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准撒娇[穿书]

不准撒娇[穿书] > 第 115 章

第 115 章

    唇舌之欲也能满足魂灵,宋琛心满意足。

    他现在身体有伤, 不能剧烈运动, 这样就刚刚好, 又满足了自己,又化解了他和赵近东之间的问题,这就是床头吵架床尾和是一样的, 性这个东西运用得当, 可以解决情侣之间的很多矛盾。

    就是苦了赵近东,硬了大半夜。

    得益于宋琛的猛烈攻势,也得益于他当初死里逃生一场折腾, 过去的事就这样掀了篇。经历过生死,眼下又这样幸福,过去的事还算什么呢。

    赵太太她们也觉得宋琛这些日子变来变去的,像是两个人。

    但是那又怎么样呢,大家伙想来想去, 无非找的理由也是:“他从小就这样吧,谁有他活的随心所欲, 他就是从来不委屈自己的人,高兴就高兴, 不高兴就给脸色看。”

    “前段时间大概是被刺激到了吧,现在一切误会都已经解开, 就都好了。”

    这毕竟是现实生活, 又不是电视剧,即便性情大变, 大家也大都会从心理原因上来揣测,难道谁还会专门去钻研他为什么变,是不是换了个灵魂。谁会纠结这个呀。

    赵太太倒是有点担心宋琛的精神不大正常,心理不大健康。

    想起来她也有责任呀,得对他更好一点才行。

    不过一会爱一会不爱的,也有后遗症,就是赵近东没有安全感。

    好在宋琛现在什么都没给他,就是给了他安全感。

    早晨起来他要上班,宋琛都搂着他胳膊不撒手。他还得说一会话,宋琛才会松开他,迷迷糊糊地说一声:“我爱你。”

    其实很多男人会受不了这个,但汝之蜜糖,彼之砒,霜,有人受不了,就有人好这口。赵近东这样干巴巴活了几十年的男人,就好这口。他现在迫切需要宋琛的依赖来填满他的不安全感。

    “小琛和近东是不是要复婚了?”陈嫂问赵太太。

    赵太太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摸了摸小腹说:“现在说这些还早吧,等小琛彻底康复了再说也不迟。”

    陈嫂笑着拿了一件礼服过来,说:“他们俩现在天天睡在一起,近东下了班就往家里跑,我看比当初结婚的时候还亲密一些,等到小琛康复了,这俩肯定会结婚的……这件是不是太薄了,别冻着你了。”

    赵太太拿着那件礼服比了比,说:“趁着现在身子还不显,能漂亮一回就是一回吧。我本来就很难瘦下来,这个年纪又怀了孕,估计以后这些衣服就和我无缘了,孩子生下来了,估计我也瘦不下来了。”

    陈嫂帮着她把礼服穿上:“孩子健康最要紧。”

    赵太太衣服还没穿好,外头赵云刚就喊她了。赵太太赶紧穿好衣服,笑着说:“一会都离不开我。”

    “经历了这些事,先生也知道谁是对他最好的人了,心定下来了。”陈嫂笑着说。

    公司的事基本也定下来了,赵家四兄弟,基本还是各管各自原来的领域,只是权限都升了,算是皆大欢喜,非要说谁的利益最大,自然是赵近东,他任职的部门本来就是兴云的主要部门之一,如今兴云影视也归他管,这是兴云接下来两年着重发展的新产业。不过赵太太已经很满意了,毕竟基数大,三个儿子加起来,到底还是占了赵家资产的大头,何况她肚子里还有一个呢。

    她也不是那种自己吃肉,肉汤都舍不得让给人家喝那种人。出门之前,还专门去看了宋琛,结果见赵近东坐在地板上,靠着床尾,在陪宋琛打电动。

    今天是周末,赵近东不上班。

    宋琛要静养,躺不住,孟时就给他弄了套打游戏的设备,陪他一起玩,不过周末赵近东在家,孟时很识趣地没有过来。

    宋琛很欣喜地发现,无所不能的赵近东,游戏上却是个菜鸟,需要他带。

    “打游戏呢?”赵太太笑着进来。

    自家几个儿子都是打游戏长大的,赵太太知道他们这些男人在打游戏的时候不能打扰,说了两句话就退出去了。

    “打打打打,我曹我曹我曹!”

    屏幕上画面暂歇,音乐中断,宋琛将手柄一扔:“你干什么啊,怎么把我打死了?!”

    赵近东说:“我都说了不玩,你非让我打。”

    他有点讪讪的,说:“我看你也别打了,忒激动。”

    宋琛说:“你怎么这么笨。”

    赵近东闻言捡起手柄:“再来一盘。”

    宋琛心里暗爽,嘴上说:“这次要完全听我指挥。”

    赵近东的能力很适合做助攻,能力虽然菜,但钱多装备好呀,几万块买个装备跟玩似的。打了没十分钟,一个电话就打了过来,孟时破口大骂:“你们家赵老二到底想干什么,为什么把我给打死了!!!”

