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第 42 章

第 42 章

    赵近东起床以后也不舒服,他这种禁欲的, 又天生气血旺盛的男人, 一旦被引发了**就硬到疼痛,煎熬了一夜, 气色能好到哪里去。

    王妈问他早餐吃什么。

    “小琛都是吃什么?”

    “他最近早餐都吃包子。”

    “那跟他来一样的吧。”

    王妈就笑着说:“他那就一份,还是颐养居做好送过来的, 要不你等会看看他能不能吃的完,他每次总要剩下几个的,吃不完。”

    “不够吃匀一下不就成了。你们自己做的包子也不错, 小琛偶尔也换换口味, 蟹黄那东西吃多了也不好。”赵太太从外头跑步回来, 擦着汗说:“小琛还会跟老二计较这些。”

    王妈就笑着去端包子去了。

    宋琛从楼上下来的时候, 赵近东已经上班去了,王妈跟他说了包子的事, 宋琛说:“他喜欢吃么?”

    “看不出喜欢不喜欢,”王妈就说:“他从小到大就不挑食, 但也没有特别爱吃的。”@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吃东西是这样, 对人也是这样。

    很难琢磨出他的口味来。

    宋琛吃着早饭的时候, 赵云刚和赵新之也陆续起来了。赵云刚看到赵新之的时候还愣了一下,说:“老大也回来了。”

    赵新之说:“回来的比较晚。”

    “正好我有个事要问你,老杨说,他那闺女回去以后就说跟你不合适, 你们俩单独见过面么?”

    宋琛听了就抬头看了赵太太一眼,赵太太喝着牛奶, 放下以后清了一下嗓子。

    看来赵宝涛和杨慧的事,她并没有跟赵云刚提。

    赵新之大概也是被蒙在鼓里的,说:“宴会之后就没再联系过了。”

    “你没主动找她还是她不主动找你?”

    “都没吧。”赵新之说。

    “我看就算了,”赵太太说:“她跟老大不合适。”

    赵云刚说:“孩子的婚事你少插手。”

    “我们俩是不合适。”赵新之说着看了赵太太一眼。赵太太没有逼着他和杨慧联系,他还是很意外的。

    宋琛在旁边看着,觉得赵新之怎么看着这么可怜!

    于是他就帮腔说:“我也不喜欢那个女人。书读得多,未必人就好。”

    赵太太又喝了一口牛奶,还是轻轻清了一下嗓子。

    她是不想挑明了这件事的,挑明了,赵宝涛少不了一顿打,他们兄弟也容易生嫌隙,虽然她也觉得赵宝涛欠收拾。

    但是赵云刚显然觉得有些可惜,便说:“哪有十全十美的婚姻,婚姻跟谈恋爱不一样,最重要的还是合适。你年纪也不小了,自己也该多考虑考虑结婚的事了,男女都好,咱们家里很开明。你要是只喜欢男人,也不要因为我跟你妈急着抱孙子就去找女的,说明白了,都没事。”

    赵新之说:“知道了。”

    宋琛在旁边听着 ,也觉得赵云刚作为父亲,简直完美。

    又有能力又大方开明。

    “你最近越打扮越年轻了。”赵太太换了话题,看着宋琛笑说:“也别打扮的太孩子气了,跟老二站一块,都不像同龄人了。”

    宋琛就说:“他说我这么打扮好看。”

    “是么?”赵太太看了看赵云刚,夫妻俩就笑了。

    赵新之其实也觉得宋琛西装革履惯了,刘海突然放下来,穿的这么休闲清新,是叫人眼前一亮。不过他还是喜欢从前贵气又骄横的宋琛,他这样的老实人,大概是有点抖m的。他觉得宋琛适合当女王,他乐意去做他的仆人侍奉他。这叫他觉得兴奋。

    饭还没吃完,孟时就来接他了,要带他一起去孙四海那里:“我们昨天刚新拍了视频,今天过去看看做好了没有。”

    “做好了赶紧发给我看看。”赵太太对宋琛说。

    “好。”宋琛坐上车,就见副驾驶座下头挂着一条被撕烂的丝袜。

    “你玩很大啊。”他对孟时说。

    孟时赶紧将那破烂的丝袜抓起来扔到后头去,宋琛看了看副驾驶座,说:“你们俩别是在这座位上搞的吧……那我还是坐后头去。”

    可别沾上什么不该沾的东西。

    孟时赶紧拉住他,笑容略有些尴尬:“后边搞的,后边搞的。”

    宋琛说:“车里搞得开么?”

    “是有点搞不开,但是刺激呀。”孟时说,“你以后试试就知道了。”

    宋琛没说话,孟时就说:“跟你家赵老二试试。”

    宋琛就想了一下,说:“他个头太高了,一般的车搞不了吧?”

