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第 112 章

第 112 章

    赵家人在外头焦急地等着,赵新之对赵云刚说:“爸, 你身体不好, 不要太激动了。”

    赵云刚说:“小琛要有个好歹, 我也活不成了。”

    “爸……”

    赵太太说:“医生不是说稳定了么,还在观察,这边又不让咱们进去, 你还是先回病房呆着, 等小琛好点了,我们再去叫你。”

    赵新之说:“妈,你陪爸一块回去吧, 我们在这守着,我先送你们回房。”

    赵太太点点头,催促赵云刚回去,赵云刚不肯,说:“谁也别劝我, 我要在这里等小琛醒过来。”

    赵太太见他倔的很,便说:“你现在身体也吃不消呀, 最忌讳着急劳累,你想, 你要是身体有个好歹,小琛醒过来该多伤心, 好不容易一切都明白了, 你们爷俩以后多的是说话见面的日子呢,你说是不是?”

    这话总算是成功劝解到了赵云刚。

    赵新之说:“走吧, 我送你们过去。”

    等把赵云刚送回病房以后,赵新之去了一趟厕所,到了隔间,冲了一下水,在水声里哽咽着哭了几声。

    外头,赵宝涛对赵起说:“你去看看大哥。”

    赵起眼睛还红着,说:“看他干什么?”

    “别叫他太难受了。”赵宝涛说。

    赵起说:“他难受什么,我看他很镇静啊。”@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我去看看。”旁边的赵近东站了起来,去往走廊的另一头。

    赵起看着他的背影,红着眼睛说:“以前他们俩跟小琛感情最好了,现在小琛这样,倒是他们俩最镇静,尤其二哥,他怎么一点都不着急难受。亏小琛先前对他那么好,离了婚,就不认人了。”

    赵宝涛说:“所以说你眼睛都白长了,这才像他们俩的性格。”

    宋琛琛睁开眼睛,眼睛有些模糊,似乎带着眼泪,他看了好一会才看清楚了,他是在医院里。

    医院跟医院也是不一样的,这么豪华的病房,他就知道他又是宋琛了。

    眼泪又涌出来,模糊了他的视线,他就听见一个声音叫:“小琛啊,你醒啦?!医生,快去叫医生,小琛醒了……”

    好熟悉的声音,他又要哭了,是赵太太!@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一只温暖细腻的手替他抹了眼角的泪水,赵太太说:“你好好休息,不要说话了,攒点力气。”

    宋琛琛又昏昏沉沉地睡了好久,等到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就看见了他最想看见的人。

    赵近东坐在对面,一动不动地看着他,见他醒了,便站了起来。

    他又变成宋琛了,见到了他心心念念的人。

    他嘴角一撇,又要哭,赵近东见他脸色丧成那样,便走了出去。

    哈?!

    这时候不应该热泪盈眶地扑过来说,你终于醒了之类的嘛。

    看来他不在的这段时间,发生了不少事。

    赵近东到了外头,正好碰见了赵新之,他就对赵新之说:“他醒了,你们进去看看吧。”

    赵新之愣了一下,随即欣喜若狂地便进去了,不一会赵起也推着赵云刚来了,赵近东则给赵太太打了个电话。

    赵太太刚回家,听到消息以后高兴地说:“是嘛,那太好了!我这边收拾好给你爸的衣服,马上就去医院!”

    赵近东挂了电话,到了病房门口,隔着上头的玻璃窗,又往里头看了一眼,见赵新之他们正围着宋琛说话,旁边站着医生,在给宋琛做检查。

    醒了就好。

    赵近东忽然觉得特别疲惫,他都很多天没睡觉了,于是就回了家。

    车子到了庄园门口的时候,正好碰到了赵太太,赵太太隔着车窗问:“你怎么回来了,小琛不是醒了么?”

    “嗯,醒了,我回来睡个觉。”赵近东说。

    赵太太看他神色倦怠憔悴,便点点头说:“你也好久没休息了,好好睡一觉,医院有我们呢。”

    赵近东点点头,便继续开车往里头走。王妈和陈嫂刚才送赵太太,都还在廊下站着,正商量她们俩错开时间,也去医院看看宋琛呢,就见赵近东的车子在院子里停了下来。

    她们俩赶紧过去,问他宋琛的事,赵近东敷衍了两句,就上楼去了。

    王妈说:“小琛醒了,近东怎么看着不高兴啊?”

    “太累了吧,你看他眼下都青成什么样了。你说他们俩当初怎么就离了呢,我看他对小琛挺上心的呀,小琛受伤,看他着急成那样。”

    宋琛和赵近东离婚很突然,家里最近发生了很多事,她们俩只知道大概,但具体的并不知道,赵太太并没有告诉她们,可憋坏了她们俩,就想知道这里头究竟发生了什么,怎么突然就离婚了,怎么宋琛突然就性情大变,和家里闹的这么僵。

    赵近东洗了个澡,大概是太困了,倒在床上就睡着了,公司的人打电话都没能吵醒他。他睡了整整一天,醒过来的时候外头已经漆黑一片,只有床头的兰花灯亮着。

    宋琛以前怕黑,床头必留一盏灯,后来不知道怎么突然就不怕了,离婚以后,这盏灯他也没有带走,赵近东睡觉的时候,就开着。

    他自然是不怕黑的,就是觉得开着,房间里没有那么冷清空旷,照的不是房间,是心房。

    宋琛在病房里躺了一天,都没见赵近东来医院。

    大概是因为离婚了,所以为了避嫌,保持距离了吧。

    宋琛自己也觉得很尴尬。

    当初虽然是赵近东主动提的离婚,但两个人心照不宣,主动冒出这个想法的还是他,赵近东是不想他为难,所以替他开了口,他都知道。

    宋琛身体都还没康复,就开始整天躺在床上想复婚的事。

    经历了这么一遭,他更觉得要珍惜当下。

    可是怎么开口呢,总不能身体一好,立马就跑过去说:“我们复婚吧。”

    赵近东这样执拗严肃的人,肯定觉得他拿婚姻当儿戏。

    他没提复婚这件事,倒是照顾他的赵太太开口了。

    赵太太说:“如今真相大白,你和近东的关系,是不是也能重新考虑一下了?”

