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44.与乔平的再次约会

44.与乔平的再次约会

    由于火灾,薛兰兰的公司休假一天半,薛兰兰也算可以稍稍休息下了,原本她想直接下午去买个手机的,哪成想,她的想法刚刚被乔家姐弟知道,就被乔希一锤子给按入了医院,还美名其曰为她好。

    所以弄得她一个下午都在医院体检各种,所幸整体没什么大碍,而乔希虽然把她按入了医院,但是没陪她一会儿,就接到电话走人了,反倒是乔平一直陪她体检到了最后。

    薛兰兰看着一堆毫无营养的数据单,最后走出了医院,乔平全程站在旁边,就像一个铁柱子一样。

    “今天白天谢谢你。”薛兰兰走出医院时才发现天已经黑了,她伸了个懒腰,然后转身对乔平说道:“虽然不知道这是第几次说,但感谢是真的。”

    “不用谢的。”乔平尴尬地挠着脖子,一时间也不知道该怎么再次回应薛兰兰的话,两个人之间就又一次的陷入了沉默。

    “你晚上不也是没吃饭吗?反正我没事,先吃点东西,然后去看星空展?”薛兰兰看了一眼时间,然后转头问道。

    “你还要陪我去嘛?”乔平有点讶异道:“你刚经历了这种事情,不稍微休息下吗?”

    “没事,而且医院也说没事,去看看星空展也算解放下心情。”薛兰兰顿了顿补充道:“更何况是答应你的了,而且这个展览之后不是没了吗?”

    话虽如此,但是乔平还是略有担心地看向了薛兰兰,薛兰兰摆了摆手,真的示意没事后,问道:“你想吃什么,还是我请你吧,就权当感谢了。”

    “别了,我救你,也是算是我姐姐的意思,你也不用感谢,你能陪我看展子我已经很开心了,但是请客还是我请吧!”乔平说完看向了薛兰兰,一副奶狗的模样。

    薛兰兰听着他的说辞,也就不再纠结了,淡淡道:“先说吃什么吧!”

    乔平四周看了一眼,然后用手机低头搜索了下星空展的位置,然后小心翼翼问道:“你吃火锅吗?我看那附近有一家牛肉火锅的评价不错,而且距离我们要去的位置很近,吃完饭就能去看星空展。”

    “我吃的,那就定牛肉火锅吧!”薛兰兰这样说完,就跟着乔平走了过去。

    乔平定的这家牛肉火锅的位置非常好,就在医院和星空展中间,因为非周末的关系,人不是很多。

    薛兰兰和乔平选了一个角落位置坐,薛兰兰本身因为痛经的原因胃口不是很好,所以点了一份牛丸就没再点别的,反倒是乔平估计是因为运动量的原因,呼啦一下点了很多,什么牛肋条、牛五花、牛里脊……

    薛兰兰默默地看着他点完餐后问道:“你能吃的完吗?”

    “胃口大的很!”乔平拍了拍自己的胸口,十分有张力地说道:“我可是大力士,我背你都是轻轻松松的。”

    薛兰兰不禁想起了他那花岗岩一样的臂力,默默哽问道:“你们当保镖的都是这样嘛?”

    “不是啊,我比较特别。”乔平笑嘻嘻地眨眨眼,然后说道:“一起去配小料吧?”

    薛兰兰点点头,然后跟着乔平起身配小料,以往薛兰兰配火锅小料都是直接一勺麻酱搞定,再多了就是加点葱花而已,但是她看乔平就不同,乔平一手拿着小碗,什么海鲜酱油、花生米、耗油、白砂糖……各种酱料就往里面放。

    薛兰兰目瞪口呆地看着他,小声问道:“你这样瞎胡乱放能好吃吗?”

    “不是胡乱放的。”乔平一本正经地说道:“我这些放的小料都是有讲究的,要不然我帮你也调配一碗吧!”乔平说的时候,目光落在了薛兰兰的朴素麻酱小碗上,薛兰兰默默地吸了一口气,说道:“行吧!不过我肚子不舒服,不能吃太辣。”

    “没问题,那你先回去等会我。”

    薛兰兰应了乔平的话,直接先回到了位置上,她歪头看着忙碌调配小料的乔平,心里微微吐了一口气。

    此时的乔平很快的就调配完了小料,他拿着一盒小料走过来说道:“这个给你,可以尝尝,特别的无辣版本!”

