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64.妈妈要去旅游啦

64.妈妈要去旅游啦

    薛兰兰瞅着实习生许久,这时候她发现那个实习生偷偷在桌子底下用手指了指身边的电脑,站在她的角度可以清晰看到女实习生的小动作。

    她略一收目光,装模做样地拍了拍她地肩膀说道:“快点吃,毕竟现在上班时间。”说完薛兰兰顺势走到了自己的办公位,她知道女实习生指电脑的意思是让她网聊。

    虽然薛兰兰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她猜想女实习生这样应该有她的原因,也不知道中午短短的几个小时发生了什么。

    薛兰兰深吸了一口气,坐在电脑前开始噼里啪啦地敲起了键盘。

    薛兰兰:——中午是不是发生了什么?

    女实习生:——乔组长找我,询问我说姜总监饭局接电话地事情,她说自己没给姜总监打过电话,让我不要传谣言,让我说话动动脑子之类的。

    薛兰兰听到女实习生这么说瞬间有些明白过来了今天姜意和乔希的举动了,首先乔希这样单独找女实习生警告说明了什么?

    说明了她在心虚,她在害怕什么,而且明明有那么多时间段可以做出警告,她偏偏选在薛兰兰不在的这个时间段,怎么想都是要避开她。

    薛兰兰想到在刚刚的饭局里姜意也接到了一个电话,而且避开所有人讲的电话,起初薛兰兰还觉得刚刚的那个饭局很奇怪,没有发生任何事情发生,完全不符合姜意约她吃饭的风格。

    依照姜意的性格,既然约她吃饭,那么一定有什么目的性。

    现在看来这个目的性就是姜意负责引走她,而乔希负责警告女实习生。

    不过这也侧面反映出乔希和姜意思有什么了,薛兰兰一瞬间脑子里滤过许多信息量,她吐了一口气,敲字对女实习生说道:

    ——我知道了,最近你跟我表面保持点距离。

    既然乔希找到女实习生,那么不管怎么样面上也要让女实习生保持点距离才是,薛兰兰心里这样想着,目光淡淡地扫到了对面乔希的位置,此时的乔希看似很开心,她拿着一盒饼干,一边漫不经心地看资料一边吃着,时不时还哼着小调子,整个人看起来十分安逸。

    薛兰兰微微地收回目光,开始认真地思考起这次的合作项目,薛兰兰一直都觉得这次得独家冠名有些莽撞,第一是公司此前得投放计划预算都比较有限,在各类宣传上也一直抠的很,然而这次姜意要把绝大数钱来投资这部剧,加以独家冠名的位置,于她的眼光判断而言很不值得。

    现在这部剧剧情大纲目前是没问题,那么接下来就是演员方面以及编剧剧情方面了,这类问题要等到下次开会才能知晓。

    薛兰兰这样想着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这个时候她看到手机响了起来,她皱了皱眉头,接起了电话,来电话的是杜鹏。

    “喂,怎么了嘛?”薛兰兰歪头夹着电话,目光沉稳地放在了检讨报告上。

    电话那头地杜鹏沉默了几秒,才缓缓说话道:“你妈妈走了。”

    薛兰兰也不知道怎么的,一听到杜鹏说妈妈走了,心里微微的一颤,然后抿紧唇瓣的说道:“你送她到车站了?”

    “是的,刚登上车。”杜鹏像是在上报检查工作一样,语气十分平和道:“你妈几点回来吃饭?”

    “我么?”薛兰兰一边说着一边看了一眼时间道:“今天可以早点回来吃饭,下完班回去八点左右吧!”

    “嗯,好的。”杜鹏顿了顿,像是复述什么一样说道:“你妈妈走之前特意教会我做杂酱面、红烧煮排骨还有面皮汤等你最爱吃的菜,你今晚想吃什么?”

    “啊?”薛兰兰没想到妈妈在走之前还教了杜鹏这些手艺,要知道她妈妈做饭在邻里之间颇受好评,她喜欢吃的那些菜都是妈妈的独家手艺,以前她刚来这个大城市的时候总是想着妈妈做的菜流口水,她也缠着妈妈教她做饭吃,可是她妈妈偏偏就是不教,不仅如此,还用各种理由打击她,比如她不够细心、不够天赋等。

    薛兰兰这么想着目光定了定,淡淡道:“我想吃杂酱面了,今晚就吃杂酱面吧!”

