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本文第九次加更来啦

本文第九次加更来啦

    宋琛还特地去新理了一个发型,依旧三七分, 配上他一身西装, 一副精英范儿。

    结果赵近东让他换一个:“见老师你就不要打扮的太张扬。”

    他眉眼凌厉, 油头一梳上去,看起来是有点嚣张凶悍的,就是富家子弟的那种颐指气使的气势。大概也是和长相气质有关系, 因为也不是每个富家子弟看起来都这么张扬。

    宋琛就把刘海放了下来, 做了个小清新美男子的发型,看起来像是个大学生。

    这样的打扮,赵近东真是看一次心就软一次。

    昨夜也是这样, 宋琛头发略有些潮湿,有几根贴着额头,哭哭唧唧红着眼,他的心就软到一塌糊涂。

    身体有多硬,心就有多软。

    就像宋琛, 白日里看起来有多好不好惹,多爱浪, 到了床上就有多怂。

    怂唧唧地说:“也太大了吧……”

    因为宋琛是作为兴云影视部的人见的郑庸,所以见面的地点约在了兴云大厦二楼的咖啡厅。

    宋琛在进咖啡厅之前都在背诵郑庸的经典台词, 忽然想起来一个问题,问赵近东:“咱们就这样空着手来行么, 第一次见, 要不要带点什么东西?”

    “这些不用你管,托了关系找的。”赵近东说:“你只需要表现的乖一点就行了。”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宋琛觉得自己太过紧张, 想要放松一下,便故意对着赵近东蹙起眉,身体歪过去,说:“这样嘛?”

    赵近东就推了一下他的头,说:“来了。”

    宋城赶紧站直了身体,回头看,身体没站稳,好在赵近东伸出胳膊揽了他一下,头碰到赵近东的下巴,赵近东往后退了一步,就笑了。

    郑庸是个五十多岁的中年男人了,宋琛事先有看过照片,不得不说,照片和真人差距还挺大的。

    郑庸在网上的照片很少,基本都是那几张,戴着眼镜,长头发,不算瘦,但也不算胖,看起来颇有些文艺气息。没想到真人白白胖胖的,个头也很高。

    “郑老师,”赵近东很客气地和郑庸握了手,然后给他介绍:“小琛。”

    “ 幸会。”郑庸又跟宋琛握了一下手。

    宋琛有点紧张,还鞠了一躬:“郑老师好。”

    郑庸目光很直接地打量了他几下,他其实不知道宋琛的身份,他又不是豪门圈里的人,赵云刚的名字可能全国人都知道,但也不至于连每个儿子的名字大家都如雷贯耳。就连赵近东,他都是前些天才认识的,见宋琛生这么好看,甚至于好看的有点过分,想的便有点歪了,觉得赵云刚话里的”我家孩子“,可能还有另一层含义,便说:“小伙子长这么帅,不去做明星可惜了。”

    “我不是做演员的料。”宋琛说:“想拜您为师,多学点编剧方面的东西。”

    郑庸还是非常和气的,笑着说:“不要说什么拜师不拜师的话,我很愿意跟年轻人切磋,互相学习。”

    太会说话啦,成功地让宋琛打消掉顾虑。

    赵近东留给了他们两个人单独谈话的时间,自己先去了一趟办公室,其实第一次见,也不可能开篇就聊怎么写作,不过是互相了解了一下,宋琛和郑庸聊了半个多小时,约好了以后见面的时间。

    郑庸是看在人情上来的,老朋友托付,也知道赵家如雷贯耳的大名,过来走个过场。这也不是他头一回被拜托带带新人编剧了。

    “我比较忙,最近刚接了一个本子,手下也有几个学生帮忙,有空我带你见见,都差不多是同龄人,更好聊一点……对了,你多大了?”

    他看着宋琛有点年轻的过分了,典型的小白脸长相。

    宋琛便说:“二十四了。”

    说起来,他这真算是早婚了,二十二刚满法定结婚年龄就结婚了。

    郑庸由衷说了一句:“真年轻啊。”

    宋琛就适当拍了个马屁,说::“您在我这个岁数的时候,都写出《秦淮》了。”

    《秦淮》是群戏,他看网上介绍,是郑庸作为编剧的处女作,一经推出就火爆一时,一下给娱乐圈推出了八位花旦,这八位里头至今有三个都还活跃在娱乐圈,其中一个,后来还嫁给了郑庸。

    郑庸听了便笑了,说:“都是运气,我那时候没什么人脉,又年轻,都是靠自己摸石头过河,其实在那之前我已经写过几个剧了,就是没资格署名。不比你们现在,进圈就有门路。听说你写的第一本小说就要拍电影了,比我强多了,也比我那些学生强,不用慢慢熬。 ”

    宋琛并不觉得出身好起点高是羞耻的事,但被郑庸这样说出来,还是有点不好意思。

    郑庸就说:“你这份幸运也不是人人都有的,要抓住,万一扑了几部,再有钱也不会捧你了。”

    宋琛说:“我一定好好向您学习。”

    郑庸笑了笑,大概也是性情中人,最后还是忍不住八卦了一下,问:“唐突问一下,你跟赵先生的关系是……”

    他其实问的是赵云刚,宋琛以为他问的是赵近东,虽有些尴尬,但其实他也有点自豪……他觉得这个世界最好的地方就是,身为同性恋,他也可以毫无羞色地对郑庸说:“他是我爱人。”

    这还是他第一次光明正大堂堂正正地对别人说,他是赵近东的爱人。

    “他是我的爱人。”这句话真是说出来都让他自己莫名感动!!

