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第 39 章

第 39 章

    周云云简直要气死了,为什么她每次跟宋琛较量, 都占不到一点便宜?明明这一切都是这个小贱人的错!

    她自己也是够不争气的, 她怕什么?这里这么多人,法制社会, 光天化日,宋琛这个贱人难道还真的杀了她?

    周云云忽然有了勇气, 紧追着就追出去,喊道:“你给我站住!”

    花开四季坐落在江上,从岸边到餐厅, 有一条长长的九曲回廊。回廊和餐厅的连接处, 有几级台阶, 她气昏了头, 又走的急,脚下忽然踏空, 她“哎呀”一声,直接就踩着高跟鞋倒下来了。

    “云云, 你没事吧?”闺蜜急忙喊道。

    宋琛和孟时闻言回过头来, 就见周云云跌倒在地上, 捂着鼻子,手指缝里流出一道鲜血来。

    “哎呀,云云,你的鼻子!”闺蜜喊道。

    周云云捂着自己的鼻子, 已经傻眼了。

    周云云的鼻子又歪了。

    昨天挨了打,鼻子都没歪, 她还在想这次鼻子做的结实。没想到这一次从台阶上摔下来,自己摔歪了。

    宋琛哈哈大笑起来,超解气。

    孟时笑着一边走一边说:“你这次居然忍住了。”

    “不想跟她扯皮了,搞得我自己心情也不好。”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得罪人不可怕,得罪了疯狗最可怕,他是作者,对此最深有感触。以前写文的时候也曾莫名其妙惹到过一两个人,我的天,追着他骂,几乎当他是杀父仇人,凡他写的文,下面必要盖一座吐槽的高楼,要么就是在各种论坛骂他。

    他觉得周云云就是这种人,打不死,骂不退,能不要招惹还是不要招惹的好,何况宋琛本身就容易惹是非。他的名声不好,黑点无数,周云云就是利用这一点占尽上风,从来都是个受害者形象,一发声就能获得无数支持。

    孟时就说:“这个周云云也是有意思得很,她跟你斗也从来没占过便宜,但她就是百折不挠,我都有点佩服她了。”

    她虽然每次都赢了大家的同情,奈何就**创痛上,她受的可一直都比宋琛多。她也就赢在宋琛这个人素来不把外人的评论看在眼里而已,他恶名在外,本人不在乎,不然早收拾的周云云满地找牙了。

    “算了,提她我就倒胃口,换个话题吧,你妈今天给你像相看这个姑娘,你是不是又没感觉?”宋琛说。

    孟时打开车门坐进去,说:“我的口味你还不了解么?”

    宋琛就说:“那你妈不应该比我更了解么?”@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她了解,但是她就是不肯接受啊,一口一个小妖精。我妈是自己没上过什么学,你别看她现在出门前呼后拥的,心里也有没文化的遗憾,她就想找个有文化的姑娘,改善改善我们家的基因。”

    “孟导不是大学毕业么?”

    “我爸高中毕业呀,他那岁数的人,当初上学不是特殊时期给耽误了嘛,后来自己读了个什么影视院校,都不是正规的。”

    “婆婆的口味是不是都这样,我妈给我大哥介绍的对象,也是高学历。”

    “杨家那个么,其实那个我见了,我觉得在女博士里头,绝对算是美女一个了。她跟你大哥成了么?”

    宋琛想起赵太太扇赵宝涛那个巴掌,还有杨慧唇边那个红印子,便说:“不知道,不管这些。”

    孟时就笑了,说:“你在我面前装个屁,你巴不得赵新之永远不结婚吧?”

    宋琛在这一点上真的很欠揍,他就爱吊着赵新之他们,以前赵新之好像是要交个女朋友的,被他给搅黄了。

    “我现在跟以前想的不一样了,”宋琛说:“我现在巴不得他们几个赶紧都找到对象,我乐得一身轻松自在。”

    “你现在又是搞事业又是变想法的,怎么,收心了?”

    “我一直也都是假浪啊。”

    孟时一边开车一边笑:“那倒是,这一点我真的不懂你,你说你外头搞的那么浪,人人都以为你前男友无数呢,结果你还是个雏鸡,你说你亏不亏?我看你也没什么封建思想呀,怎么你就不能多试试这上床的爽呢。要不就从你家那个赵老二开始试试?反正你们是合法打炮,名正言顺啊。”

    宋琛想,他倒是想啊,人家不让打啊。

    不过现在好歹一切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这不,今天就把周云云的事先料理干净了!

    但是周云云的鼻子又被他打歪的消息,从周云云的朋友圈开始扩散开来。宋琛一回到家,赵太太就拉住他问:“你又打周云云了?”

    “吓唬了一下,没打。怎么这么问?”

