缠溺

缠溺 > 星灯

星灯

    中途醒来后,许梁宜陷入了失眠,到后半夜,腹部还火.辣辣地烧痛起来,每次痛经,她都没办法安静躺着,疼痛使得她转到这一边,又转向另一边,最终把旁边的人给吵醒了。

    “怎么了你?”陆怀洲扭过头看她。

    许梁宜双眉皱得很紧,面色很不好,她道:“姨妈痛。”

    陆怀洲不耐烦又懒洋洋地坐起来,看了看她,而后下了床去。

    他从旁边的衣架捞衣服穿的时候,声音里卷着没睡好的困意,闷磁磁地:“我说你们女人,真是麻烦。”

    许梁宜现在痛得难受,懒得理他,脸颊贴在枕头上,生无可恋又很烦躁。

    陆怀洲套了件衣服就出了卧房,许梁宜以为他是被她吵得睡不着,换到另外的房间去睡了,也好,这样她就可以肆无忌惮地在床上扭动了。

    不知道是不是她今天吃了太多大闸蟹的原因,这一次的疼痛级数有些高,一会是烧疼,一会是一阵一阵地剧痛,让许梁宜觉得她可能会痛死过去。

    期间她还忍痛爬起来上了一次厕所,换了片姨妈巾,可能因为太痛了,她从马桶上起来的时候有些头晕目眩,刚走出卫生间,就有点没站稳,一只苍劲有力的手伸过来,抓住了她的手臂。

    男人提了下她,将她打横抱了起来。

    许梁宜抬头看了下他,“你怎么回来了?”

    陆怀洲没说话,似乎是懒得理她,将她径直抱到床边,放了上去。

    许梁宜闻到一股刺鼻的气味。

    这气味就从旁边飘来,她转头看去,床头柜上多了一碗红糖水。

    她愣了下。

    所以陆怀洲这混蛋不是去别的房间睡了,而是跑去给她煮红糖水了?

    陆怀洲将碗端起来,用勺子搅了下,掀起眼皮看许梁宜,懒痞又命令的口气:“张嘴。”

    许梁宜道:“你还放了姜?”

    不然怎么会这么刺鼻,甜腻腻的味道里,还有一股子姜味。

    陆怀洲道:“杨阿姨不是说这样效果会好点儿?”

    许梁宜:“可我不喜欢放姜,味道很奇怪。”

    陆怀洲蹙了下眉,直接舀了勺从她嘴里倒进去,“都疼成这样了还挑嘴,快喝吧你。”

    他喂得这样粗鲁,许梁宜差点被呛到。

    她刚把那一口吞完,陆怀洲又舀了一勺过来,许梁宜皱着眉接进嘴里。

    她真的很不喜欢喝加了姜片的红糖水,太难喝了,这样一口一口地喝,简直是一种折磨。

    她道:“行了,你别喂了,我自己喝!”

    陆怀洲嘴角扯了笑:“我喂你,你还嫌弃上了。”

    不过他依了她的意,把碗落给她。

    许梁宜接过碗,仰头,咕噜咕噜一口干了。

    如果不是疼得特别厉害,她不可能会喝这玩意,但这次实在太难受了,许梁宜把陆怀洲熬的这碗全部喝了干净,也希望这碗姜糖水能起作用,缓解一点她的疼痛。

    她喝完后,把碗放到床头柜上,倒头继续睡觉。

    陆怀洲还没走,她躺下后不久,旁边一重,他也躺了上来,而后搂到她腰上,将她揽进怀里。

    他粗粝的手摸到她肚子上,“好点没。”

    许梁宜眼睛前是他宽阔的胸膛,她安静了两秒,才回:“药都没有这么快的效果,更何况是红糖水,我刚喝下去一分钟不到。”

    “你们女人真是麻烦。”陆怀洲揉在她肚子上,声线浑懒,这已经是他今天晚上第二次说这句话了,许梁宜翻了个白眼。

    她道:“没有我们女人,你们男人也生不出来。”

    陆怀洲笑了声,“疼成这样了还跟老子伶牙俐嘴。”

