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欺负小可怜[穿书]

不准欺负小可怜[穿书] > chapter 6

chapter 6

    闻惺排队选了两个自己喜欢吃的菜,找了个角落坐下,叶随转身的时候,发现他已经坐下开始吃了。

    他以前没注意到闻惺,从未。

    他并不关心班里多了谁,又走了谁。

    宋澄也来了,他换了长袖的白衬衫,很瘦很白,看见闻惺竟然和叶随坐在一起,他惊讶都没掩饰住,“闻惺,你不是从来不吃食堂吗?”

    闻惺把菜里边的姜蒜全部挑出来放到了一边,“那吃什么?”

    宋澄有些不解,“这不是该问你自己吗?”

    闻惺:“......”

    “你住校?”闻惺没想到原身胃口这么小,猫一样的胃容量,他还有大半食物都还没动,可他已经觉得饱了。

    宋澄摇了摇头,“我没有住校,我胆子小,我害怕。”

    闻惺漫不经心地戳着盘子里的土豆,“你可以跟我一起睡。”

    叶随手指微微动了一下。

    “叶随,你也是选的住校吗?”宋澄有些不好意思和叶随说话,其实不管男生女生,在叶随面前都或多或少有些拘谨,叶随像山顶高不可攀的霜雪。

    他看起来很自在,现在是夏日,他穿白色的短袖衬衫,黑色领带打得比较随意,碎发散在额前,如墨般漆黑的瞳孔衬得他肤白如冰。

    叶随回答:“我想体验一下。”

    宋澄似懂非懂。

    吃完了饭,叶随就回教室了,宋澄要跟着闻惺去参观他的宿舍,回宿舍的路上,宋澄平复好心情,低声问闻惺,“你怎么和叶随在一起啊!”

    闻惺:“怎么了?”

    宋澄有些担忧,神色看起来很复杂,“你喜欢他了?”

    闻惺没被这个问题惊到,他顿了顿,“了?”

    这是一个值得深思的问题,当然要结合宋澄的语气分析。

    原身以前还喜欢过别人。

    “你以前喜欢许述的啊,上次你给许述送的情书被他送了回来,他还希望你有点自知之明,叶随帮你说过话,”宋澄一点都不奇怪为什么闻惺要问,闻惺总是丢三落四的,“你不要喜欢叶随哦。”

    闻惺没有反驳他,他以为宋澄会出个什么惊天动地的狠角色出来。

    比如叶随实际上是某不可说组织的继承人。

    又比如说叶随有家族遗传精神病。

    “喜欢他的人太多了!”宋澄第一次用愤恨的语气说道。

    闻惺心不在焉点点头。

    他在想许述。

    这个人,他其实没放在心上,因为是男主,书里原身也是男主众多暗恋者中的一个,被拒绝之后两人之间就没有再产生交集了。

    叶随帮过原身,难怪原身说喜欢他,没有任何恋爱经验的闻惺觉得,原身肯定不是喜欢叶随,他主要是喜欢好人。

    可闻惺真的很不喜欢叶随这种人,总是给人一种强烈的压制感,他不喜欢被压制。

    “我没有喜欢叶随,我就是觉得他是个,好人。”闻惺一本正经地借用了原身的话。

    宋澄眼睛发亮,“我也觉得叶随好好哦!而且还很帅!”

    闻惺点头,不过只针对叶随是个好人而点头,他还是觉得自己比较帅。

    点完头,他忽然觉察出宋澄的状态过于亢奋精神,很像以前追着他跑的那种小初学生。

    “闻惺,你想加入叶随的粉丝群吗?每天更新最新叶随照片和视频,还能知道叶随喜欢吃什么哦!”宋澄说着就掏出了手机,脸颊红红的,满脸希冀。

    闻惺不想吃这个安利,可他不好意思拒绝宋澄,宋澄是对原身最好的人,他从来都没嫌弃过原身成绩差,说话也不利索,宋澄也是个好人......

    “不要。”闻惺很无情地拒绝了。

    “......”

    -

    这是原身第一次住校,但对于闻惺来说不是了。

    他从小学就是住校,一直到高中,只有周末或者寒暑假才会回家,回到那个重大轻小的家。

    闻惺习惯了。

    冲完澡,头发上的水顺着锁骨往下淌到腹部,闻惺抓过背心套上,明明原身穿起来乖巧纯欲的白色小背心,他穿得就很有气势。

    如果不看脸的话,原身的脸实在是什么王霸气势都拯救不了的无辜可怜脸。

    门被轻轻敲响了。

    “闻惺,抱歉,”叶随的视线只在闻惺雪白的那两条锁骨上漫不经心晃了一眼就收回来了,“我忘记买沐浴露了。”

    闻惺没什么心眼儿。

    也没觉得对方眼神有什么不对。

    他转头去浴室里把自己沐浴露拎了出来,递给叶随,“记得还我。”

    “谢谢,”叶随拿了沐浴露后没立刻就走,“你晚上睡觉会锁门吗?”

    闻惺顿了一下,随即挑了挑眉,“当然。”

    狗狗眼挑眉有些可爱。

    叶随舌尖在齿面舔了一圈儿,而后点点头,“防范意识不错。”

    之后叶随来还沐浴露,给闻惺带了一包肉干小零食,“我觉得你应该会喜欢。”

    闻惺的确喜欢。

    他喜欢零食,但不喜欢太过工业化添加剂太多的零食。

    见闻惺收下了,叶随笑了笑,“我可以进去看看你的宿舍吗?”

    闻惺靠在门框上,撕开零食包装,把肉干叼进嘴里,叶随的好人身份被证实,闻惺也不对他带有视觉偏见了,“你看吧。”

    叶随没进去,他只在入门的几步地方看了看。

    闻惺的宿舍很简单,天蓝色鸭绒被,上边放着几本漫画,书桌上很干净,电脑平板都没有,干净利落的男生宿舍,和他长相不符。

    叶随以为闻惺的宿舍可能会有几个毛绒绒的公仔来着。

    听着耳边的咀嚼声,叶随侧头看着闻惺,“好吃?”

    闻惺点头。

    宿舍的灯光很亮,映衬得闻惺眸子也很亮,像那种羽毛灯盏,蓬松柔软又明亮干净。

    “我以后再给你带。”叶随眉梢眼角的笑有一种稠意,某种程度上,会令人感到拘谨和束缚以及不知从何而来的羞涩。

    闻惺慢吞吞地咀嚼着,边望着叶随的眼睛,淡淡道:“别调戏我,小心挨揍。”

    作者有话要说:  叶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