倘若我问心有愧

倘若我问心有愧 > 第 5 章

第 5 章

    ☆

    殷梵受过这种委屈吗?

    从来没有!

    别说是挨人一记耳光,就是讨厌他的人他都没见过!爸妈把他当眼珠子疼,姐姐更是爱护关心他,姐姐的追求者们同样绞尽脑汁地讨好他这个未来小舅子,从小到大他就是风云人物,杰出校友,青年企业家,围绕在身边的永远是讨好他奉承他的人,朋友聚会,家世相当他也能凭借出色的个人魅力成为当仁不让的领头羊。

    而殷槐的手细嫩洁白,扇在人脸上时却和刀子刮得一样剧痛无比。

    殷梵大脑短暂地空白了几秒钟,随后感觉颊肉像是被削了一般,满嘴尽是腥甜,他控制不住身体的自然反应干呕了一下,一口血混杂着两颗破碎的牙齿喷洒出来,弄脏了殷蔓那条全球限量仅此一条的琉璃人鱼裙。

    殷家人彻底看傻了,范桂玲跟殷蔓第一时间尖叫,从左右两边扶住殷梵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而殷豪,他除了心疼儿子外,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

    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十五年前的事,所以他甚至不敢跟殷槐叫嚣,指责她伤害了她唯一的弟弟。

    “不懂事的小梵要好好教育才行。”殷槐用甜蜜的声音这样讲,“子不教,父之过,爸爸,你觉得呢?”

    殷豪上下两排牙齿都在打颤,之前他还觉得大女儿心里想着家,既然想要回家,又还像孩子一样天真,那只要耐心哄着就行了,可殷槐喜怒无常又出手伤人,实在是难以控制,“对……对,阿槐说得……都对。”

    显然这个回答殷槐是满意的,因为她又说道:“那爸爸也应该接受惩罚。”

    那只刚刚给了殷梵结结实实一个大嘴巴子的洁白小手又举了起来,“爸爸是自己来,还是我效劳?”

    殷豪咬牙给了自己一耳光。

    殷槐脸上顿时浮现出失望之色:“啊,都不响亮。”

    于是殷豪憋足了气又来了一下,这回响亮了,成年男人的巴掌还是很有力的,他那张保养得宜的脸迅速肿胀起来,嘴角也破了个口子,诚意十足,阿槐满意啦!

    她不再关注家人,转身撑着伞进了二楼主卧,毫不客气地将门关上。

    范桂玲泪流不止:“这是造的什么孽……这是造的什么孽!”

    殷蔓又心疼弟弟,又心疼自己这条珍贵的琉璃人鱼裙,只觉得自己所有的荣光都被殷槐扯了下来,她不知道今天过去后家里的佣人会用什么样的目光看她,更不敢想象那些宴会还没开始就被殷槐强制赶走的贵宾们又会怎样想!

    原本的殷家豪宅十分和睦,父慈母爱姐弟情深,家庭氛围非常好,温馨宁静,可殷槐的出现破坏了这一切,她捅出来的篓子她不在意,殷家人却不能不管,殷豪跟范桂玲还得一个一个按照电话打过去,给今天的客人们致歉,而殷蔓和殷梵也收到了无数或好奇或八卦的消息,真正关心他们家的寥寥无几。

    有些话还不能当着家里其他人说,范桂玲跟殷蔓母女俩红着眼圈给殷豪殷梵处理伤口,殷豪自己打的那巴掌足够狠了,可还是比不得殷梵受得那一下,他甚至怀疑自己被扇出了轻微脑震荡,脑瓜子嗡嗡响,半张脸完全失去知觉。

    殷家人为此煎熬时,网上却是一片狂欢,吃瓜群众们敏锐地嗅出了大瓜的气息,不,也许不仅是大瓜,是瓜田啊!

    众所周知殷家只有四口人,从来没听说过还有个女儿,这下突然冒出来不说,还穿得……比较普通,其实说普通都是委婉了,跟殷蔓公主那条千万人鱼裙比,殷槐的白裙子简直就是寒酸!

    父母最忌讳的就是一碗水端不平,殷豪范桂玲的行为就很明显吧?

    豪门秘辛谁不爱看呢?而且现在这个时代,想捂住大家的嘴可不容易,殷蔓的生日宴会万众瞩目,结果刚走完红毯,正式的还没开始就结束,再加上那个突然出现的殷家千金,这里头的弯弯绕绕绝对值得深挖!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这位突然出现的小姐姐的盛世美颜。

    殷蔓已足够美了,殷家人的颜值都很高,哪怕是人到中年的殷豪夫妻,也照样相貌出众,可殷槐却像是全家的钟灵毓秀都长到了她一人身上,美人见得多了,大美人却不多见,尤其是她身上还有一种神秘而纯洁的气质,就好像天使跟恶魔的混合,这种颜太能秒人,属于看过一眼就无法忘怀的那种。

    处理好了伤口后,殷梵最不服气,他本来就讨厌突然冒出来的殷槐,对方毁了姐姐的生日宴会不说,还给了自己一巴掌,口口声声说是姐姐却又对爸爸妈妈毫无尊敬,但不得不承认的是,殷槐这巴掌确实是把殷梵打怕了,要知道从小到大他就没怕过谁!

