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35.家庭鸿门宴(下)

35.家庭鸿门宴(下)

    杜鹏不懂人类的礼节,也不知说句客套话之类的,他懵懵地看了一眼大姑姑,然后才说道:“可是我来给你修一次电脑这个车费、住宿费怎么算?这两样加起来就好几千了,都够您去电脑城修理好几次电脑了。”

    若说耿直,杜鹏绝对是这个餐桌第一人,完全不懂客套和人情的他最直接把大姑姑说的无语了。

    薛兰兰只看自家姑姑面色难看的说道:“我就是跟你一个小辈的人开玩笑而已,你至于这么当真吗!”

    大姑姑轻哼了一下,扭头端着饮料喝了起来,薛兰兰刚刚没有阻止杜鹏发言,眼下便出来说话了,她将大姑姑杯里的饮料满上,然后说道:“大姑姑别跟他生气,他就是说话很直,但是没恶意,没心机的。”

    大听到薛兰兰给了台阶下,便直接不客气道:“兰兰,不是大姑姑说你,你条件这么好,为什么不找个优秀点的男孩子,非要这个这样的……”尽管大姑姑的话没有说完,但是薛兰兰依旧听懂了对方言外之意。

    可以说整个餐桌除了杜鹏,大家都知道大姑姑的话里是贬低的意思。

    “姑姑,这冷暖只有自知。”薛兰兰依旧保持淡淡的微笑,她用余光看到妈妈平淡着一张脸,并没有因为姑姑们说杜鹏而不开心。

    如果说刚刚杜鹏是扮了一个红脸,那么现在的薛兰兰就是扮了个白脸。

    此时餐厅里的气氛微微尴尬,幸好服务生出来的及时。

    这次难得是家庭聚会,所以选菜都是选的七菜两汤的模式,薛兰兰整理了一下衣服,低头时小声跟杜鹏嘱咐道:“待会你就少夹点菜,趁人不备的时候往地上扔就好,然后你可以说最近自己水土不服,吃不下太多东西。”

    薛兰兰知道杜鹏不能食物,因此微微担心了起来。

    薛兰兰和杜鹏说完之后,开始夹菜吃饭,原本餐桌上冷冰冰地气氛,也因为酒菜熏染变得生动起来。

    几轮筷子下去,刚刚没怎么插上话地其他亲戚也开始热情招呼了起来,基本上杜鹏不说话,薛兰兰帮忙作答,两个人对话下来也没出什么岔子。

    就在这个时候,刚刚一直没说话地小姨突然说话了,她这个小姨顿道:“兰兰啊,你这个对象怎么一直不吃饭呢?该不是这大城市里的东西吃惯了吃不惯我们这个小地区的饭菜吧!”

    薛兰兰对这个小姨记性很深,可以说家里一半地碎语都是从她嘴里说出来的。

    而且小时候,第一个当着她的说她没父亲的也是这个小姨。

    薛兰兰听到小姨的话,目光淡淡地落在了对方身上,她也有两年左右没见过这个小姨了,她记得两年前见她这个小姨的时候,虽然嘴上刻薄了一些,但是行头可没这么好。

    吃的、穿的、用的,都很一般。

    然而现在,先不说她这个小姨妈手上用的这些首饰品,光她的包都是上千元的轻奢牌子。

    这两年来,她多少也是听她妈妈讲过小姨妈家里的经济情况,小姨夫是做茶叶生意的,然而这几年的生意越来越差,都准备关店改业了。

    在这个节骨眼上,小姨妈把自己的行头都升级了,这怎么看都很玩味吧!外加薛兰兰想到了小姨妈这段时间的风言碎语,她轻轻笑了起来。

    “小姨妈,杜鹏这段时间水土不服,身体不好吃的本来就不多。”她说到这里顿了没几秒,又接着补充道:“不过小姨妈我们两年没见了吧,你这包真好看!”

    女人嘛,都爱美,也都喜欢遇到识货的人!小姨妈一听到薛兰兰这么说,连忙把自己的包递了过去,连忙说道:“还是兰兰识货,我这包拎出来都一个多月,我们这帮老娘们,没有一个懂审美的!”

    薛兰兰拿过小姨妈的包,仔仔细细地看了一下说道:“小姨妈不简单啊,你这个LV的基础款是真货,应该是专柜买的吧!”

    “那可不是,我这个可是正宗的专柜包!”小姨妈说到这里的时候特意昂首挺胸,活脱脱地像个孔雀。

    薛兰兰嘴角一勾,把包重新递给了小姨妈的同时说道:“厉害了我的小姨妈,看样子姨父的生意做的不错啊,毕竟就算这类基础款的包也要上千一件。”

    薛兰兰的话刚说完,她就感觉到了整个餐桌的气氛都凝固了,她顿了顿,然后看着围绕中心点的姨父,明知故问道:“怎么了,难道姨父的生意做的不好?”