    薛兰兰这样决定了之后,她听到了电话那头轻轻“嗯”了一声,随后挂了电话。

    挂上电话后,薛兰兰的心漠然地翻滚起几分说不上的感觉,有些焦虑又有些敏感,总觉得自己好像失去了什么一样。

    晚间的天黑蒙蒙,灰暗的天空卷席了以往的火烧云架势,薛兰兰回到家时刚好八点钟,她推开门进入的时候刚巧闻到了一股浓浓的香味。

    杂酱的猪五花迸发出的油花混合和葱花的芬芳,让人闻了食欲大振。

    “好香啊……”薛兰兰不禁感慨出声,此时的杜鹏正拿着酱料走了出来,他把碗放在一边,轻轻的说道:“洗完手再吃饭。”

    “好的。”薛兰兰点点头,囫囵吞枣地架势洗完了手,然后她想也没想地直接走到了大厅餐桌上。

    餐桌上放着一碗杂酱面和一份腌黄瓜,还有一杯水。

    薛兰兰早前就被杂酱面的味道馋的口水直流,这个时候更加忍不住了,金黄色面条混着灰黑的酱料,黄瓜丝、葱花的清爽混入其中,整个口感都提升了不少。

    薛兰兰吸溜了一口,瞬间感到泪流满面,就是这个味道、就是这种感觉!面条弹而有力,杂酱香而不腻,两者混合在一起的感觉就像是两个相爱的人在跳华尔兹,带着几分狂野却又十分融洽。

    口腔里充斥着的是妈妈的味道啊,她吸了吸鼻子,感觉一天的烦恼和糟心都被这一碗杂酱面给收买了。

    薛兰兰顿了顿说道:“这个味道你是怎么调制出来的?我妈给了你什么配方?”

    “里面添加了鸡汤。”

    “鸡汤?”薛兰兰万万没想到的重复道,对此杜鹏点了点头,然后补充道:“你妈在熬制杂酱的时候放入了鸡汤,会让味道变得更加醇厚。”

    薛兰兰这时候才想到以前小时候每次吃杂酱面之前家里总是会吃鸡,没想到这两个吃的之间还有这种联系。

    就在薛兰兰发呆想着的时候,杜鹏的声音再次缓缓传来:“一会儿你吃完了饭记得给你妈妈打个电话,是她嘱咐的,还有一个事情。”

    “嗯?”

    “我给你找了一个相亲对象。”

    “……”薛兰兰还以为杜鹏停止相亲了呢,这没想到过了这村,他还停留在那店里。

    “乔平是挺好,但是你妈妈不喜欢,我记得你们人类交往讲究的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杜鹏认真态度道:“而且你也没有接受他的追求,所以我决定让你去多触碰下其他人。”

    “不用找那么多理由了,直接告诉我,你现在定下的这个男人资料。”薛兰兰放下碗筷,她抽着纸巾擦着嘴,目光淡淡地落在杜鹏脸上。

    此时的杜鹏十分平静,他看着薛兰兰,默默地打开了投影仪模式,这时候薛兰兰看到了一个某大型相亲网站‘xx佳缘’网,薛兰兰内心一阵无语,,但是她很快看到了对方的资料。

    “男,身高一八五,长相偏好,职业开了一家咖啡厅,收入可观,想要找一个独立性强的女孩,最好是天蝎座女生共度佳缘。”杜鹏低低着嗓子,淡淡地将那上面的资料说出声。

    薛兰兰看到对方用词很美好,但是半天都没有一张男主人公的照片,他的照片全部都是咖啡厅里的照片。

    这特娘的怎么知道长得好不好看,身高是否有一米八三,都说男人的身高和女人的年龄一样是有水分的。

    薛兰兰心里这么想着,然后问道:“他没有照片吗?”

    “他说他不爱自拍,到时候相亲了就知道了。”杜鹏十分“不负责”的说道。

    此时学兰兰在心里给这个男生已经贴了‘有可能说谎’的标签,她顿了顿问道:“我们什么时候见面?”

    “明天晚上八点半,在他的咖啡厅里。”杜鹏顿了顿说道:“这件事情你需要跟乔平说嘛?”