    宋琛都还不知道真相大白这件事,赵太太疑惑地问说:“王建明不是都说清楚明白了么?”

    她就把真相又讲了一遍,宋琛听的惊心动魄,不知道为什么,心里酸酸的,眼眶都湿了。

    那真要多谢“宋琛”了,到底还是他有魄力,豁出性命来,成全了所有人。

    赵太太提起这些都还有些不好意思,说:“当初你们俩离婚,我跟你……跟你干爹都觉得对不住你们,你说你们俩好好的,因为你干爹做的错事,结果毁了你们俩的婚姻,现在好了,真相大白了,王建明也死了,你和老二如果还有感情,就重新开始交往嘛,离婚了也可以复婚嘛,家里都支持你们。”

    赵太太不能说是一点私心都没有的,最近赵新之往医院跑的好勤快,赵宝涛和赵起也隔三差五就会来,虽然现在宋琛身体还没回复,他们仨也不至于做什么,但赵太太担心呀。

    她可不觉得他们几兄弟会在意宋琛和赵近东结过婚这件事,尤其是老大!

    这次宋琛重伤,她算是看出赵新之对宋琛的感情有多深了,虽然表面上冷静克制,可是静水流深,她这个当母亲的看的明白。

    身为当家太太,她还是要自私一点,偏心一点,她更希望看到宋琛和赵近东复合。

    “医生说了,过几天你就能出院了,没什么问题,我知道你从小就不喜欢住院,我尽快给你办出院手续,咱们还回庄园去住,我跟你干爹看着你,也放心。还有王妈和陈嫂,她们也都想你了呢。”

    宋琛就问说:“那我回去,住哪啊?”

    他和赵近东已经离婚了,就算真相大白了,误会没有了,他们俩也不能还睡一块吧。

    赵太太说:“先别急,我先安排安排。”

    她出来就给赵近东打了一个电话,问了赵近东的意思。

    赵近东说:“那他就还住我们原来的房间吧,我去住酒店。”

    @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赵太太笑了笑,说:“家里那么大,住什么酒店呀,一楼二楼不都有空房间。我让王妈给你收拾出来一间就行了。还有啊,后天小琛出院,他们哥几个都没空,你来接吧,家里多来点人,小琛估计也高兴。”

    赵近东“嗯”了一声,也没说别的。

    这离了婚,俩人还真生分了许多。不过没事,只要俩人还有感情,一个屋檐下住着,不怕这把火不能再烧起来。

    赵太太拿着手机进了病房,宋琛忽然说:“我现在就想见赵近东,他有空没有,能不能来一趟?”

    赵太太愣了一下,立即说:“我帮你打电话问问!”

    “喂,近东啊,那个,小琛想见你……”她说着看见宋琛在朝他伸手,便说:“你等会啊,小琛要自己跟你说。”

    她笑着把手机递给了宋琛,宋琛接过手机,躺在床上,要说的话,又哽在嗓子上了,叫:“赵近东。”

    “嗯。”

    “我要你来看我。”宋琛说。

    不是“想”,是“要”。

    赵近东那边沉默了一会,说:“好。”

    虽然经历了很多事,虽然宋琛亲口对他说过,希望他离他远一点,说过不再爱他,虽然他自己也能感觉到,宋琛是真的不爱他了。

    虽然他也恨,恨这爱情为什么能突然而来,又突然而去,恨宋琛的话都不能信,恨他流的,都是鳄鱼的眼泪。

    可是……

    可是……

    赵近东从床上弹起来,立即去衣帽间穿了衣服,急匆匆地捞着外套就朝外头走。

    王妈和陈嫂还在客厅里小声讨论要不要叫赵近东下来吃晚饭,就看见赵近东一阵风似的从楼梯上跑了下来,神色匆匆。

    “近东,晚饭你……”

    王妈的话才说了几个字,赵近东已经跑出门去了。

    那么急,像是去见最喜欢的人。

    赵近东火急火燎地到了医院,跑到病房门口,反倒慢下来了,走到窗口去喘气。

    正喘着气呢,就听见身后赵太太喊:“近东。”

    赵近东赶紧深吸了一口气,面色沉静地冲着她点了点头。

    赵太太笑着说:“来这么快。”

    赵近东又“嗯”了一声,问说:“大夫怎么说?”

    “大夫说还要观察两天,后天就能出院了。”赵太太说完眼圈微红,说:“总算是熬过来了。你进来陪陪他吧,我去看看你爸。”

    赵近东便进病房里去了,进去以后却见宋琛躺在病床上,闭着眼睛,好像是睡着了。

    赵近东将双手插在裤兜里,在椅子上坐下,淡淡地说:“装睡也装不像,睫毛一直在抖。”

    宋琛就睁开了眼睛,亮亮地看着他,眼睛亮,苍白憔悴的脸上都多了许多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