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51.相逢路窄

51.相逢路窄

    气氛冷冷清清,三个人互相沉默着,谁也不当领头羊。

    隔了许久,林总监沉思放下了文件,低头摸了摸自己微微隆起的肚子,淡淡道:“其实今天早上你们来电话的时候,我就在想来谈判的人千万不要是你。”

    薛兰兰微微一怔,抿了抿嘴,她没想到林总监对她的评价这么高。

    她轻轻地摸着肚子,然后继续说道:“因为你和别人不一样,你不是站在公司的角度说话,而是站在作为一个人的角度说话,这样让我很容易动摇。”

    薛兰兰听着她的话,微微愣了下,然后说道:“可是动摇不是坏事不是么,或许这个过程不会让你愉快,但是就结果而言起码对你有利就好,毕竟这个纵火的事情可大可小,可以是私下的民事纠纷,也可以报警抓人。”

    “或许你说的对,那些人脉没了我可以重来,但有关未来这个孩子的事情我必须要选择谨慎。”林总监说的时候长长吁了一口气,然后像是下定决心一样,低头把文件签署了,她签完了合同之后直接越过姜意给了薛兰兰,她顿道:“谢谢。”

    “不用谢,我……没帮上什么忙。”薛兰兰在说这句话的时候其实内心多少有点复杂,的确,这个事情跟她没有什么直接性的联系,但是林总监是她相熟的人,曾经在工作上林总监也没少帮过她。

    所以于她而言,她想要做点什么去帮林总监。

    “没事的,你也不要有负担,这种事情也没人能帮我。”林总监拍了拍她的肩膀,示意她不要多想。

    薛兰兰点点头,此时姜意已经挪到了门口,他看着房屋内还上演着姐妹情深的薛兰兰和林总监,有些不耐烦地轻咳了一下,然后顿道:“你俩有完没完了,合同都到手了,该回去工作了,这可是上班时间!”

    薛兰兰看了一眼时间,然后转头看着姜意说道:“姜总监,现在是午饭时间,我还有话要跟林总监说,如果你要真的在意,就先走吧,下午上班我不会迟到的!”

    姜意听到薛兰兰这么说,连忙补充道:“我也没这个意思,我下楼等你吧,你快点就行,我定了餐厅和你吃午饭。”

    姜意说完也不等薛兰兰拒绝饭局,就直接下楼离开了。

    薛兰兰看姜意走之后,才微微喘了口气说道:“林姐,对不起……”

    “你道什么歉啊,把你上司支走就为说这个?”林总监大概是因为签了合同的缘故,做了的选择,整个人都看起来轻松了不少。

    “不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道歉,但是总觉得有愧疚!”薛兰兰很耿直地说完了之后,接着说道:“你现在怎么样,家人和另一半呢……”

    “家人还不知道纵火的事情,不过知道了也只会埋怨我,也不能做什么,至于他,我们已经分手了。”薛兰兰注意到林总监说到后半句的时候已经露出了几分疲倦和无奈。

    “怎么会分手,那着这个孩子呢?”薛兰兰有点意外,连忙问道。

    林总监垂眉苦笑了一下,摸着肚子说道:“孩子我还是想生下来的,我年纪大了,总要有个伴儿不是么,而且我如果现在不要,可能接下来也很难再要孩子,怎么说也是为了未来吧,不光光是为了他。”

    薛兰兰不知道林总监的话有多少是出于真心,又有多少是出于无奈,但是在她听到林总监说为的不是另一半时,心里多少有点狡兔死走狗烹的感觉。

    “行了,你别露出这个表情,你还年轻,不会走我的露,公司拿了我得人脉,要我赔付金额这一点我已经知足了,起码我还能在一个相对健康的环境看着孩子出世,我的家人也会帮我赔付的,你不用担心我,我会好的。”

    “嗯。”薛兰兰点了点头,然后从兜里拿出来了一张银行卡,对着林总监道:“林姐,这个是我一点小心意,密码是6个6,里面的钱不多,也是我一点心意……”

    薛兰兰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林总监直接拦下了,林总监一手拉着她,一边把她的卡重新塞回了她手里,林总监摇了摇头说:“不用了,我不缺钱的,好了,那个姜总监应该等急了,你快下去吧!”

