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恋人

不完美恋人 > 129.告诉周娜那

129.告诉周娜那

    薛兰兰听到乔希这么说,眼里不禁泛起了几分疑惑。

    乔希并不打算回应薛兰兰的这份疑惑,而是拉着她的手大步的往前走。

    两个人就这样并肩来到了一家餐厅,餐厅是日式拉面馆。

    薛兰兰跟着乔希一同进去的时候,一眼就在里面认出来了一个熟人。

    那便是乔平。

    “没想到吧!”乔希洋洋得意的挑了一下眉,然后拉着薛兰兰坐到了乔平对面。

    薛兰兰此时来不及问话,只能尴尬地坐在对面点了点头。

    说实话,这幅场景道上薛兰兰想起来乔希之前说的话。

    乔希那个时候好像还在撮合她和乔平。

    薛兰兰心里十分的尴尬,而就在这时,服务员适时解围地递来了菜单,乔希爽快的点完了菜,薛兰兰也扫了一眼菜单,点了一份日式豚骨拉面。

    当热腾腾的面端上桌时,薛兰兰注意到了乔平的目光。

    嗯?怎么了吗?

    薛兰兰暗暗在心里的思索,对乔平发出了无声的询问。

    就在乔平准备开口说话的时候,乔希却无情的打断了他:“喂,你俩有必要这样吗?在自己家姐姐面前暗送秋波,无聊!”

    “呃……”

    不懂薛兰兰反应,乔希又缓缓地开口问道:“老弟,我给你委托的那件事你办成了没?”

    委托的那件事?

    薛兰兰这次看向了乔希,但是乔希却对她眨了眨眼睛并不做回答,而是静静的等待乔平说话。

    “那件事情差不多了。”

    乔平回应完之后,看到薛兰兰一脸懵圈的表情,便主动地解释起来:“我姐姐想找一下你们公司的财务,问点事情。”

    “但是我姐姐她又不想暴露自己,于是就托我帮忙,正好我有个朋友在你们公司当财务,只不过人家刚进去没多久,算得上是实习还没转正吧,正好能帮忙!”

    乔平的话,刚刚说完,薛兰兰就想到了,这不就是自己委托的事情吗?

    薛兰兰心里明白过来了,敢情这是自己提出来的想法,却被乔希来去委托乔平了。

    不过不管怎么样,事情能有一个进展就是好的,薛兰兰定了定神,再次问道:“你那个朋友……大概能多久才能查出来?”

    薛兰兰记得这个问题,她之前问过乔希,乔希的回答是需要一个月。

    但是眼看现在都已经过了半个月了,而现在才刚刚打入内部,眼下一个月是肯定不可能的了。

    乔平不知道之前的时间约定,沉吟了几秒,说后说道:“我也不知道需要多久,但是两个月……差不多吧!”

    两个月比薛兰兰想的还要时间久。

    薛兰兰本能地蹙起了眉头,乔希也跟着皱起了眉。

    此时薛兰兰猛地想起来了之前周娜娜的话,周娜娜曾经说过想要加入她们这里。

    最近姜意一直用着周娜娜,各种变了法的给她增加工作量,以达到劝退的效果。

    要不然试着找周娜娜帮帮忙?可是这个想法在薛兰兰的脑海中一闪而过,并没有说出口,她知道乔希肯定不会答应的。

    就在薛兰兰身边思考的时候,乔希那边已经开始大口大口的吃着拉面。

    薛兰兰的目光从乔希身上挪开,开始一边吃饭一边思索。

    中午饭的时间很快便过去了。

    薛兰兰和乔希跟乔平吃完饭道别后,便回到了办公室里。

    薛兰兰看了一眼乔希,坐在了自己的办公室位置上。

    薛兰兰悄悄的给周娜娜敲了一个讯息:

    --走,我们去小会议室,别让别人看到。

    薛兰兰打完这句话之后,一副假借上厕所的样子起身离开,大概过了十分钟,她在小会议室里看到了姗姗来迟的周娜娜。

    “薛组长,你找我有什么事情吗?”

