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欺负小可怜[穿书]

不准欺负小可怜[穿书] > chapter 1

chapter 1

    教室的玻璃都被太阳晒得滚烫,走廊的地面更是不用说,闻惺被烫得嗷了一声,他手脚并用爬了起来,发现他在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

    身后教室里有老师在讲课,粉笔在黑板上发出滋啦的声音,楼底下是操场。

    都和闻惺本来所在的学校差不多。

    可问题是,闻惺伸出一只手掌,他手没这么白没这么细啊!

    他陷入茫然。

    开始茫然不到两秒钟,一些不属于他的记忆涌进了脑子里。

    首先,他穿书了;

    其次,他穿成了一个被同学霸凌的小可怜;

    小可怜不仅说话有点结巴,还成绩稀烂,他爹妈花钱把他塞到a班,可惜他成绩够不到这一档,在高二分班后的第一次考试便以一人之力拉低了班级的平均分水平,从而招致了班上部分同学的恼恨。

    原身当然也觉得羞愧,就和父母说想要换到普通班去,可惜父母不仅没听他的,还直接闹到了学校,让本就处境艰难的原身雪上加霜。

    闻惺能“有幸”穿书过来,正是因为今天刚开学,班上几个男生就和原身单方面发生了冲突,他们撕了原身的作业本,还嘲笑原身是个残疾,原身和他们打了起来,半点好没讨到,还闹到了老师那里。

    欺负他的人去楼下跑操场,原身动用暴力被罚站走廊。

    但原身体质奇差,直接晒晕中暑,倒在地上,走廊又很久没人经过。

    没人注意到这个小孩儿慢慢失去了意识。

    闻惺顶着烈日,慢慢蹲了下来,靠在墙上,陷入沉思。

    他小时候也被同学欺负过,他直接把那人的耳朵咬缺了一小块儿,后来就没人敢欺负他了,爹妈不管他,偏爱学习好的哥哥,他也无所谓,他放养式长大的。

    闻惺和原身同龄,闻惺也刚高三,他正和几个哥们儿啃冰棍儿呢,头顶就一瓶矿泉水掉下来,正中头顶,闻惺没想到,他能被一瓶矿泉水砸死。

    “闻惺,喝点水吗?”教室的窗户里有个男生探出头来,他很秀气,很白,脸和鼻子都很小,五官组合起来有一股文弱气。

    闻惺有原身的记忆,他知道这个男生叫宋澄,喜欢女孩子喜欢的东西,因为长得秀气胆子又小,说话又柔声柔气,他在班里的处境比原身好不了多少。

    原身和宋澄两个人颇有点儿报团取暖的意思。

    闻惺摇摇头,“不喝。”

    不知道为什么,宋澄从闻惺又大又亮的眼睛里看出了带点儿家外面野狗的味道,很凶,很冷,感觉防备心很强。

    可他不害怕。

    宋澄趴在窗台上,“闻惺你不结巴啦?”

    结巴?

    “两个字结巴什么?”

    宋澄掰着手指头数了一下,认真地说:“这次是七个字!”

    “......”

    闻惺含糊回答,“平时也只是一点结巴而已。”

    “也是,”宋澄想了想,好像的确是,闻惺只在情绪激动的时候才会结巴,“外面好热,你往里边坐一点,老师说啦,之后就让你和叶随坐一起,让他帮你提高成绩。”

    在原身的记忆里,宋澄这个人的确很善良,对原身掏心掏肺的好,他和原身都只是这本书里的路人甲乙丙丁而已,作者最后甚至写着写着把宋澄给忘了。

    而叶随,则是这本书里的别人家的孩子,不是男主,也不是反派,但他们都被他支配。

    从小,叶随这个名字便每天都会出现在书里角色的耳朵里,什么次次都是年级第一,次次竞赛都拿奖杯,不仅学习好,还是校篮球队的,大学考上了国内top1,后又硕博连读,毕业后直接进了国家研究院工作。

    叶随没有感情线,他优秀完美得像个工具人。

    闻惺想,什么像工具人,这就是一个工具人。

    这样的人,闻惺跟他八竿子打不着,更加不想跟这人做什么同桌,别耽误人家学习了。

    -

    下课了,老师拎着水杯出来,在门口停了下来,望向旁边,没见着闻惺人,他视线往下,看见闻惺抱着手臂坐地上正靠着墙打盹儿。

    “......”

    从这个视角看下去,闻惺的睫毛相当长,像羽扇似的。

    卢秦叹口气,要是长相能和成绩相符就好了。

    “闻惺。”他沉声叫醒坐在地上的人。

    闻惺抬起眼懒洋洋地瞥了卢秦一眼。

    书里的卢秦是原身的班主任,算不得好,也算不得坏,他领着薪水只把自己当一个打工的,爱学学,不学拉倒,送走一届算一届,人生最大的梦想就是退休。

    卢秦还没来得及开口训斥闻惺怎么罚站还睡着了,闻惺却抢在他前面开口了。

    闻惺:“老师,你刚刚在里边说话我听见了,我不想和叶随当同桌。”

    “为什么?”卢秦巴不得,让闻惺和学习好的坐一起是校长发的话,对于他来说,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叶随成绩那么好,他还担心对方被闻惺影响到呢。

    他没问闻惺你怎么不结巴了,这太伤人了,况且,人家的私事,即使是老师,也最好少打听。

    “我怕影响叶随同学学习。”闻惺觉得这老师太不会隐藏自己,卢秦就差把“我觉得你说得对”写在脸上了。

    “你说得对,”卢秦严肃地说,“是老师考虑不周,这样,你还是坐自己原来的位置,不合适咱们再做调整。”

    调整?

    为什么一定要调整?

    闻惺撑着墙站起来,他发现原身身高不太够,他本来有185,可原身这个......闻惺拎起衣摆看了看两条腿,目测175,不能再多了。

    算了,穿鸡是鸡穿狗是狗吧。

    闻惺皮实,从来都是随遇而安。

    他走进教室,并没有其余小说中写的那样什么教室鸦雀无声,众人都看着他,大家都是各自在干自己的事儿,午后炎热困倦,很多人都趴在桌子上睡觉,因为一会儿还得上课。

    凭借记忆找到原身的位置,闻惺在看见桌子上垃圾桶的时候,终于明白了为什么卢秦要给自己调位置。

    垃圾桶估计是满的,此刻全都倒在了他的桌面上,里头纸团果皮一大堆,没喝完泼进去的饮料稀里哗啦流了一地,本来放在上面的几本书已经全部被弄得脏透了。

    闻惺耷着眼皮,垂在身侧的手指动了动。

    而原身的同桌,一个锡纸烫,校服捆在腰间,黑色的t恤前面一个硕大的骷髅头,他正翘着二郎腿,不停抖着腿,看见这死结巴呆着不动,他抬起下巴,“坐啊。”

    他话音刚落,眼前就骤然一黑,接着一股恶臭袭来。

    那残留的污水甚至流进了他的嘴里!

    死结巴把垃圾桶盖在了他的头上!

    而闻惺则充分利用了原身的长相优势,原身有一张手里拿着刀捅了人都会让人觉得是有人握着他的手逼他的无害的脸,大又乌润的眼睛,眼尾下垂,要多单纯有多单纯。

    闻惺低着头,看着手指,语气无辜,“手滑了......”

    作者有话要说:  闻惺:叶随一个破工具人

    -之前的梗换了,评论给大家发红包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