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第 67 章

第 67 章

    赵近东自上而下看着他, 叫:“宋琛。”

    宋琛露出一抹微笑来,凌厉的眉眼像是也变得温柔了, 赵近东就伸手摸了一下他的脸。

    大概聊的话题比较温情, 赵近东也没有怎么样他, 只说:“记住你说的话。”

    赵近东其实是很纯情的,冷淡又纯情的人,格外有魅力。

    王妈的事拖了两天赵家全都知道了。因为王妈请了两天假回去, 结果到了第三天,人还是没回来,继续请。

    家里少了她赵太太都有些不习惯了, 问了才知道王妈的难处。她年轻的时候吃过小三的亏, 最是痛恨偷吃不忠的男人了,一听义愤填膺,饭桌上把王妈的男人骂了个狗血喷头。

    赵云刚听的有些讪讪的,说:“那她这是回去修理男人了, 还是离婚去了?”

    陈嫂说:“不知道呢。”

    “依我说,她男人这么窝囊废, 还不老实,还不如离了婚干净。”赵太太又说。

    “都这么大年纪了,离什么婚,折腾这么多有的没的, ”赵云刚说, “这种还要靠老婆的男人,就叫他出去住, 等激情过了,他自己就腆着脸回来了。”

    宋琛听了就说:“反正如果是我,我宁愿一个人孤独老死,也不和背叛我的人一起生活。”

    赵太太闻言便看了宋琛一眼。

    说真的,包括她在内,其实她身边很多女人也都想过的这么痛快,只可惜她们当初的大部分人都还是选择了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包括她在内……赵云刚年轻的时候很混账,她最后为了自己和儿子们,到底还是咬牙坚持过来了。

    赵云刚说:“不用你说,要是老二敢背着你在外头乱搞,我就先打断他的腿,再让他净身出户。”

    果然是把宋琛当女儿养的。男人在对待女人和女儿上,完全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

    不过宋琛也知道自己年轻,所以说得出这种豪言壮语,没有儿女的牵绊,也没有到王妈这个年纪。其实真到了王妈这个年纪,遇到这种事,大概真的很难果断处理,设身处地想一下,几十年感情和青春错付,心情之复杂,恐怕不止爱恨这么简单了,近乎凄凉。

    赵太太也很体谅,专门给王妈打了个电话,说:“你只管先处理好家里的事,处理好了再回来也不晚,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忙的,你就说。”

    “需要我帮忙的话也说一声。”宋琛在旁边说。

    等挂了电话,赵太太问:“你想干什么?”

    “如果王妈需要找人把她男人和小三揍一顿,我可以啊,反正我恶名在外。”

    赵太太就笑了,说:“她自己几个儿子,真要出手,哪用得着你。”

    “她那几个儿子打小三还有可能,打亲爹,他们下不去手吧,可是这种事,渣男比小三更该挨揍啊。”

    “都快六十的老头子了,你再把他打出个好歹来。”

    赵太太虽然这么说,但只是听宋琛这样一说,她也觉得很爽。

    只愿天下的小三和奸夫□□都没有好下场!

    王妈的事拖了好几天都没有解决,赵太太心里却一直惦记着她。毕竟王妈在赵家也做了十几二十年了,她们之间的感情比寻常亲戚还要亲厚一些,她实在不放心,又怕王妈有苦往肚子里咽,再吃了亏,就打算去看看她。

    “她这人要面子,什么都怕丢人,又老实,我怕她被她男人拿捏住了。”赵太太说,“咱们去看看。”

    她知道宋琛厉害,就带了他一起去。

    王妈家住在老城区很旧的小区里头,秋天树叶子没人扫,看起来更为破旧。赵太太对宋琛说:“咱们家给她的工资也不低,逢年过节我都会给她包大红包,她家这几年不光儿子都买了房,他们夫妻俩也有两套房,只是当初说好像是为了少交什么钱,就分开了,一人名下一套房,就是王妈心眼诚,新房子给了她男人,自己要了这个,你说她傻不傻。”

    王妈正在家以泪洗面呢,她男人是吃了秤砣铁了心,就是要跟她离,几个儿子气的都要跟他断绝关系都没用,颇有些真爱的意思了。

    赵太太越听越生气:“他们在哪住,带我去见见他们,又想要年轻漂亮的小三又想要财产,哪有这么好的事!”

    王妈一开始还不肯,被赵太太一顿数落:“有我们给你撑腰,你怕什么呢?”

