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第 47 章

第 47 章

    郑红, 《离婚》文里她也并没有正式出场,看名字就知道是随便扯的一个, 作为背景板, 不过是男主赵近东不幸福的少年其中一个不幸福的因素而已。

    他甚至都忘了他当初设定的郑红是什么出身, 只记得不大光彩,是夜店舞女还是什么来着,靠着美色和手段勾引上了刚离婚不久的赵云刚, 成功嫁入豪门。

    只可惜婚姻并不持久,不过也算靠着婚姻得了一笔巨款,改变了自己的人生。

    眼前的郑红他倒是看不出美色了, 和比她年纪还要大些的赵太太相比, 感觉也要逊色一些,主要是人有些枯黄憔悴的感觉,和赵太太的贵妇气质相比,那一身华丽装扮也显得有些拙劣。

    原作的宋琛对赵近东都那个样子, 自然不可能对郑红好到哪里去,他应该是不屑于叫郑红一声妈的。但是看郑红刚才和他打招呼的样子, 貌似又和他关系不错。

    这真是一个谜团。

    赵近东有叫过赵太太“妈”么?宋琛记忆中是没有的。

    赵太太从小就无视他,他们俩又不是亲生母子,关系最多算维持表面的体面而已,赵近东提起她来, 一般都是叫“太太”, 赵太太有自知之明,也很少会因此觉得失望或者不满。

    但是就这样被郑红指出来, 赵太太还是很生气,对宋琛说:“咱们走吧。”

    郑红说:“你走你的,我还有话跟小琛说呢。”

    她说着就拉住了宋琛的胳膊:“你等一等。”

    宋琛颇有些尴尬和为难,看了看赵太太,赵太太说:“你跟她还有什么可说的,你爸跟近东都不怎么理她,你还要理?”

    不等宋琛说话,郑红就说:“你这个女人怎么回事,我好歹也是近东的亲妈,我跟小琛说句话还不行了?”

    赵太太气的转身就走,宋琛忙对郑红说:“您有话就现在说吧。”

    “你跟近东说一声,我来了a城,还住在我原来常住的酒店里,这几天我都在,叫他给我回电话,或者直接去找我。”

    宋琛说:“您直接跟他电话联系不就行了,怎么还要我转告?”

    郑红说:“他忙,我不想在他工作的时候打扰他。”

    “那您可以晚上打,他晚上不工作,”宋琛说:“或者您直接去兴云大厦找他,他白天一般都在办公室。”

    宋琛感觉郑红和赵近东似乎感情一般,这种事他还是不要掺和的好,以免夹在中间两头不是人。不过他也不敢对郑红太冷漠,说完笑了笑,拎着东西鞠了一躬,就赶紧追赵太太去了。

    郑红叫:“小琛!”@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等他走远了,她才气的一跺脚:“我能联系上他,我还来找你。”

    宋琛拎着东西上了车,赵太太已经在车里坐着了,脸色有些难看,说:“你理她干什么,肯定又是要钱的。她都跟你说什么了?”

    “她让我帮她带话,我给拒绝了。”宋琛说。

    赵太太说:“你这就做对了。老二都不理她,你理,小心她缠不上老二来缠你。”

    她说着就对前头的司机说:“走吧,回家。”

    宋琛都不清楚这里头的事,但也不敢贸然问赵太太,坐在车里想了一会,说:“她会不会找赵近东是有别的事,可能不是要钱呢,我看她穿的也都是名牌。”

    赵太太冷笑:“你那什么眼神,她那身衣服,一看就是山寨货。”

    宋琛就没有再说什么。

    傍晚的时候赵近东回来了,一进门就问:“你们在商场碰见我妈了?”

    宋琛说:“你都知道了?”

    “太太跟我说了,”赵近东说:“你不用理她。”

    宋琛说:“她好像是要找你,让我给她带句话,不过我拒绝了。”

    赵近东脱下外套,解开领带,问说:“带什么话?”

    “说让你联系她,或者直接去她住的酒店找她……她说你知道她住哪里,就是她平时住的酒店。”

    赵近东听了没说话,领带往沙发上一撂,宋琛顺手就捡了起来,将他扔下的外套也收了,叠了一下,放到了一边。

    赵近东就说:“你拒绝是对的,以后见了她也不要理。”

    “她是你的亲生母亲,我这样,惹恼了她怎么办,到时候你再不高兴。”

    赵近东说:“你还会怕惹恼谁?”

