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凡崛起

超凡崛起 > 能源之争

能源之争

    许振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发顶。

    尽管由于灵体化,他实际上什么都摸不到。

    “一把……钥匙?”

    归鹤鸣的语气好像在问:你们的至宝怎么会是一把钥匙?

    “关于对方究竟盗走了什么,我不会解释太多,对你们而言也不重要。知道这么多,对我们的合作来说已经够了。”

    “阁下好像很笃定,我们一定能达成合作。”

    “自然是因为,”千列星宫神秘一笑,“我有你们需要的东西。”

    “哦?我们需要什么东西?”

    “这就要问问归警官你自己了,一周前你的工作从燕京调到临州来,难道仅仅是一次普通的工作调动吗?你来临州,到底是为了什么?”

    归鹤鸣不动声色,淡淡道:“阁下还真是消息灵通。”

    “不敢当。关于夏国和白鹰的……”

    “小七,”归鹤鸣突然出言打断,“下车。”

    归远岫瞪了瞪眼,“为什么啊,我也没妨碍你们吧。”

    “别管那么多,你先下车。”

    “连间谍渗透都不避讳,为什么接下来的事不能听?”

    “乖,车上热,你先下车透透气。”

    “……行,归小五,我记住了。”

    归远岫放了句狠话,裹紧单薄外套,独自下车享受停车场的阴寒空气去了。

    归鹤鸣这才道:“说说阁下知道的事吧,也好让我领略一下你究竟有多神通广大。”

    千列星宫饶有兴致地看着他,“从哪里开始说起呢,夏国和白鹰联盟的能源之争,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吧。”

    这一刻,后备箱里的许振忍不住屏住呼吸。

    一股强烈的刺激感在他心中升起。

    就在一天之前,他还只是一个普通高中生,人生的17年光阴全都被平凡乏味的琐碎生活充斥。

    无论如何也料想不到,一天之后,他竟然以某种半人半鬼的形态、趴在一辆汽车的后备箱里,听一名特工头子和一名外星人谈论家国大事。

    只听特工头子冷冷地说:“夏白双方的能源竞争虽然不曾宣之于媒体,但一直也不是什么秘密。”

    外星人不慌不忙道:“全球石油储量急剧下降,原油输出国组织这些年动荡频出,实则是病急乱投医,想在石油资源枯竭前给自己找一条新出路。”

    “原油输出国组织在挣扎求生,而其他的大国,都在寻找新能源。”

    “以夏国为首的亚夏诸国需要新能源,来摆脱西方钳制;

    以远西邦联为首的旧资本主义世界也需要新能源,来阻止衰落,恢复他们昔日的荣光;

    以白鹰为首的霸权主义国家更需要新能源,因为他们将自己的货币与石油挂钩,石油一旦枯竭,全球鹰币体系也将崩溃。”

    千列星宫掌心的“投影仪”又开始工作,一幕幕画面在天花板上呈现出来。

    “三大势力做出了三种不同选择。夏国全力投入冷聚变技术的研发;远西邦联暗中操纵石油输出国政变,开辟了当今两大战区之一的中夏-科伦比亚战区。”

    “而白鹰联盟三管齐下,除了不断向夏国研发组派遣间谍渗透、公然参战之外,他们最重要的举措是宣布页岩油技术突破。”

    “页岩油是一种特殊的石油,储量巨大但极难开采。这项技术突破意味着人类不再面临石油危机,至少未来一百年都有油可用。”

    “作为全球唯一能大规模开采页岩油的国家,表面上看这场竞争是白鹰赢了,但你们夏国的谍报人员却在前段时间探听到:白鹰谎报了国内页岩油储量,他们空有技术,却并没有那么多的油可供开采。”

    千列星宫笑了笑,“为什么要谎报页岩油储量?自然是为了稳定军心、吸引融资。白鹰所有页岩油公司的股票都是一片大涨,即便在经济下行时期也不见颓势。但是盲目热情的投资者不知道三个真相——”

