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言风月有时来

曾言风月有时来 > 第 145 章 我们早就在一起了

第 145 章 我们早就在一起了

    可是我知道,这些事都不该告诉他。我的生活应该将他绝缘开。

    “告诉我,为什么你的额头会受伤?”他依旧不放弃地追问。

    我没有说话,咬紧了牙关不说。他发现我的额头受伤了,真难得,有些人就怎么都没有发现!

    他最终没有再问下去,而是将一切都交给了凝固的空气。

    尽管他说了那么多次,会接受我的回头,但是我知道,那样是不人道的,对他太不公平。而我和刘易扬之间这样的烂摊子,我连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去收场,何必再牵扯进别人呢?

    吊了半天的水,我已经不发烧了,然后便可以离开医院。

    离开医院,去哪里呢?

    他一直看着我,生怕我会跑了一样。

    “跟我走吧!”他突然伸出手来。

    我明白他的意思,然后摇了摇头。

    “我想一个人回去!你还有公司的事情要忙,所以,不用管我了!”我执意如此,他还想如何,却也没有办法。

    我在他的目送之下,坐上出租车。

    然后我告诉司机,送我去周靖的房子那里去。

    行至半路,阮恒给我打电话,我本不想接他的电话,可是毕竟我已经离开博爱了,他也纠缠不了我什么,也许真的有什么事情要找我。

    他告诉我,我们班级的孩子们听说我离职了,所以给我准备了很多礼物,都放在了阮恒那里。阮恒问我住在哪里,要给我送过来。当然我不可能告诉他我住在哪里的。

    正好我坐在车上,所以就让司机顺道送我去博爱。

    到博爱的时候,阮恒已经提了一个大的包装袋,站在学校门口等我。

    我下了车,然后便要去接他的礼物。

    “你真的辞职了吗?”他并没有将礼物交给我,而是语气低沉地问我。

    辞职?呵呵。

    “是啊!我辞职了!是不是很意外?”我苦笑一声,怎么传出来的结果是我辞职了呢?我分明是被解雇的!

    “想不到那个工作狂竟然会主动辞职!太让我意外了!”他说着无奈地叹了口气,“是因为我太纠缠你了吗?”

    嗯?这也可以往自己身上揽?

    我看着他,不自觉地笑了出来。

    “你太自恋了!跟你无关!”我说着便将他手上的袋子夺了过来,“我要看看孩子们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

    他只是看着我没有说话。

    我打开包装袋,里面只有一个包装精致的小盒子。他不是在电话里说有很多学生给我送了礼物吗?怎么只有一个?一个就一个吧!至少证明有学生记着我呢!

    我正准备将盒子打开,他却叫住了我。

    “不用打开了!”

    我好奇地看着他。

    “这是我送给你的!”他的声音有点哽咽,“我知道如果说是我送的,你一定不会来的!一直想送你点东西,想不到要以这种方式!”

    这一刻我倒不是那么讨厌他了,然后便将盒子重新放进袋子里去,人走茶凉,好歹,还有杯茶可以喝喝。

    “不知道以后还有没有机会再见到你!”他自顾自地说,“我现在突然很后悔那天那么冒昧的行为!如果我没有那么做的话,你现在也不会这么厌恶我!我很抱歉,让你在离开博爱的时候,没有给你留下一个好印象!”

    他能说出这番话,倒是让我有几分感动,一时间,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

    “我请你吃顿饭吧!上次吃饭也没有吃好,这次就当弥补你吧!”我傻站了半天,然后才想起来这一茬。

    他自然是喜出望外,而且立刻去请假,这样可以早点走。

    这次我们吃的中餐,很普通的一家小饭店。我丢掉工作了,每一分积蓄都承载着更大的使命,所以我不想那么大手大脚地花钱。

    我们的这顿晚饭吃的比较早,四点半就开始点菜,也好,吃完饭我可以早点回去。

    “阮老师,我应该跟你道歉,我一直都误会你是个……是个不太好的人,现在才发现你其实是个真性情的人!”我觉得几分愧对他,所以主动向他道歉。

    还好,他并不是个据小节的人。

    我们聊了很多,关于以后的工作和生活,然后发现其实我和他的相处还是很愉快的。然后他问起了我的感情生活。

    我摸了摸还有些疼的额头,然后刘易扬三个字便涌入我心里。

    他现在知道我在哪里吗?知道我发生了什么事吗?

    “是不是遇到什么烦心事了?”他说着给我倒了一杯饮料,“你放心,我真的只是以普通朋友的身份关心一下,我保证,不会对你有半分的非分之想!”

    我只是笑了笑,然后没有接这个话茬。我怎么可能会将自己的事情告诉他呢?

    “感情这个东西,有时候真的很不好说,我们每个人要面对的诱惑太多了,所以,如果某个时间段被对方忽略了,都是很正常的!因为我们都不能时刻陪在对方身边,并不知道对方遇到了什么!有时候,我们要学会宽容!”