    孟时噗嗤一声就笑了出来。

    宋琛开了一点窗,吹了一会风,脑子里才不再想早晨看到的人鱼线和睡裤上头露出的些许毛发了。

    因为孙四海说后期还在做,大概还要一上午,他们就先开车去了东山,徒步进村,见老管家请来的一些村民已经在凿山路了。

    这边山村都是土,铺石头是不现实的,能把土路凿出台阶来,提高点安全系数也不错了,至少下雨下雪的时候,路上不会再那么滑。他看了看已经凿好的路段,台阶都很平整,还撒了草。

    有个正在凿路的年轻男人直起身来,忽然掏出手机对着他拍,宋琛抬头望了过去,那男人就有点腼腆地笑着问:“那个……你是明星么?”

    孟时笑着说:“他是,知道他是谁么?”

    那男人说:“刘子涵嘛?看着又不太像。”

    孟时笑着说:“对,他就是刘子涵。”

    那男人就有点激动:“比电视上还帅。”刘子涵是今年一个玄幻剧出来的小鲜肉,火的很。

    宋琛也笑了,说:“你认错了,我不是。”

    他和孟时继续往上走,孟时笑着说:“你看,不光我,就是路人也觉得你不做明星可惜了。”

    宋琛的长相已经到了你在现实里遇见,会觉得帅的发光那一种,就算是走在山路上,一脚的泥,他看起来也像是大明星下乡,还是光彩照人的大明星,又白又干净。

    老管家找的都是周边懂点盖房子的人,木房子,地基打好以后,建起来也很快。梦古村留守的村民都来看热闹,里头以老人和孩子为主,大概是因为就在城市边上,这边山村里的人穿着都不算破旧穷苦,只是那些小孩子好奇心重,一直围在他们露天搭建的灶台边看。宋琛拿了些面包和方便面过去,一群小孩来抢。宋琛笑着说:“下次来,我给你们带点糖吃好不好?”

    “好!”一群小孩子兴奋地喊。

    “我都不知道你竟然这么喜欢小孩子。”孟时有点嫌弃地说,“这些小孩还脏兮兮的。”

    “乡下的孩子皮实,都这样,多可爱。”宋琛看着那些小孩子坐在旁边啃面包,就说:“可惜我不能生,不然我肯定多生几个。”

    孟时听了就笑了,说:“你们家老头没催着你们要孩子么?”

    “没有啊,我又生不了。”

    孟时笑着说:“不过你先过了夫妻生活再说这些也不晚。结婚两年多了你还是个雏鸡,你说你丢不丢人。”

    宋琛喝了口矿泉水,白皙修长的手指捏着瓶盖子:“又不是我不愿意,是他不愿意啊。”

    “你们家赵老二也是个奇人了,”孟时说:“我听说他风评特别好,男女关系或者男男关系都很干净,连点传闻都没听说过,也不知道他是藏的严实,还是真就是和尚一个。他怎么受得了了,你又怎么受得了了。天哪,你们俩还真是天生一对。哪天你们俩天雷勾地火,床都能烧了吧。”

    宋琛就哈哈大笑起来。倒把孟时惊了一下。

    宋琛真的很少这样大笑,以前这样笑的时候十有**没好事,如今看得出是发自内心的笑。他仔细想了想,觉得宋琛最近也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他开心的事呀。

    难道是为了这农家乐?

    还是昨天拍的关于笑的片子解放了他的天性?

    说起昨天拍的那个短片,他虽然还没看到成片,但现场他是一直看着的,他必须要说,他看到了一个以前从来都没有看到过的宋琛。

    “孙四海发信息过来了,”宋琛看了一下手机,“他说片子做个差不多了,走吧,咱们去看看。”

    他们俩就下了山,驱车前往孙四海的工作室。

    成片是不错,孟时和宋琛都很满意,觉得比上一版还要好,音乐选的也好,是首中国风。

    “你要觉得满意,我有个新方案,你要不要听听看?”孙四海说。

    宋琛说:“走吧,请你吃饭,咱们边吃边聊。”

    结果吃饭的时候,他听孙四海一说,嘴里的汤差点没喷出来。

    孟时赶紧捞了一块纸巾递给他,说:“情、欲戏?”

