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57.熟人驾到

57.熟人驾到

    周末的餐厅带着几分烟火味,薛兰兰有气无力地坐在沙发上,看着她家老母宛如王母娘娘亲临般,“刷刷”地点着餐厅,一点吐槽的**都没有。

    杜鹏坐在薛兰兰旁边,他顿道:“薛兰兰,按照阿姨的点菜,你们肯定吃不完,你不劝一下吗?”

    薛兰兰这才反应过来杜鹏是不吃饭的,她略一转头又看了看老妈兴致勃勃点菜的架势,微微摇了摇头,对着杜鹏说道:“算了,随她去吧!”

    反正她劝是劝不动了。

    薛兰兰深吸了一口气,看着老妈点菜差不多的时候对杜鹏说道:“待会儿我妈点完了菜,你就借故上厕所,等我给你发信息你再出来。”

    眼下之际,让杜鹏吃饭是不可能,让她妈妈少点一些菜就更不可能,所以搞不定还不如躲着,杜鹏虽然不知道薛兰兰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但是他是薛兰兰的机器人,遵从人类的安排是他的本能。

    这个时候薛兰兰看到了自家老妈放下菜单,来了那句熟耳的台词:“好了,就这些应该够吃了!”

    “老妈,你这不是够吃了,而是都可以喂猪了!”薛兰兰看着长长的菜单,默默将心里话说出来,结果果然遭来的是老妈的大白眼。

    薛兰兰无视着老妈的大白眼,转头看着杜鹏丢了一个眼神,就是现在!她看到杜鹏猛地站了起来,然后在她老妈一脸懵的表情下站了起来。

    “阿姨,我要上厕所!”薛兰兰坚信如果杜鹏没有那张十万伏特的帅脸加持,他说这句话就等于某种骚扰了。

    薛兰兰默默扶着自己的额头,有点不忍直视杜鹏那张好看精致的脸庞,此时薛妈妈率先反应过来,她点点头,一如既往地露出慈母笑容说道:“好的,那你去吧!”

    “你先和薛兰兰先吃!”杜鹏说着这句话之后,他直接起身一板一眼地离开了。

    薛兰兰看着杜鹏离开,心里默默盘算着待会怎么跟老母亲解释杜鹏的智障行为,这种上厕所还要上报的举动,怎么看都不正常,会减分吧!

    “兰兰啊……”薛妈妈一脸感慨地看着薛兰兰,声音低沉道:“杜鹏这孩子啊……”薛兰兰心里咯噔一声,脑子里想着怎么帮杜鹏解释。

    “咳咳,他也不是每天这样,他刚刚肯定是太紧张脑子抽了。”薛兰兰说完之后都觉得自己的解释完全不过关,可是就在这时候他、她发现了她妈妈的表情不对,根本不是不开心的样子,而是很欣慰,甚至有点开心的样子。

    等等,她妈妈这是在开心什么?薛兰兰完全摸不准。

    “兰兰啊,我觉得那孩子真的不错!”薛妈妈这句话刚落下,就顿道:“你看他虽然很紧张,但是很顾虑你,就连上个厕所都那么认真的告诉你。”

    “……”薛兰兰此前只听过情人眼里出西施,可是却从没想过老丈母娘眼里还能出吕秀才的!不得不说她妈妈的脑思维,她永远摸不透!

    “兰兰啊,你不要这个表情,当一个人对你好到什么事情都向你报备的时候,你该感到开心幸福才对,即便这是一件小事。”薛兰兰听着妈妈的话,总是莫名觉得今天的妈妈不管说什么都是话里有话。

    薛兰兰吐了一口气,她听到妈妈这样说道:“如果当年你爸爸有小杜这样的态度,凡事什么小事都向我汇报,那么可能他也不会死。”

    薛兰兰深吸了一口气,即便父亲去世那么久了,母亲每次提起他时都自带着一股淡淡的忧伤,就在学兰兰不知道该说什么好的时候,她看到了服务生端着菜盘直接走了过来。

    “您点的青椒牛柳、糖醋排骨、炸鲜奶……”服务生一边说到一边把剩下的菜放到了餐盘上,薛兰兰看着满满一桌子菜,一边拿着筷子和老妈说道:“妈,菜上了,先别想那么多了,吃饭吧!”

    “诶,这里上菜还蛮快的。”薛妈妈顿了顿,嘱咐薛兰兰道:“不过小杜怎么还没回来,要不你去厕所看看?”

    “妈,我怎么看,他是在男厕所啊!”薛兰兰心里清楚的很,只要她不下达命令,杜鹏是不会回来的。

    但是最让她吐槽的是她老妈的这个态度,不知情的还以为杜鹏才是她儿子,而自己是哪里捡回来的孩子一样。

    薛兰兰默默翻着大白眼,一边开动吃着饭菜,这也算她难得面对满桌子美食没有胃口的时候了。

    因为相比这些食物,她更想要早点回家。

    她吃的心不在焉,她妈妈也吃的心不在焉,她妈妈吃的时候一直频频转头,她看着后面餐厅入口,眼里带着几分担忧杜鹏的架势。

    就在母女俩吃的都不算尽兴的时候,薛兰兰突然听到了一声唤叫,薛兰兰连忙转头,一眼就看到了一身正装的乔平。

    乔平依旧帅气的寸头,干净的面容带着几分憨憨的笑容,乔平看着她道:“你怎么在这里,这位是……”

    薛兰兰怎么千算万算也没想到在家附近会看到乔平,最主要她老妈的眼里也同样看到了“好奇”两个字。

    真是头大,才搞定了一个杜鹏,现在又来一个乔平,上天要不要这么玩她啊!

