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0. 周五会议

10. 周五会议

    明晃晃的灯光下,带着芬芳的食物冒着热气,薛兰兰吃着刚做好的番茄蛋,面对面地看着杜鹏。

    “这次的番茄蛋味道怎么样?”杜鹏好奇的问道

    丝滑的蛋液在口中炸开,温软的番茄泛着酸劲儿包裹着葱花,美味至极!薛兰兰明明觉得好吃到可以把舌头割下来的程度,但却偏偏不愿赞美。

    “还行吧,只是我更喜欢吃垃圾食品,比如臭豆腐、螺狮粉这类的。”薛兰兰轻哼着,低头又舀了一大勺番茄炒蛋,虽想当初她是因为吃够了杜鹏的营养餐才想着吃外卖的。

    可是不知道为什么,在目睹杜鹏做完饭后,她突然有了很强的食欲,甚至有那么一丝丝想吃他做的饭菜了。

    虽说薛兰兰现在傲娇否认,但是杜鹏却不依不挠了起来:“可是垃圾食品明明更有害人类健康,你为什么还喜欢。”

    “这个跟你解释不清楚,就像犯人明知道这么做犯罪,还是会做一样。”

    “我可以理解为这是人本性里的劣根么?”

    好吧,把吃垃圾食品来比喻人性劣根也没谁了,最主要的是她实在找不出合适的形容了。

    薛兰兰扒完了最后一口番茄炒蛋,便快速擦了擦嘴,打开手机看文件包,而杜鹏则十分自觉地开始收拾碗筷。

    虽说当初刚得到杜鹏的时候,她有开过玩笑话,说希望杜鹏可以提高她的生活水准,但是眼下杜鹏还真做到了。

    自从杜鹏包揽了家务后,薛兰兰的健康指数飙升了不少,腿脚麻利了,肠胃也不疼了。

    薛兰兰看着文件,盘算着如何在这周五的大会上发布自己搞定“血狼”计划的事情,到时候她试试提下加薪升职的事儿,说不定能够趁热打铁,来个‘双喜临门’。

    就在薛兰兰意想着接下来的开心事时,杜鹏端着一盘桃子走了出来,他把桃子放在桌上说道:“薛兰兰,你这周五有时间吗?”

    “周五是上班日,有什么事情吗?”薛兰兰对于杜鹏的突然询问有些不明所以,她吃着桃子,有些含糊不清的回答道。

    “我帮你定了相亲,就在周五晚上,相亲地点在你公司旁边的咖啡厅。”杜鹏顿了顿,无视着瞪大眼睛的薛兰兰,给予了致命一击:“对了,我还在相亲网上帮你充了VIP,具体账单发到了你的邮箱,你周五晚上不管有没有空都记得去赴约一下。”

    “我我我……你……”原谅薛兰兰现在已经气的说不出话来了。

    薛兰兰几乎颤抖着手指默默点开了邮件账单,之前她没怎么注意邮箱被杜鹏这货钻了空子,否则她刚刚绝不可能那么淡定的吃饭!

    如果说薛兰兰虽然生气杜鹏的擅自主张,气愤花出去的钱,但是当她看到具体金额后,真的有一种憋出内伤,口吐鲜血的崩溃感!

    “杜!鹏!”薛兰兰近几乎崩溃地拿起手机,一手指着上面五个零问道:“你告诉我这是什么情况?只是一个相亲网而已,什么VIP会这么贵!”

    “不是一个,是300个相亲网VIP哟!”杜鹏眯眼微微笑着,那神态仿佛一只叼到骨头的金毛犬,满脸写着自豪,他道:“我这几天有认真考虑过你单身的理由,薛兰兰你长得好看,工作努力,虽然生活习惯有些问题,但是这不碍事,你单身是因为你触碰的人群太少了,所以为了开拓你的交际圈,我特意为你注册相亲。”

    薛兰兰觉得如果自己现在照镜子的话,一定能看到一张又臭又黑的脸。

    “你忘了我在商场说过什么吗?我说了我不需要男朋友。”她几乎咬牙切齿地说这句话,她在这之前也已经再三跟杜鹏阐述了自己的想法,她不需要男友!