    郑庸被雷到了一点点,神色有些尴尬,笑了笑,“哦”了一声,意味深长。

    二十四岁,这么年轻美貌的男孩子,就做了一个五十多老男人的小情人,而且这小情人还和赵家相处融洽,出门见人,还有老男人的儿子保驾护航。

    有钱人的世界他不懂!

    其实所谓学习,主要还是靠自学,出了学校,拜哪个师父,都不可能像老师那样事无巨细全都教你。他对于编剧一窍不通,郑庸跟他聊了两句就感觉出来了,宋琛能感受到他言语之间客气之余的那点轻蔑。

    大概觉得他这种富家少爷,不过是仗着家里有钱到影视圈玩一玩,既没有真的打算好好干,也没有好好干的本事。

    郑庸临时接了个电话,要走:“你跟赵总说一声,我这就先走了。”

    感觉他对赵近东还是非常客气和尊重的。看来走后门又没本事的人,才会被人轻视,比如他这种含了金汤匙,肚子里却没有多少货的。

    宋琛送郑庸进了电梯,这才坐电梯去了赵近东的办公室。

    公司里好几个工作人员都看见他了,赵近东的秘书更是惴惴不安地跑了过来:“宋少,您来啦。”

    天可怜见,自从宋琛和赵近东进大楼,楼下的工作人员便打电话报告了她,她这半个多小时一直都坐立难安,脑补了一千一万种可能。

    宋琛“嗯”了一声,说:“我找你们赵总。”

    “赵总也是刚来,在办公室呢,我帮您去敲门。”

    “不用了,你忙吧,我自己进去。”

    秘书攥着拳头,犹豫了半天,终究还是站到了一边。宋琛扭头看了一眼,见有三四个工作人员在偷看他,察觉他的视线,立马都低下头去了。

    宋琛笑了笑,刚才还略有些低沉的情绪被她们逗得瞬间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他知道这些人都是怎么看他的。

    他敲了一下赵近东的门,听见赵近东在里头说:“进来。”

    赵近东抬头见他进来,愣了一下,问说:“这么快就聊完了?”

    “嗯,约好了下次去他家聊。”宋琛说着就在沙发上坐了下来,往那一躺。他也没有要跟赵近东诉委屈的打算。大概以前是宋琛琛的时候,什么人情百态都见过,什么苦都吃过。他都能理解。一个人扛惯了,这些小苦涩算个屁。

    刚躺好,外头就传来了敲门声,他坐起来,就见赵近东的秘书小心翼翼地端着茶水进来了,笑眯眯地放到了他跟前:“您请用。”

    说完小心翼翼地看了看两个人的脸色,便鞠躬出去了。

    宋琛端起茶杯喝了一口,感觉水温刚刚好,就咕咚几口全都喝光了:“你对秘书都要求这么严格的么,还鞠躬。”

    “她是比较怕你。”赵近东说,“咖啡厅出来,还这么口渴?”

    “我都没怎么喝,太紧张了。”宋琛说。

    赵近东笑着说:“你用不着紧张,你是宋琛,还用紧张?”

    按理说他这人嚣张跋扈,又有赵家撑腰,底气足,是用不着紧张的。可他终究缺少自信,自我认知里头,他还是个不算知名的小小网络作者,网络中尚且没有一席之地,何况面对郑庸这样的金牌编剧。

    好想有天像郑庸这样有派头,成为一个业内有口皆碑的大编剧,提起他写过的本子,老百姓都知道。

    想到这里,宋琛就重拾起干劲来,他站起来问:“你要多久下班,忙的话我自己先回去。”

    “等我十分钟。”赵近东说。

    “你要有事就忙你的,不用送我。”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今天上午本来就安排好的时间,就手头这点临时的工作。”

    赵近东虽然忙,但他工作安排非常严谨,周详,很少有安排之外的工作,忙,但不乱。这一点上宋琛也觉得他很厉害。

    他就走到落地窗前看了看外头的街景,这边是cbd,景色不如赵新之所在的大楼环境好,但胜在繁华,不远处就是市政府大楼,报社,市政之家,购物广场,五星酒店依次排列开来。远处的广场上,led大屏幕还在循环播放广告,他就突然想起他给梦古村做的广告宣传片来。

    孟时说现在a城大部分繁华商业区都有广告投放,动态和静态的广告都有,他和赵近东开车来的路上,还在一个公交站牌那看到了他的古装照。

    赵近东忙完以后就把秘书叫进来了,然后把资料交给她,又安排了几句,然后看向在落地窗站着的宋琛,说:“走吧。”

    宋琛眼睛都是亮的,回过身说:“猜我看到什么了。”

    他说着不等赵近东去看,就拉着他的胳膊说:“下去看,下去看。”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秘书目瞪口呆地看着宋琛和赵近东“拉拉扯扯”地往外走,赵近东长臂一伸,捞过他的外套,便被宋琛拉着出门去了。

    她还听见赵近东严肃地教导说:“好好走路。”

    可语气略带宠溺是怎么回事!!!

    秘书愣愣地出了办公室,几个小姐妹已经围了过来,站在她身边,几个女孩子看着赵近东和宋琛进了电梯。

    老天爷,太阳从西边出来了,他们竟然在赵近东和宋琛的身上闻到了恋爱的酸臭味,这合理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