    宋琛见他脸色难看,似乎颇为烦恼,就笑了一下,声音也柔和了一点,说:“怕惹恼她还在其次,主要是怕你不高兴,觉得我不尊重你家里人。”

    赵近东好像很受用,说:“他找我也没别的事,无非是手头的钱花光了,上次我就跟她说清楚了,最后一次给她钱,再要,我也没有了。”

    宋琛就说:“你是没钱了么,我有,我卡里还有好几十万。”

    赵近东就看了他一眼,宋琛和他比,真是生在蜜罐里。

    “不用。”他说。

    宋琛不想再迷糊下去,索性就问清楚,说:“她老管你要钱么?她跟爸离婚的时候不是得了很多?”

    他记得他有在离婚里说,是一笔“巨款”,“足以改变人生跨越社会阶层”的巨款,按理说这种巨款应该够郑红花一辈子吧,她这种底层爬起来的女人,一般花钱会更谨慎。

    赵近东没说话。

    宋琛见他不回答,也没逼着问下去。

    赵近东两只手插在裤兜里,沉默着看了一会窗外,说:“咱们六点出发。寿礼买好了吧?”

    宋琛点点头:“买了两棵很大的野参。”

    赵近东就去里头洗澡了,他这人洗澡特别勤,大概是有点洁癖的缘故,出门回来必要洗澡,如果要换衣服也必要洗一下。

    宋琛一个人在客厅里坐了一会,他发现即便是他自己塑造的男主,也有很多他不知道的背景故事。像郑红这样只言片语里出现过的女配,也有她完整的人生,这些对他来说,都是未知领域。

    郑家老爷子的生日宴,是他参加的第一场别人家办的晚宴,郑家不如赵家显赫,晚宴规模并不算大,来的宾客里头,十有**都是去过昙花宴的。昙花宴上过去没几天,香艳传闻还在流传,只是没有前几天传的凶了。今日看到传闻的主角登场,大家都难免不多看两眼。宋琛本来是要跟着赵近东的,但是赵近东的朋友圈和他完全是两种,赵近东被拉过去谈生意,他只好一个人转到花园里来了,远远地看见孟时,他正要过去,就发现孟时身边有个他很不想看到的人。

    是周铭。

    周铭也看到了他,立即就很不友善地冲着他冷笑了两声。孟时朝他挥了一下手,就跑过来了。

    “这个周铭又在编排你了。”孟时说,“我刚帮你辩白两句,结果这群傻逼都不信,还笑。”

    宋琛说:“不管他。”

    “不揍他?”

    宋琛说:“揍他,咬上我怎么办,我名声太差啦。”

    名声差的人就这点不好,明明吃了亏也没人信。周铭这种人名声也没好到哪里去,可大家都更信他嘴里说出来的话,可见宋琛在大家心目中要坏到什么地步了。

    “周云云没来吧?”他问孟时,他还真有点怕这兄妹俩唱双簧,他扛不住。

    “我专门问了,没来,听说她又去韩国做鼻子了,昨天晚上才走的。你跟谁一块来的,方便出去么?”

    “跟赵近东。”宋琛问:“你要去哪?”

    “我曹,这种老头的生日宴有什么意思,没什么玩的,就是互相说说客套话,咱们出去玩啊。不过你跟赵老二一起来的,他能同意么?”

    宋琛也不想在这呆着了,感觉大家都看他,不知道背地里在说他什么,还有周铭那个混蛋在满场子编排他。

    “我去问问。”

    他绕到后面来,赵近东在和几个青年男人站着聊天,几个男人手里都拿着烟,就赵近东没有,只两只手插在裤兜里,看见他过来,皱了一下眉头。

    宋琛就勾了勾手。@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赵近东就走了过来,问:“怎么了?”

    “我要跟孟时一起出去玩,行么?”

    赵近东朝远处看了一眼,见孟时笑嘻嘻地冲着他挥了一下手。

    “去哪?”

    宋琛说:“不知道,他就说出去玩。我在这也没意思,寿我也拜了,吉祥话我也说了。”

    赵近东就看了一下手表,说:“晚上十点之前必须回家。”

    宋琛立马笑着点头:“好。”

    说完他转身就跑了,和孟时两个人拉着胳膊就穿进人群里去了。

    赵近东其实也不大喜欢孟时,宋琛的狐朋狗友,讨厌程度仅次于赵新之几兄弟。

    他也怀疑过宋琛和孟时有一腿,俩人几乎没事就腻在一起。他是不懂两个男人整天在一起玩有什么意思,一点志向和事业心都没有。

    宋琛和孟时没跑远,出去吃了个夜宵,江边吹了吹风,他们俩难得聊一点正事,主要还是刚拍好的那个短片。

    “你交给我做吧,”孟时说:“我来做推广。”

    “我大哥原来说让我交给他,说公司的宣发部门可以帮我弄。”宋琛想了想,说:“这样,你先等等,等我跟大哥说一声。”

