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第 109 章

第 109 章

    离婚离成了亿万富翁,这就是律师找到宋琛, 把他的财产明细一一念给他听的时候, 他的最大感受。

    他得到了赵近东所有的财产, 还有赵云刚赠与他的股份。

    可是……

    可是这些他妈的他都不想要好嘛!

    宋琛气得能吐血。这都他妈的是什么东西,他不是穿到另一个世界里去了么?除了一开始不适应,后来他妈的他不要过的太爽, 这个世界里乱七八糟的事情, 他早就受不了了,他感觉在这边再待下去就要变成疯子了。

    宋琛烦得很,连带着对赵家所有人都连原来的伪装都懒得做了, 恶狠狠又嫌恶地盯着对面的赵云刚和赵近东看。

    赵云刚似乎羞愧的很,这个虚情假意的老家伙,他现在看了还是爱恨交织,就是对赵云刚的这份感情,让他觉得特别累。

    再看赵近东, 虽然依旧很帅,但依旧是闷葫芦死人脸, 他看见就想折磨他,想起来他从前折磨赵近东的时候, 也没落到半点好,他就更生气。

    他这应该是另一个世界里的宋琛琛互换灵魂了, 也不知道那个宋琛琛和赵近东都发生了什么, 他怎么感觉赵近东看他的眼神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了。

    感觉他们后来的婚姻生活有猫腻,这个宋琛琛, 到底是什么眼光,赵家的儿子随便挑一个都比赵近东强好么?赵近东除了几把大还有什么好的!他当初选赵近东结婚,可不是看上了赵近东,而是因为赵近东的身份特别,嫁给他,挑拨起其他几个兄弟来更方便。

    他觉得自己有点疯,就想大家跟他一起乱。

    好烦好烦,他觉得好烦,他才刚平静了的心,看到这些熟悉的人,他就觉得特别烦乱。

    他想回去,他在那个世界虽然没什么钱,可他活的痛快,自由,安静,他还刚认识了个男人,都要交往了,他很喜欢。

    以新的身份活在新的世界里,他活的很平静,快乐。在这个世界里他活的太累了,喘口气他都觉得累。

    所有东西都交代完以后,他就立即站了起来,收拾东西准备走人,赵云刚叫住他:“小琛……”

    他回过头来,眉头微皱,看起来格外冷漠凌厉。

    赵云刚大概还不习惯他这样,有点尴尬,说:“有什么事,你尽管给家里打电话,就算你跟老二离了婚,你依旧……”

    “不用。”宋琛说:“我要一个人过,我一个人也可以活的很好。从前的事我也都不想提了,以后最好互不打扰,各自安好。”

    赵云刚愣了一下,宋琛已经夹着东西走了。

    以前娇生惯养长大,没吃过苦,心里再痛苦,却也没办法下决心抛下这一切,他觉得自己性格就是病态,自我折磨,如果不是上天给了他一次机会,叫他到另一个世界生活,他估计都没有想到一直娇生惯养的自己换种活法,也能活得很精彩。

    做宋琛琛那个穷鬼的时候,他都能活的很好,现在有这么多钱,肯定可以活的更好。

    宋琛立即叫了一群狐朋狗友,去夜店狂欢。孟时喝着啤酒,说:“我曹,你又活回来啦!”

    宋琛直接拎着一瓶酒一边喝一边扭:“今天所有的单我都包了,大家今夜不醉不归!”

    这句话一下子将整个场子的气氛推到**,喝醉了许多人,但宋琛却没能喝醉。

    其实他并不是真的痛快,借酒浇愁他试过很多年,没什么用。

    孟时送他回家,他和赵近东的新家装修好了,可以入住了,离婚的时候也都分给了他。

    “你最近怎么老变,一会一个样。”孟时说。

    宋琛笑了笑,开窗吸了根烟,问说:“前段时间我什么样?”