    虽然薛兰兰这么想着,但还是不得不解释起来,她站着身子,一手指着乔平,出于尊老爱幼的态度,先跟自家老妈解释道:“妈,这是乔平,我同事的弟弟。”

    “这是我妈。”薛兰兰说到这里特意顿了顿,她故意看着乔平然后转移话题说道:“你来干什么,还穿的这么正式,该不会来相亲的吧!”薛兰兰说时候特意用的调侃的语气,但是实际这句话她是说给她妈妈听得。

    “我已经不相亲了。”乔平说得时候,薛兰兰也不知道哪里来感觉,总觉得对方说的深情款款。

    薛兰兰不由有些不知道该怎么接话,此时她听到了乔平最危险的发言,乔平道:“我已经遇到了我最想要的那个女孩了。”

    “那真是恭喜。”薛兰兰记得乔平对自己的告白,所以根本不敢把话题往外延伸,她连忙把话题重新落回那个点上,她道:“那你穿成这样是来做什么?”

    “我家这里有家庭聚会,不仅我来了,我姐姐姐夫都来了。”乔平这么说的时候,指了指身后的包厢,他道:“你要不要把去看看我姐姐?”

    让她去看乔希,这可拉倒吧,她怕等会儿乔希没有眼力见的乱说话,毕竟她妈还在这里,说话要谨慎!

    薛兰兰连忙摇头还没来及拒绝,就听到她妈妈饶有兴趣道:“你姐姐是兰兰的同事吧,说实话,这么久我还没见过你的同事,要不然去见见?”

    “别了,人家家庭聚会,妈你就别凑热闹了。”薛兰兰疯狂地看着乔平,所幸乔平不是杜鹏,仅仅几秒就秒懂了薛兰兰的意思。

    乔平顿了顿,面露几分不好意思的跟薛妈妈说道:“是我不好,忘记了今天是我姐姐带姐夫来见父母……”乔平的话没说完,他看着薛妈妈,满脸写着歉意。

    “这也是能理解。”薛兰兰一瞬间在妈妈的脸上看到了几分失落,她皱了皱眉头说道:“妈妈,你要很想见我同事的话,我帮你安排下,周末来家里聚餐。”

    “不用了,我就待今天一天,等明天我就回去了。”薛妈妈叹了一口气,她抬头看了一眼乔平道:“你们要不要聊会儿天,我去让服务生过来给我打包饭菜,顺便结账。”

    薛妈妈说完看了一眼乔平,然后起身往吧台走。

    薛兰兰看到老妈走了,连忙起身给杜鹏发信息,她手指快速地输入信息,而乔平没有离开,而是直接扯过椅子坐到了薛兰兰对面坐下道:“你怎么了?感觉你好像不敢和你妈妈接触一样。”

    “有这么明显吗?”薛兰兰看着乔平的脸,然后自己低头摸了摸自己的脸,这个时候乔平主动上前握住了她摸脸的手。

    她愣了愣,看着乔平突如其来的举动,然后一脸懵地问着他:“你这是干嘛?”

    “不是你明显,而是我太喜欢关注你了,所以你但凡有点表情都会猜到。”不得不说乔平相比之前铁憨憨的态度,现在会撩了不少。

    薛兰兰一脸讶异地看着他,不得不感慨道:“我说你啊,真的有点变化呢!”

    “什么变化?”乔平一手握着薛兰兰,维持着姿势不变,一边笑看着她。

    仿佛一个大佛在看五指山下的小猴子,带着几分戏谑和欢喜,表情复杂到薛兰兰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形容,她顿了顿说道:“我觉得你变得会撩人了。”

    “这是好事吗?”

    “应该是好事吧!”

    “那你喜欢吗?”

    “我……”薛兰兰的haul还没说完,就听到身旁一声轻咳声,薛兰兰看着声源,一下子就看到了老妈和杜鹏,这两个人的眼神不约而同地落在了薛兰兰的手上,此时薛兰兰才想起自己的手还一直被乔平抓着。

    她连忙抽回手,脸色微微泛红,心里有些在意和紧张起来,可是就连她自己也说不准是因为杜鹏紧张还是因为老妈看到这个场景紧张。

    薛妈妈看着眼前的诡异场景,目光悠然顿了一下,然后说道:“我刚刚在外面结账看到小杜回来了,我们就一起过来了。”

    “呃……”薛兰兰看着杜鹏毫无表情的模样,她顿了顿说道:“你肚子怎么样了?”

    如果可以,薛兰兰真想给自己的虚伪演技打分,试想一下,问一个机器人肚子如何了是一种什么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