    “对,这个是孟时,咱们这一队的。”赵近东淡淡地说。

    孟时:“……”

    虽然陪他打游戏,但赵近东在家,最多允许他打两个小时的游戏,其他时间就让他静躺。

    静躺能有什么事干,无非就是拿着平板看个电影,但是躺着看东西,眼睛容易累,脖子也会酸,宋琛看了一会,就朝身边的赵近东瞅一眼。

    赵近东在看书,书名叫《银河帝国:基地》。

    看封皮,好像是科幻类。

    他就凑过去看了两眼,但并不是很感兴趣。

    他比较偏好抒情性强一些的题材,科幻题材不是他的菜,他有几次尝试接触这个领域,结果都坚持不了三章。他比较感性思维,看需要逻辑和理性思维的书,会觉得很吃力。

    “你要看么?”赵近东问他。

    “我看不懂。”宋琛说:“好看么?”

    赵近东点头:“还不错。你也可以看看,接触一下新题材,对你写作可能很有帮助。”

    宋琛就下了床,赵近东说:“你要拿什么,我给你拿。”

    “我去书房挑本书看。”宋琛说:“我自己挑。”

    书房的书很多,摆满一整面墙,宋琛最后挑了一本国产科幻,《三体》。

    《三体》在他们作者圈很有名,他一直都想看,但一直都没看,他觉得要接触科幻,还是从国产下手比较好,起码没那么多外国名,容易代入。

    一开始他还是有些毛躁,接触多了网络小说,再看比较严肃的文学,总是会有这种毛躁的心理。也多亏了赵近东在他身边,他心里有一种“赵近东都看了,我也应该接触接触”的想法,支撑他看了下去,结果越看越入迷,最后忍不住拍案叫绝,浑身热血沸腾。@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这脑洞,这剧情,太精彩啦,跟大刘一比,他算毛球呀。

    除了激发他对这些科幻大师的崇拜,更激发了他作为作者的进取心,他打算写完《爱人》以后,他也写个剧情庞大,人物众多的小说,跳出自己的舒适区,试一试新领域。

    反正他现在有的是底气尝试。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王妈正来说晚饭的事,就见赵太太兴高采烈地回来了,直奔三楼而来,先问了问宋琛感觉怎么样,闲聊了两句,就忍不住对宋琛说:“对了,今天不是你康叔叔儿子的婚宴了么,咱们家除了我和你爸,你大哥也去了,结果你大哥这次,不是一个人去的。”

    宋琛愣了一下,赵太太就说:“他还带了个年轻小伙子呢。”

    “大哥谈恋爱了?”宋琛还觉得很吃惊。

    赵太太说:“我跟他没坐一起,也没过去问他,听周围朋友说,好像是他新谈的对象。”

    宋琛还是有点不能相信,主要是他觉得这不像是赵新之的性格。不过最近发生这么多事,他自以为了解的人,事实上他可能并不了解。

    不管怎么说,赵太太既然告诉了他,他也明白赵太太的心思,便笑着说:“那太好了。”

    “是呀是呀,”赵太太说:“希望你们都能好好的,你跟老二,也能好好的。”

    赵太太说着朝门口看了一眼,小声问说:“你跟近东,是什么打算呀,我跟你干爹还等着喝你们喜酒呢。”

    宋琛有点不好意思,说:“主要看他。”

    赵太太就说:“你这么优秀,脑瓜又这么灵,你还拿不下他?”

    宋琛笑了笑,没说话。赵太太说:“要不要我替你试探下他的意思?”

    “不用。”宋琛说:“我自己来。”

    “好,”赵太太说:“你有什么需要我帮忙的,尽管说。”

    赵太太从宋琛房间里出来,又给赵新之打个电话。赵新之好久才接的,声音有些醉醺醺的。赵太太问:“你怎么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喝酒呢。”

    “和谁?”

    “自己。”

    “在哪?”

    “在家。”

    赵太太抿了抿嘴唇,说:“一个人,喝什么酒。”

    “随便喝点。你打电话有事?”

    “我想去看看你,行么?”

    赵新之就说:“这么晚了,不用来了。我等会就睡了。”

    “十几分钟就到了,你等着啊,别喝多了。”

    赵太太说完,衣服都没换,就下了楼去。赵云刚在客厅里坐着和赵近东说话,见她要出门,便问说:“这么晚了,你还去哪?”

    “我去老大那里一趟,你们先吃,不用等我了。”

    赵太太坐车到了赵新之那里,一进门就闻到了很大的酒气,她掩着鼻子,说:“又抽烟又喝酒的。”

    赵新之就把窗户给打开了,说:“跟你说没事,我不会喝醉的。”

    赵太太在沙发上坐下:“你坐,妈跟你谈谈。”

    赵新之拿了瓶水,就在她跟前坐了下来。

    赵太太看了看赵新之,叹了口气。

    赵新之瘦了很多。

    “今天你带到婚宴上去的,是谁?”

    “新认识的朋友。”

    “什么关系?”