    “可是……”薛兰兰平日是很抠门,但是关键时刻从不含糊。她知道林总监这会儿缺钱,俗话说雪中送炭好过锦上添花。

    林总监面对薛兰兰的犹豫,微微推了她一下,一下把她推出了门外,林总监顿了顿说道:“行了,别再一脸舍不得的样子了,回去吧,早点回去好好工作。”

    薛兰兰抿了抿嘴,最终应了一句“好”之后,转身离开了房间。

    薛兰兰下楼的时候姜意正在停车场里抽烟,她看了一眼时间,直径走了过去,对姜意道:“时候不早了,回去吧!”

    “这就回去?我们还没吃饭呢!”姜意把烟头一掐,看着薛兰兰上了车,他顿了顿,继续道:“我这次定了附近的一家家常菜馆。”

    薛兰兰指了指手盘上的时间说道:“可是已经到了上班时间啊!”

    “你不说我不说谁知道?”姜意嘴上这么说着,然后直接握起方向盘,然后往出口方向驾驶,他不由分辨的说道:“那家餐厅看着很不错,你肯定会喜欢。”

    “……”薛兰兰坐在车里,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回应姜意,她低头摆看着手机,转移话题的问道:“对了,问你一个事情,我们这次分公司的损失有多少?”

    “不是很多,除了一些家具损坏外,其他还好。”

    薛兰兰想起了那天虽然看起来像是浓浓大火,不过跟乔平离开火圈范围外就没那么严重了,看样子也是一片区域。

    “我记得没有伤亡问题吧!”薛兰兰顿了顿,追问。

    “是的,没有人伤亡,一些重要文件大家都有备份,所以没有什么事情。”薛兰兰听着姜意的话,微微放下了心。

    如果这样,林总监应该还好。

    “不过你怎么突然问这个事情?”姜意像是什么,把车停在了一边说道:“该不会你……”

    “我什么?”

    “没什么,是不是还很在意那天的事情?”

    那天的事情?薛兰兰猛地想起了姜意在在火灾那天见死不救的行为,她抿了抿嘴,干脆装死没听见一样。

    上此吃自助餐的时候,她对此就已经说的很清楚了。

    就在薛兰兰闭目养神的时候,姜意直接把车停在了一边,他道:“兰兰,我们到了。”

    薛兰兰一抬眼,果然来的是餐厅,她摸了摸肚子,本来早上就没吃饭,现在也正是饿的时候,只是原本她不想和他一起吃饭,准备到了公司随便吃个零食解饿的,但是眼下姜意已经把她拉入餐厅,那就下车吃点饭比较合适,毕竟没必要一直委屈自己。

    薛兰兰这样想着,便直接下了车。

    这次姜意选的餐厅是一家家常菜馆,即便现在过了饭点,但是里面的人还有很多,薛兰兰跟着姜意直接走了进去。

    “两个人。”姜意和服务生说完后,薛兰兰就在靠里面的位置看到了两个万万不可能的熟人,是杜鹏和乔平!

    薛兰兰直接懵了,甚至莫名的想要逃跑,而且她记得早上的时候,杜鹏还一脸半死不活的样子,现在看他和乔平交流毫无障碍。

    只是薛兰虽然这样想着,但没有逃跑的行动,毕竟她这样掉头就走的话有点太明显了,只能硬着头皮跟着姜意往里面走,所幸,服务生带他们去的位置距离杜鹏有点远,

    薛兰兰坐下后立刻用菜单挡住脸,此时此刻,她的心思全被那头的乔平和杜鹏吸引过去了,不过令她好奇的是,杜鹏怎么会跟乔平在一起?

