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73.去世

73.去世

    晚上的夕阳斜斜地映在病床旁,此时属于母亲的病床里空无一人,桌上还放着一盒外卖盒,盒子里的佳肴已经凉透了,看来已经放了很久。

    薛兰兰坐在椅子上,目光呆滞,而站在她旁边的乔希也十分难得地没有去打扰她。

    不多时,病房的门被人拉开,大姨快步地走了过来,她一眼落在了薛兰兰的身上,此时薛兰兰呆呆地坐在病床旁,好似一尊精致的洋娃娃。

    乔希沉默了好几秒,目光直接落在了薛兰兰的身上,此时的薛兰兰一声不吭,一直维持那个姿势,乔希想了想替她接话道:“是怎么了吗?”

    “结果已经出来了。”大姨大气不喘一下地立刻说道:“兰兰她妈妈现在……”

    “现在?”

    “现在已经被推出来了,医生那边让我问问,要不要去见最、最后一面。”大姨说到后面地时候都停顿了一下。

    薛兰兰听到这里的时候终于有了反应,她定定地看着大姨,猛地站了起来,她咽了咽口水,问道:“我、我妈在哪里?”

    因为长时间没说话的原因,她的嗓子里干干地冒火,说话声音也显得十分沙哑,她又一次重复:“我妈在哪里?”

    这一次她说的十分干脆,没有再出现那种停顿的感觉。

    大姨被薛兰兰这一下弄懵了,连忙指了指旁边的道路说道:“还在手术室。”

    薛兰兰这一次不再做停顿,直接跑往手术室。

    她从没想过有一天会这样的失去母亲,自从父亲去世后,她和母亲的干起那个变得更加亲密了起来。

    这么多年来,她们吵架过、哭过、一起笑过,即便薛兰兰有其他亲戚,可是她总觉得母亲是这个世界上她唯一的血脉亲人。

    薛兰兰一路小跑到了手术室,此时手术室里只有几个护士,薛兰兰无视着这些护士,立刻走到了妈妈的床边,此时床病床的母亲身上盖着一件白色的被子,她紧闭着双眼,满脸烙下的是病症后带来的瘦骨嶙峋。

    薛兰兰深吸了一口气,手指颤抖地去触碰着母亲的脸,她颤抖地抚过她的每一寸肌肤,轻轻划过在母亲的脸。

    “妈……”薛兰兰抖了抖唇,一时间剩下的话全部堵塞在了喉咙管道里,薛兰兰跪在担架病床旁,眼睛一直看着母亲的脸。

    她今天和乔希出门买晚饭的功夫接到了大姨的电话,大姨告诉她母亲突然病情加重然后推进了紧急手术室。

    当时薛兰兰二话不说就冲回了医院,她和大姨以及乔希一直在外等待,中途护士进进出出,薛兰兰几次有上前询问,护士虽然不耐烦,但几次追问下还是说出病人情况不乐观。

    “妈,我该怎么办?”薛兰兰趴在病床旁,喃喃自语。

    她此时趴在病床,低头靠着妈妈的身边,好似只有这样她才能稍稍舒服点,她不知道该怎么办,在听到妈妈病情加重入手术台的时候,她的大脑就跟断了弦一样,咔嚓一下断裂在头颅,里,仅仅瞬间她就觉得丧失了所有的的理智。

    薛兰兰看着妈妈,此时的母亲已经不可能重新抬头了,她没有了呼吸,失去了生气勃勃。

    “妈,你还记得我小时候的事情吗?”薛兰兰靠在床边,看着妈妈的脸,语气轻描淡写,她淡淡道:“当时,我很羡慕别的小朋友有好看的芭比娃娃玩,我跟你闹,我说我也想要芭比娃娃,你那个时候教育我,说是芭比娃娃很特别,要靠自己的钱买,当时你给我的零花钱被我省吃俭用买了一个芭比娃娃。”

    薛兰兰说的时候轻轻拉扯了妈妈的满头白发,然后看着她继续道:“当时我满心想要跟你分享我得喜悦,结果我回到家看到你和房东争吵,争执的理由很简单,仅仅为了几百块的房租,我当时就在想,我不要芭比娃娃了,我要拿那个钱给你,让你不要跟房东吵架。”

    薛兰兰的声音徐徐传来,她宛如一尊雕像坐在病床旁,然后认真的说道:“妈,我现在长大了,我有足够的钱去买一套房子,可以让你不用为了几百元跟房东吵架了。”

    她赚够了所有,可偏偏丢失了那个重要的人。

    薛兰兰的心想到这里微微悸动了一下,就在这个时时候手术室的门再次被人推开,迎面走进来的是一个护士和乔希。

    乔希几步走过来,有些不忍看着她道:“喂,医院那边来通知了,说是要把阿姨抬下去放入停尸房冷藏,带时候后续以便火化。”

    薛兰兰沉默地没有理会乔希,乔希看她不理会自己,便顿了顿继续补充道:“还有病房那边也要把方见还给医院了,你大姨已经去办理相关手续了。”

    薛兰兰就像是没听到乔希说话一样,依旧呆呆愣愣地看母亲的脸颊,仿佛这一切都与她无关一样。

    乔希看了看薛兰兰,目光停顿了几秒,然后皱眉地抬起胳膊在薛兰兰面前晃来晃去,有些不肯定地叫着“薛兰兰”的名字道。

    薛兰兰像是没看到乔希,面无表情地看着前方说道:“一定要把妈妈送走嘛?”

