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第 26 章

第 26 章

    宋琛颇有些放肆地看着赵近东,赵近东冷峻的脸庞微红, 说:“你干什么?”

    “你说呢?”宋琛问。

    “不知羞耻!”赵近东气急。

    “我一向不知羞耻, 你不应该早就习惯了么?”

    “不知羞耻你还有理了。”赵近东说,“你再这样叫一声试试。”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宋琛很想再叫一次, 不过这一次没有刚才趁势的勇气,叫不出口了。但是刚才赵近东的反应真叫他兴奋, 他并没有要打退堂鼓的打算,于是便伸出手来,往赵近东下面摸, 赵近东猛地后退了一步, 脸上的神情更惊骇, 脸庞更红:“你看你饥渴成什么样子了。”

    他说完都不等宋琛出去, 自己捞开门就先出去了,像是落荒而逃。

    宋琛在他身后笑了出来, 那笑声听在赵近东耳朵里就更显得刺耳,他失算了, 论无耻, 他怎么可能是宋琛的对手。

    赵近东走到客厅就往沙发上踢了一脚, 沙发都被他踹出好远,他拉开外头的房门便下楼去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赵云刚正在往楼上走,见赵近东气势汹汹地出来,便站住了。

    “又怎么了, 跟小琛吵架了?”

    语气有些不悦。

    赵近东说:“没有。”

    说完就继续往下走,赵云刚问:“天都黑了, 你又要去哪?”

    赵近东都没回他,直接下楼去了。

    赵太太正在布置餐桌,特地把赵近东和宋琛的座位安排的近一点,想着等会她要给俩人一人舀了一碗浓浓的鸡汤。

    人参鸡熬的浓汤,好好补一补!

    她就不信了,昨天都有了苗头,今天再喝了自己的这碗人参鸡汤,还能不天雷勾地火!

    **赶紧烧起来吧,等火焰灼伤了旁边的赵新之,她再为他找个温柔娴静的对象抚慰他受伤的心,简直不能更皆大欢喜。

    心里正暗自盘算,就看见赵近东下楼来了,她立即热络地喊道:“老二,快叫小琛一起下来吃饭!”

    赵近东没说话,直接出了门。

    看起来像是生气了。

    估计就是因为赵新之。

    那边赵云刚先上了三楼,敲门进去,见宋琛正在插花,便说:“怎么,又跟老二吵架了?”

    宋琛说:“没有。”

    赵云刚其实不理解赵近东为什么不喜欢宋琛。

    在他眼里,他觉得宋琛是没有任何缺点的。长相完全挑不到一点毛病,这几个儿子里,也就属宋琛最会讨人开心……至少在他眼里,没有比宋琛更会撒娇卖乖的了,他是真心觉得宋琛可人疼。

    他更不觉得宋琛平日里的嚣张讨人厌……他们赵家捧在手心里的孩子,傲一些不是理所应当的嘛?就跟宋琛大手大脚地花钱一样,那都是理所当然的。

    不是宋琛的问题,那自然就都是赵老二的问题了。

    “老二就这么个人,从小脾气就不好。当初我也犹豫过,不过你执意要跟他结婚的,虽然结了婚,你们过的不开心也能离,不过爸还是希望婚姻大事,你们都能慎重一点。老二呢,我小时候管的少,也知道太太不大喜欢他,对他也不会多关心。可能从小在家庭意识方面有欠缺,所以现在还没能适应婚姻生活。爸还是那个意思,真过不下去,你们离婚我是支持的,就是在走到那一步之前,还是希望你们再做做最后的努力。”

    宋琛点点头,说:“知道了。”

    “乖孩子。”赵云刚说:“他也不容易,你们如果需要婚姻咨询师,爸可以给你们介绍一个,在这方面,爸可是有经验的。”

    语气带了点自我调侃的意思。

    满打满算,他都结了三次婚了,加上这些年的风流史,小三小四的折腾,中间坎坎坷坷的婚姻问题他碰到的很多,有个非常专业的婚姻咨询师。

    赵太太披着外套便出了门,见赵近东在庭院里抽烟。

    入秋以后,庄园湿气大,一到了晚上便起薄雾,赵近东立在阴影里,只手里的烟头忽明忽暗。

    她便走了过去,笑着说:“你什么时候学会抽烟了?”

