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39. 杜鹏的心思

39. 杜鹏的心思

    乔平似乎也没想到她会这么问,一时间愣在了原地,两个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气氛一时间有些说不上来的微妙。

    “咳咳……其实……我如果说我是看了你的照片呢?”

    “啊?”薛兰兰理解不能地看着眼前地小帅哥,发出了疑问句。

    “就是你的脸是我喜欢的类型,你、你的身材也是”说到这里,薛兰兰看到乔平的脸都红了,他局促不安地挠着后脖子。

    薛兰兰看到他害羞忍不住轻笑了起来,她顿了顿说道:“你真是诚实。”可以说这是薛兰兰到目前为止唯一一个有着褒义夸奖地相亲对象了。

    乔平憨憨地笑了笑,然后问道:“对了,你刚刚有说过你喜欢刷剧,那你有喜欢的明星或者电影吗?或者你最近有想看的电影吗?”

    “有啊,最近我想看《哪吒》。”薛兰兰说的时候,似是感慨道:“我这几天回家有事情,然后错过了和朋友一起去看《哪吒》的时间,所以最近想着抽个时间自己去看。”

    乔平听着薛兰兰的话,连忙激动起来:“我也没看,我们一去看怎么样,我请客!”

    薛兰兰没想到对方会这么主动,她想了想,最近一直忙着处理家事和公司,也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去看电影了,如果能去看电影当然是最好的了。

    “可以倒是可以,不过影片钱AA制,不然就算了。”薛兰兰很强势地说道,乔平愣了愣,还是点下了头颅,他道:“好,那下周五这个时间,在这里碰面?”

    “好,到时候见。”薛兰兰吐了一口气,直接起身准备拎包走人,就在这个时候,乔平再次叫住了她。

    “那个,薛兰兰。”乔平顿了顿,直接说道:“我能问你一个问题吗?”

    薛兰兰耸耸肩,示意对方直接问。

    “你为什么会想要AA呢,一张影票也不贵,有男生为你付款不是更好吗?”乔平问的小心翼翼,他静静地看着薛兰兰,等待着她说话。

    薛兰兰没想到他会这么问,她直接道:“也没什么,只是觉得我们大家赚钱都不容易,虽然我也知道这个钱数额不大,但是我也不是你的女朋友,我也不想贪这带你小便宜,也没有理所当然到让一个陌生男人为我付款的程度,我自己能养得起自己,也能买单自己所要的。”

    乔平看着薛兰兰这么说,似是感慨地说道:“你真的是一个很酷的人,很独立。”

    薛兰兰笑了笑,说了一声“谢谢夸奖”后离开了咖啡厅。

    她一出咖啡厅,立刻马不停蹄地给杜鹏打电话,不知道为什么,每当她想要分享什么的时候,想起来的第一个人是杜鹏。

    电话在“嘟嘟”声后响起,杜鹏的声音一如既往,他道:“你好,薛兰兰,相亲结束了是吗?”

    “嗯,结束了,整体上来说这个还不错。”薛兰兰顿了顿说道:“他约我下周五看电影。”

    “还是这个时间?”

    “是的。”薛兰兰说的时候一边走着一边绕着自己的发梢,她顿道:“你怎么看?”

    “如果能看对眼到结婚礼堂,对方对你很好,那我就完成任务了。”杜鹏的声音一板一眼地传过来,让薛兰兰觉得心里很不舒服。

    “嗯,不跟你说了,我等的车来了,剩下的回家说吧!”薛兰兰说着吐了一口气,她直接把电话挂了,跟着人群走上了公交车。

    她站在车上,单手拎着车把手看着窗外缓缓驶过的风景,这一刻,她已经彻底分不清自己是在在意杜鹏的死板,还是有所期待什么。

    只是这股说不清道不明的心酸,让她觉得很难适应,公车渐行渐远,最后没入黄昏里……

    周末的早上,薛兰兰难得很早的起来了,她打了个哈欠,稍微整理了下妆容,然后换上一套黑色长裙,背上了她心心念念了很久的LV包包。

    “怎么样?”薛兰兰涂着枫叶色口红,背着LV包包,难得霸气地站在杜鹏面前问道:“有没有一种女王风范?”

    “没有。”杜鹏很老实地回答:“女王都是要带王冠的!”

    “……”薛兰兰面对杜鹏这个回答也觉得没谁了,虽然她每次也知道杜鹏无法评论出什么,但是她有时候就忍不住把他当人看,询问他的意见,问他的想法。

    当然,每次杜鹏都会让她失望,真的是比直男癌还可怕!

