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55.母亲的突袭(上)

55.母亲的突袭(上)

    晚间八点。

    薛兰兰进入约定餐厅的时候正好接到了杜鹏的电话,她一手拎着包一手拿着电话,急匆匆地进入餐厅后,一眼就看到了乔平地位置。

    薛兰兰一手拿着电话,一边说道:“喂,怎么了?”

    “我刚看到你妈妈买了明天来X城的车票,想问你到时候需要去接人嘛?”杜鹏的声音在电话那头缓缓响起。

    薛兰兰怔了怔,她妈要过来,她怎么不知道?当然让她最在意的是杜鹏怎么知道的?薛兰兰心里有些无语的想着,直接问道:“你怎么知道我要来的?”

    “上次去你家的时候我做了记录。”杜鹏倒是大大方方的承认,且身为机器人的她没有觉得有丝毫不妥。

    薛兰兰无语地听着,目光快步走向乔平,她顿道:“好,这个事情我知道了,等我回家再说,我先挂了。”薛兰兰说完后就挂上了电话,直步走到了乔平面前,她语气轻松道:“我来晚了。”

    “没有,你没来晚。”乔平看着眼前的女人坐下,微微一顿,然后连忙拿出菜单道:“你有什么想吃的吗?你先点。”

    “我要一份牛柳盖饭就可以了,再来一杯酸梅汤,谢谢。”薛兰兰看了一眼菜单,然后顿了顿直奔主题道:“对了,你找我有什么事情?”

    “我前不久见了一个人。”乔平放下菜单,目光低垂在菜单上,他的目光扫在菜单上的每一道菜上,但就偏偏不落在薛兰兰脸上。

    乔平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就是无法直视薛兰兰,他顿了顿,将这几天哽咽在心口的话问出薛兰兰拿着吃饭的勺子微微一顿,她也知道这次乔平来就是问这个事情,所以整体上来说,她也没多惊慌,她道:“我是没有喜欢的人,你为什么这么问?”

    ”也是,他怪怪的,也的确不像喜欢你的人。”乔平自言自语的说着,目光直接落在了自己的手指间,他继续道:“我前几天见到了一个男生,他和我说你们俩是一起住关系,而且他问了我很多问题。”

    薛兰兰想到了杜鹏那一本正经问话的样子,心里有点尴尬,她轻咳了一下,然后说道:“他问你了什么,让你有他喜欢我的错觉?”

    “很多,就像是盘户口一样盘查我,问我父母、彩礼、父母性格这些等。”伴随着乔平的话,薛兰兰想起了当时杜鹏说过他有问这些。

    此时薛兰兰只想干干一笑,缓解气氛。

    “说来也奇怪,他虽然一直关心你的样子,而且长得也很年轻,但是给我的态度上更像是长辈,尤其在问彩礼的时候,一副老丈人的感觉。”尽管薛兰兰对乔平评价杜鹏是“老丈人”这点有点无语,但是她多少也能理解。

    “所以我很想知道,你们到底什么关系?”乔平看着薛兰兰,目光紧紧地盯着她。

    薛兰兰吐了一口气,放下筷子,面容淡淡道:“我们就是好朋友关系,准确来说他最近无处可去,所以暂我家,至于会追问你的情况,应该是他站在我的位置考虑,类似于作为一个娘家人的身份拷问你的感觉。”

    “那你们孤男寡女这样一起住也有点不合适吧,万一他要真对你怎样,你怎么办?”乔平眉宇皱着,一脸不悦的表情尽显。

    薛兰兰吐了一口气,回答道:“这点你放心……其实这个涉及他**,他……他是一个基佬,对女生不感兴趣,之所以来我家住,也是他刚和男友分手,之后如果他谈恋爱就会走的。”薛兰兰感觉自己都要舌灿金莲,编出来的谎言简直六到飞起!

    乔平大概想破脑袋也没想到杜鹏是这种设定,他有点震惊,似是不可思议地反问道:“他真的是基佬?”

    “真的。”薛兰兰眼皮也不带抬一下的说道,生怕乔平不信,她顿了顿补充道:“他和你是怎么联系上的?”