    她之所以一直不大喜欢赵近东,就是因为赵近东从小特别自律,富家子弟的坏习气,他身上是一点没有。吃喝嫖赌向来和他绝缘,只在工作上像个机器人。他从小在家里不受宠,如今能独当一面,和老大赵新之并驾齐驱,靠的就是工作狂的拼命劲。赵太太觉得他从进这个家开始,就是奔着谋夺财产去的,身上一点一丝的人情味都没有。

    这一点倒和他亲生母亲郑红截然相反,她也见过郑红,在她刚和赵云刚离婚那会,她曾在一个太太俱乐部里,见过郑红,当时为了避免尴尬,她躲了起来,但郑红年轻活泼又勾人的样子,还是给她留下很深的印象。

    照陈嫂和王妈的话说:“一看就是个狐狸精,很会哄男人。”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又柔又媚的郑红,却生了一个不爱哭不爱笑,只爱工作赚钱的木头人。

    赵近东是上班以后才学会了喝酒,烟却是一直都不抽的。再看她亲生的几个儿子,抽烟喝酒,几乎人人都会。

    就是赵新之从小那么端正听话的好孩子,也是个老烟枪,最近两年抽的就更凶了。

    “我一直都是以为你是这个家里唯一不抽烟的。”

    她偶尔也会抽,宋琛以前爱疯,也抽过一阵。

    “抽的少。”赵近东说着便将手里的烟摁在了宫灯形状的垃圾桶上,灭了以后便丢了进去。

    “该吃饭了,进来吧,穿这么少就出来了,不冷么?”

    这话说出来以后,赵太太自己都有些尴尬。

    她和赵近东之间的关系真的很难处,到底不是亲生的儿子,虽然这些年也没缺他的吃没缺他的穿,养育之恩多少也占一点,不过摸着良心说,她不喜欢赵近东。

    乍然这么关心他,她也尴尬。

    赵近东出来不为抽烟,只为了冷静冷静。

    因为在宋琛摸他的那一瞬间,不知道是出于**,还是出于愤怒,他竟然想把宋琛直接给撂到床上去。

    这个淫、荡又恶毒的男人,寡廉鲜耻地勾引他。

    他就该让他知道勾引他的代价。

    其实在很早以前,赵近东就想过,他和宋琛是合法婚姻,就算感情不和,靠着彼此解决生理需要,只要不是强迫,那也是合理合法的。只是以前他看到宋琛只有厌恶,从没有想过自己也有“干他一顿他就老实”的,这种用性来做惩罚的念头。

    这念头难道不是很荒唐么?因为讨厌一个人,所以和他发生关系?

    人的理智和情感,真的能凌驾于本能之上么?在床上共沉沦的时候,真的还能做到满心厌恶?

    万一在刹那的快感里,生出一丝的爱意,那不是让宋琛得逞了??

    宋琛快活了,他的心里就不会好过。

    他觉得有些烦躁。

    “进去吧。”赵太太抱着膀子又说。

    赵近东便跟着她进来了,却见宋琛和赵新之一起也下楼来了。

    赵近东用那一根烟刚缓和的烦躁情绪,如今一下子又燃烧起来了。

    宋琛看到他的脸色,就知道自己今天肯定把赵近东得罪透了。

    不过这真不是他的错,赵新之怕他受气,不放心,刚刚来敲他的门。

    他为了不和赵新之单独相处,已经邀他一起下楼来了。

    坐下以后,赵新之就要看他拍的短片,赵太太笑着问:“什么短片?”

    “小琛今天刚拍的,中国风。”

    “就是和朋友拍着玩的。”宋琛说着就掏出手机来,播给他们看。赵太太在旁边看的一愣一愣的:“这是小琛么?”