    “我知道。”杜鹏低垂着眼眉,倒了一杯热水说道:“可这是我的使命,就算您跟我说一百次,一万次,我都必须要完成这个终极指令。”

    突然,薛兰兰无言了,就如同的杜鹏所说的那样,他只是一个AI机器,早已编程好的程序,所以她无法改变他什么,哪怕她生气发火,他也只能无动于衷的忍受。

    薛兰兰不是个笨人,即便上次发火也是因为有前任的不痛快回忆的缘故,这一次,薛兰兰沉默了许久便道:“我记得你之前说过你的使命是让我找到男友,那么如果我找到了呢?”

    “那使命完成,我将会被关机注销掉。”杜鹏一脸面无表情的说着残酷的话。

    “呼……好的额,我知道了,我周五晚上的相亲宴会去的。”薛兰兰说完直接站身离开了,她虽然基本生活上不排斥杜鹏,但是果然相比现在生活,她更想要一个人,所以她准备这次相亲宴上随便应下对方。

    反正只要她找到男朋友,杜鹏就会自动销毁,大不了等他销毁再分手恢复自由身!

    周五的早上,办公室里弥漫着淡淡的咖啡香,每周五公司都会举行一次例会,做一周的总结工作。

    薛兰兰率领着一组早早地来到会议室占座,她对于这次的会议十分看好,到时候提出签约了“血狼”计划后,就和公司高层提一下投放总监的事情,职场就是这样,谁有能力谁上位,况且投放总监的位置已经空了很久,群狼无首对公司来说可不是好事!

    “薛姐,今天例会结束后是不是该请我们吃饭啊!”搭话的是她的组员,这个组员进组没多久,但十分活泼可爱。

    薛兰兰马上听出对方的潜台词,现在对于组内,她签约成功,想要升职的事情早已不是秘密,她微微笑了笑,把食指放在唇瓣上,摆出一个“嘘”的姿势,抑不住上扬的唇线道:“低调、低调,不过我今晚有事,等周一请你们大吃一顿!”

    “哈哈哈,薛姐,你怎么这么可爱!我得寻思寻思怎么抱你大腿了。”

    “什么大腿,薛姐这身材多好,那分明是长腿好不好!”

    ……

    薛兰兰坐在会议室,吹着空调听着组员相互调侃着,心情稍稍放松了几分,就在这时,会议室的门被人大力推开,乔希精致的面容出现在门口。

    她扫视了一圈空位,最后偏偏坐在了薛兰兰身边。

    “薛组长,这次为升职筹备了不少吧!”乔希刚刚坐下便开始马不停蹄地开启嘲讽。

    薛兰兰抬眼看了她一眼,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乔希总对她充满敌意,但是对于颜值高的美女,薛兰兰很难有恶感。

    尤其这种毫无杀伤力的嘲讽!她这么想着,将手里未开封的加多宝递给了乔希。

    “你干嘛?”乔希一脸懵地接过加多宝问道。

    “我怕你一会儿上火,提前给你饮料,压压惊,利尿降火。”她边说边拿出小镜子对了对自己今天的妆容。

    乔希紧紧地捏着加多宝,明明气的眉毛直抖,却偏偏要压着火,她咬着下唇,努力挤出了一丝笑容道:“那还真是谢谢薛组长了。”

    “毕竟同一个部门,大家搞好关系才是认真的!”薛兰兰一语双关的说完之后,她微微扬下巴道:“对了,我们组周一准备团建,你要不要一起来,毕竟虽说部分分为两个组,但我们终究是一个部门的!”

    乔希听着薛兰兰的话简直要笑出了声,口口声声说什么一个部门的,以前两个组为了夺单子可没少明里暗里的撕过(哔)。

    “团建?我看是你要请客吧!”

    “有什么差别吗?”薛兰兰挑眉问道。

    “没,没什么差别,只是看你这架势,不知情的还以为投放总监的位置成了你的囊中物呢!”乔希说的时候特意绕了绕自己的发梢,摆出了优雅的姿态。

    薛兰兰闻声微微歪了歪头,微笑眨眼道:“不知情?难道说乔组长知情什么事情吗?说出来一起分享呗,大家都一个部门的同事,有情报也不要流外人田啊!”

