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04.确认了心思

104.确认了心思

    薛兰兰喝完了酒回家的时候,已经是凌晨一点了。

    洪染不放心她,特意把她送到了家门口才离开。

    薛兰兰刚一开门就踉跄瘫软在了门口,她坐在地上,依稀看到直接向她走来的杜鹏,心里一阵欢喜。

    杜鹏蹲在她面前说道:”薛兰兰,你喝酒了。“

    ”嗯……嗝,喝的不多。“薛兰兰看着杜鹏靠近的脸,往常那副呆板死鱼的面容在这一刻变得仿佛好看了好几分。

    薛兰兰笑着杜鹏道:“你好好看。”

    而此时的杜鹏很淡定地给她做了一个全身扫描,然后才说道:”薛兰兰,你的酒精比例很高了,你到底喝了多少酒。“

    ”不多不多,只是开心又难过而已。“

    ”那到底是开心还是难过?“

    薛兰兰被杜鹏问的一阵无奈,对呀,无论难过还是开心都是他体会不到地情绪,薛兰兰想到这里就垂着头不肯说话了。

    杜鹏看到薛兰兰还坐在原地不肯起来的模样,无奈地说道:“你起来说话,地上太脏了。”

    薛兰兰无奈地晃了晃头,不肯理会杜鹏的劝阻,反倒是伸出了双手,看着杜鹏笑道:“来,抱我。”

    杜鹏也不知道怎么了,听到薛兰兰这么说话,直接拉起还在发呆的薛兰兰然后一把将她抱到了沙发上。

    薛兰兰靠在沙发上的那一刻,她张了张嘴,看着近在咫尺的杜鹏的脸,然后忍不住地亲了上去。

    薛兰兰闭着眼睛,有些紧张地亲吻杜鹏的唇,这不是她第一次亲吻杜鹏,但是只有这次,她们的意识最清晰。

    薛兰兰抓着杜鹏的衣衫,她显得有些紧张,然而就在这时候杜鹏轻轻松了松她的手,然后轻轻地抱着她,他地嘴唇柔软,紧紧贴着薛兰兰,他没有呼吸,却能更加直观地感受着薛兰兰的呼吸。

    随着亲吻的时间一点点过去,杜鹏用力抓住了薛兰兰的手,直至薛兰兰疼到禁不住皱眉,他才放开了她的手。

    杜鹏微微起身,薛兰兰这才醉醉昏沉中醒悟过来,她微微皱起眉,摸起了自己的唇,薛兰兰嚅唇,然而杜鹏却一直一声不吭。

    薛兰兰这才吸了一口气说道:“刚刚这叫什么你知道吗?”

    “知道,接吻。”杜鹏目光灼灼地看着她,或许是黑夜衬托得原因,薛兰兰居然觉得眼前的男人像是有了灵魂一样,他地眼睛不再呆板,他的声音变得鲜活,就犹如无数次的梦境那样。

    如果杜鹏是一个真实的人就好了。

    “那你知道接吻是什么人才能做的吗?”薛兰兰有些沙哑着声音,混着酒精味道的她看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杜鹏看着这样的薛兰兰,莫名觉得现在的她十分勾人,他低着头道:“知道,是情人。”

    “那现在你是我的情人,你知道吗?”薛兰兰借着酒劲主动伸出了手,搂住了杜鹏的脖子。

    而杜鹏听着她的话,目光带着几分疑惑,他道:“我只是一个机器人,怎么成为你的情人。”

    这句话让薛兰兰感觉到头上一盆冷水浇下,瞬间将她从这份迷离中清醒了几分,薛兰兰吐了一口气,直接起身推开他道:“你说的对,刚刚是我自己傻了。”