    “不是他是谁,”赵新之笑着说:“小琛就是画上唱戏的浓妆,我也一眼就能把他认出来。”

    赵太太听了这话便抬眼看了一下对面坐着的赵近东,赵近东冷着一张脸,坐在那喝水。

    重新看一遍以后,宋琛觉得最后定格的时候出现的广告信息,字体还是太小了。

    东山梦古村等字样不仔细看都看不清楚,下次一定要设计的大一点。

    这一次的宣传片总体算是走的唯美静态风,下一款预告,他打算拍成奔跑的动图,配上节奏很快的配乐,穿插嘹亮深远的吟唱,肯定又振奋人心又大气。

    “你这是在帮谁搞旅游么?”赵新之问。

    宋琛就说了自己种梅花的事。赵太太都没有往正经上想,以为他又是种着玩的,倒是想一出是一出,便笑着说:“小琛就是爱花,城郊那片花田还不够你种的。”

    宋琛自己的计划都还不成熟,所以也没有解释,只笑了笑,说:“等梅花开了,我带全家一起去看,听当地村民说,往年梅花季节,到了落的时候,他们那一整片田都会落满,远远地看,田都变成粉的了。”

    “我还真想看看这老梅花树,”赵太太说:“光看这绿葱葱的样子就挺美的。等梅花开了,我带着我那些姐妹,一起去拍照。”

    “你平日里老不着调,如今终于肯老老实实干件正经事了,大哥支持你,遇到什么困难,或者需要我帮忙的,说句话就行。”赵新之说:“我本来就一直想着,你也是个大人了,别老玩,这样挺好的,好好干。”

    宋琛还是有点激动的,拍短片是他的梦想之一,如今是梦想实现的第一步,展示给别人看的时候,他是打心底里高兴,这种兴奋浮上脸,看在赵近东眼里,就像是对赵新之的谄媚。

    他最会的就是讨除了他以外的男人开心。

    他叫的那一声那么勾人,是平日里练习过么?是不是也跟别的男人那样叫过?

    真是不知廉耻。

    再去看宋琛的无名指,白皙修长的手指头,上头干干净净的什么都没有。

    结婚戒指都是他一个人戴,宋琛从来都没戴过。

    大概是为了在外头方便勾引男人吧?宋琛也就这几天老老实实在家呆着,以前夜店的小王子,酒吧的常客,他当然要掩饰一下自己已婚的身份,方便他放浪。

    脏,真脏。

    这么脏的男人,他竟然也会对他有**。

    他大概是憋太久了。

    赵近东仰起头就将水杯里的水全都喝掉了。

    “你们看什么呢?”赵云刚换了衣服下楼来。

    “小琛跟朋友拍了个短片,你快来看呀,拍的可好看了。”赵太太说着就拍了一下赵新之:“去,挪个位置。”

    赵新之便往旁边挪了个位置,赵太太按着赵云刚坐下,凑在他身边又看了一遍。

    除了那三十秒的视频短片,宋琛还给他们看了其他的照片,说真的,拍的是真好看,宋琛穿汉服,她不是头一回见,但这一回古装头套都戴上了,完完全全就是画上走出来的古代美男子一样,就是她守着真人看了十几年的,也觉得惊艳。

    赵云刚看完抬头看向对面的赵近东:“老二看了么?”

    “他看了。”宋琛说:“我专门去了一趟兴云大厦,在广场上的led屏上播了。不过他看了没评价。”

    赵云刚和赵太太便笑着看向赵近东,赵近东说:“拍的很好。”

    “这下不得了了,”赵云刚说:“我家小琛本来就受欢迎,这片子一播,不知道又迷倒多少人,老二,你得看紧点啊。”

    赵太太笑着帮腔:“小琛,去近东那边坐。”

    宋琛便拿着手机到了赵近东那边,在他身边坐下,手机示意了一下,问他看不看。

    赵近东冷冷地接了过来,划了几张,是他没看过的照片,其中一张大概是抓拍,宋琛半侧着脸笑,发带被风吹的拂在脸上,头发也有些凌乱,虚虚实实之间侧影如画,笑的很动人。

    丧丧的宋琛不爱笑,不笑的时候会有点性冷淡,笑起来却那么甜。

    赵近东抿着嘴唇,喉咙动了动,沉默着将手机还给了宋琛。

    赵太太赶紧跑到厨房去盛鸡汤,王妈去送的时候,她低声嘱咐:“这一碗给老大,其他两碗你随便摆,不过别放老二前头,他的汤我来端。”

