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第 54 章

第 54 章

    赵近东要抓他, 宋琛身体敏捷,直接蹿到门外去了, 谁知道正好撞到一个人怀里, 他吓了一跳, 抬头一看,是赵新之。

    赵新之抓着他的肩膀,愣了一下, 刚要说话,眼睛就看到了宋琛脖子上的吻痕,他心里一震, 就见赵近东从房里出来了。

    宋琛立马站稳了, 叫道:“大哥。”

    赵新之有一瞬间的脑袋空白,都忘了答应。赵近东冲着他点了一下头,揽着宋琛的肩膀就往楼下去,宋琛却挣脱开了他的手, 跑着就下了楼,到了大厅才停了下来, 见赵云刚他们已经在餐桌前坐着了。

    他立即收敛了脸上的笑容,跟他们打了招呼。

    果不其然,赵宝涛问:“你额头怎么了?”

    “跟老二打闹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赵太太不等宋琛回答,就立马说道, “他们俩也是, 都是大人了,还学小孩子打闹。小琛, 怎么就你下来了,我让老二去楼上叫你呢。”

    她话音刚落,那边赵近东就下来了。宋琛拉了椅子坐下,回过头看去,却没见赵新之跟着下来。

    赵近东坐到他旁边,说:“等会去看话剧?”

    “钱五郎的《杏花春时》,”赵太太说,“上次就说一家人一起去看的,结果钱五郎病倒了,如今这话剧重新开场了,等吃了晚饭,咱们一起去。”

    “要我说就在外头吃,一家人也很久没有一起去外头吃个饭了。”赵云刚说。

    “那下次,下次一起到外头吃。”赵太太说着按着宋琛的肩膀:“你额头好点了吧?”

    “本来就是小伤。”宋琛说。@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赵太太就看向了赵近东,说:“你们年轻人爱玩闹我知道,不过玩闹的时候也要注意,磕了碰了都是受罪。”

    她说着又笑:“不过上次他咬你,这次他自己又碰到了额头,你们俩也算扯平了。”

    她说完就朝赵近东脖子上看了一眼,说:“牙印到现在还有一点呢。”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宋琛略有些不好意思,赵近东淡淡地说:“他从小就厉害,小狼狗似的。”

    赵宝涛笑了一声,脸色有些不忿,但也没说什么。

    赵太太看向了赵宝涛和赵起,赵起在玩手机,赵宝涛自从上次被抓包和杨慧的事情以后,他就老实多了,大概还是有点不好意思的。她就对陈嫂说:“你去看看老大在干什么,怎么还不下来,再不来就不等他了。”

    宋琛闻言又朝楼梯处看了一眼,陈嫂要上楼去叫,刚走了一半就见赵新之扶着把手,失魂落魄地下楼来。

    宋琛笑着喊:“大哥,你干嘛呢,这么磨蹭。”

    赵新之落了座,眉眼都是紧的,眼睛时不时地看宋琛一眼,都是在往他脖子上看。

    赵太太就知道,宋琛脖子上的那个吻痕,他是看到了。

    她的心情很复杂,让王妈她们开饭。

    她特意把赵氏三兄弟都叫回来,就是想叫他们看这些的,可是看到赵新之这样,她这个当母亲的又有些不忍心。不过当断不断反受其乱,也是迟早有这么一刀。

    餐桌上主要围绕着钱五郎展开的,说他身体这两年一直都有些差,他的演出看一场少一场了。

    “他的成名作《城南白家》,小琛在中学元旦晚会上还演过呢。”赵宝涛说。

    宋琛不知道这事,怕露馅,就没接话。赵云刚却笑了,说:“我记得当时演出完,小琛收到了好多女孩子的花,其中有个叫什么燕的女孩,还跑到咱们家车子跟前拦车,差点撞伤了,这个我记得深。”

    “她是来送情书的,对了,小琛,她送的情书你还有留着么?”赵宝涛问。

    宋琛暗道不好,这是又要来暴风雨了,赵家群战要再次上演了。

    他就看向了赵宝涛,装作云清风淡地说:“应该还有吧,八百年的事,不知道放哪儿去了。”

    “小琛收到的情书没有一千也有一百了吧,我初中跟他同班,我收到一封他就能收到四五封了,我们班的外班的都有,隔壁学校的都有。这事二哥也有印象吧?”赵起笑着问赵近东:“我记得他们班的女生有托他给小琛带情书。”

    “我也是奇怪了,”赵太太说:“按理说,你们几个都不差,怎么从小到大,都不如小琛受欢迎?”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要比比么?”赵起笑着说。

    “那我跟你们没法比,”赵近东很平淡地说:“我从小没什么桃花,不像你们两个。”

    他在赵家几兄弟里头相貌算拔尖的,和赵宝涛不相上下,但要论桃花,他跟赵宝涛就差远了,不知道是个人性格还是气质的关系,他从小就少有朋友,也少有人喜欢,不像宋琛和赵宝涛,到哪桃花都朵朵开。他也记得那次有女生给他塞情书的时候,第一次被女生塞情书,他又紧张又兴奋,却听那女生说:“帮我交给宋琛好不好?”