    薛兰兰有些头疼地揉了揉头,她想到之前乔平说过自己没有再相亲,并一副信誓旦旦要和她在一起的模样。

    薛兰兰想到这里就头疼了起来。

    ”到时候我找个机会跟他说吧。”薛兰兰到现在也没有答应过乔平,虽然几次有被乔平的热情撩到,之前他也救过她。

    不过最终她还是不打算和他交往,既然不能与之交往,还是说清楚比较好。

    薛兰兰这么想到之后便起身说道:“那明晚我会记得赴约的。”

    “薛兰兰。”杜鹏看着薛兰兰吃完了要去休息,连忙叫了她一声。

    薛兰兰转头挑眉看着杜鹏,她一脸无声地发春询问,被她盯着地杜鹏顿了顿,轻轻道:“别忘了给你妈妈打电话。”

    薛兰兰听到这里愣了愣,在她记忆里杜鹏基本没怎么二次嘱咐过一件事情,现在的他这样反倒让她有一种有事瞒着她的错觉。

    薛兰兰定神道:“好,我知道了。”

    吃完饭洗漱完后,薛兰兰才给妈妈打电话,电话“嘟嘟嘟”了好几声,薛兰兰才意识到不对劲。

    以往薛兰兰只要给妈妈打电话她基本都是秒接,但是这次去不同,薛兰兰的电话在那头响到最后都无人接听了,她妈妈还是没反应。

    该不会真的出了什么问题?薛兰兰连忙再次把电话打了过去,电话那头隔了很久才被接听,妈妈虚弱的声音缓缓传来。

    “喂?”

    “妈……”薛兰兰拿捏着电话,心里一阵担忧,她顿道:“你声音这是怎么了,怎么这么半天才接电话,该不会妈你哪里不舒服吧,要不要去医院看……”

    “看你个锤子啊,有你这么诅咒你妈妈的吗?”薛兰兰的话还没说完,就听到自己家老妈在那里炸开了,她妈妈道:“你也不看看现在几点了,你妈我都睡了,硬是被你吵醒,谁刚起来不是这个声音啊!”

    薛兰兰这才意识到现在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按理来说这时候妈妈的确早就睡了,都怪杜鹏,被他疑神疑鬼的多次重复打电话的事情,弄得她也神经敏感了。

    薛兰兰想到这里反而松懈了一口气,她连忙陪笑道:“老妈,是我的问题,是我的问题,我没看时间给你打电话哈哈哈……”

    “行了,瞧你那德行,既不像我也不像你爸,都不知道你这孩子随了谁。”虽然她妈妈这么吐槽着,但是很快就把话给转移了,她道:“对了,我这几天看中了一个地方,过段时间就会跟邻居家的林阿姨去旅游。”

    去旅游?薛兰兰有点担忧道:“你这是想去哪里了?”

    “我想去意大利看看,听说那里的人儿都长得可好看了,路上的帅小伙会连我这种老太太都夸赞。”

    “……”薛兰兰听着老妈在电话那头的言辞彻底沉默了一下,她顿了顿,摸着有些头疼的太阳穴说道:“老妈,其实意大利那边还是挺乱的,你要不要就在国内玩玩得了。”

    “你这孩子咋回事,我跟你说我和你林阿姨都约好了,过段时间就出发,所以你啊,这段时间照顾好自己,别瞎乱加班,身体重要。”

    “是是是,身体重要。”薛兰兰无奈应着话,她对这个林阿姨还是稍微有点印象的,是她记得林阿姨是隔壁家的,为人胖乎乎的,说话很和蔼,这家人算是中产阶级的那种,家里有点小钱,也能供应着出去玩乐。

    “还有,早点和小杜讨论结婚生孩子。”

    “不着急,给我点时间赚一赚嫁妆再说。”薛兰兰知道爸爸走前只留给了妈妈一套房子,如今也算是她们娘俩唯一的财产了。

    不过薛兰兰肯定不会用这套房子做嫁妆,所以这些钱她只能自己赚,不过好在上班这么多年,她也总算有了自己的小积蓄,到时候再赚点钱就去家那边再买一套房。

    如果有了恋人就把房子卖了当嫁妆,如果没有就留着自己养老,薛兰兰觉得自己这个硝酸哦按打的很响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