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崛起

超凡崛起 > 活见鬼

活见鬼

    即便相隔一层衣物,掌心依然能感受到冰冷的温度,再加上那坚硬不似□□的触感,归远岫诧异极了。

    他摸到的似乎并不是一条胳膊,而是一副冰冷的骨架。

    他急忙摸遍许振的整条右臂,从手腕到胳膊再到肩胛骨,明明白白的骨头架子,完全不似人类。

    难道是一名残疾人,安装了一副假肢?

    假肢哪有这形状的,能支撑住身体吗?可是除此之外,还能有什么合理的解释……

    一边这样想着,归远岫摸到了许振根根分明的肋骨,和半镂空的腹腔。

    他倒吸一口冷气,手像触电一样缩回来。

    大白天的活见鬼,少年瞪着眼珠子,一寸一寸地僵住了。

    花木槿飞奔而来,见他这副样子,心中稍安。

    是个没见过世面的土包子,应该能想法子糊弄过去。

    要知道她当初“没见过世面”的时候,可是被许振这副样子吓得一整晚都没回过神来。

    她刚打好算盘,就见到少年突然把脸一板,像是下定了决心一般,抓住许振的连帽衫向下一扯。

    许振将自己全身都裹得很严实,帽衫下还戴了一顶棒球帽,只见两顶帽子都被掀翻,棒球帽滴溜溜地从帽衫中滚了出来。

    这下,魂不附体的人变成了花木槿。

    因为,两层帽子之下,只鼓了一包空荡荡的风。

    那里没有任何东西。

    现在,一寸一寸僵硬掉的人是花木槿,她的牙齿开始打颤,身体微微发抖。

    相比之下,归远岫却松了一口气。

    “原来不是人啊,”他的语气释然中带一点疑惑,“但是刚才分明看到一个人形,难道我眼花了?”

    他再度看向眼前的“物体”,只见右半边依旧是半个人形,左半边却是瘪的。

    刚才分明看到一个人倒在地上,眼前呈现的场景却是一包衣服里裹了一个不明物体。

    记忆和现实的错乱让归远岫迷惑。

    想不通他干脆不想了,两手提起连帽衫的底部,把它从“不明物体”上撸下来。

    “不明物体”的上半部分赤/裸裸地呈现在归远岫眼前,他一怔,目光中闪过一丝惊艳。

    那是一尊枪灰色的金属雕塑,雕刻的是人体骨架——确切地说,是包裹着金属内脏的半副骨架,只有正常人类身体的右半部分。

    骨架的左侧边缘处形状参差,像是本应该嵌入某个物体,却被生生拔了出来。

    归远岫伸手抚摸这具身体的肋骨,神色痴迷。

    他与花木槿截然不同,后者也许是出于感情因素,也许是因为见过这副骨架连在人体上的样子,因而怎么看都不觉得它是精致漂亮的。许振亦是如此,只觉得这幅骨架丑陋得令人心惊。

    而归远岫的眼中全是震撼和惊艳,仿佛见到了一件稀世的艺术品。

    “啪嗒,”这是皮带开扣的声音。

    这个细小却清晰的声音把花木槿惊醒了,她恢复了思考能力,但还是有点傻眼。

    我哥呢?

    我那么大的一个哥哥呢?

    等等,不是。

    前面那个咸猪手在干什么?

    只见归远岫解开皮带,一把薅掉了许振的裤子。

    接下来,他竟然戏谑地吹了声口哨。

    “太骚了吧兄弟,”他哈哈大笑,“谁给你穿上的内裤啊。”

