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46. 纵火人是她?

46. 纵火人是她?

    薛兰兰没有马上回答乔希的问题,倒是陷入了思索中,她不禁想起了乔希之前也对姜意比较有好感的样子,而且姜意因为觉得乔希身份不简单,各种讨好,各种彩虹屁蹦的乔希一直对姜意印象很好。

    “喂,我问你话呢,发什么呆?”乔希看薛兰兰半天不说话,眼眸一挑,露出了几分不悦的神采。

    薛兰兰微微回神,轻轻地抿了抿嘴说道:“你觉得看我们这样子还能有什么关系,以前就是学长学妹关系,现在是同事。”

    “那他大学时期没谈过恋爱?”乔希不依不挠地问道。

    薛兰兰微微侧过头,目光准确落在乔希身上,她打量着乔希回道:“应该谈过吧,我也不太清楚,毕竟谁大学时代没谈过恋爱。”

    “我大学时期就谈了一个渣男。”薛兰兰把头发绕过耳后,像是回忆起什么一样,语气平淡。乔希根本没有意识到薛兰兰的不对劲,而是自顾自地说道:“你跟我说你的恋爱史干嘛,我好奇的是姜意的感情史!”

    薛兰兰看和乔希,猛地一笑道:“为什么你好奇他的感情史?我记得好像听人说过你有男朋友了。”

    “你管我,我有男朋友就不能好奇别人了吗?”乔希被薛兰兰猛盯得一心虚,理不直气还壮的说道:“再说我就是八卦一下,咋就扯上我男朋友了?”

    “哦,是么,好奇一下!”薛兰兰故意拖长了尾音,然后双手抱胸的说道:“不管怎么样,算是我个人的意见吧,不要太对姜总监感兴趣,他没你想的那么好。”

    “喂,你这话什么意思,你把话说清楚……”

    这一次,任凭乔希怎么质问,薛兰兰都没回应她,而是把目光落在了对面的人身上,此时答大家已经渐渐凑齐,三五成群地站在一起,而作为发起人的姜意最迟赶到,他穿着合体的休闲服,没有因为自己的迟到而感到一丝一毫的歉意。

    他走进人群,然后看着大家说道:“人都到齐了吧,那我们一起进去吧,今天团建公费,大家随意!”

    ——“哦豁,姜总监万岁!”

    ——“自助餐我来了!”

    薛兰兰看着旁边的戏精同事,一个个装模做样地热情奔入自助餐厅的模样,她微微摇了摇头,跟在了人群的最后,而乔希也跟着落队到了后面,同样走在最后的还有姜意。

    “小希,昨天回去休息的怎么样了?”最先说话的是姜总监,他故意把步子调的很慢,亦步亦趋地跟在乔希身旁,远远看起来就像是乔希身边的舔狗一样。

    “昨晚我睡得挺好,你呢?昨晚睡得怎么样?”乔希说的时候故意放轻了音量,尽量让自己的音调听上去柔和。

    “我还好,主要就是担心昨天的火灾让你有心里阴影。”

    “没事的,你不要总担心我啦!”

    薛兰兰听着两个人的对话,用余光瞥到了乔希欢欢喜喜的面容,不禁叹了一口气,或许是因为姜意在的缘故,她在看到乔希和姜意这样聊天的样子,忍不住的就想起以前,尤其是乔希看姜意的目光,满眼里都带着星辰。

    一如几年前的自己。

    薛兰兰微微吐了一口气,在餐厅门口停顿了两秒,走进了自助餐厅。此时大部分都领了进场券,待姜意来了之后付了押金和消费金后,大家才缓步进场。

    在来之前的时候,薛兰兰也算做了功课,查了一下这家餐厅的美食,看评论说这家的绿茶酥饼的味道很好吃,因此刚进入场地,她就拎着盘子直奔甜品区。

    薛兰兰一眼就看到了绿茶酥饼的位置,所有甜品区只有绿茶酥饼那里人最多,基本上大家都拿着盘子排好了队伍。

    薛兰兰本来就是吃过早餐来的,所以整体上她不是很饿,心想着吃点想吃的小东西算是打发这一餐了。

    因此,她也没有多想地跟在队伍后后面一起排队,整条队伍不算很长,薛兰兰排了五分钟左右就轮到自己了。

    鉴于一个人只能限买两个绿茶酥饼,所以她也不能多买。

    买到了绿茶酥饼后,薛兰兰挑了一杯椰子汁来到了团建所在的餐桌,此时大家已经凑在一起开吃了。

    薛兰兰放下胖子,刚准备一起开吃的时候,坐在旁边的实习生十分讶异道:“薛姐,这是绿茶酥饼吧,我看到那里排队的人很多,你可真有毅力。”