    “老实。”孟时说。

    宋琛就笑,他就知道,宋琛琛跟他性格南辕北辙,活的小心翼翼的,老实巴交,他看他以前的短信之类的东西,有男人跟他表白,他还说什么他谈恋爱很慎重,要么不谈,要么就要一生一世之类的,又矫情又好笑。

    不过他也不讨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也没有对与错。

    “那你是喜欢那个时候的我,还是现在的我?”他幽幽地问。

    孟时说:“说实话,都还好,你再变也是我好哥们嘛。”

    宋琛笑了笑,扭头看向窗外,风吹着他的头发,吹的乱七八糟的。

    回到家里以后,洗了个澡,夜深了,可还是睡不着,他的东西全都从赵氏庄园搬出来了,所有的东西,摆满了一屋子。他拿了电脑过来,打开,看到了《爱人老了以后,我还貌美如花》。

    冷笑,这是谁写的,宋琛琛?

    什么小白名字,还貌美如花。

    他就想了想宋琛琛的容貌,虽然跟他不能比吧,不过也算是小帅哥一个了,不然他穿到那个世界以后,桃花也不会那么旺。

    小骚基佬,还貌美如花。

    他就看了看他写的东西,看完了,小说没能结局,断在骆闻声去世那里。

    妈的,竟然看哭了。

    宋琛伸手抹了一下眼睛。

    他现在有钱,住大房子,一个洗手间都比宋琛琛住的房间大,可是他怎么都不快乐。

    他这个变态,神经病,他都不快乐。

    他还想回到那个世界里去,他觉得在这里自己从小到大,已经从根上糟透了,腐朽了,再怎么吊着,都活不舒展。

    深夜,周家大宅。

    周云云“啊”一声跳起来:“快看快看,这是什么?!”

    她立即拿起手机给她闺蜜看,只见是他们朋友发的一个朋友圈,里头和狂魔一起乱舞的,就是宋琛。

    看他那个疯狂的浪劲,还搂着人家的脖子亲人家脸,她都觉得这样的宋琛也太久违了:“我要发给赵近东!”

    她还是很了解赵近东的,赵近东最看不惯的就是这样的宋琛,这样的宋琛和赵近东简直是两个世界的人。

    .

    一辆车子开进赵氏庄园,在房子前头停了下来,王妈看到赵近东,说:“回来啦。”

    赵近东“嗯”了一声,王妈说:“最近怎么都回来这么晚。”

    赵近东又“嗯”了一声,上楼去了。

    王妈叹了口气,她觉得以前的赵近东又回来了,冷冷的不爱说话,人看起来比以往更疲惫。

    赵近东到了三楼,推开书房的门看了一眼,书房是黑的,打开灯,空空的,什么都没有。

    客厅里也没有,卧室里也没有。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已经习惯了房里有人,回来有灯。

    他一个人,垂着头坐了一会,手机忽然震动了一下,拿过来打开看,就看见了周云云发过来的信息,一条视频,后面跟着一条信息:“近东,小琛这是怎么了,他怎么又开始跟这些人鬼混了。”

    点开一看,是宋琛搂着孟时的脖子,对着酒瓶喝了一口,又往孟时的脸上亲了一口,亲的孟时脸都变了形。周围明明暗暗,音乐震天响。

    他怎么会这么快乐,是得到自由一下子轻松了,还是故作快乐,用酒和烟来麻痹自己的痛苦?

    周云云激动的很,连带着她的闺蜜也激动起来了:“怎么样怎么样,他回了么?”

    周云云摇摇头,立即又打了一段上去:“他都结婚了,这样不好吧?”

    点了发送,一看,我靠。

    她被删除好友了!

    .