    薛兰兰穿着高跟鞋,准备出门的时候,身后的杜鹏直接补充说道:“虽然没有女王风范,但是薛兰兰,你今天依然很美丽。”

    “谢谢。”薛兰兰微微讶异了一下,但是还是心情大好地回了一句谢谢,她说完后一手拎着阿胶袋子,一手拎着包地离开了家。

    这次薛兰兰要去的是上一任投放总监的家,她对上一任投放总监多少还是很尊重的,虽然在公司里她爬到组长位置和努力有关系,但是她这个投放总监也没少帮她。

    尤其上一任的投放总监和姜意一相比,真的高低立刻见真晓!

    薛兰兰吐了一口气,然后按照地址走到了上一任投放总监的家,这边是一个不算新的小区,距离公司有一段距离,但是周围环境还算不错。

    薛兰兰顺着路很快就找到了上一任投放总监的门牌。

    “叮咚,叮咚。”薛兰兰敲着门,大概隔了很久,门的那头才有回应,对方说道:“谁啊?”

    “总监,是我,薛兰兰。”薛兰兰来之前也算和对方打招呼了,此时薛兰兰就看到门开了,总监的身影露了出来。

    大概是怀孕的缘故,对方的脸和身材看起来有些臃肿,就连体味都变得重了起来。

    “好久不见。”上一任的投放总监姓林,她微微侧身说道:“兰兰,你快进来吧!”

    薛兰兰点头跟着林总监进入了房间的时候,她才意识到这个房间很乱很脏,一点也不像个孕妇该住的房间。

    薛兰兰目光淡淡地扫过了房间,此时的林总监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连忙解释说道:“房间有点乱,不要在意。”

    “还好。”薛兰兰也不拆人台,她跟着林总监走了进去,她一眼就看到了房间内的厨房里都摆满了外卖袋子。

    薛兰兰微微皱了皱眉头,怎么会让一个孕妇一直吃外卖呢?要知道一般孕妇都是家里宝贝的存在,就算再不济,也不会沦落到吃外卖的程度。

    而且光看这个外卖程度,怎么看都像是吃了好几天的样子。

    林总监也看出了薛兰兰一直时不时地看向厨房,连忙不好意思道:“抱歉啊,我家先生他最近几天出差了,所以这几天我一直吃外卖,也懒得做饭,主要这个身体很累,根本无法太过劳累。”

    薛兰兰知道孕妇身体一直不好,而且伴随着孕吐、孕期反应,水肿等,实际很遭罪的,在这个基础上还要做饭洗衣收拾家务,简直过分了!薛兰兰心里这样想着,把东阿阿胶放在了一边,问道:“他出差了,那他的家人呢?你家人呢?”就这样把一个孕妇放在垃圾堆一样的家里,这也未免太过分了吧!

    林总监被薛兰兰问的一窒,她闷了几秒才回道:“我家人和他家人白天都有事,晚上才能来照看我,但我也不能总麻烦家人,毕竟她们也有工作。”

    话虽如此,但是薛兰兰总觉得哪里怪怪,就在她沉默的功夫,林总监立刻凑过来问道:“对了,你最近工作怎么样?和新来的总监相处的如何?”

    “我最近还好,新来的总监也还可以,对了……”薛兰兰说着拿起身边的东阿阿胶,放在林总监面前说道:“我前几天回了一趟家,我家那边有不错的东阿阿胶,买之前我也问过医生,她们说孕妇可以吃阿胶,我就买了点送你。”

    “真的是麻烦你了。”林总监说着接过阿胶,苍白的眉眼里带着几分淡淡的欢喜。

    薛兰兰看着此刻的林总监无法想象几个月前她的形象,在薛兰兰的记忆里,林总监一直是都是十分女强人的形象,她穿衣打扮都很御姐,涂口红都是涂的香奈儿正红色,每一回谈判时都气场全开。

    而现在的她,唯唯诺诺地像个小妇人,原本地高傲气场也扫荡的一干二净。

    到底是生活还是一场怀孕让她变成了这样?