    “你少,小琛多呀,”赵太太笑着说:“这不就算他帮你补上了,缘分。”

    “二哥也有,”赵宝涛说:“周家那个不就是,我们的都是露水姻缘,二哥不常有,但是一有就是死心塌地的,二哥结了婚她都情深依旧。”

    “周云云是不是又出国了?”赵起问,“她大哥上次被人打的事我听朋友说了,他怎么对人说是咱们家的人打的?”

    “没影的事,我已经去到他们家说清楚了。”赵太太说,“他不知道得罪了哪里的人,因为跟咱们家有点过节,没一点证据就往咱们家身上泼脏水。”

    “说起来周云云跟小琛这么多年来一直都不对付,她就跟二哥关系好,我也不怎么喜欢她。”赵起说。

    宋琛说:“他们俩现在也不好了,我跟周云云已经闹翻了,他不敢跟周云云来往,不然我饶不了他。”

    赵云刚就笑了,说:“结了婚了,是该跟其他人保持点距离比较好。”

    “我知道了。”宋琛突然说。

    赵云刚那话本来是说给赵近东听的,宋琛这突然接了过来,大家都愣了一下。赵太太趁机便说:“小琛最近乖的很,门都很少出了,出门也都是办正事。”

    宋琛闻言就扭头看了一眼赵近东,赵近东便伸手要摸不摸地碰了一下他的头,笑了一下。

    酒足饭饱以后的惬意神色,竟带了点宠溺的意思,也不知道是不是他看错了。

    赵新之整个餐桌上都没说话,也没怎么动筷子,情绪明显低落的很,宋琛都还不知道他是因为什么,时不时和赵新之的目光对上,见赵新之似乎像是有很多话要跟他说似的。

    等吃完饭以后,他上楼去换衣服,刚走到二楼的时候,就看见赵新之追上来了。

    宋琛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便加快了脚步,进入房间以后,刚要关上门,就被赵新之挡住了。

    赵新之推门进来,又立即合上门,问:“你脖子怎么了?”

    宋琛愣了一下,摸了一下自己的脖子:“怎么了?”

    “老二亲的?”

    宋琛愣了一下,又尴尬。他都不知道赵新之怎么猜到的,他的脖子又到底怎么了。

    “他是不是又强迫你了?”

    “没有。”

    “那是你自愿的?”赵新之抓住他的胳膊:“你自愿的?”

    宋琛说:“我脖子怎么了?”

    赵新之眼睛都有些红了,说:“做了?”

    宋琛说:“没有。”

    他急于摆脱,便说:“大哥,你先松手。”

    赵新之气息有些不稳,搂着他便要亲他,宋琛一把将他推开,赵新之被推到门上,咣地一声,大概疼痛叫他清醒了一些,他看着宋琛,嘴唇动了动,外头就有人叫道:“小琛。”

    是赵太太的声音。

    赵新之转身打开了房门,看着赵太太,赵太太看向他,说:“你干什么。”

    她觉得赵新之越来越放肆了,家里人都在,他也敢追到房间里去。

    赵新之抿了抿嘴唇,直接就朝楼下走,赵太太看着他下楼,这才转身对宋琛说:“去换衣服吧,我们在外头等你。”

    宋琛赶紧到了洗手间照了一下镜子,才发现自己脖子上红了一块。

    他没什么经验,第一反应都没意识到是吻痕,赵近东亲他的时候他又激动又紧张,根本就没留意到这些,看起来这么可怕的一篇淤痕,应该很疼呀,他怎么就不知道。

    那吻痕位置靠上,他试穿了好几件外套都遮不住,索性找了个创可贴贴住了。

    等他下了楼来,外头两辆车子已经停好了,分了两辆车去的,赵云刚已经上了一辆车,宋琛系着扣子出来,见赵近东站在廊下,正在等他。

    赵起却非要自己开车,赵宝涛坐了他的车,最后只剩下赵新之,在庭院里抽烟。

    赵太太抚着车门问:“你还去不去?”

    赵新之碾了手里的烟,和赵云刚夫妇坐了一辆车。

    赵近东回头看了宋琛一眼,说:“上车吧。”

    “我脖子上竟然被你啃了一块,”等他们都走远了,宋琛说,“你看见了么?”

    他说着就给赵近东看他脖子上的创可贴,赵近东说:“是么,没注意。”

    “那么明显,”宋琛说:“大哥都看见了。”

    “嗯,”赵近东问:“那他什么反应?”

    宋琛说:“他就问我是怎么回事,问我是不是自愿的。”

    赵近东没说话,揽着他的肩膀往车子走,宋琛有些纳闷,就问说:“你不好奇我怎么回答的么。”

    赵近东应该很在意这些的。

    外头风有些大,好像是变天了,冷飕飕的。赵近东揽着他的肩膀的时候,忽然侧过头来,亲了一下他的头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