    薛兰兰说到这里,忍不住想到了最近家里这些破事传闻,她的小姨妈从小就长得好看,虽然现在到了徐娘半老的年纪,但是依然风韵犹存。

    相比之下,她的这个小姨夫就是又矮又挫,当年小姨妈的婚事是家里一手包办的,所以她一直对小姨夫不冷不热。

    而最近几年开始,就传闻姨妈出Gui了其他有妇之夫。

    现在薛兰兰不露痕迹地把这个事情提出来,无非就是让小姨妈坐不住。

    小姨妈一听到薛兰兰这么说,连忙拿过包,脸色尴尬道:“这些都是你姨妈自己买的,跟你姨父那里没关系。”

    她小姨妈一没文凭,二没工作,整个人就是一个米虫,她靠什么赚钱买这些?薛兰兰靠脚趾头都想得出。

    “小姨妈变化可真大啊!”薛兰兰同样报以微笑过去,这个时候小姨妈转移了话题,她顿道:“兰兰,你知道你大姑姑假的孩子结婚的事情嘛?”

    薛兰兰挑挑眉,心里知道她们这群人聚一起,为的就是这段吧!薛兰兰一边夹着菜,一边不着痕迹的说道:“知道一点,我妈说过。”

    她之前有听她妈妈说过,大姑姑家比她小几岁地女儿都结婚了,她到现在还是单身,所以对这个事情略有点印象。

    “哎,你可不知道她这个婚结地可是一波三折!”小姨妈清了清嗓子,连忙说道:“之前的时候她谈了个三年的男生,那个男生据说也是同学,两个人甜蜜好了三年,这姑娘该给的不该给的都给了。”

    “后来吧,这男孩迟迟不提结婚的事情,就这么干耗着呗!”薛兰兰听着小姨妈地话,越发觉得她口里的这个事情是说的她和姜意。

    薛兰兰顿了顿,然后看着小姨妈说道:“然后把,你大姑姑可着急了,就让你姑父组织跟这个孩子的父母碰了几次面,你猜怎么了!”

    小姨妈顿了顿说道:“这个男孩自己不想结婚就算了,这个父母更不负责任,都不管人家家姑娘,就觉得自己儿子想怎样就怎样!”

    小姨妈说着,有意无意地扫过薛兰兰的妈妈。

    “要我说啊,找了男朋友,要跟对方的家人沟通,自家还是要有一个男人出来才管用!”

    “是的呢!”薛兰兰接过小姨妈的话,然后说道:“那然后呢?你们谈过的结局如何?”

    “别提了,男生这百年表示如果不不能接受只能分手,可你大姑姑假的傻女儿不想分手,这个姑娘家一颗心就吊在了这男人身上,就跟中了邪一样。”

    小姨妈的话像是勾起了薛兰兰一些封存在心底的回忆,她记得她当年倾心姜意的时候,小姨妈也是这么说自己的,这么多年过去了,台词还没换!

    “我看这不行啊,这还没结婚就这样,结婚不得完犊子啊!”小姨妈顿了顿继续道:“所以吧,我想了想就把你的事情当作反面教材和大姑姑的孩子谈了一下午,你还别说,身边有了真实案例,她反倒没那么不清醒了,后来想了一阵子就分手了。”

    薛兰兰看着小姨妈满面灿烂的样子,一个“呵呵”不知道在心里徘徊了多少遍,这个时候小姨妈继续补充道:“而且最重要的还是她后面想通了,去参加了相亲,这不,现在也好好的,还遇上了不错的男人结婚了。”

    “要我说啊,兰兰……这女人就得有女人的样子,要学会懂得讨好男人,要学会结婚,过上凡人生活,你那个什么女强人思想狗屁不是,也无法为你的以后保证!”说这个话做这个总结的人是大姑姑。

    “不错啊,没想到我的事情还能给大姑姑的女儿做个响钟,让她少走了弯路。”薛兰兰兰说着的时候已经放下了筷子,她道:“只可惜这场婚礼没邀请我,不然我就算砸锅卖铁也会过来看看。”

    薛兰兰自嘲式的嘲讽让其他人都不知道怎么接话了,气氛沉积了几秒后,薛兰兰主动放下了筷子,双手撑着下巴道:“说起来大姑姑,有一点我还是认同你的,我也觉得要学会结婚,但是我结婚不是为了别的,更何况,论结婚对象,我觉得杜鹏很不错。”

    “他忠诚、爱我、宠我,不会背叛和撒谎。”薛兰兰转头笑道:“还有颜值身材都是我的菜!”薛兰兰在说这段的时候是说出了心里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