    “那她怎么发朋友圈说,是你把她鼻子给打歪了。”

    “是吗?”宋琛打开朋友圈看了一下,还真是。周云捂着流血的鼻子,配文字说,“宋琛你给我等着。”

    看来光威胁是没有用的。

    “我今天跟孟时他们吃饭,正好碰见她了,她出言不逊,在旁边桌子上故意抹黑我们家,我看不过就威胁她两句,她追出来要骂我,结果自己不小心摔倒了,摔到了鼻子,我可一指头都没碰她。”

    “这孩子,我小时候看的还好,怎么长大了变成了这个样子。”

    宋琛也有些烦恼,他发现周云云就像狗皮膏药一样,不是想甩就甩得掉的。她一个女人,他也不可能真的找人把她揍一顿。

    但是没过几天,外头的流言却越传越凶。除了周云云的鼻子,还有就是昙花宴会上发生的事。传言已经发展到他勾引周铭,却被对他有想法的赵新之看到了,为了他大打出手,打了周铭。据说这件事得到了周铭的验证。他本人在一次酒局上,详细讲述了来龙去脉。

    圈子就这么大,流言就传到了赵太太的耳朵里,赵太太听了气的不行,她最怕什么?她最怕的就是家里有这些不清不楚的谣言,毁了一家人的名声不说,还会恶化赵家几兄弟的关系。赵家其他几个儿子都还单身呢,传出这种谣言来,以后还怎么找对象?

    可巧了,她当时正好和周太太她们一起喝下午茶呢,当下就和周太太拌起嘴来,闹了个不欢而散,赵太太当着一对贵妇的面发誓,以后有周太太的场合都不要叫她。

    她还就不信了,周家虽然是老牌豪门,可放眼看整个a城,哪一家敢不给她们赵家面子,她男人可是上过人民大会堂,做过代表的人!提起商界大佬,赵云刚都是响当当的人物,她还怕一个周家!

    回到家里她就在饭桌上说了这件事:“周家的人现在就知道在外头败坏我们家的名声!”

    “这事让老二处理。”赵云刚说。

    赵近东就点了点头,他听了脸色也很难看。他不但是赵家人,还是宋琛的丈夫,听了这种传言,自然高兴不到哪里去。

    赵云刚又对宋琛说:“你就别管了。”

    宋琛也点点头。

    赵太太还不放心,回到卧室以后对赵云刚说:“老二跟周家关系还是不错的,叫他管这件事,合适么?”

    “他拎得清主次,我也给他一次表现的机会。”赵云刚说着敲了一下手里的雪茄:“周家老头还是挺会来事的,怎么生的这对儿女这么没脑子?不给他们点苦头尝尝,他们就以为我赵家真是吃斋念佛闯出来的。”

    赵云刚年轻的时候心狠手辣,成了商界大佬以后转身一变成了和气生财的君子,以至于大家都忘了他刚发家时的样子。赵太太这一次又突然在他身上看到了他年轻时候的风采。

    她倒也觉得很解气。

    周家兄妹这一次算是惹到了整个赵家。

    “你信么?”到了三楼以后,宋琛问赵近东。

    赵近东脱了外套,问:“信什么?”

    “我刚才跟爸说的话。”

    赵近东就看向他:“你不是说了,不会再在我面前说谎?”

    宋琛愣了一下,点点头。

    赵近东扯开领带,就说:“那就没有信不信的问题,你说的都是真话。”

    宋琛就高兴起来了,说:“那你要怎么处理这件事,别连累了大哥才好。”

    “你不用管。”赵近东将手表也解了下来,放到桌子上:“你也别想连累不连累别人的问题了,先管好自己的名声吧,看看你在外头名声坏成什么样子了,别人随口污蔑你两句,大家就都信了。”

    “他们信不信无所谓,我又不跟他们过日子。你们信我就行了。”

    赵近东从口袋里掏出一个小瓶子来,抛到他手里。宋琛接住,看了一眼,是一瓶祛疤的。

    “已经快看不见了。”宋琛侧过头来给赵近东看。赵近东就伸出手来,用大拇指轻轻抵着他的脸看了看,是淡了,才几天功夫,几乎就看不清楚了。

    还好抓的不深。

    “周云云比我还坏的,你就算跟我离婚了,也不要找她。”宋琛说。

    他自己塑造的恶毒女配,心肠如何,他是很清楚的,《离婚》写的狗血,周云云也是他有史以来塑造的最纯正的反派,心肠坏透了。

    可是这个女配,却是从出场给糖开始,就注定是和赵近东凑成一条线的。她给过少年的赵近东些许温暖,如果不是宋琛横插一缸子,他们俩或许会结婚也不一定。

    赵近东虽然冷血无情,但人并不坏,他不该和周云云这样的女人走到一起。

    赵近东说:“我不是瞎子,谁黑谁白,我看得清楚。”

    “那我是黑的还是白的?”宋琛就笑着问。

    赵近东被他的笑容蛊惑,手指头离开宋琛的脸蛋,食指搓了一下,没说话。

    宋琛是黑的还是白的,他却也有些看不清楚。

    黑白相间,忽黑忽白。

    他觉得宋琛笑起来真的很迷人,丧丧的脸,笑起来像是变了一个人,只不过是淡淡的笑,他极少见宋琛大笑,好像这个人日子过的多么不痛快。

    但应该宋琛长相就这样,他从小到大最羡慕的人,就是宋琛,不觉得他的人生还有什么缺憾。

    “你给我的评论我都看见了,”宋琛说:“其实你不用投那么多雷。”

    说起来这个,他也满心欢喜,能得到冷心冷肺的赵近东那样狂赞,他一本满足。

    “评论?”赵近东说:“以我的名义评的?”

