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欺负小可怜[穿书]

不准欺负小可怜[穿书] > chapter 4

chapter 4

    闻惺:“......”

    他没搭理叶随。

    但腮帮子鼓了起来,又浓又密的睫毛不耐烦地耷拉着,满脸都写着不高兴。

    闻惺并不是怕叶随,他就是懒,以前就是,虽然在学校混得很,可他其实又懒又娇,能不惹的麻烦绝对不惹。

    叶随在书里的人设被作者立得近乎完美,一般来说吧,闻惺听班里女生扎堆儿谈论过,小说里这种完美配角多半都有点什么悲惨童年,偏执神经病等等,但叶随没有,他也没谈过恋爱,作者对他的结局也只做了寥寥几笔描述。

    叶随家里包括一堆亲戚几乎都是从事学术研究的,要么就是大学教授,导致叶随身上总有那么一股淡淡的温和的书卷气。

    可闻惺却总觉得叶随这身上的书卷气又假又有一股铁锈味儿,硬冷又敷衍。

    他不喜欢这种假模假样的人

    而叶随见闻惺不搭理自己,也只是笑笑,自己翻开一本书看了起来。

    昨天是他第一次注意到闻惺,教室那个角落闹起来他也懒得看,等看过去的时候,闻惺已经收拾完了李初七,靠在墙上转着钢笔,眼睛挺圆,那么可爱的眼睛,凶凶的。

    叶随练了半个小时的字,才压制住想要走过去摸摸狗狗眼的冲动。

    -

    高三基本上已经进入复习阶段了,每个人的桌子上桌子下都堆满了书和练习册,试卷儿一沓接着一沓发下来。

    闻惺把发下来的卷子全部都塞到了桌子了,塞不下了就鼓着劲儿硬塞。

    幸好原身成绩也烂,这都是缘分!

    下午最后一节课是卢秦的,他空手走进教室,一进来就说:“上个学期城西的三中有两个学生放学遇害,学校为了保障同学们的安全,提出了住校制度。”

    他话一出,下边顿时全是抗议声。

    卢秦被喊得头疼,他摆摆手示意大家安静。

    “住宿楼是几年前就修建好了的,一直都空着,单人间,独立卫浴,书桌台灯都少不了你们的,惯的你们。”

    “可是十一点就熄灯啊!”李初七扯着嗓子喊。

    四中虽然是私立,就读的学生家境多半都优渥富贵,但也不乏招生办从别处用各种好处招来的家境比较困难的学霸,家在外地,基本都是住校。

    大楼虽然崭新,住宿条件也不错,但入住率非常非常低,每个班也就个位数的学生会选择住校。

    卢秦直直地给李初七翻了个白眼,“耽误你学习了?”

    李初七本来想说“当然啊”,但一想到自己上次考试滑铁卢,立刻就闭了嘴。

    “我们家有司机,不会有事的,上晚自习也没关系的啊!”有人也跟着抗议。

    卢秦双手撑在讲桌上,慢悠悠说道:“那两个学生,有一个就是从她自家车上拖下来的,另外一个还是下午白天,被小流氓打劫。”

    “还有你们这些无聊的,为了抢对象在校外和人约架的,别以为我不知道!”

    “等会班长去我办公室拿申请表,大家带回去让家长签字,我已经在群里和你们家长都商量好了,另外,李初七,你妈妈让我给你宿舍配一整套的打游戏装备,你怎么看?”

    本来满脸发愁和不情愿的众人,因为卢秦最后一句话骤然发出爆笑。

    李初七也厚脸皮,“那就配呗。”

    卢秦捡起一根粉笔头子就丢了过去。

    “好了,说正事儿,”卢秦视线移开,“实在不能住校的,我们也能理解,但会让大家签一份保证书,在校外的安全,我们学校一概不负责。”

    班里因为这句话而变得鸦雀无声。

    四中有钱孩子多,常常是那些混混小流氓最喜欢聚集的地方,他们就是打架没有变得厉害,挨打也变得厉害了,可谁也不会喜欢挨打。

    闻惺趴在桌子上,他没睡着,他在听着。

    住校于他而言是好事,他不想在原身的家里住,憋得慌。

    而原身,在学校受欺负也就算了,每每出学校回家,他清瘦又单薄的身材经常被小混混盯上,加上他胆子小脾气好人傻钱又多,那些小混混甚至建了个群轮流抢他的零花钱。

    闻惺就没见过这么缺德的。

    “那边是谁在睡觉?”