    “一般朋友。”

    “那他们怎么都说是你新谈的对象。”

    “就是想让他们这样觉得。”赵新之说。

    “你不要这样,”赵太太说:“用不着你这样。儿子,我既不希望你乱来,也不希望你委屈了自己,你明白我的意思么?”

    赵新之说:“最近我听说一些流言,说小琛跟老二离婚,是因为我。也不知道是谁传出去的,我知道你们如果听了,都会不高兴,老二不高兴,小琛不高兴,你和爸也不会高兴,整个赵家都会跟着不高兴。本来不是因为这个,倒传的有鼻子有眼的,我带个人去宴会上转一圈,大家都看看,对谁都有好处。”

    赵太太沉默了一会,伸手拂了一下头发:“新之,真不是妈不支持你,你跟小琛,是真的没有可能了,他现在跟老二好的很,你也该放下了,你还不到三十岁,未来的路还长着呢。我是很在意名声,在意面子,可是再大的面子,也比不上我儿子啊,妈还是希望你能活的轻松一些,千万不要做自己不想做的事,不要太委屈自己。”

    “知道了。”赵新之说。

    “你知道什么呀,”赵太太拍了他一下,说:“你就是一条胡同走到黑。”

    赵新之往沙发上一躺,说:“别的事都听你的,感情上的事,你就由着我吧。”

    赵太太说:“这段时间,尤其是小琛住院这段时间,我都看在眼里,我也想了,以后不会再逼着你相亲,或者给你介绍对象了。你也不用为了家里的人,勉强带着谁去这里那里做戏给别人看,你是我儿子,我最了解你,你说如果是老三,带着人去逢场作戏,我绝对不管他。可是你不一样,你不是那样的人,你带着个你不爱的人去宴会上,亲亲热热搂搂抱抱的做样子,我看了心疼。不用这样,你活的轻松些,不要老替别人考虑,拿出你当初死活嚷着要和小琛在一起的劲头来啊。有时候我宁愿生你的气,也不要心疼你。”

    赵新之就笑了,说:“你看你自己矛盾不矛盾。”

    赵太太苦笑了一声,说:“其实还是后悔的,就是心理不肯承认。那时候,小琛也没有非老二不嫁,你确实是很有机会的……可是已经这样了,后悔没有用了。妈妈很希望有一天,你能领着你最爱的人到我跟前来,我……”

    赵太太笑了笑,伸手抹了眼角的泪,赵新之坐直了身体,伸手按了一下她的胳膊:“最难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你放心,自我从家里搬出来的那一刻,我就死心了。我尽我最大努力了,不成,那是命,谁都不怪,也没有遗憾。”

    “那你还一个人喝闷酒?”

    “总要慢慢来,这么多年了,形成习惯了,不是一会半会,说放下就能放下的。”赵新之很诚实地说:“不过你以后不用担心了,也不用再话里有话地敲打我了。”@无限好文,尽在晋江文学城

    赵太太就红着眼笑了出来,抓住赵新之的手说:“儿子,你这么优秀,将来肯定会找到意中人的,妈相信这一点。”

    宋琛在卧室里,把赵太太告诉他的事,也告诉了赵近东。

    赵近东倒是看得清:“会这么快?”

    宋琛说:“按理说不会,但是我现在也不确定了。”

    赵近东把房间收拾了一遍,说:“你看你做的孽,乱勾人,不好收场了吧?”

    宋琛说:“那不是我,以前的我已经死了,现在的我正在重生!以前那是我不爱你,我只要爱一个人,肯定都会一心一意,永远都不会变心,你最好也不要变。”

    宋琛说着跪在床上说:“你要是敢变心,我就把你唧唧铰掉,反正我发疯你都见过,你最好一辈子老老实实!”

    赵近东就笑,说:“要你呢,也铰了?”

    说完不等宋琛自己发誓,他就说:“哦,不对,你铰不铰前面没用,该把你小嘴给封了。”

    宋琛:“……”

    瞬间雷的脸色通红。

    有些形容词,单独听起来很雷人,有些器官,单独听起来很肮脏,但这些词分是谁从的嘴里说出来,什么情境下说出来,同样的词,不同的人不同的情境下说出来,却会收到完全不同的效果。

    宋琛看赵近东,说完了跟没事人一样,好像压根不是在存心开黄腔。就是因为这个,他才更脸红。

    天哪天哪,也太有男人味太会撩人啦。这撩人不自知的样子真的好迷人。

    “什么……什么小嘴……”宋琛用弱不可闻的声音嘟囔了一句,老实躺到了床上。

    心里不服气,又立马爬起来趴在床上,撅起屁股:“你封,你封。”

    赵近东大手“啪”地打在他屁股上,宋琛就趴倒在床上了。赵近东一只手搭在他背上,在他身边坐下,靠近了他,笑着低声问:“伤都快好了吧,不疼了吧?”

    宋琛点点头,赵近东就伸手拂开他快遮住眼的头发,亲了亲他的额头。

    心里想的是什么,宋琛再清楚不过了。看赵近东那高兴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