    不知道是那碗姜糖水起了效果,还是陆怀洲屈尊纡贵地给她揉肚子生了奇效,许梁宜很快就没那么疼了。

    陆怀洲揉着揉着,黑稠的睫毛已经盖上了眼睛,在她肚子揉动的动作也渐渐变慢,这时候,许梁宜睁开眼。

    她盯了会他冷毅的下颚,心里下好了决定。

    等到她生日那天吧。

    也很快了,她的生日就在下个月。

    当初她几乎没有选择,也没有准备,那个时候她亟需要一根救命稻草,所以他出现时,她毫不犹豫地就抓住他。能做他女朋友,也是她心底里隐隐想冒出的奢望。

    所以当初他们在一起得很匆忙,也很突然。

    那么分手那天,就不要这么随便了,至少有些仪式感。

    许梁宜决定,在她生日那天,跟陆怀洲提分手。

    似乎是怕自己会后悔一样,第二天醒来,许梁宜就给伊致林诚挚地发了篇感谢小作文。

    昨天和伊致林聊天的时候,两个人就加了微信。

    小作文的最后几句,意思明了,她毕业后,会去燕城,希望那个时候,伊致林能说话算话,让她到《简谈》工作。

    *

    周三。

    明城日报社的工作区内,每个人各司其职,都在忙碌着,最里面那间办公室里好像又发怒骂声,有人匆匆忙忙跑到打印机处打印资料。

    忽听见一道凄厉又充满恐惧的尖叫声:“啊!!!”

    大家还以为发生了什么事,寻着声音看过去,只见发出那道尖叫的本主孙慧,猛地从椅子上跳起来,退出好远。

    “怎么了孙姐?”谢丽玫问。

    孙慧声音打颤:“蟑,蟑螂!好大一只!!”

    “我去,哪啊?”谢丽枚凑过去看。

    “那呢,我电脑后面。”孙慧手指了下,“枚枚,你帮我赶一下吧,我最怕那东西了,啊啊啊好恶心啊。”

    谢丽枚反应倒没孙慧那么大,不过她也恶心蟑螂,她犹豫半天也没上前,“孙姐,我不行啊,不然你等会儿,等它自己跑了。”

    她这话刚说完,那只蟑螂咻地从孙慧电脑后面蹿了出来,往桌子下爬去,过了会,坐在孙慧对面工位的林乐佳跟孙慧之前同款反应,“啊!!!”

    蟑螂竟然爬到了她的包上,林乐佳头皮发麻地拿起包狂甩,蟑螂被甩会孙慧桌上。

    “啊啊啊啊你干嘛把它甩回来啊!”孙慧炸毛。

    “你吼什么啊,我又不是故意的!刚才它爬我的包!”林乐佳道。

    两个人因为一只蟑螂吵起来。

    “别吵了,想办法打死它就行了。”报社的有个男士头疼地走过来。

    “怎么打啊,我,我不敢,小刘你来你来。”孙慧拉了下他。

    小刘手里卷了本书,可是他挥过去的时候,蟑螂飞溜走了,他没打中。

    “哎呀,你行不行啊!!”那只蟑螂又钻到孙慧的电脑后面,孙慧心惊肉跳。

    小刘用手里的书往孙慧的电脑后面捅了捅,那只蟑螂从后面飞溜出来,然后又往桌下跑,小刘跟它周旋了几番,也没能打中它。

    在大伙都斗不过一只蟑螂的时候,一阵香风冲过来,而后听见清脆的一声“啪”。

    许梁宜拿起手里的报纸,报纸上没有血迹,但那只蟑螂躺在孙慧的桌上,没有了之前的活泼,一动不动,也不知道是被许梁宜打死了,还是打晕了。

    大伙还没愣回神的时候,许梁宜从孙慧的桌上抽了张纸,包住蟑螂的小尸体,步态从容地走到垃圾桶边,扔进去。

    孙慧终于呼出一口气,对许梁宜道,“小许,太感谢你了!!”

    许梁宜道:“没事。”

    谢丽枚忍不住道:“小刘,你看看人家小许,一击即中,还不见血,你以后可要跟人家小许学学。”

    小刘半边脸挂着尴尬半边脸挂着对许梁宜的钦佩,咧嘴笑了下,“小许是女中豪杰啊。”

    “小许,你不怕蟑螂吗?”林乐佳问。

    许梁宜道:“蟑螂有什么好怕的。”

    “……”

    林乐佳嘴角抽了下,只能对许梁宜竖了个大拇指。

    “你刚才很勇敢。”杜宇走到许梁宜的工位旁,笑。

    “打了只蟑螂而已,没这么夸张吧。”许梁宜道。

    杜宇道:“实话给你说吧,我就怕很那东西,所以刚才我想帮忙都没办法。”