    闻惺不知道卢秦说的是谁,他趴在桌子上翻了个面朝阳台外看着,正好对上叶随的视线。

    对方瞳仁像被墨染过那么漆黑,闻惺呆了呆。

    “闻惺!老师叫你......”闻惺的前桌小声同闻惺说话。

    闻惺不再继续和叶随看来看去,他直起身,望向讲台,慢腾腾站了起来。

    “闻惺呐,你说说看,我刚刚在讲什么。”

    “住校,”闻惺淡淡道,“我住。”

    男孩子一脸的风轻云淡,倒让卢秦无话可说了,卢秦了解闻惺的性格,他还以为闻惺会犹豫好半天呢。

    “好了坐下吧,别忘了啊,表拿回去,家长得签字。”

    下边响起齐声的“知道了”。

    卢秦看着他们青春洋溢的脸,深觉自己这三十岁实在是老掉牙了,退休的好日子越来越近了。

    -

    闻惺以为陆雪雁会二话不说就签字,结果对方看完了申请表,直接放到了桌子上不再看第二眼,淡淡道:“我等会给学校打电话,你不用住校,另外会给你安排司机接送。”

    她言语间,对闻惺像是对公司下属那般的高高在上和颐气指使。

    闻惺看了那张表一会儿,一言不发地将他拿在手里折起来,“你不签我自己签。”

    他敢肯定,他和陆雪雁没办法和平共处,他已经被放养很久了,陡然遇到陆雪雁这种掌控欲爆棚的人,他浑身都不得劲儿。

    所以还是距离产生美吧。

    陆雪雁不敢相信这句话是从自己儿子的嘴里说出来的。

    她张了张嘴,有些不可置信的说:“你......你刚刚说什么?”

    闻惺面无表情,“我要住校。”

    陆雪雁看着闻惺硬邦邦的冰冷神情,心里突然升起一股被违逆的怒火,但她忍了下来,“随便你。”

    她十分清楚自己儿子的性格,胆小又软弱,离了自己根本不行。

    雏鸟以为自己翅膀硬了,想要独立,那她就让他独立,看看独立是不是那么轻松。

    说完,她站起来就回了书房,没再和闻惺说一个字。

    在书房门口的时候,她却停了下来,往后瞥了一眼,她因为闻惺会不安害怕,结果她却看见闻惺从书包里翻出笔,在表下边板板正正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

    回到自己房间的闻惺开始收拾东西,原身那些亮亮的软软的颜色的衣服他都懒得看,随便拿了几套简单点的衣服丢进了行李箱。

    他坐在书桌前,第一次拉开原身的抽屉。

    里头的东西摆得整整齐齐,漂亮的手账本,还有很多写满了随笔的练习本,原身的字很漂亮,写的随笔也大都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情,文笔细腻柔软,反正都是闻惺写不出来的东西。

    最下边,是几张用订书机订的小薄本子。

    写的东西,有点像日记?

    -今天的零花钱又被抢走了。

    -妈妈总让我吃青菜,好烦啊

    -我发现妈妈偷偷进了我的房间,这些东西可能要换个地方藏起来了。

    -我不喜欢理科,真的好难,怎么办?

    闻惺也配合着唉声叹气。

    他不喜欢学习,怎么办?

    直到看到最后一页,闻惺的瞳孔骤然一缩。

    -我喜欢叶随,他是个好人。

    作者有话要说:  闻惺:怎么看出来他是个好人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