    薛兰兰想到这里,顿道:“对了,林总监,你这里有茶水吗?我有点渴了。”

    “有有有,就在厨房,你看看我,我看到你开心,都忘了倒茶水了。”林总监说到这里准备起身给薛兰兰倒茶水,但是她这这姿势还没来及起来,就因为力气不足坐了回去。

    薛兰兰看着林总监起身都困难,便主动拿起水杯道:“我自己倒水吧,你告诉我在哪里就好。”

    “就在厨房里,那麻烦你了兰兰。”林总监说的不好意思,她坐在桌子旁略显不好意思,薛兰兰笑了笑,没有吭声。

    她站起来拿起水杯,直接只身进入了厨房,之前薛兰兰只厨房外往里看过,知道厨房很乱,但当她真的进去看到时,内心只有无言。

    该怎么形容眼前的场景?原本大理石地板处处都是藏青色的不明汁液,然后几个大的外卖袋子里满满当当都塞着东西,依稀还能看到虫蝇在飞,水池里堆积了碗筷,而另一边的灶台上都是一些没有洗过的脏锅。

    而薛兰兰要找的饮水机在厨房的最里头,也就是说如果她要走过去,就必须越过这些层层障碍。

    薛兰兰吸了一口气,立刻捂着鼻子走到饮水机旁,之所以她要捏着鼻子,是因为厨房里缭绕着剩菜剩饭的那股腐味。

    馊了吧唧的!

    薛兰兰用平生最快的速度迅速接完了水,待她走出来的时候,一个踉跄不小心被垃圾包绊倒了一下。

    垃圾包晃晃悠悠掉在地上,一下掉出来了一滩不知名的尿黄色液体和几个菜叶,瞬间那味道直接充斥在了薛兰兰的鼻尖,引得她直反胃。

    “呕……”薛兰兰实在忍不住,直接冲出厨房,奔入厕所干呕了起来,她的过大反应也吓到了林总监。

    林总监连忙颤颤悠悠地站起走过来问道:“兰兰,你怎么了吗?”

    “林、林总监,我、我没事。”薛兰兰连忙挥了挥手以示自己没关系,大概小吐了一会儿,薛兰兰这才感觉到胃肠舒适了一点,她吐了一口气,然后洗了洗手,顺便清水漱口了一下,从洗手间出来。

    “兰兰,你真的没事吗?”林总监看到薛兰兰出来,脸色没什么大碍,这才吐了一口气。

    薛兰兰一想到因为厨房不干净被恶心到干呕,就浑身不舒服起来,她都如此,更不用说身为孕妇的林总监了。

    “我没事,就是刚刚不小心把厨房地板弄脏了,要不然我收拾下再走吧!”

    “这么好意思呢,你是客人,哪有你收拾屋子的道理,那些等我晚点收拾,或者晚上我家人来了再说吧!”

    如果林总监的家人真有心收拾,也不堆积这么多了,薛兰兰心里这么想着,但是面上还是回应道:“不用这么客气,而且是我弄脏的,我这样回家,心里也肯定惦记,总监你现在怀孕,身体不舒服,你先休息下比较好,我去收拾下,很快就回来。”

    薛兰兰说着直接又进入了厨房,她用袖子一手捂住鼻子,然后做了简单的分类,把干垃圾分出,然后用消毒水外加洗洁精开始刷洗地面,消毒水的浓厚外加洗洁精的柠檬味瞬间充斥在了厨房里。

    薛兰兰很快就把碗筷等都搞定了,她麻溜地拎着垃圾拿下楼,原本薛兰兰打算走的时候再丢垃圾,但是那味道太酸爽了,她一刻都忍不了。

    薛兰兰把垃圾丢完了之后才注意到,每一个外卖包装的袋子上都写了订购的食物,薛兰兰注意到这些都是单人套餐。

    也就是说这些都是林总监一个人吃的,而且这些外卖看上去怎么也存放了一个周左右,薛兰兰一边思索着一边走上楼,她不知道怎么了,莫名做了一个大胆的猜想。

    那就是林总监现在怀孕没人看护,而她地家人大概一周左右,隔一段时间来看望她而已。

    想到这里,薛兰兰心里泛起了几分怜惜和无奈,她这样想着重新走进林总监的家,准备告别,她道:“林总监,厨房已经收拾完了,垃圾我也倒了,眼下时间挺晚的了,家里还有人等我,我得先回去了。”

    “行的,你路上小心点,我也就不送你了,到家了记得给我来电话。”林总监看薛兰兰要走,也没再说什么,而是淡淡的嘱咐了几句,“谢谢你的阿胶,也辛苦你打扫了厨房。”

    “小事情而已,别放在心上。”薛兰兰说完之后直接拎包出了林总监的家,她看了看时间,吐了一口气打车回家。

    在回家的路上,她看着窗外光景,脑海里不断冒出林总监家里的样子,乱糟糟的环境,难闻的气味,还有林总监疲倦的眼眸。

    不知道为什么,她越是看到身边结婚的人这幅光景,越是恐惧结婚,仿佛,一旦结婚怀孕,她的人生从此会走下坡线一样。

    薛兰兰的神色最终在到家的时候才回过神,她回到家时杜鹏刚刚好清理完房间,他站在逆光下,手里拿着叠好的毛巾,目光沉静道:“薛兰兰,你回家了。”

