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第 50 章

第 50 章

    赵家。

    赵云刚将手机一扔, 啪嗒掉在桌子上,生气地说:“这个老二!”

    赵太太便问说:“怎么了?”

    “他带小琛去吃饭, 我还以为去什么好地方, 结果带着他去吃什么厕所串串, 厕所。”

    “啊?”赵太太愣了一下,就听餐桌对面的赵新之冷哼一声。

    “怎么还有餐厅叫这个名字?”赵太太说:“可能是店家为了哗众取宠,故意取这样的名字吧, 说不好名字虽然这样,但其实很高档呢。小琛又不是会去吃路边摊的人。”

    “照片我都看见了,不是路边摊也比路边摊强不到哪去。”

    赵太太勉强说:“哎呀, 孩子想去哪吃就去哪儿吃, 说不定还是小琛自己要求的呢,他吃腻了高档餐厅也说不定啊,他一向想起一出是一出的,老二做事向来稳妥。你见他带过别人去吃路边摊么?”

    赵太太本来只是在给赵近东找借口, 结果越说自己也越觉得有道理了:“再说了,就算是他带的, 他带着小琛去吃路边摊才特别呢,说不定是人家小两口约会的情趣呢,高档餐厅去多了平平常常的也没什么意思,你忘了咱们俩刚结婚那会, 不也经常大大小小的饭馆去?”

    赵云刚竟然也觉得有几分道理。

    只有赵新之不以为然:“小琛怎么可能吃得惯小饭馆的东西, 卫生恐怕都不达标。”

    宋琛吃饭一向要求精细,就算是早餐吃最大众的包子, 他也要知名餐厅制作精美的,色香味缺一样都不行。

    餐馆之内,宋琛正在熟门熟路地准备点菜:“是我们自己取还是……”

    “自己取,”服务员看他们俩的气质打扮不像是经常下他们这种小饭馆的人,便多解释了两句:“到时候按竹签数结账。”

    “不分荤素么?”宋琛问。

    “荤的竹签多呀。”服务员笑着说,“我们这一签一毛,大概人均消费就是三十左右。”

    那不算贵。

    服务员问:“你们要什么锅底,清汤红汤还是海鲜汤?”

    “没有鸳鸯锅么?”

    服务员摇头。

    宋琛就看向赵近东,赵近东说:“随你喜欢。”

    “那就红汤吧,”他对赵近东说:“串串就得又辣又香的才好吃。”

    服务员去端锅,他们俩就去旁边的食材区挑吃的,宋琛问赵近东:“你是头一次来么?”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不是。”赵近东说,“以前吃过一两次。”

    大概这辈子也就吃过一两次吧。

    宋琛说:“我也有几年没吃过了。”

    他说的是实话,他就大学的时候跟同学吃过串串,不是川渝地区,串串店并不多。

    赵近东就说:“我以为你没来过。”

    宋琛一边拿吃的一边说:“那是你不了解我。”

    赵近东见他都在拿肉,什么鸭舌毛肚牛肉片,腰片肝片肉丸之类的,偶尔有些木耳笋片什么的,都被肉给盖住了,装了满满一盘子。他就挑了几样素菜。

    宋琛看他盘子里都是什么藕片青菜金针菇之类的,便问说:“你不吃肉么?串串要吃肉才好吃。”

    结果赵近东略有些意外和不确定地问:“不是两个人一块吃么?”

    宋琛说:“我这是一个人的量……”他说着赶紧又各样荤菜拿了一份,赵近东都怀疑他吃不吃得完。

    那么能吃,怎么也没见他长胖,从小到大都瘦唧唧的。

    串串,和火锅一样,都属于不适合请客,也不适合相亲的一种吃食,只适合亲人朋友或者爱人一起去吃,火锅文化有人说也是情、色文化,尤其对于情人之间而言,能吃这个,说明已经到了不嫌弃对方口水,也不怕吃的狼狈不堪满头大汗的亲密阶段。宋琛一开始还是比较注意形象的,吃相文雅,小口小口地吃,吃几下还不忘用卫生纸擦一下嘴巴。@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你别说,这店里的串串是好吃的很。他吃了没多久就忘了要保持形象这件事了,卷起袖子大快朵颐。相比较他,赵近东吃相依旧斯文,坐的也很端正,宋琛一边吃一边笑着问:“你这样吃好别扭。”

    赵近东就看了他一眼,宋琛拿着一串,咬着竹签上的肉丸子扯下来,说:“你吃个串串也这么正经,穿着西装,坐的还这么端正。”

    赵近东就说:“好吃么?”

