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第一更

第一更

    赵新之赶到医院的时候,正好碰见了赵起, 赵起叫了一声“大哥”, 就直接往医院里头跑。赵新之快步朝医院里头走, 走了一半的时候就也跑了起来,到了抢救室门口,就看见赵太太等一群人, 赵宝涛正在质问赵近东:“到底怎么回事, 怎么会突发脑溢血,爸的身体不是一向健康的么,你们做了什么?”

    “老三!”赵太太红肿着眼睛说:“你爸还在里头抢救呢, 你不要闹!”

    赵宝涛红着眼睛说:“为什么呀,为什么突然会这样?”

    “老三。”赵新之微微沉静了一下,开口说:“你冷静点。”

    众人便都回头朝他看了过去,见赵新之过来,赵太太一把抓住他的胳膊, 哭了起来:“新之,你爸他……”

    “你别着急。”赵新之扶住赵太太, 看了一眼赵近东和宋琛,赵近东面色阴沉, 宋琛则在一旁呆呆地坐着。

    怎么会这样,怎么会这样。

    他原以为他这个作者了解这世界的一切, 却原来他什么都不知道。一向慈爱的赵云刚, 竟然间接害死了宋琛的亲生父母?!

    “消息封锁了么?”赵新之问赵太太。

    赵太太抹着眼泪点头:“我知道事情严重,只告诉你们几兄弟, 还有你们昌叔叔。”

    卫昌是赵云刚最信任的人,也是他们赵家的律师。

    赵新之点头:“封锁也封锁不了多久,他们联系不上爸,过不了几天这消息就会传出去的,爸到底什么情况,危险么?”

    “在抢救中,医生都还没说。”赵太太哭着说。

    赵起说:“妈,你要当心身体啊。”

    赵太太一听更伤心,她肚子里还有个呢,万一赵云刚有个好歹……

    她哭着倒在了赵新之怀里。

    赵近东在宋琛身边坐下,问:“你想出去透口气么,要是你想离开这里,我送你。”

    宋琛扭头看他,赵近东嘴唇动了动,垂下头来,说:“事到如此,你做什么决定,我都能理解你。”

    “怎么会这样呢?”宋琛说:“感觉像做梦一样。”

    不一会卫昌也急匆匆地到了,众人在手术室外头等了几个小时医生才出来,性命暂时是保住了,可人还在昏迷中,清醒过来是个什么情况,能不能清醒,医生却都不敢保证。赵新之扶着赵太太到了休息室里等着,赵近东则一直陪在宋琛身边,宋琛在窗口站着,心里乱的很。

    或许还有更多真相,或许还有更多真相,他不知道是这样预感,还是想要自我安慰。

    “我想去见王建明,他人在哪,他还活着么?”他问。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赵近东嘴唇动了动,说:“那我叫人去查。”@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问问爸……问问他的司机,他每天都跟着爸,或许知道的更多一点。”宋琛说。

    赵近东点点头,忽然感觉后面有脚步声急促地走过来,他回过头来就迎上了一拳头,赵起直接一拳头将他打倒在地上。

    “都怪你那个神经病的妈,都怪她,看看她把我们家搞成什么样子了!”赵起怒吼。

    赵太太早追了出来:“老四!”

    宋琛护住了赵近东,一把就将赵起推出老远:“你发什么疯。”

    “我发疯,我发疯,”赵起红着眼说:“要不是他妈郑红,能有这么多事,我刚才都听说了……”

    “我就不信太太有把所有事都告诉了你,”宋琛强压了一下情绪:“现在这个时候,不是算账的时候,这是医院,大家都冷静点。想算账还怕日后没有时间么?”

    赵太太拉住赵起:“你给我回来。”

    赵起却一把甩开她:“你们都在搞什么,我看不明白了,你们……”他后退了一步,看向了赵太太,赵太太气红了脸,说:“你听我说完了么,你就动手打人,你给我滚,不要在这给我添乱了,还嫌这个家不够乱么?!”

    她说着脸色忽然变了,捂住了肚子,本来还在气头上的赵起见状立即扶住了她:“妈……”

    “你滚开!”赵太太说着却将腰弯的更厉害了,本来到了走廊尽头和卫昌谈话的赵宝涛和赵新之也赶紧跑了过来,赵太太眉头紧皱,脸色痛苦地倒在了赵起怀里。

    他们赶紧抱着赵太太去找医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宋琛仓皇地回头看,就看见了赵近东通红的眼睛,但神色坚毅的很。

    他突然意识到,要说受到的伤害,赵近东其实应该是最大的,郑红是他的母亲,所有事情都因她而起,赵云刚是他的父亲,如今生死不明,宋琛是他的爱人,却和他有着父母之仇。

    一直手足无措的宋琛忽然头脑清明了起来,是出于责任感也罢,出于爱也罢,他握住了赵近东的手,说:“我知道你的处境艰难,什么都不好办,接下来你能听我的么,我让你干什么,你就干什么,不管是何种结果,都有我来承担。”

    “不需要,”赵近东说:“我什么没见识过。”

    他抹了一下嘴角的血。

    其实心痛的很,难受的很,但不能表现出来,无论是郑红还是赵云刚,落到如今这个境地,都怨不得人。他是他们两个人的儿子,落到什么境地,也都怨不得人。他是赵近东,什么苦涩都咽的下。他看了宋琛一眼,到了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