    薛兰兰看着一小碗毫无视觉感官可言的小料,黄黄的麻酱里混着黑漆漆的一坨类似耗油的东西,最主要的是上面强制点缀香菜。

    只能说这个小料从外表看,让人毫无食欲。

    有些迟疑地拿起筷子,在乔平的注视下默默地沾了一筷子,尝了尝。

    “咦……”薛兰兰本来还想着酱料难吃,也好歹假装夸奖一下,但是没想到这个酱料意外的好吃。

    该怎么形容嘴里的感觉呢?浑厚的麻酱混在酱油里包裹,咸咸的味道里混着一股说不上的甘甜味,最主要的是她最初以为香菜是点缀,结果却不是,香菜的味道提升了香味。让那个整个酱料的味道更加的柔和。

    “怎么样?还不错吧!”乔希看着薛兰兰的反应,笑容满满地问道。

    薛兰兰微微点了点头,说道:“味道还不错。”

    “我跟你说,别小看我这门手艺,我和我的前女友分手,后来她回头找我,骚扰了我一个多月,我原以为她要找我复合。”乔平一边说着一边把大肉肉下在了火锅里,他继续道:“结果后来,她忍无可忍跟我说,找我是想要来知道哦火锅小料的配方,并且还发了文书说,只要给她配方,她立刻闪人。”

    “噗嗤。”薛兰兰听着乔平的话忍不住的笑出了声,她略抬了一下眼眸,看着乔平饱满的额头哦,饶有兴趣地问道:“你和你的前女友是怎么分的?”

    曾经,薛兰兰听过一句话,想要了解一个男人就要知道他的过去,想要知道他的感情状态,就要询问他和前女友分手的理由。

    “我们吗?我在军校管的严,陪伴她的时间少,后来她移情别恋了。”乔平隔着氤氲的火锅,淡淡的说道:“但是这个事情我不怪她,也不觉得有很么对错可言,我没能做到的,若是别人帮我做到,我觉得她喜欢上别人也是应该的。”

    “嗯,也是。”薛兰兰尴尬地点了点头,然后这个时候她继续道:“不过那都是过去的事情了,不过今天中午你怎么在那里,我记得我们的约定是晚上啊!”

    “是晚上,我只是无聊,然后想着我姐姐正好在那附近上班,就去看看她,顺便附近玩等你下班。”乔平说的认认真真,他顿了顿道:“而且我没想到你和我姐姐是同事。”

    “这个事情,我也没想到……”说实话,真的是像拍电视剧一样,自己的相亲对象是自己同事的弟弟。

    而且这个同事还很不喜欢她。

    薛兰兰想着,夹了一块牛肉丸,有些无奈地笑了起来。

    “其实我姐姐今天的话那你不要在意,她从小就这个性格,她人其实很好的,而且也很喜欢交朋友,就是她那嘴巴坏的很,标准的刀子嘴豆腐心。”乔平想起什么似的说道:“当然说好听点,这就是傲娇。”

    “你姐姐从小就这样?”薛兰兰相比于和乔平谈情说爱的尬聊,更喜欢和他谈论乔希。

    “对啊,从小就这样,你别看她每天高高在上的样子,实际连个朋友都没有。”乔平一点没有在意到自己是在揭姐姐的底,他只是看薛兰兰喜欢听,便直接道:“我姐从小长得也算灵巧可爱,然后很喜欢到处和别人做好朋友,当时她好朋友很多,每天跟她一起放学,都要拖延个十分钟,让她和她的小伙伴们告别。”

    乔平说的时候,眉宇间满是柔和,谈到家人的时候他反而杀了几分紧张,多了几分自然,他道:“后来有一次,她过生日,和自己的一个小伙伴吵架了,从此以后她就像是变了一个人一样,宁可用恶言恶语去对待别人,也不愿意好好说话,再后来就变成了现在这样。”

