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第 73 章

第 73 章

    他去搜了一下纽约的天气,纽约今夜晴空万里。

    a城这场雨却下了很久了, 到如今还淅淅沥沥的, 天气越来越冷,赵太太就感冒了。

    赵云刚觉得也不是大问题, 就让她吃点感冒药。赵太太把妆台上的大部分化妆品都收拢了起来,推到一个塑料袋里, 说:“以前能随便吃药,如今可不行了。”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赵云刚说:“你这些化妆品不都是才买的,怎么, 不要了?”

    “这不是化妆品, 这是护肤品, ”赵太太说着就又把另外一堆推进塑料袋里:“这些才是化妆品呢。”

    “怎么了, 不过啦?”

    赵太太说:“不能用了。”

    “这些不是顶好的东西了么?”赵云刚也不懂女人的这些东西,“是我又说错什么了吗, 要是的话你就说出来,不要自己生闷气。”@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赵太太又打了个喷嚏, 拿纸捂住了鼻子, 说:“这些孕妇都不能用。”

    赵云刚“哦”了一声, 见赵太太坐在椅子上回头看他,表情似笑非笑,忽然琢磨出味儿来:“我靠。”

    赵太太有孕,要说赵家最高兴的人, 就是赵云刚了。

    “我还以为我精子质量不行了呢,这么看, 老子还是能干!”

    赵太太说:“就你能干。”

    “你也能干,你也能干。”赵云刚赶紧问她:“检查了么,医生怎么说的,男孩女孩?”

    “这才多大,哪儿能看出男女,得再过几天能查。怎么,你想要男孩女孩?”

    “自己的孩子,男女都无所谓,不过说真的,要是个女儿最好。我就差个闺女了。”赵云刚激动的不行,“你还没说呢,医生到底怎么说的。”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都挺好的,”赵太太说,“就是……”

    “就是什么?”

    “我还没想好要不要呢。”

    “你敢不要!”

    赵太太说:“我自己的肚子,我为什么不敢。”她说着便严肃了一些,语气也缓和了一点,说:“倒不是我不想要,主要是咱们都这么大岁数了,几个儿子都是结婚的年纪了。”

    “那有什么。”

    “老蚌生珠,你不怕别人笑啊?”

    “切,谁敢在我面前笑?”赵云刚说:“生,又不是养不起。”

    “那我的身体呢?我这都是超高龄了,你不怕我有危险啊。”

    赵云刚听了这才沉静下来,皱着眉头想了一想,说:“我倒没想到这个。”

    “要不,我冒着危险给你生个女儿?我看你就是女儿迷,没有女儿,就把小琛当闺女养。”

    “我是想要个闺女不假,但你的身体更重要。你问医生了么,医生怎么说。要不明天我带你去检查检查,看医生怎么说。医生说行,咱们就生,说不行,就算了。”

    赵太太说:“我还没想好,你让我再想想。本来打算先瞒着你的,不过想了想,还是得让你知道。其他人我还没说呢,你也先谁都别告诉。”

    赵云刚笑着从她椅子背后靠过去:“哪次有的,你知道么?”

    赵太太闻言立即伸手打了一下他的胳膊,赵云刚笑着说:“真是没想到,这把岁数了,又要当爹了。”

    赵家就缺一个真正的小公主。

    “也不知道小琛他们知道了会怎么想。”赵太太有点不好意思。

    “他们能怎么想,咱们家别说多养一个,就是多养十个八个,也不是养不起。”

    寻常人家,要是儿女都到了要结婚的年纪,突然又生了弟弟妹妹,不光当父母的要考虑一下,就是已经成年的儿女也要征求他们的同意,那是因为晚生的弟弟妹妹或许会成为他们的负担,说白了,还是钱的问题。

    但是他们赵家什么都没有,就是有钱。

    赵太太思考了一天,第二天赵云刚又推了所有的工作,陪她去检查了一下,找了最好的医生保胎,夫妇俩打算将这个意外到来的小生命生下来。

    “也多亏了我身体好。”赵太太说。

    她到现在都在每天坚持锻炼。

    “以后可不能再节食了,”赵云刚喜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以后吃什么不吃什么,咱们都听专家的,你也别怕胖,胖了不显老,更好看。”

    “胖瘦我是不再管了,孩子健康最重要。”赵太太摸了摸肚子说。

    她也很希望这次能一索得女,儿子已经生的够多啦。

    回到家里以后,赵云刚就把赵太太怀孕的消息告诉了所有人。宋琛是早就知道的了,赵新之知道了也没有说什么,但他心里却有了些颇有些尴尬又怨怼的想法……他爸妈到了这个年纪夫妻生活依旧和谐,结果他到了这个年纪,还是个老处男。

    真是说不出心里是什么滋味,尤其宋琛如今对他还这样,偏他自己又贱,放不下。

    他几乎都要怨恨宋琛了。吊了他这么多年,最后却甩了他,他都不知道他放不下的是过去的青春,还是宋琛本人了。他自己也知道这样不好,但是没办法,就是放不下,徒增烦恼,也惹别人厌烦。

    晚上的时候赵宝涛和赵起也都回来了,家里难得又热闹了起来。赵云刚说:“小琛,老二那边就由你去说。”

    宋琛点点头,赵太太又说:“只家里知道就行了,你们都别跟别人说,等以后稳了我们自己会通知亲友的……孩子来的意外,希望没有给你们添什么烦恼。”