    “第一,白鹰境内并没有那么多页岩油;第二,页岩油开采成本巨大,盈利空间不丰富;第三,所有页岩油公司都是举债过日子,身上背负着沉重的杠杆,万一不小心翻车,就又是一场金融风暴。”

    “所以,白鹰看似胜利,实则只是手举一个胜利的泡沫,在小心翼翼地走钢丝。”

    “就在这时候,”千列星宫俯身前倾,目光灼灼,“他们的情报人员得到了一个消息,夏国的冷聚变研发取得了重大突破。”

    “一方面是你们得知页岩油骗局,一方面是他们得知冷聚变突破。”

    “两国关系看似和谐,实则暗流涌动,地下的谍报暗战已经趋于白热化,甚至开始影响临州治安。”

    “白鹰派出大批特工赶赴临州,因为他们认为夏国最核心的聚变研究所就在这里——一个谁也想不到的、普普通通的二线城市。”

    “冷聚变实验进行到关键期,不管是为了实验本身还是为了民众的安全,研究所都不能随便迁移,所以你来到临州,名义上是工作调动,实际上是来保护研究所的。”

    千列星宫说完,看着归鹤鸣,饶有兴趣道:“不愧是训练有素的特工之王,听我说了这么多,居然一丁点表情变化都没有。”

    归鹤鸣说:“阁下确实神通广大,但如果能说点我不知道的,那才令人佩服。”

    千列星宫耸肩:“不用激我,我也想说点你不知道的,奈何白鹰网络被人加固得如同铁桶,我一丁点都渗透不进去。”

    “被‘人’加固得如同铁桶?”归鹤鸣轻声重复。

    “就是他。”

    随着千列星宫的话音,投影中浮现出一张年轻男人的脸。

    他面色苍白,五官立体,深邃的眼窝中却点缀着一双死鱼眼,黑眼仁被上眼睑盖住一小半,颌骨瘦削、下巴尖翘,唇角微垂,浑身笼罩着冷漠厌世的气质。

    “他叫千列岁杀,你也可以叫他的夏国名字列千岁——当然,是我给起的,不过我想他会喜欢的——如果没猜错,他应该已经和白鹰官方搭上线了。”

    归鹤鸣打量着这张厌世脸。

    “我不明白,他偷了东西要逃,而你要追。你找国家势力合作是合情合理的,他为什么?不是应该尽量藏起来,避免跟官方势力接触吗?”

    千列星宫沉默了一会儿。

    “我想,不光是我在找,他也在找那样东西。”

    “我抓住他之后,发现自己迷失在银河系里,本来打算跟他同归于尽,没想到在这时收到地球发来的信号,重获一线生机。”

    “其实正确的做法是不要理会信号,就那样带着那件东西死去,将它永远埋葬在银河荒漠里。但我……自私了一回,我不想死。”

    千列星宫苦笑一下。

    归鹤鸣发现了这名外星人的真性情:他虽然出场拽得要命,整个人散发出二五八万的装逼气息,其实为人有些单纯。

    千列星宫继续说道:“就在降临地球之前,我们遭遇意外,飞船坠毁,我用救生胶囊紧急逃脱,而他和沉星小径不知去向。”

    “我想他也丢失了沉星小径的踪迹,所以也在寻找。只不过,他选择了白鹰,我选择了夏国。”

    “沉星小径?”

    “那件宝贝的名字,岁杀喜欢叫它‘沉星之钥’,我认为那太土了,还是沉星小径更好听一些。”

    是更装逼一些吧。

    “既然是把钥匙,一定配有相应的锁,它究竟能打开什么东西?”他不动神色地问。

    千列星宫没有回答,片刻后,转移了话题:“我想我们双方的需求都很明确,现在不光是我需要你们,你们也需要我。”

    “如果岁杀真的加入白鹰阵营,那么这场临州暗战,你是无论如何也赢不了的。”

    “你可以不信任我,不急,等临州这局结束,一切自见分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