    “你们不要想的太低俗了,我是个艺术创作者,我肯定不会拍那些低俗的露肉片呀,”孙四海还挺自傲:“我是觉得,拍人啊,得抓准了对方的特点来拍,宋少这张脸怎么拍都美,但他的特质啊,目前为止都还没拍出来。”

    “你说的好听,情、欲戏,不就是床戏。”

    “不一定是床戏啊,水里呀,树林里呀,包括梦古村老梅树那里,很多很美的地方都……”

    “我曹,”孟时不等他说完就瞪大了眼睛:“你还搞野战啊。”

    宋琛擦了擦嘴巴说:“孙导啊,这就算了,我不是当演员的料,当当花瓶拍拍广告也就算了。我也没想往娱乐圈发展,我家里人也不会同意的。”

    “我这也是广告啊,也是宣传片,就是会更抓人,我肯定不会往低俗里拍啊,情、色镜头也可以拍的很美,你相信我,我绝对能拍出一个你自己都喜欢的短片来。你要是不喜欢,拍出来的片子咱们也可以毁了嘛。”

    孙四海说着就掏出他的工作小本本来,给他看他的策划案。

    有文字有分镜图,孙四海显然是做足了准备的。

    他还上了色。

    这个老奸巨猾的男人。

    宋琛本来想都不想就要拒绝,结果一看到他画的分镜图,就给吸引住了。

    要说他自己也是个作者,往大里说,也算有点文艺细胞的,所以他和孙四海其实有很多相同的审美和想法。他自己也是爱床戏的,不管是小说也好,看电影也好,他也一直觉得性是爱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接受度还是挺大的。不管社会如何发展,男人天生也比女人更有露的勇气和“权利”,只要不是露出下半身,只是腰部以上,其实他觉得就还好,社会上也没人会责难一个男人坦胸露乳。

    孙四海画的那张图,是个古装的男人,披头散发,衣衫半褪,嘴里衔着一枝梅花。

    孟时也凑过来看,看到第二张他就咽了口唾沫,这小黄图画的挺带感!

    只不过……

    “这拍出来播不了吧,现在短视频也管的很严,男的露胸也要看审查尺度,有的可以有的就不可以,你这太过了。”

    第二张图,是一个半身的裸男,胸前纹着一朵超大的花,一个男人的手掐着他的脖子,那只手画的很有力量,青筋凸显,裸男高高仰起头来,红艳艳的嘴巴张开,头发四散开来,充满了性张力的一张图。

    倒是一下子给了宋琛很多灵感。

    写肉的好素材呀!

    看得他也咽了口唾沫。说真的,情、色得很高级,不低俗,再看旁边的文字,孙四海设计的花的主题也很有想法,不过他觉得孙四海有故意往深刻哲思方面写的倾向,大概是为了让自己这方案显得更高级一些。@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男人拍性,能拍好看的其实不多,大概因为男人的本能更直接简单的缘故,他一直觉得性色彩要细腻了才会高级,好看。

    “这年头其实最吸引人眼球的,还是直接的感官刺激,我绝对拍的不会越过审查底线,也不会拍的低俗,等片子出来了,肯定能火。宋少你要相信我看人的能力,你特适合拍这种。你放心,这和什么情、色电影又不一样,还是美为主,也是半分钟的短片,更像是拍艺术照,就是尺度上来说可能大一点。”

    “我想想吧。”宋琛说。

    孙四海很高兴地跟他碰杯:“花和女人配是寻常,和男人配,真的会有意想不到的矛盾和火花。很合你身上的特质。”

    等到回去的时候,孟时才问说:“你是不是想拍个这种片子刺激你家赵老二啊?”

    “嗯?”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孟时扭头看了他一眼:“你最近都很老实,我还以为你现在不再故意挑衅他了呢。”

    宋琛看了看手机的那几张图,孙四海撕下来给他了。

    能刺激到赵近东么?

    孙四海有他的想法,他也有自己的想法,如果能拍的情而不色,其实他是能接受的,如果有吻戏或者床戏他可能会比较抵触,单纯地拍的诱人一些,或许……

    哎呀,宋琛忽然想到了一个好计谋。

    赵近东下班回到家里,刚进了他们的房间,就看见宋琛正在卧室里穿汉服。

    他摘了手表放到桌子上,问宋琛:“要出门?”

    宋琛说:“不出。”

    他可等赵近东好久了。

    “我们已经在筹划下一个短片了,导演画了个分镜头给我看,我不确定自己能不能拍,所以想自己现在家里演练演练。”

    他说着就爬到床上去了:“你帮我看看,我摆的姿势像不像。我想自己先演练一下,看看实际的尺度能不能接受。桌子上有图片。”

    赵近东把领带也扯了下来,伸手从桌子上的那叠图片上拿了一张。

    一个半裸的男人被掐着脖子,高高地仰起头,虽然是图片,仿佛也能听到他嘴里吐出的呻、吟声。

    ……赵近东心头一震,眉头一蹙,抬头看向床上的宋琛,宋琛已经将身上的汉服半褪下来了,里头竟然光溜溜的什么都没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