    她还是有点尴尬的,好在宋琛他们表现的都十分自然……多不多一个弟弟妹妹,对他们来说其实没太大区别,尤其差了这么多岁。

    根本影响不到他们,要非说会受到一点影响的,那就是宋琛了。

    他一直都是赵云刚的心头宝,等有了赵家老幺,宋琛势必要往后排的。

    赵云刚最在意的,也是宋琛的想法。

    好在几个孩子里头,宋琛表现的是最高兴的。如果不是熟知宋琛的性子,知道他不是强颜欢笑的人,他都要怀疑宋琛是在打碎了牙往肚子里咽了。

    他就知道,外人都说他们家宋琛恶魔一个,自私嚣张,其实他们都不了解,他们家宋琛心底很软很善良。

    大家都在楼下吃饭聊天,唯独赵新之没下楼,陈嫂把吃的送到他房间里来,刚推开门进去,就见里头烟雾缭绕的,倒把她呛了一下。她就说:“身体不好,怎么还抽这么多的烟。”

    赵新之也不说话,拿着手机看视频,视频里是宋琛,大概是他哪一年过生日的时候拍的,镜头晃动,有些乱糟糟的,宋琛喊:“大哥,大哥,你帮我切蛋糕!”

    要说以前宋琛和赵新之关系最好,因为他嚣张跋扈,赵新之敦厚老实,成天跟在他身后帮他收拾烂摊子。

    陈嫂怎么不懂赵新之的想法呢,只是没看出来,他平时淡淡的很收敛,不想执念这么深。

    陈嫂放下吃的,小心翼翼地说:“你身体才好,少抽点烟,凡事都想开点,”她犹豫了一下,又说,“我是看着你长大的,你的心我怎么能不明白,可是当初小琛和近东结婚的时候,你就该斩断了,不就跟你没有可能了。你们俩是缘分没到,属于你的缘分,都还在后头呢。”

    赵新之夹着烟说:“陈嫂,你说人怎么突然就能变了,是人都这个样么?”

    陈嫂说:“依我说,他早该变了。”

    宋琛以前是什么样,她也都清楚,赵新之陷得这么深,宋琛难辞其咎。

    赵家这一本子都是糊涂账。

    赵新之突然咳嗽了起来,咳的很吓人,陈嫂忙拍了拍他的背,将他手里的烟掐了。房间烟雾大,她去开了窗,赵新之低着头,说:“怎么这样冷。”

    这是真正的性格决定命运了。看看赵宝涛和赵起,以前对宋琛也热络的很,如今却也不像赵新之那个样子。

    赵宝涛是自从杨慧的事情以后就夹起尾巴做人了,他估计是真的吓到了。他从前在宋琛面前甜言蜜语,从不肯承认自己在外头的风流韵事,这次算是彻底暴露了真面目,颜面扫地,他连和宋琛对视都是尽量避开的。

    至于赵起,他一直都是凑人头的存在,翻不起浪花来。

    “医生说我年纪大了,要安心养胎,小心养胎,我看看以后你们谁还再惹我生气,做了那么多年老妈子,也该我做一回皇太后了。”赵太太说。

    “现在家里你最大。”赵云刚对宋琛他们说:“你们都听见了吧?”

    宋琛点头,率先说:“以后我一定给哥哥们树立表率!”

    赵宝涛一听就笑了,伸手习惯性地要摸一下宋琛的头,手都伸出来了,又插回了口袋里。

    赵太太很满意老三的改变。

    最初的意外之感过去以后,他们也都真切地关心起赵太太的身体来,不过有赵云刚在,也没什么需要他们插手的。赵云刚是真的高兴,可以预见等孩子出生,他会疼成什么样。

    宋琛回到楼上以后,等赵近东给他打电话的时候,就把赵太太怀孕的消息告诉了他。

    赵近东显然很意外,反应和其他几个明显有差别:“确定有了?”

    宋琛“嗯”了一声,说:“爸特别高兴,感觉我要往后排了,从此失宠怎么办。”

    他是带了点说笑的语气的,没想到赵近东却很严肃地说:“有我呢。”

    他反倒高兴。

    宋琛就是有赵云刚宠着,才宠的无法无天,性格嚣张。没了赵云刚的宠爱,最好宋琛只能依靠自己。

    因为他是没有依靠的,以后依靠了宋琛,也希望宋琛和他一样,世上只依靠他。

    这才更像相濡以沫的两口子。

    “男人靠得住,母猪能上树。”宋琛说。

    他真的很喜欢跟赵近东胡扯。

    “不光是你男人,”赵近东说,“也是你的二哥。”

    不在一起面对面,有些心里话反而更容易说出来:“我对你不会比爸差。”

    宋琛还是很相信赵近东的,他不说则已,说了,基本就确定自己能做到。赵近东是最值得信任的那种男人。

    “今天一天不联系,怎么样,想我了么?”他问。

    赵近东停顿了一会:“你说呢。”

    宋琛说:“我怎么知道,我又不是你肚子里的蛔虫。”

    赵近东就在电话那头笑了一声:“你怎么这么会这些东西。”

    “什么呀。”

    “会勾人。”

    宋琛心又热了,拿枕头压着额头,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他和赵近东打电话,老硬,也不知道潜意识里都在脑补什么。

    自己硬,就想赵近东一起硬。

    “怎么不说话了。”赵近东声音低了一些,像情人间的呢喃,这种关系的通话,他也是人生第一遭,也新鲜,贪恋。

    宋琛说:“你还没说,你想没想我呢。”

    赵近东说:“想了。”

    语气淡淡的,声音很轻:“你呢?想我没有。”

    声音隔着话筒,熟悉又带点陌生,竟带了点跳情的意味在里面。

    宋琛咽了口唾沫,说:“我抹药了。”

    停顿一下:“我要去抹药了。”

    “消肿了么?”

    “嗯。”

    “还疼么?”

    “有一点。”

    “嗯,下次我轻点。”

    宋琛心想,明明赵近东更会这些东西啊,而且比他高明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