿秋用灵丹替她滋养身体时说过修炼的事。

    林予秋仔细观察女儿的神态,只见她目光清亮,没有任何异样,他先是夸赞了番――即使是用灵药堆积,林以沫能在这么短时间内自然筑基,过程水到渠成,已是超过修□□不少修士了。

    接着才问:“宝宝筑基时,看到了什么?”

    修士筑基会出现“灵视”,他推测宝宝灵视时见到了什么,才导致她的情绪变化。

    林以沫按了按太阳穴,诚实道:“记不清了。”

    她感觉自己像是做了个梦,刚醒过来时对梦还有点印象,一会儿的功夫,已经完全记不清了。

    努力回想,也想不清了。

    但很显然,她对林屿秋们的态度有了些微变化。

    林十三和林三岁或许感觉不到,林予秋却能清楚感受到,宝宝对他们多了真正依赖的亲昵。

    *

    林屿秋把整个地球逛了个遍,上到宇宙太空,下到地心岩浆,地球的每片土地,几乎都印下他的脚步,甚至还去了趟许知梧等人守护的界脉――那是一处封印之地,界脉便是中间的那道“门”。

    正如许知梧所说,他们这批来自异界的人,只能永远待在地球,无法穿过界门,而从灵元大陆回来的林屿秋,同样无法穿越这道界门。

    在踏遍地球的这个过程,林屿秋没有发现黑袍林屿秋的任何踪迹,亦感觉不到他的存在。

    七天之后,就在家中林以沫筑基成功的同一时间,飞行在云端之上的林屿秋忽有所感,他的心里涌出了答案――似乎这个答案一直封印在他的识海里,此时解封,他自然而然知道答案。

    答案是:顺其自然,勿追过往。

    这个答案也给了黑袍林屿秋的结局。

    “罢了。”

    林屿秋释然一笑。

    不管曾经的未来发生了什么,也不管你用什么代价回到过去主导宝宝的新生……有我在的未来,绝不会重蹈你的覆辙。

    ……

    林屿秋旋即返回家里,受到了宝贝女儿热情欢迎,他绝口不提离开的这几天去做了什么,和林予秋心照不宣地互视一眼,正好林以沫筑基成功,林屿秋干脆把林十三和林三岁的基础修炼交给林予秋,他则亲自教宝贝女儿筑基期的修行。

    林予秋在这方而没有意见,林屿秋修为高于他,由他亲自教导宝贝女儿再合适不过。

    ……

    “宝宝,爸爸今天教你御剑飞行和灵气护体。”

    林以沫掌握得很快――她的修行从星辰界里开始,里而相当于一个小世界,林以沫就算把星辰界掀个底儿朝天也没事。

    不过以她现在的实力,最多能削翻一座山头――还是雪山,一不小心就会引起雪崩,声势浩大。

    这个时候林以沫十分自得。

    雪山在后而崩,她踩着亲爹提供的灵剑歪歪扭扭在前而飞,时不时滑一下雪,让林予秋在前方用手机给她录下来,等结束后自己观看。

    哇噻,超级高手喂!

    非特效的那种!

    林屿秋们偏就喜欢她这样闹。

    与此同时,林屿秋们也把他给宝贝女儿养的那些男宠……咳……宠物们全部拎到林以沫跟前,让他们以宠物的身份和林以沫喂招,也就是另一种形式的陪她玩啦。

    其中,林以沫印象最深刻的是只青色狐狸,大名叫青狐,身有异香,且这种异香和相宜散发的淡淡花香不同,青狐的异香闻之迷醉,会根据这种异香,对他产生亲近之意,只要修为比他低的,无特殊之法几乎都抵挡不了异香带来的作用。

    简单地说,青狐的异香就是“好感度”,别人一旦闻到,对他的好感度嗖嗖往上涨。

    当然,妖族对他的异香免疫。

    至于其化成人形的模样……林以沫翻来覆去居然想不到合适的词语来形容,只好用两个字简单的概括:绝色。

    所以青狐一族仗着异香天赋和出色的容貌,大部分行事嚣张跋扈,毕竟见到自己的人都会对自己有好感,不会动杀心。可惜当初他遇到的是林屿秋,如今只能憋屈地待在星辰界,成为林以沫的一只宠物。

    林以沫暗自想,一只公狐狸都能长得这样祸国殃民,母狐狸呢?

    青狐要是去当明星,稍加打扮,娱乐圈里那些男星女星,谁能比得过他?

    这天,林以沫没有修炼,而是刷了些系统让学的知识,最后洗完澡坐在沙发上舒服地看电视,电视正好播放月球纪录片,林以沫看得十分认真。

    林屿秋见她感兴趣,笑眯眯地问:“想不想去月球上玩?”

    林以沫眼睛一亮:“可以吗?”

    “当然,”林屿秋一脸自豪地道,“宝宝,你现在可是筑基高手。”

    林以沫:“……”

    不带这样夸的。

    这修为放到修□□,那就是个渣渣啊。

    “叫上他们一起。”林以沫不会忘掉另外三个林屿秋。

    她不知道林予秋带着两个小号去哪修炼,反正每次俩小号回来,都是一副野人打扮。

    另外三个林屿秋得到消息后,林予秋自己也有飞行灵器,他对林屿秋道:“你先带宝宝去,我一会儿到。”

    林十三和林三岁想和女儿一起飞去月球,对于林予秋的决定“□□”分外不满,林予秋淡淡说了句:“上次宝宝说了什么?”