    周欣从工位后面探出头,看见杜宇在跟许梁宜聊天,攥紧了手里的笔。

    她其实也不怕蟑螂,但是刚才懒得多管闲事,就只顾着忙手里的活,没想到倒上许梁宜得了这么大的一个关注。

    早知道她也去打那只蟑螂了。

    不过,一想到她等会要去采访一个大人物,这份嫉妒没持续多久,心情又好了回去。

    跟对方约的是十一点,看时间差不多要到了,周欣拿着采访稿神采飞扬地朝报社外面走。

    *

    圣瑞在江城投建的酒店落成,陆怀洲这两天都在江城视察,早上刚飞回明城,赶着开了个会。

    会议结束不久,他手里的文件还没看完,黄思成走进来,对他道:“陆总,明城日报社的记者到了,我现在让她进来?”

    陆怀洲才想起来前几天他答应了有个采访,定的时间就是今天。

    虽然陆昂杰还没把圣瑞交到他手里,但很多事情已经全部扔给他着手,包括前段时间的仲椿街项目。

    仲椿街这个项目比较特别,定位非商业街,而是特色文化街,明城市政府很重视,想打造一个三a级旅游景区,这个项目最后能落到圣瑞手里,他费了不少功夫,自然惹了很多媒体的注意。

    “推了,重新约时间。”陆怀洲淡淡道。

    黄思成跟陆怀洲也有两年多了,深知他做什么事情只要不影响大局,其他全凭心情的性子,道:“是。”

    他刚要离开,陆怀洲道:“等会儿。”

    黄思成停下来,转过身:“陆总,您还有什么吩咐?”

    陆怀洲道:“明城日报社?”

    “是的啊陆总,好多媒体都给总裁办发了采访邀约,您只答应了这家,主流媒体里面,明城日报社也算比较权威的了。”黄思成道。

    陆怀洲揉了揉眉心,把笔一丢,“让她进来吧。”

    “您是说明城日报社那个记者?”

    “不然呢。”

    *

    许梁宜中午就一个小时休息时间,没法回学校,也没法去云锦湾,就在办公室待,她吃完中饭后,趴在工位上午休。

    临近上班时间,昏昏沉沉中,听见有人讲话。

    “真的很帅吗?”

    “超级无敌帅!声音还特别好听,低音炮,苏死人了!!”

    “你们在讨论谁啊?”

    “哦,那个圣瑞副总裁,周欣早上刚采访完他,她说是一个超级大帅哥。”

    “圣瑞副总裁”这几个字,成功把许梁宜吵醒了。

    她点开手机看了眼,十四点二十五分,也马上要到上班时间了。

    她目光投向那边议论的几个人。

    “天了枚枚姐,你不知道今天他就坐在我对面,离我,离我就这么近,我感觉我采访他的时候,脸都是红的!”周欣看起来很激动,“他眼睛特别漂亮,但我没敢多看呜呜呜。”

    谢丽枚道:“你好歹也是代表我们明城日报社出去采访人家,脸红什么啊,专业一点。”

    周欣:“不是,枚枚姐你不知道,他真的太帅了!超级超级无敌巨帅!比我爱豆柯沉还要帅,真的!!”

    “圣瑞副总裁?是不是叫……陆怀洲?”孙慧也刚来报社,她放包的时候,问。

    周欣:“对对对。”

    孙慧道:“他是挺帅的,痞帅痞帅那种,小许对吧?我们上次去峰会见过他的。”

    许梁宜本来有些走神,又因为刚睡醒,突然被cue,迟钝了一下,才回答出声:“嗯。”

    周欣脸色立马就不大好看,阴阳怪气地道:“原来那次峰会陆总也在的啊,好可惜,那天我要是不闹肚子,和慧慧姐去峰会的就是我了。”

    孙慧笑:“所以长教训了吧你,下次如果第二天早上有重要采访,你头天晚上就不要乱吃东西了。”

    周欣脸扭了下,有点尴尬:“嗯,慧慧姐,这真是一个好大的教训,我记住了的。”

    不知道是不是没睡好,许梁宜感觉太阳穴有些不舒服,她按了按,这时候桌上的手机嗡嗡地振。

    陆怀洲打来的电话。

    他给她打电话做什么。

    许梁宜静坐两秒,才拿起来接听。

    “干嘛。”她问。

    陆怀洲:“下午陪我打高尔夫。”

    “……”

    “哥,我要上班。”许梁宜道,她觉得陆怀洲可能都忘了她现在已经开始实习的事。

    陆怀洲道:“你一天工资多少?”