    赵家在a城那也是数一数二的门户,生意做大了,认识的人就多,达官贵人也不少,王妈大概也觉得赵太太确实能给自己撑腰,一咬牙,就领着他们过去了。

    宋琛才知道王妈的男人叫孙权。

    和三国的孙权同名,只可惜是个吃软饭的出轨渣男。

    孙权名下的那套房在新郊,有水有公园,环境特别好,他们去的时候孙权不在,开门的是小三。

    小三年纪也不小了,估计得有四十出头了,一看到王妈就要关门,却被赵太太一脚抵住了门,一把给扯开了。

    宋琛在后头都吓了一跳,没想到赵太太竟也这么大的力气。

    “专门来看你的,关什么门呢?”赵太太冷笑着就进去了,朝客厅里看了一眼:“收拾的真不错,住着别人的血汗钱买的房子,舒服么?”

    “你是谁?”那小三道:“你们想干什么?”

    “看你啊,”赵太太一身华服,态度强势:“那个吃软饭的混蛋呢,孙权儿,出来。”

    “他不在家,”小三说着看向王妈:“王姐,你带了人来也没用,孙权铁了心要跟你离,你跟我说也没有用。我也劝他先回家里住,他不肯啊。”

    她话音刚落,赵太太伸手就给了她一巴掌。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打得太突然了,不但小三呆住了,就连身后的宋琛和王妈都吓了一跳。但王妈都恨死这个女人了,只觉得解气的很,暗暗握起了拳头。其实上次来,她儿子差点也要打这个女人,可恨被孙权那个忘恩负义的拦住了,反倒给了她儿子一巴掌。

    渣男贱女!

    那小□□应过来以后立马要还手,宋琛抓住她的胳膊,他眉眼凌厉,都不需要做什么凶悍的表情,那女人就怕了,问说:“你想干什么?”

    宋琛推开她的胳膊,挡住了赵太太。

    赵太太说:“你一个小三,在这跟我装什么白莲花,还你劝他回家住,你想恶心谁?我这大姐脾气软,人老实,可是我在这,你还敢恶心她,你就是找抽。”

    宋琛简直要对赵太太刮目相看!

    那小三估计也知道他们来头不小,没敢强刚,只说:“你们到底走不走,不走我可就报警了。”

    “你报。”赵太太说。

    “婚姻上的事,如人饮水,冷暖自知,我们不好多说什么,过不下去了,离婚,可以,但人得有良心,这房子是王妈的钱买的,你们把这房子过户给王妈,其他的咱们再商量。”宋琛说。

    “这些你们别跟我说,我不管。你们有本事去跟孙权说,我说了不算。”

    “一个插足人家婚姻的小三,谁不能过来骂几句,”赵太太说:“等孙权回来,你跟他说,我赵家的,限他一周的时间,把该给我这大姐的,一分不少全都给她,不然你让他走着瞧,我看看你们俩在a城还能过什么太平日子。”

    “我知道你们是有权有势的人家,有权有势就不**了,我不吃你们这一套,少唬我。”

    “那你就看看,这世道有权有势有没有用。我还就摆明了说,我就是仗着我家里有人脉有关系,吃定你们了。”赵太太说:“有志气就跟我杠,我还敬你们这对狗男女!”

    赵太太抱着膀子看了一圈,说:“该收拾的这几天都收拾了,该是你们的,一分不亏你们,不是你们的,一根筷子都不要动。”

    她说着转身对王妈说:“大姐,咱们走吧,过几天过来收房子。”

    他们还没踏出房门呢,小三就给孙权打电话去了,楼道里都能听到她在嘤嘤嘤地哭。

    王妈眼圈都红了,出了门对赵太太说:“谢谢太太替我出气。”

    “我也是狐假虎威一次了,”赵太太说:“你也不要伤心了,你等着吧,孙权落不到什么好,等他老了不能动了,有他受的。”

    “可能都不用等到那时候,没了房子没了钱,说不定他就后悔了。”宋琛说。

    赵太太就问王妈:“如果孙权回头,你还要他么?”

    王妈垂下头来,说:“我不知道。”

    赵太太说:“要是心里没他,就别要了。我当初忍着赵云刚,一则是为了他的钱,二则是为了儿子们,不想他们吃亏,三则我是个猪油蒙了心的女人,心里还有他。我们女人结婚,不说全都奔着爱情如意,婚姻美满去,但也不能委屈了自己,要么有钱,要么人好,要么就是自己心里喜欢,总要图个东西,你这男人一没钱二没貌三还渣成这样的,要了干什么。”

    宋琛突然发现赵太太活的很通透。

    谈恋爱和结婚,都是为了比一个人的时候过的更好,如果什么都得不到,反而让自己失去更多,那还不如不要。

    赵太太甩了一下手,说:“好久没打过人了,手都给我硌疼了。”

    又恢复了她富贵娇嫩的贵太太模样。

    宋琛今天只相当于做了个保镖。

    他回来以后就把这事跟赵近东说了,说:“我以前都不知道她这么厉害的,还真有点佩服她,比我都干脆。”

    “你以为首富太太是好当的,”赵近东说:“没有点手腕魄力,怎么可能坐得稳这个位子。”

    “希望能吓到他们,让他们老老实实把财产交出来。你说万一他们俩胆子大,不怕怎么办?”