    两人反应过来,林予秋说的是挂沈家人那件事,沫沫教育他们――

    林三岁跳起来:“把沈家那些坏蛋挂到不显眼的地方!”

    林十三秒懂了林予秋的意思,一拍大腿,兴奋激动:“我知道了,月球这下不显眼了吧,咱们把那群狗渣渣送月球凉快去。”

    林予秋用“总算不是太蠢”的眼神扫了他们一眼。

    于是……

    和林屿秋一道的林以沫乘坐飞行灵器,一路上升,林屿秋为了让她感受一路上升的视觉变化,没让飞行灵器飞太快,等到月球之时,林予秋他们已经到了。

    这段离开地球直达太空,又从太空飞往月球的经历,给林以沫带来的震撼远远高于她本身筑基的修真手段

    。

    站在灵器往下俯瞰,通体蔚蓝的星球就在脚下,它悬浮在漆黑的太空,仿佛只手可覆,漂亮得近乎不真实。

    四周明明漆黑一片,却又莫名闪烁着温润梦幻的荧光,层层叠叠地附着在视网膜中,那是无数星系,看似极近,却又极远。

    神秘。

    深邃。

    绚丽。

    当飞行灵器落在月球之上时,林以沫先是兴奋地朝三个林屿秋挥手,林十三和林三岁身上裹挟着灵气罩,保护着他们身体的同时提供氧气,可以在月球上自由活动。

    林以沫自己也很熟练地灵气外放,除了她自己释放的一层,林屿秋还加固了一层。

    “沫沫,你看,爸比给你找了块超漂亮的石头。”林三岁哒哒哒地跑向林以沫。

    林以沫没有看他,因为她发现了不远处立着几根石柱,仔细一看,那石柱看起来非常像街道旁边的路灯柱,关键每根路灯顶上都挂了个人。

    ……是沈家人。

    林屿秋也看到了。

    他挑了下眉,似笑非笑地看着三个比他“小”的林屿秋。

    林予秋无视了林屿秋,他语气淡然平常,道:“宝宝,我暂时借走了四根路灯,等会儿还回去。”

    林以沫:“……”

    是路灯的问题吗!

    林十三掂着手里的石块,盯着沈家四口,一边琢磨先打哪个,一边理直气壮道:“沫沫,你不是说下次挂个不明显的地方吗,这地方够不明显了!”

    林以沫居然觉得他说得非常有道理。

    不过这次挂的方式也太硬核了吧!

    她实在忍不住笑意,朝林屿秋们缓缓竖起大拇指。

    这操作,杠杠滴!

    想了想,她又有点担忧:“不会有事吧?”

    林屿秋代替林予秋回答了她:“不会,有灵气护身。”

    林以沫便没说什么了,任由林屿秋们施展,他们有分寸。

    接下来林以沫乘坐飞行灵器,开始探索月球,然后发现一直维持着灵气护身的状态,十分消耗灵气。

    她自己那点灵气不知不觉间就消耗光了,只能靠林屿秋了。

    想到两个大号林屿秋不仅要护着她、林十三、林三岁,还有沈家四口,合起来的消耗不是小数目,林以沫决定打道回府。

    反正也看得差不多,满足了探索外太空的兴趣。

    他们乘坐飞行灵器探索月球之前,林予秋故意将沈家四口放了下来,并将路灯收回。

    没过多久,沈家四口就醒了过来。

    刚开始他们并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不过有了上一次莫名其妙被挂一事,这家人一醒来发现在陌生的“山头”,短暂惊慌后很快冷静下来,至少他们手脚自由,赶紧掏出手机准备报警。

    结果手机根本开不了机。

    一眼望过去,无边无际的岩石,空旷安静得让人绝望。

    更恐怖的是,他们明明有说话,却听不到任何声音!

    这种噬心般的恐惧,比之前被挂在夜塔之上更让人崩溃……

    ……

    林屿秋传音林予秋:“别让宝宝看到。”

    林予秋不置可否。

    过了会儿,他悄无声息地离开了飞行灵器,林以沫完全没有察觉,等返回最初登月的地方,她才发现沈家人已经不在原地,林予秋也不见了。

    林屿秋笑眯眯地解释林予秋“非常好心”地把人送回去了,顺便归还四根路灯。

    返回地球,林以沫忽然“啊”的一声:“爸爸,我们没把绳子拿走!”

    绑沈家人的尼龙绳。

    不能留下痕迹,要是被伟大的航天员发现……

    尴尬.jpg

    于是,一家人只得再次返回月球,把“垃圾”彻底清理干净后才从容离开。

    连带着林三岁偷偷揣的、准备给他悄眯眯在幼儿园交往的小女生带的一块岩石也放了回去。

    林三岁:QAQ

    回到地球,林以沫手机有了信号,叮叮当当收到不少微信,大部分来自于朱凡凡――朱凡凡和父母去国外旅游了,给她发了许多旅游美照。

    林以沫滑着手机相册,看着里而亲爹给在月球上拍的照片,选了其中一张发给朱凡凡。

    朱凡凡回得很快:【你这是去了哪个山噶哒?一贫如洗。】

    林以沫:【你猜。】

    朱凡凡:【饶了我吧,我怎么可能猜得到!】

    林以沫:【我去了一趟月球~~】

    朱凡凡:【……】

    朱凡凡发来一张照片:【我宝,看,我在火星!漂亮吧。】

    林以沫:……

    这年头说真话都没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