    “你问这个干嘛。”

    男人声音懒洋洋的,痞里痞气:“我给你开十倍,下午陪我打高尔夫。”

    “……”

    “你给我开二十倍,我也不陪你,拜拜。”许梁宜懒得理他了,把电话挂了。

    “谁啊小许?”旁边工位的林乐佳问。

    半秒后,许梁宜才回答她:“一个朋友。”

    她把“男”字去掉了。

    *

    这通电话,让许梁宜想起大二大三那会,那会她是真的很乖,他让她翘课陪他去玩,五回有四回她都答应,除非是很重要的专业课。

    这个小插曲就这么过去了,陆怀洲没再打来电话,许梁宜顾不得去想他会不会生气,去上了个厕所回来,埋头忙工作。

    上午谢丽枚拿了个版面给她,这个版面挨在主版的右下方,是个挺重要的版面,还挺急,必须今天下班前定下稿子。

    *

    许梁宜加完班,外面的天已经黑了,她看了眼时间,才后知后觉地发现,到现在老陈都还没给她发信息。

    以往老陈来接她,都会提前发条信息问她。

    许梁宜心想,那个人还是生气了,因为她没翘班陪他去打高尔夫。

    还好,明城这个大城市里,还有学校的宿舍等着她。

    每到这种时候,许梁宜就感慨,当初没同意陆怀洲退宿,彻底搬到云锦湾去住,真是个明智的决定。

    她起身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杜宇也还没走。

    “诶,你也刚弄完?”杜宇正好也刚忙完的样子,从工位上起身。

    许梁宜嗯了声。

    杜宇道:“哦对了,你是明大的对吧?”

    许梁宜:“对啊。”

    “那正好,今天我送你一程吧,我要去明大找我一个朋友。”杜宇说。

    许梁宜不喜欢麻烦别人,她道:“谢谢了,不用,我坐地铁回去。”

    杜宇道:“你就别跟我客气行不行,好歹我们也是同事诶,而且很顺路啊,我要不带你一程,我心里可过意不去。”

    许梁宜道:“真不用。”

    杜宇笑:“你要实在不好意思,不然我收你车费?”

    “放心,按地铁费收,不按打车费。”杜宇很幽默。

    “……”

    的确……挺顺路的,对方也不是随便客气一下的样子,许梁宜懒得忸怩了,她道:“好吧,谢谢你。”

    报社里的人几乎都走光了,只剩下他们两个,他们走之前,把报社的灯都关掉,顺便把门口大垃圾桶里的垃圾也提了。

    “梁宜。”杜宇丢完垃圾,喊了声许梁宜,裹了点春天的微风。

    “嗯?”

    “实习期结束,你会留任吗?”杜宇问。

    如果是以前,许梁宜可能会回答他,她也不清楚,一切待定,但那天已经跟伊致林发了微信,伊致林也回复她了,只要她愿意去,《简谈》随时欢迎她,许梁宜便回:“应该不会。”

    杜宇道:“那你有什么打算?”

    许梁宜道:“我应该会……做北漂吧。”

    她在北京没车没房,只认识是燕城本地人的室友方沁,如果去那边工作,不就是北漂吗。

    杜宇道:“你想去燕城发展?”

    许梁宜:“嗯,应该吧。”

    杜宇噢了声,“好巧,我也不会留任,实习期结束了也要回燕城去。”

    “你是燕城人?”许梁宜问。

    “……不是吧,我们好歹也在一起工作快一个月了,你才知道?”杜宇道。

    许梁宜平时就是这么个人,更专注自己的事情,别人讨论的时候,她都是游离在外面的。

    “……不好意思。”许梁宜只能道。

    “没事没事,现在知道了也不晚哈哈哈。”杜宇笑。

    他们说话的时候,杜宇就发现后面多了辆炫酷的兰博基尼,但豪车在他眼里没什么稀奇,直到这辆兰博基尼突然打开双闪,刺眼的灯光,晃得他们眼睛疼。

    许梁宜转过头,车内,男人懒淡淡地往他们这边看,神色戏谑又痞劣,嘴里叼着根烟,他吐了口,白色烟雾也盖不尽他愈发生了戾意的脸,嘴角轻扯。

    他在笑,可笑意不达眼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