    薛兰兰说完之后准备回房间,但是她刚走两步,就听到了杜鹏在她身后叫住了她,薛兰兰微微转头,她看到杜鹏说道:“薛兰兰,我问你,你是不是想和我做情侣。“

    ”开什么玩笑,我刚刚那只是模拟一下有男友的感觉。“薛兰兰这么说着头也不回地进入了房间,她没有留意到身后的杜鹏在那一瞬间露出了几分悲伤,即便这份悲伤一闪而过。

    薛兰兰进屋之后直接跌坐在了地上傻愣愣地发呆,她看着眼前的房间,陷入了大脑空白的呆滞中。

    薛兰兰就在发呆的时候,洪染一个电话打了过来,薛兰兰连忙接起了电话,电话那头传来了淡淡的声音:”你到家了吗?我看你喝的很多,有点担心。“

    ”嗯,谢谢。“薛兰兰一手撑着自己的额头,一边回答着洪染,今晚得酒桌上,薛兰兰也不知怎么的,自己说了很多话,把之前很多压力都统统发泄了出来,然而她发现自己说完了这些话,发泄了这些情绪之后,薛兰兰反而跟洪染走的更近了。

    一个晚上得交流,让薛兰兰有一种获得了男闺蜜得既视感。

    ”那我不打扰你了,有事情可以找我。“洪染看雪兰兰有些累得样子,也就不再多说了,正准备挂电话的时候,薛兰兰突然出声了,她顿了几秒问道:”那个,我问你一个问题。“

    ”若是有一天你喜欢上了一个不可能在一起的人怎么办?“薛兰兰深吸了一口气,有些忐忑地等待着那头洪染地答案。

    洪染想了想说道:”你为什么会谈恋爱?“

    ”因为喜欢。“

    ”那不行了?“洪染顿了顿说道:”我喜欢一个人,那是我的事情,我谈恋爱是因为我喜欢这个人,就算不可能在一起,这份感情也不会消失的。“

    薛兰兰听着洪染的话,心里一下子豁然了不少,她努力顿了顿,然后才轻声对洪染说道:”洪染,谢谢你。“

    ”谢什么?只不过是给你说了一碗鸡汤而已。“洪染轻轻笑道:”好,那晚安。”

    ”晚安。“薛兰兰说完之后就心满意足地挂上了电话,她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机,也就是说只要喜欢就好了嘛?

    薛兰兰轻轻捂住心口,这段时间和杜鹏的回忆一点点涌入心头,最初的惊喜,然后陪伴她回老家扫墓时的忧伤,母亲去世的安慰……想来时间虽然不久,但是杜鹏却像陪伴了她许久许久一样,这让薛兰兰莫名的有一种安全感,薛兰兰低着头看着掌心,喃喃念叨:“有你真好。”

    薛兰兰这一刻想清楚了,就犹如洪染说的那样既然喜欢上了那么就只能冲了,即便知道对方是一个机器人也无所谓了。

    薛兰兰本九不是一个唧唧歪歪的人,她之所以之前犹豫那么久,就是觉得对方的是一个机器人,无法有未来。

    可是现在机器人又怎么样,无法给她未来,却能给她安全感,让她舒服。

    薛兰兰想清楚了之后便拿起手机,给杜鹏发了一条信息,即便两个人相距只有一扇门。

    薛兰兰打字道:——杜鹏,我想好了,之后我这段时间我不需要相亲,我已经有了喜欢的人。

    此时的薛兰兰不知道在外的杜鹏早已经删除了薛兰兰在各大相亲网站的资料,杜鹏看着掌心,那里有着薛兰兰刚发来的信息。

    薛兰兰说,她有了喜欢得人,那是谁?杜鹏想知道的要疯,杜鹏轻轻敲了敲薛兰兰的房门,然后垂着眼皮,语气轻缓道:”薛兰兰,你喜欢的人是谁?“

    此时门那头的薛兰兰保持了沉默,她倚靠着门上,醉醺醺的感觉让她完全无视了杜鹏的话。

    杜鹏在门口敲击了好几下门,始终没有人回应他,杜鹏沉默了一下,便不再敲门了。

    两个人就这样互相隔着一扇门,薛兰兰已经迷迷糊糊地躺在地上睡了,而杜鹏则一直站在原地,看着手掌心的字发呆。

    他不知道怎么了,想要疯狂知道薛兰兰喜欢得人是谁,这个答案仿佛对他来说至关重要,这跟程序、编制完全没关系,就好像曾经薛兰兰说的那样,他仿佛有了想要知道什么的了一样。

    难道说这就是人类的感受?杜鹏逐渐陷入了深思,他无法理解现在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