    “啊?”宋琛愣了一下,问:“我小说下面,不是你给的评论么?”@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赵近东说:“没有。我看要注册,就没弄。”

    原来是他搞错了。

    宋琛觉得有些尴尬,便问说:“那你看了什么感受,说说看。”

    “写的挺好的。”赵近东说。

    宋琛心里想,这才是赵近东会说出口的话,平淡官方。什么“写的太好了,”“你是最棒的”,一看就不是赵近东的风格啊。

    宋琛就去浴室洗澡去了,赵近东本来要去的,见他去了,自己就先到了客厅的沙发上躺下来,摸到手机,看了一下宋琛的评论区。

    一打开就看到好几条评论,都算是正常,他又往下拉了一下,就看到一个叫“如琛似宝”的读者,刷了一溜的雷,留下很多“炙热”好评。

    如琛似宝。

    琛,也是宝贝的意思。

    他以前一直都觉得宋琛这个名字取的好,大家都叫他小琛,换句话说就好像在叫他小宝贝。可见宋琛的父母有多爱他。

    真是从小到大蜜罐子里长大的。

    他点开那个读者的专栏,发现对方应该是专门为了宋琛注册的,上头除了宋琛的那篇文,便没有别的了。

    赵近东脸上有点难看,这个人不知道是赵家哪一个。

    赵云刚是不可能这么肉麻的,他这个人还是比较注重为父的尊严的。也不像是赵太太,赵太太应该不会这样狂刷。

    那就只有赵家其他那三个,就是不知道是赵新之,还是赵宝涛,或者是赵起。

    还“写的太好了”,有那么好么?不就是个网文而已,文笔立意,哪有到“太好”的地步?!

    还“你是最棒的”,真正的读者会说这种话么??

    谄媚。

    偏偏宋琛好像打小就吃这一套。

    赵近东闭上眼躺了一会,又拿起手机,注册了一个账号,取名叫“无名氏”。

    评论想了半天,打打删删,最后评论说:“期待后续”。

    他只是觉得宋琛刚才知道他没有评论,神色好像有一丝失落的意思,也不过是随手评论的事,没必要让他因此不快。他这样的评论才正常,夸的宋琛飘飘然,以后还怎么进步!

    何况就算他评论了,宋琛也猜不出是他,不过当他是个无名读者。

    他是不会学赵新之他们谄媚那一套的,他既厌恶他们对宋琛的谄媚,又不屑。

    难道爱一个人,男人的尊严都不要了?何况他还是大丈夫,他是做老公的人!他是永远都不会为了哪个人奴颜媚骨谄媚嘴脸。

    不一会他就听见卧室的门动了一下,他直起身一看,就看见宋琛顶着湿漉漉的头发在朝外头看,看见他,又立即缩回去了。

    大概是出来看看他在哪。

    你别说,那湿漉漉的模样,头发耷拉着散在额前,眼睛也像是被熏湿了,看起来年纪又小又可怜见的。

    宋琛的长相真的很是具有迷惑性,像个小白花,很是有气质。

    但也只是像而已,金玉其外,里头却也只是个爱听谗言的肤浅人。

    赵近东坐起来,冷着脸又划拉了一下手机,试着也去投个雷。

    结果摆弄了半天,也不知道要如何投,他是真不懂网文这些事,充值说明看了半天,忽然在想自己这是在干什么?

    跟着赵新之他们一起谄媚吗?

    他丢了手机,就去浴室洗澡了,浴室里都是水汽,镜子都是模糊的,宋琛刚脱下来的内裤搭在篮子里,颜色骚红。

    他就爱穿这么骚气的颜色。家里的内衣裤都是固定的牌子,王妈她们负责采买,只是颜色和款式上会照顾个人的喜好。比如他的,不是宽松的大裤衩就是黑色灰色的平角裤,而宋琛的,颜色就一直很骚气,款式更骚气。

    他得教育教育王妈了,宋琛如今已经结了婚,而他身为宋琛的男人,并没有什么看到宋琛穿内裤的机会,那给他买这些骚气的颜色,要他穿给谁看去?

    完全没必要。

    赵近东又看了一眼筐子宋琛的内衣裤,脱了自己的衣服,盖在上面了。

    他想,宋琛穿这么骚气,大概是为了引诱他吧?

    他要如何告诉宋琛,他其实不喜欢这种花里胡哨的款式和颜色,那一夜他假装睡着,透过衣帽间的门看到宋琛穿的黑色平角裤,那种普通又正经的内裤,他反倒觉得很性感。

    他不是那种口味重的男人,性审美其实很保守。宋琛怎么就是不明白这件事。

    需要他提点一下么,勾引都勾引不到点子上。

    **本身已经够性感,其实不需要这些来点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