    “嗯。”薛兰兰无精打采地回应后,一把躺在了沙发上。

    杜鹏没有理会她,而是把毛巾整整齐齐放在柜子后去了厨房。

    薛兰兰看着杜鹏忙活的身影,她不禁想到好像自从杜鹏来了之后,她的生活环境一直飙升,地板永远是一尘不染的,橱柜里永远都有干净的毛巾。

    就在薛兰兰发呆的功夫,杜鹏端着一杯百香果汁放在了她面前,杜鹏道:“百香果蜂蜜水,可以缓解疲劳。”

    “谢了。”薛兰兰惯性地起身道谢,抿了两口百香果蜂蜜水,淡淡地香味在她唇齿间回荡,薛兰兰喝了两口就放心准备重新躺下。

    只是这次她躺下地时候,才感觉到脑袋被人一下扶住了,下一秒,她就被放在一个柔软的物件上,薛兰兰抬了抬眼皮,这才发现是杜鹏把她的脑袋放在膝盖上。

    这……这是传说中的膝枕?薛兰兰大脑当机了几秒钟逐渐回过神,她顿了顿道:“我一直以为膝枕这种事情都是女孩子给男孩子做的。”

    “是么,我只是查询这样可以缓解人类的疲劳。”杜鹏说着看向了薛兰兰道:“今天见朋友不顺利?”

    “也不是,就是觉得有点可怕。”薛兰兰似是回忆起来了什么,淡淡的说道:“以前我们在一起的时候,她总是买最贵的护肤品,用最好的东西,做事情雷厉风行,而且家里永远干干净净的,而现在怀孕后就像一个失败者一样。”

    “所以你害怕结婚了吗?”杜鹏淡淡的说道:“每个人命运不同,选择不同,有的人可以结婚怀孕工作分配好,也有的人要为一个方向倾尽所有,这要看你。”

    “我觉得这不看我,你看我现在不想结婚,有多少人催我找对象结婚。”薛兰兰略显不满的说道。

    “那是因为你没有试过这条路,你没有去交往一个人,你无法知道你未来是幸福还是单身贵族。”杜鹏淡淡的话语萦绕在薛兰兰的心头。

    “我也不是没试过……”薛兰兰不知道为什么,在那一瞬间想起了姜意的脸庞,她曾经也是对婚姻抱着热情和期待的人。

    “别多想了,先好好休息,你别忘了你周五还有约会,其他人的人生不代表你的未来。”杜鹏哄着薛兰兰,两只手放在了薛兰兰的太阳穴上,他轻轻揉着薛兰兰的太阳。

    安静的午夏带着几分暖意,蝉鸣叫声宛如催眠曲,薛兰兰也不知道是因为自己太累的缘故还是因为杜鹏的按摩,她居然迷迷糊糊间睡过去了。

    杜鹏看着没过多久就发出轻酣声的薛兰兰,浅浅的光映照在薛兰兰的脸上,睡时的她就像一个小奶猫,蜷缩着身体,细碎的头发拨弄在一边,她紧闭着眼睛,精巧的五官宛如一个洋娃娃。

    杜鹏就这样静静地守着她,看着她,他也不知道这样盯着薛兰兰了多久,他也不知道自己哪根程序出了问题,居然轻轻地帮她把所有的小碎发细细梳理在了一旁,然后他微微倾身,看着躺在他膝盖上的女孩。

    他轻轻在她耳边道:“晚安,薛兰兰。”

    回应他的只有薛兰兰淡淡的嘤咛声,杜鹏在说完了晚安之后就一动不动地靠在沙发上,任由对方把自己的膝盖当枕头翻来覆去。

    静谧的午后,一尘不染的房间里,纠结的女主人……这一切就像梦境一样印在杜鹏脑海里,他不知道自己的任务什么时候会结束,也不知道接下来周五,薛兰兰会和那个叫乔平的男生怎样。

    但是此时此刻,他看着如此安静的薛兰兰,心里莫名其妙的产生了不舍,这种感情对他来说觉得陌生又棘手。

    就像一种新型病毒一样,就算他多少次维护升级和杀毒都处理不掉,杜鹏微微闭上眸子,陷入了省电模式状态。

    他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收好本心,尽快帮助薛兰兰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