    而殷蔓忧心忡忡,她考虑更多的是那些属于自己的荣耀与利益,还有来自优秀男人们的爱慕,她怕殷槐会抢走。

    殷豪与范桂玲则神色复杂,一家人的精神状况略有不同,但总体上都是慌张不安加恐惧。

    挨个打电话道完歉后,殷豪疲惫地揉了揉眉心,好不容易请来这些人,结果却让人家白跑一趟,谁能不生气?可他又不能照实说,原本朝殷槐身上推也可以的,说这孩子常年不归家,如今回来了情绪激动不喜欢外人,这样的话,顶多他们落个溺爱女儿的说法。

    可殷槐太难琢磨了,殷豪担心她发疯,那孩子……

    范桂玲则有些出神,殷槐进了主卧后一直没出来,他们一家人打完了电话还得面对网络上的众说纷纭。

    反正就是说什么的都有,碍于殷家一向形象良好,所以虽有难听话却只是小部分,而且大部分宾客都安抚好了,现在只要考虑舆论就可以。

    “爸,妈,你们不会是想承认那个疯女人吧?!”殷梵咬牙切齿地说。

    如今四人齐聚三楼书房,家里隔音效果很好,所以殷梵毫不掩饰自己对殷槐的怨恨跟厌恶。“我是绝对不会同意的,而且我绝不会叫她姐!”

    “小梵!”范桂玲斥责,“怎么说话的?不管怎么说,阿槐都是你姐姐。”

    “我不承认!”殷梵握紧拳头,“我就只有一个姐姐,而且天底下哪有这么狠毒,一上来就打弟弟的姐姐?!”

    范桂玲欲言又止,半晌才轻声道:“阿槐有些变了。”

    “她从前不是这样的。”殷豪也说。

    为什么会认为阿槐想要回家,心里还在意他们?就是因为阿槐温柔乖巧又勤快懂事,她从小就很听话,在她心里,家人就是最重要的,而且她性格温顺内向,从来不会发脾气。

    “从前?”殷梵有点愣,“爸妈,你们在说什么啊,她不是个疯女人吗?该不会真的是我姐吧?怎么可能!说是我爸在外面的私生女还比较有可信度!”

    殷豪瞪了眼儿子:“就会胡说八道!”

    殷梵十二岁的时候发过一次高烧,差点烧成脑膜炎,后来虽然捡回来一条命,但却忘了很多事,所以他是家里唯一一个不心虚,也不记得阿槐的人。

    殷蔓咬着嘴唇:“姐姐她……她似乎很不高兴。”

    殷梵不敢置信:“姐,你怎么也叫她姐?!”

    在他的记忆里,家里压根就没有过殷槐这个人,父母姐姐没有提起过,家里的合照更是从来没有,他虽然生过一场病忘了十二岁之前的一些事,可从小到大的照片都还在,怎么突然冒出个殷槐,大家就都信了?

    “她看起来连十八岁都没有,怎么可能是我们的姐姐?”殷梵简直想打开姐姐的脑壳看看里头是不是装了水,“她难道不是个骗子吗?”

    殷梵不能接受,换作平时,感情好的姐弟俩早凑一起说话了,可今天殷蔓没工夫安抚弟弟,而是抿了抿红唇,对殷豪跟范桂玲说:“爸,妈,要不请人来看看吧……”

    她暗示的意味十分明显,殷豪范桂玲秒懂,殷梵则满头雾水,在他看来,殷槐要么是招摇撞骗的疯子,要么是他爸在外头的私生女想来分家产,姐姐却说请人来看?

    看啥?

    父母姐姐似乎有什么事瞒着自己,这让殷梵感觉自己像个局外人,“到底是怎么回事?我怎么听不懂你们在说什么?”

    殷豪到底还是疼儿子,他对殷梵说:“你就别问了,总之你记住,不许再去招惹殷槐,你不是一直想搬出去住吗?天水循安那套房离你公司近,你一会收拾一下就去吧。”

    然后又说殷蔓:“小蔓也搬出去,家里有我跟你妈,你什么都不用担心。”

    殷蔓犹豫:“可是……”

    “不管什么事,都有我跟你妈来承担。”殷豪沉声说,这会儿的他看起来格外高大可靠,绝对是所有文学作品影视剧中所描绘的最合格最伟大的父亲,“你们两个只要平平安安的就行了。”

    殷蔓眼圈一红:“爸爸……”

    “就让她冲着我们来吧!”殷豪深深叹了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