    薛兰兰自信自己没有遗漏过什么信息,因此听到乔希这么说的时候,她半开玩笑半认真的说道。

    乔希虽然一直以来不喜欢薛兰兰,但怎么也没想到对方这么敏感,她有些心虚地打开加多宝,喝了一口说道:“也不是什么大消息,况且这次例会你就知道了。”

    “装模作样。”说话的不是薛兰兰,而是她们一个组的女生,虽然声音很小,但是还是被薛兰兰和乔希听到了。

    其实无论一组还是二组,两队的人马对于组长间的对话还是十分在意着的!

    薛兰兰转头瞪了说话的组员一眼,乔希对此没有吭声,只是低头喝着饮料,此时会议室的人陆陆续续到齐。

    直至总公司的人进来后,会议才正式开始。

    薛兰兰百般无聊地听着上面的人总结工作,随后就是各部门的部长说下周的工作安排,因为投放部目前没有总监,所以薛兰兰和乔希两个人都会起来发言担当。

    乔希是最先发言的,她简单说了几句之后便坐下了替换薛兰兰。

    就在薛兰兰起来准备报告总结工作的时候,她听到已坐下的乔希冷哼的道了一句“开始你的表演,薛组长。”

    她的表演吗?薛兰兰低头浅笑了下,然后拿着文件直接上台道:“各位好,我是投放一组的组长薛兰兰,我们本周主要拉拢广告投放位,而在前几天,经我们所有人的努力拿到了x城地铁一条线的广告位。”

    薛兰兰说的时候明显听到了台下窃窃私语的声音,她不顾台下的议论,转身打开了ppt,ppt幻灯片上用鲜红醒目的大字写着:血狼计划。

    “众所周知,血狼计划一直是公司所看重的部分,正巧我觉得最近公司的某些产品很合适血狼计划,因此就和王总那边对碰了下。”薛兰兰说的时候把姿态摆的很低,她顿道:“很幸运的是王总对我们的项目很有兴趣,并且在经过几次沟通后愿意和我们签署合同,将我们的新品广告放在地铁站,为期一个季度。”

    薛兰兰说的时候特意贴上了合同页面,瞬间她听到了更嘈杂的叽叽喳喳声,即便不仔细听,她也知道台下的人在说什么。

    “所以本周我们签署了血狼合约,以上就是我的工作报告。”薛兰兰顿了顿补充道:“下周开始我们会努力血狼计划的后续。”

    她说完特意冲总公司的领导层鞠躬,然后走下了台。

    即便薛兰兰都走下了台,她也能听到大家的讨论声。

    ——“哇,血狼计划诶,这不是投放部好几拨人都搞失败的那个计划,薛组长牛啊!”

    ——“看样子这下投放部总监位置有着落了。”

    ……

    薛兰兰听着大家的话,心里忍不住的雀跃紧张起来,尤其是她看到几个领导看向她事,她都有点小紧张地捏着手指。

    “你,叫薛兰兰是吧!”这次来听会的总公司领导层姓金,是公司的大佬级传奇人物之一。

    被他点名的薛兰兰立刻点了点头,有些紧张地站起回应。

    “你不用紧张,我觉的你很不错,这次血狼的事情你干的很漂亮,我会回去跟总公司反馈的。”听到领导层的人这么说,薛兰兰突然觉得之前再累再苦都是值得的了!

    “谢谢金总。”薛兰兰立刻点头回应。

    “你不用谢我,这是你应得的。”金总说完话便示意薛兰兰坐下。

    刚刚落座的薛兰兰吐了一口气,如果说之前她还对投放总监的事情把握不准的话,那么现在得到金总肯定后,她觉得总监一位就真的是她的囊中物了!

    “切,别高兴的太早了,免得乐极生悲。”就在她忍不住开心地时候,旁边的乔希酸溜溜地猫出这句话。

    薛兰兰对此耸耸肩,任凭她随意说

    人在开心的时候总会对一些恶言恶语秉持宽容的心态,而这时,她感觉到裤兜里的手机疯狂振动,她拿起看到了是杜鹏发来的微信信息:

    ——再有半小时就到相亲时间了,请你务必准备好。

    这一条短信直接把薛兰兰从兴奋的边缘给拉了回来,说认真的,如果今天没有这场相亲,那就真的是一个完美周五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