    赵云刚一直在重症监护室里,情况不见恶化,却也没有苏醒的迹象,赵太太的孩子倒是没事,叫了宋琛到她病房去,一看见宋琛进来,眼泪就掉下来了,伸出手来。

    宋琛握住了她的手,在病床旁坐了下来。

    赵太太说:“记得你刚来我们家的时候,才七八岁,个头又一直不长,小小的,又瘦,紧紧抱着老赵的脖子,老赵都累的快要走不动路了,还抱着你,他那么宠你,我还一直怀疑,你是他的孩子……”赵太太说着笑了一下,眼泪落下来,自己伸手抹了:“如今十几年都过去了,小琛,你要相信他,他如果知道你爸会死,就算是叫他倾家荡产,他也不会那么干的,他这真的是一时糊涂,酿下一辈子悔恨的大错。他造的孽是真的,但是他对你,真的不只是出于愧疚,他是真心爱你,爱你父亲……你爸从前就跟我说了,说你性子傲,人又单纯,不会做生意,但是光把钱给你,也是不够的,怕你万一哪天把钱都花光了,他说等他如果死了,他名下的股份,一部分给我,其他的全都给你,有了这些股份,只要赵氏企业一天不倒,你就不会没钱花。你的哥哥们,都各有去路了,我也不是小气的人,该给你的,你放心,一分都不会少你,我不会跟你争,我的儿子也不会。这也是你应得的,你做什么选择,我都能理解,都……”

    赵太太紧紧握着他的手,侧过头来,眼泪掉在枕头上。

    宋琛想,如果原作的宋琛还在,也不知道此刻会怎么做。或许间接害的自己家破人亡是真的,养育之恩也是真的,就像是赵云刚确实如赵太太说的那样,如果知道会害了宋致远,叫他倾家荡产他不会那么干,可他到底还是害死了宋致远。太复杂的感情纠缠在一起了,宋琛如果在和赵云刚亲如父子以后知道真相,该是多么痛苦纠结。

    他就突然想到了宋琛留下来的另一本日记,触目惊心的,他都还没来得及看的日记。

    或许看完那本日记,他能知道更多的细节。赵云刚这十几年是一直悔恨交加的,看他一回忆起往事就失控成那个样子,他的叙述未必就是全部事实,毕竟他悔恨成那样,认定是自己害死了宋致远,这种悔恨或许会掩盖住更多的真相也不一定。

    他还是不肯接受这样的事实,总觉得不至于这样造化弄人。

    宋琛立马回了一趟家。

    王妈和陈嫂都在家里着急地等待着,看见有车子过来,赶紧全都跑到了廊下,庄园里起了冷风,就看见宋琛从车上下来,快步朝她们走了过来。

    “先生怎么样了?”她们忙问。

    “还在昏迷当中。”宋琛说着就跑了起来,快步跑上楼,跑到三楼,翻出了宋琛的那本日记。

    他一张一张翻阅过去,果然如他所料,这个时候的宋琛,已经隐约开始怀疑宋致远的死亡真相。也是在这个时期,宋琛内心变得越来越阴暗,极端,似乎隔着文字,他都能体会到宋琛痛苦纠结的内心。

    正值青春叛逆期,又从小被宠坏了,一直最疼自己的干爹,竟然可能是害死自己亲生父亲的凶手,也难怪他要变态。

    “今天我又跟人打架了,伤的很厉害,昏迷了一会,醒过来的时候看见干爹在我旁边守着我,见我醒了,第一反应抱着我就是哭。他的眼泪都沾在我脸上了,是热的。想起来我小时候有次爬树,在干爹眼前从树上掉下来,吓得他一屁股坐在了地上,连滚带爬地朝我奔过来,身体都是抖的。他是真的爱我吧,不管出于什么原因,此刻都拿我当做他亲生的孩子。”

    “人心到底是什么样的,是不是有时候会特别好,有时候又会特别坏……”

    “我发现了干爹的一个秘密,跟着他到了一个小区里头,是我们从前住的小区,我以为老房子都卖了呢,结果里头居然还住了人……”

    “今天偷偷去见了老房子里的人……好像真的是我干爹,我最爱的干爹,爱是真的,仇也是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满页纸的哈哈哈,再往后翻,便都只剩下骷髅头。

    什么意思,赵云刚真的是害死宋致远的凶手?

    宋琛眼睛有些发红,急躁地将那本日记从头到尾翻了一遍,又找到另一本日记,从头到尾翻一遍,没有更多了么,没有更多了么?

    他站在房间里,只觉得有些眩晕,他扭头朝床头看,看见了赵云刚送他的那个价值连城的田黄冻。

    田黄冻价比黄金,这么大一块,雕了极美的昙花。

    宋琛拎着日记本走了几步,心里忽然堵的厉害,一把就将那日记本砸在田黄冻上头,田黄冻被砸落到地上,好美的一枝昙花,碎了。

    他立即给赵近东打了电话过来:“老房子在哪,你现在就带我过去。”

    他挂了电话,又是一阵眩晕,大概很久没有进食了,身体虚的很,也累得很。@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他喝了一杯水,忽然头痛的厉害,手里的杯子掉在了地上,他扶着墙,心跳也剧烈了起来,他身体微微弯曲,用额头抵着墙壁,眼睛里莫名涌出热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