    宋琛觉得自己回到了这个世界以后,又成了一个神经病。

    上一刻还在蹦迪,下一刻就一个人在大床上嚎啕大哭,哭什么他自己都不知道,就听见外头门铃一直响。

    “我曹。”他爬起来,洗了把脸,气冲冲地过去开了门。

    一开门愣了一下,是赵近东。@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宋琛想也不想,直接把门给关上了。

    “你开门。”赵近东声音还算平静。

    “我都跟你离婚了。”宋琛说。

    外头沉默了一会,说:“那你也不要这样。”

    “跟你没关系,赵老二,以后不要来找我了,我看见你,就想起以前的烦心事,我不想看见你了。”

    也不知道原来的那个宋琛琛,跟赵近东发展到哪一步了。他那种怂唧唧又细腻的性格,说不定跟赵近东很合得来。

    “又不是我们俩之间出了什么问题,就算离了婚,你至于这样么?”赵近东说:“我来也只是想和你谈一谈,没有别的意思。”

    “没什么好谈的,你再这样,我叫保安了。”

    “宋琛!”赵近东捶了一下门。

    宋琛没理他,直接进卧室去了,过了好久出来看动静,发现赵近东已经不在门外头了,他偷偷打开门,走到外头看了一眼,小区里一片静谧,冷的很,白花花的全都是雪,他忽然看见不远处停着一辆车,下来一个人。

    他愣了一下,就看见赵近东朝他快步走了过来,宋琛转头赶紧就跑,谁知道赵近东直接也跑了起来,仗着大长腿跑的快,一把抓住了他的胳膊,宋琛一把将他甩开:“你干什么!”

    赵近东大概没想到他这么抗拒,还愣了一下,路灯下看着他,宋琛裹紧了外套,充满警惕地看着他,眼神伤了赵近东的心。

    赵近东说:“这才几天,你怎么……”

    “我就是个神经病,你以前不就经常骂我神经病。”宋琛说。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所以现在你是在干什么,要报复我以前那么对你么?”

    “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我不相信。”

    宋琛要走,赵近东强势地抓着他的胳膊,就是不让他走,宋琛忽然很烦躁,他在那个世界里暧昧的男人,很温柔,成熟,他那么骄纵的性子,也能容得下,接受了那样的男人以后,再看赵近东这种冷漠又强势的男人,他反而觉得更讨厌。

    “你怎么回事,”宋琛厉声说:“离婚的时候是不是都说的很清楚了。你是不是也说过让我一个人好好生活,你现在是在干什么,你还要像结婚的时候那样彼此折磨你才痛快么?”

    他的戾气又上来了,他总是控制不住的暴戾,抓着头发咆哮了两声,说:“我已经够烦的了,你不要再来折磨我了,你赶紧滚!”

    赵近东眼眶都红了,说:“你怎么……”

    宋琛直接甩开了他的胳膊,朝家里跑了过去,跑到家里赶紧关上门,走到窗前,拉开窗帘往外头看了一眼,见赵近东一个人在寒冷冬夜里站着,路灯照着他。

    看他这样孤寂,宋琛平静下来以后,又觉得自己刚才过于狠心,于是便打了个电话过去,对赵近东说:“外头冷,你回去吧,以后不要再来找我了,我也很快就要离开这个城市了。我在这里憋的喘不过气来,我想换个环境。”

    “虽然你听了可能会觉得很好笑,”赵近东笑了一声,笑声听起来格外勉强,说:“但我还是想问你,你现在是不是不爱我了?”

    “嗯。”

    “嗯,好。”赵近东说。

    挂了电话,上了车子。

    爱情,他以前从未奢望过,也不稀罕,他人生中比爱情重要的事多多了,后来莫名其妙得到了,却又突然失去。

    爱情是什么,它为什么突然而来,又突然而去。他这种爱上了一个人,便想要守护他一辈子的男人,永远都理解不了。

    赵近东开着车子出来,到了江边道上,下车抽了根烟,然后将小区的门禁卡丢进了江水里。

    打了个电话过去,冷冷地问:“怎么样了?”