    “其实她这样也没什么不好,就像刺猬一样。”刺猬就喜欢用刺来面对别人,而内核最柔软的肚子肉却放到了最里面。

    这是一种自我保护的手段,薛兰兰清楚,也了解这部分人的心里。

    “嗯,你能理解就好,其实我姐姐还是很想喜欢你的。”乔平说完就看到了薛兰兰一副完全不信的模样,他默默补充道:“是真的,我姐当时看到火灾的时候着急的不得了,一连问了好几个人看没看到你,如果当时不是我上去,我姐姐就估计跑火海里找你了。”

    “主要她那时候来了也没用。”薛兰兰一直知道乔希虽然小心思多了一些,但是没有真正的陷害她过。

    她对她整体来说,也算可以了,毕竟本就没有什么友好之交。

    薛兰兰心里这样想着,继续道:“可是不管怎么样,你和你姐姐我都会感谢的。”

    “嗯嗯。”乔平听着连忙点了点头,不管怎么说,一方面是他喜欢的女孩子,一方面是他姐姐,他哪个都得罪不起。

    两个人的饭局吃了一会,结束时正好赶到星空展,薛兰兰和乔平去看展的时候人不多,大概是晚上外加最后一天的缘故。

    “你很喜欢星空吗?”薛兰兰看着乔平认真的对星图,忍不住问道。

    薛兰兰对星空没什么太大爱好,仅限于路人欣赏的那种而已,就在这个时候乔平难得又露出了那种大男孩的害羞微笑,他道:“还好把,我以前常有时间研究,拿着天文望远镜去看,现在就不行,只能闲着没事看看了。”

    薛兰兰听到这里有点小小的讶异了起来,一台天文望远镜的造价可不便宜,不过随机她又想到了乔希的着装,默默理解了。

    怎么说,这也是富二代家庭了,她此时多少想起了乔平第一次见面时穿的虽然随便,但是鞋子一直都是很贵的那种。

    乔平看薛兰兰不说话,自己补充说道:“我其实以前一直有个梦想,想着以后的房间天花板改成透明的,这样我可以随时看到月亮和星星。”

    “也随时会被紫外线晒死。”薛兰兰默默补充。

    “噗,这个可以靠技术解决,只是我想在流星雨的夜晚可以搂着最爱的人。”乔平说的时候目光一眨不眨地看着薛兰兰,黑宝石一样的大眼睛里满是欢喜。

    薛兰兰一时间有些无力回应,她已经过了掏心掏肺那个时代,所以像是这样的憧憬对她来说反倒是有点刺眼了。

    “很不错。”隔了好久,薛兰兰才吐气说道:“星空很美,如果真有那么一天,我会觉得很幸福。”

    薛兰兰这么说完就看到了乔平很难得地笑着低下了头,她微微侧头,看着这周围地星空布景图,这次来这个星空展子,还有一大特色就是可以随意拍照。

    “薛兰兰。”乔平说着轻轻拉扯了她一下,说道“我可以跟你一起拍一张合影吗?”

    “可以啊,只是一张合影而已,就当来这里的纪念照红了。”薛兰兰说着就站在了乔平身边,此时的乔平拿着手机对着薛兰兰和自己,直接点了摄影键。

    虽说乔平长了一张直男脸,但拍出来的照片却没有很直男,拍出来的效果意外的还蛮好看的!尤其背景是星空场景。

    直观看上去就像是在宇宙漫步一样。

    “你拍的蛮好看的,我手机在火灾的时候丢了,等我买了新手机,再联系你要照片。”薛兰兰看着他拍摄,忍不住的多夸赞了两句。

    “还好吧,如果你喜欢,以后我可以常常给你拍照的。”他挠了挠脸,笑着说道。

    薛兰兰笑了笑没再接话,她低头看着星空展厅的介绍,而乔平却一直认认真真地在看旁边的一些配图。

    不知道为什么,那一刻的薛兰兰觉得乔平真的是一个宝藏男孩,很优秀也很棒,但是却又缺点什么东西,让她没有那种悸动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