    他的一番话说出来,让我对他彻底的改观。宽容?真的可以宽容吗?

    他和谢珮妍之间,真的没有什么吗?如果真的没有什么,他会这么在意她,而彻底忽略我吗?

    算了,这些事我在意又能如何呢?我始终还是改变不了什么啊!他到底还是去陪谢珮妍了!

    我喝了一杯饮料,然后咳了起来,饮料有点刺喉咙,而我才退的烧,感冒也没好全。

    “我吃饱了,该回去了!”我放下饮料,不想吃了。

    “我送你回去吧!”他倒是没有继续坚持,“现在天色还早,送你回去再回家也不算晚!”

    我看了看时间,才五点多。反正周靖那里还有个保姆在,而阮恒今天看起来确实比较靠谱,他以前也挺不错的,可能上次拥抱的那件事,真的是他太冲动吧。

    我接受了他的提议。一路上他也很安分,说了些对我祝福的话。

    我靠在后座上,感觉头有点晕沉沉的,好像是感冒没有好清,不过还可以坚持。

    他将我送到地方之后,我下车,只感觉头滚烫,应该是又发烧了吧!

    “我扶你吧!”他主动来搀扶我,而且动作极为注意,并没有趁机站我便宜。

    我便没有拒绝,在他的搀扶之下,进了屋。

    “你是不是生病了?感觉你的手很烫!”他扶着我说。

    “我休息一会儿就好了!”我看了看他说。

    保姆便过来一起扶我,一直将我扶到房间去。

    我坐在床上,他还没有走。保姆下楼去给我倒水。

    我好奇地看着他,怎么他还不走?

    “你不是要回家的吗?”我好奇地问。

    他看着我,显得有几分入神。

    “阮恒?”我又叫了他一声。

    “苏静,我发现我是真的喜欢上你了!”他说着便往门旁边走去。

    这人有病吧?搞什么飞机!不过看着他往门边走,我才渐渐地放下心来,反正他马上就走了!

    谁知他走到门边,竟然将门关上了!

    “阮恒!你要干什么!”我立刻有所警觉,站了起来,可是浑身却软绵无力。

    “我这么喜欢你,我知道你也是喜欢我的,不然你怎么会将我带回家呢?”他说着便朝我走过来,“一般女人在感情陷入低落期的时候,带另一个男人回家,能做什么,你难道不清楚吗?”

    什么!他说什么!他把我当什么人!

    “阮恒!你最好弄清楚你在做什么!”我很后悔竟然被他三言两语就收买了!差点就认为他是个正人君子!

    我准备往旁边躲,至少我还可以呼救,保姆就在楼下,听到声音,她就会离开冲上来救我!

    “我家的保姆就在楼下!如果你敢有什么越矩的行为的话,我家的保姆会立刻报警!”我气愤地说。

    “是吗?我刚刚已经暗示过她,让她不要上来了!她也是过来人,不会连我们孤男寡女在一个房间里要干什么都不知道吧?”他说着便动作极快地扑上来!

    我以为我可以很好地躲过,可是我高估了我的身体!因为我完全没有来得及躲过去!便被他扑到在床上!

    “你放开我!”

    “不要挣扎了!苏静,从我第一眼看见你的时候就知道,你迟早是我的女人!”他说着便将脸凑过来!

    “放开我!”我用力去蹬开他,他却更加用力了!

    “不要挣扎了!反正我们迟早是要有这么一次的!择日不如撞日!今天是个好日子,适合我们洞房!”

    他的手开始不安分起来。

    “放开我!”

    我大喊了一声,这个时候,门开了。

    不,是门被撞开了!

    那轰隆的一声,阮恒便松开我。

    我也撑着床想要爬起来,然后看见刘易扬铁青着一张脸站在门口。

    怎么会是他!

    是他,太好了!他来救我了!

    我撑着床起身,然后朝他身边跑去。

    “你终于来了!这个人,他想……他想……”我哭着告诉他,然后迎上他充满鄙夷的脸庞。

    “你为什么要这么看着我?”我的心底突然有一种很痛的感觉。

    “你告诉我,这一次,你中了什么迷*情香?”他的语气冰冷刺骨,活像一把刀子扎在我的心上。

    “你什么意思?”我用被扯乱的衣服将身体包住,紧紧地包住。

    “你说呢?”他看着我,那双眸子里,都是厌弃。

    “你就是苏静的男朋友?”阮恒从床上坐起来,“很抱歉,我和苏静早就在一起了!就在这个房间里!”

    “阮恒!”我瞪着阮恒,这个无耻的男人,他竟然骗我!

    “你们慢慢玩!”刘易扬冰冷地撂下几个字,然后转身离去。

    我想追,多想去追,可是我的双腿却像是灌了铅一样,怎么都迈不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