    “已经好多了。”对方说:“我们看管的很用心。”

    赵近东“嗯”了一声,说:“不要叫他死了,等他养好了,把他儿子弄过来。”

    他挂了电话,冷风吹着,他又朝江面上看了一眼,果然,他是赵云刚的儿子,父子是一脉的。

    在赵近东回家的时候,孟时也在开车紧急赶往宋琛家。

    宋琛刚打了电话过来,叫他过去。

    孟时匆匆忙忙赶过去,一进门就说:“我曹我刚才问你要不要留下来陪你,你说不用,我这才到家,刚洗了澡,你就把我叫回来了。”

    宋琛叼着一根烟,趿拉着拖鞋说:“我头疼的很,也不知道他妈的怎么了。我估计要到另一个世界去了。”

    孟时笑着解开围巾:“另一个世界,去哪,西方极乐嘛?”

    宋琛笑了一声,吸了一口烟,说:“也差不多,哪儿都比这里强。”

    他突然有了倾诉的**,便拉着孟时讲了他的奇遇,他成了宋琛琛,还认识了一个他很喜欢的人,在另一个很相似又完全不同的世界里生活。

    孟时说:“啊,我知道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什么?”

    “你是不是精神分裂了?”

    宋琛伸出脚踹他,孟时笑着躲过去:“你没看过电影么,有的人能脑补出另外一个完全不同的自己,身份背景性格相貌不拉不拉一大堆,全都跟真的似的。”

    “我他妈像神经病么?”

    孟时看了看他:“要听实话么,你一直都很像神经病!”

    宋琛就知道,穿越这种奇葩事,估计说了也没人信,只会当他人格分裂瞎几把想。他就躺在沙发上抽烟。

    孟时看了看他,朝他靠近了一些,说:“你怎么老是不快乐,我就看不出你有任何需要烦恼的地方。”

    宋琛幽幽地说:“每个人都有烦恼,就是别人看不见。我这种神经病,烦恼肯定更多。”

    “哎哎哎,我刚才开玩笑呢,你哪像个神经病。”孟时忙说。

    宋琛夹着烟,歪着头,用大拇指蹭了蹭太阳穴,沉默了一会,说:“我老感觉我会跟我爸一样自杀。”

    孟时愣了一下,都不知道怎么安慰宋琛了。

    宋琛的父母,是他心底一道疤,他都轻易不敢提。

    宋琛说:“我妈死的时候精神都不正常了,你说这是不是会遗传,还有我爸,他好好的怎么自杀了,那么脆弱,不像个男人,感觉也是心理有点问题,我们这一家子,哈哈哈。”

    他笑着笑着,突然哭了,孟时都吓傻了,汗毛倒立。

    “小琛啊……”

    宋琛拧着头哭了两声,又伸手抹了眼角的泪,说:“我他妈还想着老天爷可怜我,叫我换个环境生活,结果他妈的,我怎么又回来了。我现在尝过另一个世界的甜头,不想在这里活了。”

    “你……你是不是吸毒了?!”孟时立即站起来说。

    宋琛看了他一眼,又笑了,孟时说:“你可千万别沾那玩意,沾了你就完了。走走走,起来,我带你去检查检查。”

    “没有。”宋琛有点不耐烦地翻了个身,“你见过吸毒是这样的。”

    “你也别想太多了,要不,咱们出去玩玩,换个环境,你最近离婚,估计你心里也不痛快,我也是不知道你跟赵老二怎么又突然离了,你们先前不好好的么?”

    “我们先前很好么?”

    “浓情蜜意那个劲呦,”孟时说:“也不知道你们俩发生了什么,你这个样,上次我碰见赵老二,他也够呛。”

    宋琛说:“各有各的罪,各吃各的苦。”

    贫困平凡的宋琛琛,想要做宋琛,含着金汤匙长大的宋琛,却想要过最平凡人的生活。真希望一觉醒来,他们俩都能各偿所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