    “我约你吃饭,在餐厅等你的时候,你一直没回我,然后他就来了。”乔平顿了顿,总觉得心里毛毛的,感觉哪个环节怪怪得。

    薛兰兰听到乔平这句话的时候明显感觉到了不对,恐怕按照杜鹏的设定应该是看了她的微信聊天记录才知道餐厅地点等,但是薛兰兰不敢继续问这个话题,生怕乔平察觉到不对,她连忙继续道:“这样啊,总之有关他说了什么做了什么请不要在意,他只是我的好友,俗称基佬蜜的那种,不过这些我当初没讲清楚自己和朋友一起住,他若有什么得罪的地方,请你多多包涵。”

    “嗯……”乔平听着薛兰兰的话,连忙点了点头,此时他也听的出薛兰兰话语里的意思,而且他还没和薛兰兰在一起呢,现在这小飞醋已经吃到飞起,就更不要想着以后了。

    乔平想到这里连忙有些脸红了起来,他低着头,挠着后脑勺有些不好意思道:“他没有说什么过分的话,其实这件事情也是我的问题,是我太过于紧张你了。”

    “你的朋友长得很好看,身材也好,就外观条件来讲,如果他是异性恋应该会有很多女孩子喜欢吧!”乔平的说小心翼翼,整个人都因为紧张而高度紧绷起来。

    薛兰兰看着这样的乔平,脑海里蹦出一句话,真的是“无论多么优秀的人在面对爱情时都会自卑”。

    “你也不差的!”薛兰兰吐了一气,看着乔平,单手托腮道:“你长得很俊朗,很耐看,身材也好,而且谈吐举止都很客气,是女生喜欢的类型,所以你自信点,你很棒。”

    乔平恰恰没想到薛兰兰会夸奖她,他的目光一亮,接着落在了薛兰兰的脸上,认真问道:“你真的觉得我很棒么?”

    “嗯,是的。”薛兰兰笑了笑,你看,就连乔平这种算是优质富二代也会紧张害怕,她此时不由的羡慕起了杜鹏。

    虽然作为人工智能,它的每一步都是程序运算的结果,但是它不会难过、不会紧张,它的机械世界非黑即白,不需要人情世故。

    薛兰兰觉得如果有来世,她也想做一个人工智能,光看着别人恋爱好了。

    晚间的饭局在后续愉快中结束,当薛兰兰回到家的时候真的快累虚脱了,只能说她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以基佬为借口所以蒙混过关了乔平。

    这一顿饭吃的简直堪比鸿门宴了。

    薛兰兰回到家躺在沙发上,而杜鹏动作灵敏地端上了一杯红枣茶,他细心嘱咐道:“你快来姨妈期了,所以这几天情谨记不要吃冰的、寒性大的。”

    “哦,快来姨妈了吗,怪不得最近几天身心疲惫。”薛兰兰摸了摸肚子,然后接过红枣茶喝了两口。

    其实她自己一个人的时候过的很粗糙,别说泡一杯红枣茶了,忙起来的时候什么生理痛不仅都要忍着,还时不时跟客户喝酒拿平台。

    薛兰兰悠悠地把一杯红枣茶喝下后打了一个饱腹嗝,她吐了一口气说道:“对了,你今天和我说我妈要来怎么回事?”

    “我不知道,你妈只是订了过来地车票被我提前得知,而且车票时间是明天。”杜鹏拿过空杯,然后头也不回地边洗边说。

    明天是周末,看样子老妈这是要搞突袭,只是……薛兰兰抬眼看了一眼杜鹏,虽然老妈早知道她和杜鹏一起住,但是毕竟那也只是说说而已,等老妈过来的话,看样子又要变成另外一副光景了。

    现在薛兰兰光想想就觉得头疼,无法想象杜鹏和老妈一起来会闹出什么样子的大戏!更何况……薛兰兰边想着边往杜鹏那个方向看去,他一眼就看到了杜鹏的侧脸,饱满的额头下印着两道柳眉,宛如星辰的眼眸里带着银光,高挺的鼻梁以及还有……那张触感适宜的嘴唇,这些都让她不自觉地想到那一晚的场景。

    原本经历上班等,她以为自己晚上回家能够正面面对杜鹏,但是所有的心绪在看到他姣好的唇瓣时一切都破功了,那种混着薄荷的滋味再次在她口腔中炸开,身体里的每一个细胞都像是叫嚣着让她亲吻这个男人一样。

    难道自己真如乔希说的那样,喜欢上这个男人了?不可能!薛兰兰抿了抿嘴,看着杜鹏道:“昨晚……你有什么想对我说的话吗?”

    “要说的话?”杜鹏不理解地看了薛兰兰一眼,然后认真道:“晚安,早点休息,明天我给你做早饭。”

    “……”薛兰兰心里顿时冒出一股失落劲儿,但她也知道这个不怪杜鹏,毕竟如果他能洞悉她的心,懂得人情世故,那他也就不是一个平凡的机器人了。

    薛兰兰起身道了一句“晚安”,进入了自己的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