    其实交给孟时来做比较好,一来算他们俩联合创业,二来不至于和赵新之有太多瓜葛,不然赵近东估计会很不高兴。

    他既然有心要和赵近东谈恋爱,在赵氏兄弟的问题上,就应该尽量划清界限。

    赵家兄弟都不错,赵氏夫妇对他也很好,他不能再学原作的宋琛那样,白眼狼一样吊着他们不撒手了。

    写文的时候什么人设和剧情都可以写,真落到了现实里,人还是要有良心。

    说好的十点,他九点半就回去了,到家以后发现赵近东还没回来。赵太太请了个女按摩师在客厅里给她做按摩,王妈趴在旁边,陈嫂在旁边学,按的王妈直笑。

    “小琛回来啦。”赵太太说着就坐了起来,对按摩师说:“今天就到这吧。”

    按摩师走了以后,王妈和陈嫂收拾客厅,赵太太裹着袍子问:“怎么你一个人回来了,老二没跟你一块?”

    “我先回来了,他估计也快了。”

    “怎么样啊,都去了谁?”

    宋琛大概说了一下他认识的几户人家,赵太太正听着,手机就响了,她看了一眼,笑着说:“你爸打过来的。”

    “先生在外头也忘不了给太太打电话。”陈嫂笑着说。

    对于如今的夫妻关系,赵太太真的是一本满足了,她笑着接通了电话,结果没几秒钟脸色就变了,说:“我不知道呀……他还没回来呀,小琛回来了……那我问问。”

    宋琛愣了一下,见赵太太挂了电话,问:“周铭也去了,你们碰见了?”

    宋琛点点头:“他还编排我呢,我没理他。”

    “没打他?”

    宋琛说:“没有啊,他挨打啦?”

    赵太太说:“你爸说周家老爷子打电话给他,说他家儿子被人打了,说是咱们家打的。”

    宋琛也很吃惊:“我没打他,我跟孟时出去吃东西了,刚也是孟时把我送回来的。”

    不会是周铭又在诬陷他吧?那也太可恶了。

    “我走的时候大家都有看见,我也可以找孟时来给我作证。”

    赵太太放下手机,说:“那他们家老爷子胡诌什么……近东呢?”

    赵近东应该也不会打他吧?他还是很识大局顾大体的,上次昙花宴,如果不是当下有戴绿帽的嫌疑,他也不会对周铭出手。

    俩人正面面相觑,外头就亮了一下,陈嫂说:“是近东回来了。”

    宋琛立即就站了起来,不一会就见赵近东进门来了。

    “周铭挨打啦,你知道么?”宋琛急忙问。

    赵近东脸色淡淡的,说:“是么?我不知道。”

    赵太太心里疑惑,但赵近东都一副不知道的样子了,她不好逼问到底是不是,她比较关心的是周铭伤势重不重,解气归解气,但周家也不是吃素的,上次打伤了周铭,也是费了很大功夫平息的。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赵近东问宋琛。

    “也没多大会,十点之前。”宋琛说。

    他们俩上了楼,宋琛关上门才问:“不是你打的吧?”

    “谁告诉你们的?”

    “爸打电话回来,说是周家老爷子告状,说咱们把他打了。”

    赵近东脱了外套,解开袖口,说:“无缘无故的,我们为什么打他,我们又不是土匪。”

    宋琛就笑了,说:“他其实有在郑家说昙花宴上的事,孟时还替我争辩了两句。”

    “那你居然也忍住了。”

    “你跟我说的啊,最好不要动手打人。”

    赵近东闻言就看了他一眼。

    宋琛说:“主要也是我名声差,我怕打了他有嘴说不清。”

    “还行,长记性了。”赵近东说,“那你应该也记得,我跟你说过,要揍人也别自己动手。我既然告诫过你,自然自己也更会动手打人了,所以没什么好担心的,周家老爷子这话空口白牙,咱们真要计较起来,要道歉的也是他。”

    赵近东说完就去洗澡了,留下淡淡酒气。

    宋琛本来以为他只是上厕所,见他又要洗澡,就隔着门说:“你怎么又洗,一天洗三次了,洗太勤了对皮肤也不好,容易干。”

    赵近东没说话,哗哗啦啦的水声已经响起来了,等他洗完澡出来,才说:“我就随便冲一下,什么东西都没用,不冲睡觉心里不舒服。”

    果然是有点洁癖的。

    赵近东浴袍都没披,只下半身裹了个浴巾,袒露着颀长的身躯和大长腿,宋琛的眼睛都不知道要往哪里看,就是那有些湿漉漉的体毛看一眼都想要犯罪。

    赵近东的肚脐往下有一撮毛发,很浓密,蜿蜒入浴巾之下。宋琛忽然想,这么爱干净,那吃起来应该也是干净无异味。@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哎呀,他在想什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