    周娜娜走入小会议室,率先一步地问出话。

    薛兰兰的目光微微泛着一点纠结和犹豫,他沉吟了几秒之后才说道:“我有一件事情不知道该不该跟你说,我很犹豫,但是我需要你的帮忙。”

    周娜娜显然也不着急,她静静的站在原地等待着薛兰兰,显然她也看得出来,薛兰兰犹豫了,但是她知道自己催促也没有任何的效果。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薛兰兰的目光犹豫了十几秒之后,最终化作了无可奈何的叹息声,她顿了顿后说道:“我之前怀疑姜意贪污公款,可是我没有证据,我需要你帮我。”

    薛兰兰知道周娜娜显然是希望姜意不好过,如果能从姜总监的位置上踹下来,那更好。

    薛兰兰想过很久之后,也知道告诉薛娜娜这件事情大利与弊。

    唯一不好的点就是如果要是被乔希知道的话,她一定会炸的。

    就在薛兰兰静静等待周娜娜回复的时候,周娜娜开口说话了:“具体情况你给我说说看,如果我能帮的地方,我肯定会帮你,也知道我的状况。”

    薛兰兰听着周娜娜的话,沉稳地点了一下头,接着说道:“但是我还有一个条件。”

    “那就是这件事不可以告诉乔希”薛兰兰的话刚一落下,周娜娜就明白过来她所说的用意。周娜娜倒也没有过多纠结,而是停顿了两三秒之后便点头答应道:“好的,没有问题。”

    “你之所以怕乔希知道,也是因为乔希现在肯定很膈应我吧,毕竟没想到她男朋友劈腿的人是我。”

    周娜娜一边手指绕着发烧,一边做出漫不经心状是淡淡的补充道:“所以我倒也理解你为什么不希望让乔希知道。”

    虽然不得不承认周娜娜说的这句话是事实,但是由她说出来,总让薛兰兰有一种说不上的婊里婊气的感觉。

    薛兰兰顿了两秒钟之后,看着周娜娜说道:“我想要委托你的也就只有这一个事情了,回去吧,正好再过两个小时就要下班了。”

    薛兰兰说着看了一眼时间,然后起身离开了小会议室。

    薛兰兰离开的时候,周娜娜也紧跟在身后,只是薛兰兰提前回到了办公室里,而周娜娜却拐弯进了厕所。

    薛兰兰一回到位置上就看到了乔希给自己发了一条信息:

    --你去哪里了?

    薛兰兰顿了一拍,这才噼里啪啦打字回复道:

    --刚刚有点困了,就去小会议室睡了一会儿,怎么了?

    --没什么,就是看你半天没回来,还以为你干什么去了。

    薛兰兰对于乔希的问话挑了挑眉头,倒没有说什么。

    薛兰兰没有再回详细信息,而是低头看起了文件。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临近下班的时候,薛兰兰才简单收拾了一下,起身准备离开,就在这个时候嘉怡办公室的门再次打开交易,从里面缓步走出来,他看了一眼周娜娜。

    此时的周娜娜正在整理东西,也一副准备下班的模样。

    “周娜娜,你过来一下。”

    姜意说完了这句话之后,转头就回到了办公室里,此时周娜娜微微一顿,露出了几分无奈的神色。

    薛兰兰知道姜意这又是要变着法的欺负周娜娜了。

    薛兰兰无奈的叹了口气,已经下班了,她也没有办法再去阻止什么,只能给周娜娜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

    就在周娜娜跟着姜意到了办公室之后,薛兰兰起身离开的时候,身旁的女生又凑了过来,就是今天早上八卦周娜娜的那个女生。

    “唉,薛姐你看,姜总监又叫周娜娜了,你说这都下班了还叫她进办公室,会不会干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啊!”

    薛兰兰一脸无语的听着,她实在忍不住的吐槽道:“你要和一个男生干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时,会当着所有的人面说出来吗?或者叫他来自己办公室吗?”

    女生显然被怼的有一些不知所措,她讪讪且尴尬的一笑道:“我就是随意说说,你这么大反应干什么,行了行了,我该回家了,薛姐,你也早点回去吧,撤了撤了!”

    薛兰兰看着小女生一蹦一跳的离开,也就没在说话了。

    当薛兰兰离开帮公司的时候,他听到身后有人叫自己,转头一看便发现了乔希的面孔。

    “有什么事吗?”薛兰兰转过头的瞬间,不禁对乔希说道。

    “没什么,就送你回家啊,还有我弟我们来一起送你!”

    “哈?”

    薛兰兰搞不懂乔希这套操作是什么意思,但是不带她反应,乔希已经拉起了他的手,直接奔到了地下车库。

    薛兰兰一脸懵的状态就被乔希拉进了车里。

    薛兰兰一上车就看到了乔平,乔平显然也没有想到薛兰兰会出现在这里,只是愣愣的看着她。

    就在两个人相互愣神的时候,乔希突然开口了:“我看薛兰兰一个人回家,就让她搭一下我们家的顺风车,老弟,你肯定没有意见,对不对。”

    薛兰兰看着乔平在一旁点头的模样,不禁的想到了乔希之前撮合自己和乔平的事情。

    薛兰兰没有吭声,此时车已经开始启动。

    薛兰兰看着外面渐渐驶过的风景,心里微微有些疲倦。

    她想起来了自己已经去世的母亲,想到了自己,很久没有出去旅游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