    王妈听了一愣,还以为赵太太突然良心发现,开始疼这个和自己没有血缘关系的儿子了。

    不过也可以理解啊,照她看,赵家迟早会落到赵近东手里。他本来就能干,受重视,又娶了赵云刚最疼爱的宋琛,赵太太估计是突然开窍了,知道怎么做才能利益最大化了。

    王妈送汤的时候顺便表了一下她儿子的功劳,向在座的赵家男人们详细地讲了一遍她儿子养的人参鸡。一只鸡上千块,就连赵云刚都觉得贵。宋琛看了看面前那碗够他以前一个月生活费的人参鸡,说:“这么贵,好卖么?”

    “好卖的很,他养的本来就少,就百来只,一上市就卖光了,就这两只,还是我嘱咐他留下来的,我跟他说,你小子能有今天,多亏了这边的帮持,就算发达了,也不能忘了这边的恩情。”

    赵太太笑着说:“我还加了几样中草药呢,最补身体了。老二,你尤其得多喝两碗,咱们家就属你工作最卖力了。”

    大概是觉得“卖力”两个字有点挖苦的嫌疑,她赶紧又补了一句:“你最辛苦。”

    说着便把最浓的那碗汤端到了赵近东面前。

    宋琛和赵云刚尝了都说汤浓味鲜,赵新之尝了两口,说:“我怎么喝得有点淡,这鸡汤没炖好吧?”

    王妈听了忙说:“我盯着炖的呢,因为先生回来的晚,比平日还多炖了几分钟呢。”

    这到底是在嫌弃她炖汤的功夫退步了,还是在嫌弃她儿子的人参鸡呀!!

    可怜她一腔热情!可怜她儿子免费送的上千块的人参鸡!!她亲口尝过的,人参鸡就是人参鸡,又是野地里放养的,味道好的很!这个赵老大,嘴怎么那么刁。

    依她看,不是鸡汤不好喝,分明是他跟太太吵了架,借着鸡汤撒气。

    赵新之便没有再说什么,端坐在那里又喝了两口,还是淡。

    赵太太瞧了他一眼,今晚上和他吵架生的那股气,如今在胸腔内总算是平息了不少。

    因为赵新之说了淡,赵近东都不好再说什么了。

    他要是说他觉得这鸡汤有点太浓了,人参等中药的味也太重了,大概在座的这些人会以为他在故意跟赵新之唱反调吧。

    不过这汤真的料太重了,不是很好喝。鸡汤也不是一味的浓就是好的。

    赵云刚还在一边喝一边说:“是好喝。”

    宋琛也觉得好好喝,他没喝过这么鲜美浓香的鸡汤,汤色也诱人,他以前一个人住的时候,也会煲汤,但是煲不出这个色香味。

    赵太太暗戳戳激动的踮了几下脚,面上笑眯眯地说:“我跟王妈可是盯了好久的火,你们可别浪费 ,都得给我喝光了。老二,要都喝了呀,你工作那么辛苦,我看你这些天都瘦了,更要多补补。”

    赵云刚很满意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太太。

    总算是有了点当家太太的样子。

    她要是早多关心关心老二,老二也不至于长大成了这么个阴沉的性子,和宋琛的婚姻也不会这么冷漠疏离。现在知道一起帮着补救了,还不错。

    为了表彰赵太太,晚上赵太太洗漱完出来,刚爬上床,就被他给压下了。

    “哎呀……”赵太太又羞又喜,说:“最近也太勤了,一把年纪了也不知道节制……”

    “都喝了你炖的补汤了,不表现表现对得起你嘛?”赵云刚笑。

    赵太太趴在床头,哼哼唧唧地想,也不知道楼上怎么样了。

    喝了那么浓的人参鸡汤,又正值气血旺盛的青壮年呢。

    秋风扫着落叶,有些冷,宋琛就趴在窗户上吹冷风。

    感觉身上好燥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