    乔平不认识杜鹏,所以只有可能是杜鹏来找乔平,但是杜鹏无缘无故怎么会来找乔平,越是想不通,薛兰兰就越是好奇他们的对话。

    就在薛兰兰思索的时候,她听到姜意叫她了,姜意显然也看出了薛兰兰的不对劲,特意压低了声音说道:“你怎么了?”

    “我没怎么。”薛兰兰瞥了一眼菜单,然后说道:“我要一份铁板豆腐,再来一份尖椒炒肉,就要这些。”

    薛兰兰说完了之后,看向了姜意。

    “地三鲜和两碗米饭。”姜意把餐单河上,点完菜后往身后看了一眼,他道:“你在看什么呢?”

    “没什么……”薛兰兰这话刚落下,就看到了姜意猛地转过了头,特意低着头,佝偻着背,像是做贼心虚,见了什么不该见到的人一样。

    薛兰兰好奇地打量了一圈周围,然后问道:“姜总监,你这是怎么了?”

    “那个男的是你朋友吧!”姜意问这话的时候特意压低了声线,他低着头,要多不见光有多不见光。

    薛兰兰点点头,不由想到了拿此杜鹏和姜意很不美好的见面,但是姜意这样是在躲杜鹏?紧紧因为初次见面得不友好?也不是吧……

    薛兰兰看着姜意这个反应,不由也跟着好奇了起来。

    “你的朋友在这里约人了,你不去打招呼吗?”

    “不去了,你也说他约了人。”薛兰兰和姜意两个人都是低着头,尤其是薛兰兰,她虽然不知道姜意在躲着谁,但是看他这个态度总觉得不对劲。

    “这样,但是大家在一家餐厅吃饭不打招呼是不是不太好?”姜意说的时候看着薛兰兰,然后顿了顿说道:“要不然我们换一家餐厅?”

    姜意话刚落,薛兰兰就i看到服务生端着盘子走了过来。

    “你要的铁板豆腐、尖椒炒肉、地三鲜和米饭。”服务生把菜放在了桌子上,然后说道:“您的餐已到齐,请慢用。”

    “……”薛兰兰难得和姜意一起尴尬起来,此时她拿过米饭,就了两口菜说道:“算了,先吃饭吧!”

    姜意这次没有回应,直接也跟着扒饭。

    这也算是两个人第一次吃饭这么安静了,薛兰兰边吃边看了一眼不远处的乔平和杜鹏,虽然从这个角度听不出两个人的谈话,但是她能看出乔平的脸色不是很好看。

    确实,跟那个机器人相处,没有人的脸色能变得好看,而且……杜鹏会暴露自己机器人的身份嘛?

    薛兰兰一时间有些失了神,就在这个时候她看到乔平起身往洗手间走去,薛兰兰心想这是个机会,连忙也跟着起身,对姜意说道:“姜总监,你先吃,我觉得大家一个餐厅,还是见见比较好。”

    说完,薛兰兰也不管自己的话有没有打脸,直接三步并为两步地冲到了杜鹏的旁边,他顿道:“你怎么在这里,还有刚刚乔平是怎么回事?”

    “薛兰兰,你好。”杜鹏对于薛兰兰地到来丝毫不吃惊,他的表情一如既往地面瘫。

    “你……好了?”薛兰兰不顾杜鹏地表情,皱眉又扔下一个问题,她记得早上出门的时候杜鹏就像死机了一样,她还担心了。

    “早上只是维护系统升级而已,不要担心。”杜鹏顿了顿说道:“是乔平给你发短信约吃饭,可是你那边一直没回,而且我也捕捉不到你的GPS系统,为了防止你把人放鸽子,我就来了。”

    “……”薛兰兰这才默默翻出手机,发现手机关机了。

    不过这也说通了为什么这两个人离了饭点还在这里吃饭,只是这样的话,杜鹏是怎么介绍自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