    宋琛点头:“好吃。”

    他觉得主要是这家店的蘸料配的好,和他以前吃过的串串味道都不一样。

    赵近东说:“那你就多吃点,我不怎么饿。”

    赵近东发现自己真的失策了。

    宋琛这人从小就不在乎外人的眼光,他是自己怎么快活怎么来,赵近东就不一样了,他和宋琛相比,反而被自小的教育束缚住了。

    他从小就知道要做最赵家最体面杰出的儿子,一言一行都尽量让人挑不出错来,他即便是坐在路边摊上,也有贵公子做派,知道不合时宜,但已经养成了习惯,改不了了。

    说来说去,还是宋琛活的自由畅快。去得了最高档的餐厅,可以西装革履地吃西餐,也能捋着袖子坐在这样简陋的饭馆里啃串串。

    宋琛这一顿吃的好饱,他吃的都快有赵近东两倍多,赵近东去付账的时候,他在门口站着,还打了个嗝。

    这都是赵近东以前没有见过的宋琛。

    他们俩来的算比较晚的了,吃的时间又长,走的时候店里基本都已经没有什么客人了。付完账要走的时候,店里的一个女服务员忽然叫道:“等一下。”

    赵近东和宋琛就回过头来,那姑娘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拿着手机问:“你是这里头的人么?”

    宋琛一看,正是他拍的第一版短片。

    在现实里被认出来的感觉非常奇妙,宋琛笑了笑,说:“是我。”

    “哎呀。”那姑娘激动的很,“我能跟你拍个照么?”

    “我不是明星。”宋琛话虽然这么说,还是很配合地凑到姑娘的摄像头面前,笑着比了个yes。

    俩人从居民楼里出来,赵近东说:“没想到你还火了。”

    “说不定等下个短片推出来以后,外头认识我的人更多了呢。”

    其实他有点紧张,他从来没有想过做明星。

    以前穷的时候没想过,如今有貌有钱,就更不想了。他已经可以活的很滋润了。相比较做众人追逐的大明星,他更想做个小有名气的作者,隐藏在文字后面,小说圈里提到他大家都认识,但又走到哪里都没人认识。

    “我吃的有点撑,咱们逛逛再回去吧。”宋琛说:“这小区好有感觉。”

    刷的红墙让他想起了电影里看的五六十年代,小区的树也大,落着满地的叶子,在午后时间格外幽静。他觉得在里头走一走,他就能找到很多写作的灵感。

    他将头上的帽子摘了下来,刚才在店里吃的满头大汗,如今出来头发就有些闷的慌。他将帽子摘掉以后,用手捋了一下头发,赵近东在后面看着,觉得他如今的样子真好。

    高挑清瘦,年轻又自然,没有了西装和皮鞋的装饰,不再是梳得一丝不苟的三七分,宋琛一下子褪去了他张扬又傲慢的气场,显得平易又青春。

    赵近东两只手在裤兜里插着,一边走一边说:“还以为你见我带你来这里,会生气。”

    宋琛闻言就回头看了他一眼:“赵二少请我吃顿饭不容易,我就勉为其难给你个面子。”

    “我看你吃的一点也没有勉为其难的样子。”赵近东说。

    一辆车从后面驶了过来,赵近东本来在靠右一侧走着,回头看见车子过来,便从兜里伸出左手来,拢着宋琛的肩膀,将他拨到他右边来,挨着路边。

    宋琛却忽然停了下来,仰头看着头顶的大树,掏出手机来,拍了一张图。

    红房子黄树,实在太美了。

    他就点了一下镜头,切换到自拍模式来,想着自己跟这大树来个自拍,结果却正好透过手机屏幕,看见赵近东就站在他背后看着他。

    宋琛忽然想到,他和赵近东都还没有一张合照。

    他就招手:“看这里。”

    赵近东看向他的手机,面无表情地看着镜头,宋琛故意皱着眉头,撇着嘴,拍了一张合照。

    拍完了他就说:“换个换个,笑一下。”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结果赵近东根本不理他,直接朝前头走了,宋琛就转过身来,背对着赵近东,又自拍了一张。

    他的正脸,笑的很夸张,配着赵近东高大挺拔的背影。

    本来是随便拍的,不曾想却拍出一张他特别满意的照片来。林荫大道拍到了,红房子,黄叶子,背影都帅到掉渣的赵近东,还有即便表情夸张也很好看的他。

    “走了。”赵近东在前头头也不回地说。

    宋琛笑了笑,收了手机就追了上去,说:“这次你请了我,我下次请你啊。”

    赵近东说:“不用。”

    宋琛就说:“那拉倒。”

    “下次还我请你。”赵近东说。

    他是不会让宋琛请客的。

    其实他这也不算请,两口子,就是一块出来吃个饭,哪有谁请谁。

    宋琛果然还是跟他见外的,赵近东想,你你我我,分的很清楚。

    可是他自己又何尝分的不清楚。

    赵近东想,如果他们俩早像现在这样,或许也不会走到今天这个地步,结婚两年,一起出去吃个饭,还分你请还是我请。

    其实是有点悲哀的一件事。

    可能就像宋琛在取菜的时候说的那样,是他还不够了解他。他对于爱情和婚姻,从小便没有太高的追求,像现在这样,周末的时候一起出来吃个饭,过程舒服,没有争吵,就很不错了。

    他大概是被宋琛折磨的怕了,不求爱情炙热,婚姻幸福,但求生活平淡没有波澜,累了的时候有个歇脚的地方,谓之家。

    他这从小便不得父母之爱,将来也无儿女之福的男人,于感情上能得到的,想得到的,其实也不过只有这些。宋琛飞扑入他怀中的喜悦,是他做梦都没想过的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