    “不然呢,你留个尸体在这里也不怕瘆得慌。”乔希不满意地白白眼,满脸都写着不满,薛兰兰没有吭声地起来,目光直直地看着乔希,此时的乔希也不跟薛兰兰废话,直接让人拿工具过来带走薛妈妈。

    乔希知道,有时时候人真的很脆弱,但是脆弱归脆弱,很多事情还是要面对。

    薛兰兰呆呆地看着对方轻轻拉开自己,然后面无表情地推动病床,将妈妈推出了手术室。

    “哇!”薛兰兰也不知道心里怎么的,在看到病床推出手术室的时候,她心里一紧,情绪没绷住,一下哭了出来,仿佛一个小孩子,撕心裂肺的那种。

    乔希被薛兰兰突如其来地吓了一跳,她立刻三两步地走过去,手无足措地搂住了薛兰兰,轻轻地用手心安抚着她的背部,她轻声道:“不哭不哭。”

    薛兰兰想到几个周前妈妈来看她地时候,其实那时候薛兰兰就已经隐隐察觉到了不对劲,但是都被她忽略不计了。

    如果当时候都听妈妈的话就好了,这样她的后悔和愧疚感或许能少一点。

    薛兰兰趴在地上哭,乔希在她背后轻轻地安慰她,两个人沉默而又温馨,宛如一幅描绘不清的画。

    晚间的时候,薛兰兰的情绪才逐渐好转,因为担心她的缘故,晚间的时候乔希和她一陪同的。

    薛兰兰从家里抱了一床被子去另一个房间睡觉,主卧室便留给了乔希。

    “欸,你去哪儿啊?”乔希看着薛兰兰抱着被子要走的架势,连忙上前抓住她问道。

    薛兰兰被乔希问的一脸懵,她满脸问号的说着:“房间留给你,我去另一个房间睡啊。”因为妈妈在的时候常年一个人住,所以另一个房间没有铺盖被褥,这很正常。

    “别了,别了,你还是过来跟我一起住吧!”乔希也不由分辨地拉住了薛兰兰的手,然后让她跟自己一起住。

    薛兰兰虽然不知道乔希这一步的意义在哪里了,但是盛情难却,尤其是乔希这样已经铁了架势的。

    薛兰兰累了一天,也没力气挣扎什么,就打算在地上铺褥子,然后和乔希共住一间房屋,但是她这才刚刚铺好褥子,正好赶着乔希洗完脸回来。

    她贴着眼膜,一脸不理解地眨眨眼看着薛兰兰问道:“你这是什么情况?”

    “没什么情况。”薛兰兰头也不抬地说道,继续整理她的地铺。

    “你晚上睡觉容易滚来滚去,好提前给自己铺盖一个防护垫?不是吧姐妹儿,你以为你是大姨妈,还玩侧漏的啊!”乔希一边说着一边跨过薛兰兰的垫子,一下子坐在了床边。

    薛兰兰听着乔希的话语,白眼都快翻上了天,她顿了顿十分淡定的说道:“我是在打地铺,晚上你睡床里,我睡地上,你听懂了吗?”

    “为什么啊,我们为什么不能一起睡?”乔希瞅着薛兰兰十分不满意的样子,我觉得我们一起睡也可以啊!

    薛兰兰之前想着乔希好歹也是个白富美,应该讨厌和人共享床位的说,没想到此时她倒是迫不及待了起来。

    乔希上前一把拉过薛兰兰,把她拉到自己的床边,然后抬手关灯道:“行了,就这样,关灯睡觉挺好的。”

    薛兰兰也是真累了,她一把倒在床边也就没想着起来,此时乔希轻轻测了过身,靠向了她问道:“我问你一个事情。”

    “废话不答,问题太蠢了不回答。”

    “德行!我就是想问问你接下来准备怎么做?”乔希听着薛兰兰的话直接翻了个大白眼,然后顿了顿直接说道:“我打算和你一起回公司,我们一起回去。”

    薛兰兰也不知道是不是人在脆弱的时候格外孤独,乔希这一句一起回去给她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甚至有些心理上的触动。

    薛兰兰顿了几秒才说道:“好,我明天处理一下我妈的丧事,然后就回去吧。”

    薛兰兰仔细想了想,自己也没什么可做的了,妈妈去世了,可是该来的还是要来,生活还是要继续,她不可能在原地踏步。

    “好,早点睡吧,我明天陪你!”乔希的话刚说完就抱着薛兰兰睡觉了。

    薛兰兰很少被人这样搂着,一时间也有点不知所措,但是随着时间过去,她也不知道是太累还是安心了的原因,居然也跟着沉沉地睡了过去。

    离开母亲的第一天,想念她,就连做梦都是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