    薛兰兰笑了笑没说话,就在这个时候,她看到对面对的乔希忍不住露出了馋嘴的表情,薛兰兰轻轻笑了笑,夹着酥饼“咔哧咔哧”咬出声,就在她吃的正欢的时候,一边的姜意忍不住出声了:“薛兰兰,你的这个绿茶饼不错,给我一个。”

    姜意说的时候故意压低声音,声音十分硬气,就像是命令一样。

    “姜总监,我就这一盘东西,你还要分,你这良心过得去吗?”薛兰兰也用十分轻快开玩笑的口吻回复道。

    姜意被薛兰兰回嘴一愣,他皱了皱眉头,指着他的盘里说道:“可是你这里面有两个绿茶酥饼,分我一个能怎样,况且你又不是猪,吃不了两个吧!”

    薛兰兰听着这话可要笑了,咋滴?她碗里有两个酥饼就要分出去一个嘛,更何况薛兰兰清楚姜意跟她要绿茶酥饼的目的无非就是为了讨好乔希。

    与其说他想要吃,倒不如说乔希想要吃,所以他想着主动讨好对方。

    这不过这是餐厅谁也不欠谁的,若是想要吃的可以自己去拿,薛兰兰也是排了队自己买的,况且一个人只能限买两个,她们想吃可以自己去拿!

    薛兰兰这么想着,直接放下才吃了一半的酥饼,然后夹着另一块还没动过绿茶酥饼,笑道“姜总监你误会了,我买两块呢是因为他只限定一个人买两块,如果可以我想买四块,毕竟我很能吃。”

    薛兰兰说起绿茶酥饼吃了起来,咔哧咔哧的声音缓缓在桌子上炸开,就算此刻薛兰兰不抬头也能感受到姜意那敌意满满的目光。

    薛兰兰将咬到一半的绿茶酥饼放下,然后看了看乔希又看了看姜意,露出了笑容,说实话,如果乔希主动跟她说想尝尝绿茶酥饼,她都觉得ok,也会给。

    但是她讨厌的是姜意这种摆谱要东西的气势,仿佛好像她是他的部下就要低人一等的感觉。

    餐桌气氛随之变得微妙了起来,每个人都低着头吃着东西,谁都不敢吭声,薛兰兰这时候感觉到手机一阵震动,她略低头就看到了是自己组的组员发来的信息:

    ——薛姐,你这样也太刚了吧!得罪了乔姐和姜总监可不好,担心你。

    薛兰兰看到短信后微微抬头,就看到了跟着她的几个组员都在低头玩手机,薛兰兰抿了抿嘴,回了一句:

    ——没事。

    薛兰兰把电话放在桌上,然后喝了一口椰子汁,转移话题道:“姜总监,这次火灾到底怎么回事?公司那边出结果了吗?”

    薛兰兰故意转移了话题,毕竟火灾的事情大家都心心念念,这时候说出来当转移的话题最合适,果然由薛兰兰开了一个头,其他组员纷纷秒懂的附和着:

    ——对啊,姜总监,到底火灾怎么回事,谁放的火?不可能是意外吧!

    ——当时吓死我了,办公室突然起火!我觉得不像是意外……

    ——对呀对呀,到底怎么回事,我们公司不会有仇家吧!

    姜意听着大家的问话,连忙伸出手示意大家安静,然后才装模做样的咳嗽道:“咳咳咳,大家听我说,这次放火的确是有人故意纵火,不是意外。”

    有人故意纵火?薛兰兰挑眉听着,她说实话,那天的火势怎么看也不像是意外,但是到底是谁放的火,虽然有几家竞对公司和她们关系不好,但是这种杀敌一千自伤八百的方式不像是对方能干出来的。

    这样太容易积攒民怨了,如果一旦调查出来,对方公司也不用再行业内混了。

    “是个人行为,而且也是你们认识的人。”姜意故意卖着关子说道,薛兰兰听的时候心里都要翻白眼了。

    都已经发生了这种事情,他是怎么做到还在这里卖关子的,明明一件很严肃的事情,硬是被姜意说出了装X的味道。

    “我跟你们说,这次放火的就是你们前任投放总监——林总监。”姜意说的时候故意看向了薛兰兰。

    怎么会是林总监!?

    这个回答不仅薛兰兰感到惊奇,其他人也感到惊奇,再薛兰兰记忆里林总监业务能力说不上特别好,但是勤勤恳恳,也算很努力了,而且她在公司做了十年,青春、时间、精力都在这家公司。

    论感情,林总监和这家公司的感情绝对很深,那既然如此,为什么她会放火烧公司,这完全不符合逻辑,更何况对方现在还是孕妇。

    “是不是有什么误会,或者弄错了,她好端端都要结婚的一个人怎么会纵火……”薛兰兰实在忍不住,皱眉问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