    这一刻,花木槿呼吸都停了。

    她眼睁睁地看着这个狗比伸出两根指头,塞进许振的内裤边缘,轻轻一拉。

    黑色的内裤顺着骨头架子掉到了脚边。

    花木槿简直快晕过去了。

    归远岫把骨架放平,正要把对方完全扒个精光。

    这时,他注意到许振用鞋撑子固定在脚骨上的运动鞋,一愣。

    动作逐渐止住,他的眼皮压下来,目光放沉,陷入思考。

    不过没过多久,他就恢复了之前的神情,大笑着把许振扛在肩上,像扛麻袋一样颠了几颠,扬长而去。

    花木槿伸出一只尔康手,嘴唇颤抖几下,什么话都没说出来。

    *

    许振并没有失去意识。

    他只是被疼痛折磨得有些神志模糊,基本的反应能力还是有的。

    当归远岫过来查看情况的时候,他完全忘记还要找归鹤鸣坦诚真相的事,下意识便想遮掩躲藏。

    归远岫距离越近,他的心便越焦急,只是越焦急却越没办法,只能徒劳地将自己陷入恐慌。

    也是在那一刻,他意识到这就是自己的本能:在内心深处,他其实不愿意信任任何人,除了花木槿外,就连自己的亲生母亲他也不愿告知真相。

    他害怕现实脱离掌控,尽管早已脱离了十万八千里,他仍旧努力地试图把生活重新抓在手中。

    其实他很明白,将真相说出去,只会换来温暖的帮助,而非囚禁困顿,更谈不上失去自由。他更明白,这世上根本不存在什么自由意志,每个人都是一台接收他人想法的天线。但不知为何,他就是如此害怕自由意志的失去,他害怕被困在狭小的暗室里,生命之存续全部仰赖一名高高在上的巨人,一旦巨人将他遗忘,便只能迎接饿死的命运。

    在归远岫摸住他右臂的瞬间,许振的紧张堆积到极点。

    就在这时,他之前曾感受过的、那股一直萦绕在心头若有若无的“蓄力感”,也积压到了极点。

    极限之后,便是爆发。

    像是脑海里冲破一个关窍,许振竟然在瞬间领悟了这股“蓄力”的正确使用方式。

    突然之间,某种积累在身体里的能量撞破壁垒,盈满全身!

    折磨着许振的疼痛感大大减轻。

    他察觉自己的身体出现了某些异变。

    很快他就知道这异变是什么:他的半边血肉之躯,竟然慢慢化为雾气,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

    这太神奇了!饶是许振经历过陨石事件的冲击,也不得不为这幅景象震惊:他的半边身子完全消失了,不是隐形而是消失,看不见摸不着的那种,没有任何存在痕迹!

    但他还能看、能听、能感受。

    当归远岫的手碰触到他的肉身原本存在的地方,一阵令人惬意的温暖传来,那感觉就好像……

    就好像他变成了一只游荡在世间的鬼,却还能感知色彩、声音、以及活人的温度。

    陷入离奇事件的许振顾自沉思,并没有注意到归远岫的一通操作。

    当他回过神来,才发现自己被人扛在肩上,浑身的衣服还不知所踪。

    他目瞪口呆,发现了新能力的最大漏洞:竟然没办法让金属半身一起消失。

    血肉半身变成了……嗯,暂且管它叫“灵体形态”吧,新获得的灵体形态轻若无物,甚至没有固定形状,可以随意向四面八方飘动。

    但是它被黏在金属半身上,只能随后者的移动而移动。

    自然,如果两者分开,他也就离死不远了。

    可是这有什么意义,这个新能力?

    ……伪装雕塑?

    归远岫扛着许振来到街区外的停车场,把他放进了一辆车的后备箱中。

    之后,少年便钻进后座开始玩手机。

    许振伸头一看,这狗东西居然是在背单词。

    几分钟过去,车内一直安安静静,许振推测他正在等待这辆车的司机。

    也许应该趁现在离开,许振想,他感觉自己随时都可以变回原来的形态。

    可是……□□下裸奔?

    如果不变回人身,用眼下这个造型逃跑……?

    许振脑海中浮现出一半骨头架子在大街上单腿蹦跶的场景。

    一蹦,地上出现一个坑。

    一蹦,一个坑……

    一小时过去,归远岫把当日的100个单词都过完了。

    许振依旧蔫蔫地趴在后备箱里。

    利用这段难得的闲暇,他将这两天发生的事梳理一遍。

    目前为止,他至少拥有两个超能力。

    一不小心就拆楼的金属半身,还有毫无卵用只能拿来装雕塑的灵体化。

    伴随两个超能力而来的是无穷无尽的疑问,人们头顶突然出现的小火苗是什么?为什么每个人的火苗颜色都不一样,而他头顶上甚至不是火苗,是一道隐隐勾勒出钥匙形状的流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