    “你以为太太只是虚张声势,吓唬人的?”赵近东说。

    宋琛愣了一下,心里就更佩服赵太太了。

    ”她这几年已经收敛多了,她年轻的时候……“赵近东说了一半,忽然不说了。

    他虽然不说,但宋琛也猜得到了。赵近东小时候在赵太太手下讨生活,应该过的很艰难。

    ”你是不是领教过?”他问。

    赵近东说:“还好。”

    赵太太并没有苛待过他,但在他们刚长大,开始接触公司事务的时候出过手,赵近东是费了很大的劲,吃了很多苦头,才冲破了赵太太的压制。

    他不喜欢赵太太,但也不恨她,因为能明白她,都是为了自己的儿子。

    他有时候反而想为什么自己不是莫红鸳的儿子,他如果是,或许如今会做的更好,更出色。

    “其实特别坏和特别好的人都很少,人真的是个很复杂的生物。你说爸对我来说,那简直是这世上最好的男人,可是对太太来说,一半深情一半渣。太太不光算计过你,也算计过我,可是有时候我又觉得她对我也挺好的,不管怎么说,咱们都是她养大的。谁没有自己的私心呢,能在私心和责任中依然选择责任的,就是难得的好人了吧。”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这个家里有好人么?”

    “你啊。”宋琛笑着说。

    “我不好,我从根上就烂透了。”

    宋琛愣了一下,他本来只是说着玩,没想到赵近东接了这么一句。

    说的还挺重的。

    他就说:“没有十全十美的人,在我心里,你真的就是很好的人了。”

    赵近东笑了一下,沉默了一会,说:“也就你这么想。”

    大概说起小时候,勾起赵近东不愉快的回忆了。

    “不过你说的对,人真是很复杂的生物。”赵近东说。

    人越复杂越沉重,背负太多,人生路就走的艰难疲惫。艰难岁月都不能回头看,所以赵近东都只往前看。

    “你今天跟着没动手么?”他问宋琛。

    宋琛说:“没有,就她要打太太的时候我拦了一下。”

    “居然也能忍住没动手?”

    宋琛一向不会委屈自己,能动手的绝对不动口,打过多少架。

    “不是你跟我说的,不要打女人么?”宋琛说:“就算打男人也最好不要亲自动手。”

    他见赵近东心情好像有点沉重,便有心逗他一下,立马凑上前去,趴在赵近东腿上:“我是不是很听话,乖不乖?”

    “嗯,乖。”赵近东嘴角终于露出一抹笑意来,摸了一下他的头。

    “你说,要是我哪天出轨了,你会不会揍我,亲手揍我,还是找人揍我?”他问。

    赵近东说:“都不会。”

    “你不生气啊,给你戴绿帽子诶。”

    好啦,他确实很无聊,做这种假设。

    赵近东说:“你最好不要有这个想法。”

    “那以前你不也以为我出轨。”

    “以前是以前,现在是现在。”

    以前能忍受,因为形同陌路,如今不能忍受,因为……

    他看了宋琛一眼,说:“你不要有这个想法。”

    “你应该说,如果我出轨,你就把我唧唧剁下来,把我关小黑屋,把我……”

    “你整天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赵近东蹙眉。

    “当然是想你爱我爱的走火入魔,又变态又疯狂,爱的要死要活的,背叛你一点你都能把我生吞活剥。”宋琛又逗他。

    结果赵近东竟然又当了真,很认真地说:“……我不是这种人。”

    他的爱恨没有这么浓烈,戏剧。现下对宋琛的感觉,已经是他人生中最剧烈的**和感情起伏。

    “我不会,我想的最过分的,就是……”

    宋琛立马激动地问:“是什么?”

    赵近东就淡淡的笑着看他。@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宋琛说:“说啊,是什么,我想听你有多过分。”

    赵近东表情和语气似真似假,说:“说说有什么意思,不如我做给你看。”

    宋琛看着他,说:“来,我看看。”

    赵近东就伸出手来,宋琛有点怯,被他看出来了,他就说:“你别怕,不会一口吃了你。”

    会循序渐进地吃。

    今天他打算吃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