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脑童心

超脑童心 > 第一百一十六 梦魇

第一百一十六 梦魇

    刘驻见童心的身体不受控制地不停颤抖,他伸出手握住童心的手安慰她,童心也紧紧握住刘驻的手,虽然只是握手这样的肌肤接触,仍然给了童心很大安慰,她的呼吸渐渐平稳下来……

    童心看向刘驻,她的身体仍然在微微发抖,刘驻语气温和地安抚她:“深呼吸,深呼吸,呼、吸、呼、吸……”

    童心听到刘驻让她平稳呼吸,她忽然瞪大眼睛看住刘驻!她又被恐怖记忆卷进漩涡里,她想起了她和王可爬上井壁,进入那个绿房间以后,段瑞的声音响起,段瑞就是让她这样呼吸的!

    童心看住刘驻,她的眼神越来越恐惧,她不能自控地使劲往后缩身子,又猛地抽出自己的手!

    刘驻先是一愣,接着他立刻用温和的语气继续安抚童心:“童心,是我,我是刘驻,别怕,我不会扔下你,我不会扔下你,记得吗?”

    刘驻的话终于让童心从恐怖的记忆中挣脱出来,她愣愣地看着刘驻的脸,然后,她突然无助地哭起来。

    刘驻慢慢靠近童心把她搂进怀里,他轻轻抚摸她的后背,不停轻声安慰她:“在那口井里发生的事,只是你的意识在电脑里做的游戏,只是游戏而已!”

    童心腾地抬起头,她盯住刘驻的眼睛,带着哭腔说:“那些被切脑上传的意识,他们在那口井里经历的一切都是真实的!他们像真实世界里的人一样,他们什么感觉都有!水怪吃他们的内脏的时候,我、忘不了他们的喊叫声……他们满地打滚……他们……”

    刘驻发现童心眼神发直、浑身又开始颤抖,他赶紧制止童心继续回忆,他用双手扳住童心的肩膀,看着她的眼睛,低声、冷静地对她说:“所以,我们才要调查天正公司!我们一起阻止天正公司残害别人。”

    童心的眼神里放射着一点希望之光,她的呼吸再次平稳下来,她喃喃地说:“我们一起阻止天正公司残害别人!”

    刘驻点点头,说:“我们不但要阻止他们,还要让他们受到惩罚。”

    盘踞在童心心里的恐惧感仍然挥之不去,她的表情还是惶恐不安,她颤颤巍巍地说:“我从游戏中苏醒过来以后,段瑞还问我水怪吃人内脏的情节好不好玩!天正公司把那些人的大脑切掉,把他们的意识上传进电脑里,就为了在游戏中一次一次的残忍杀死他们,就为了好玩儿!”

    刘驻见童心的情绪基本恢复正常,他赶紧问:“贾明博研究的脑机接口技术跟段瑞设计的这个虐杀游戏有什么关系?”

    刘驻一提到贾明博,童心的脸上掠过一丝痛苦,她冷冷地说:“因为我的大脑能异常放电,我的大脑在异常放电的时候,能通过脑机接口技术无创伤上传我的意识进入电脑里;

    段瑞通过脑机接口技术把我的意识上传进电脑游戏里做测试,是为了研究我的大脑异常放电规律,如果段瑞研究出了能让普通人大脑异常放电的方法,他就可以用脑机结合技术把任何人的意识无创伤上传进电脑里,进入游戏场景里玩游戏;

    被上传的意识什么感觉都有,在游戏中的体验就像在真实世界里一样,他们可以在游戏世界里体验现实世界中不能做的任何事和不被允许做的任何事!

    你想象一下这种感觉真实、完全沉浸式的游戏会给天正公司赚多少钱!”

    刘驻静静地看着童心,他觉得不可思议,童心的思路怎么忽然这么清晰!

    这时童心才发现自己现在意识异常清醒、思路十分清晰,痛苦记忆给她造成短暂的应激障碍以后,更多的是激起了她心底的愤怒!

    刘驻为了确保童心已经冷静下来,能够正常交流了,他故意停顿了几秒钟没说话,几秒钟以后,他试探着问童心:“你还记得井里那些人长什么样吗?”

    童心也惊讶于自己的忽然冷静,但是她就是冷静下来了。她点点头说:“都记得,我不但记得他们长什么样,有两个人还是我认识的人。”

    刘驻疑惑地盯着童心,问:“有两个你认识的人!他们是谁?”

    童心忽然感觉自己又开始不舒服了,她努力保持深呼吸,然后尽量平静地说:“有一个是我公司的同事,她叫甄小燕,你也见过她,就是她的鞋跟突然断了,咖啡洒一身的那个女主管;另一个是……”

    一想到王可,童心忽然觉得自己呼吸受阻,她实在说不下去了,她努力深呼吸几次,调整好自己的情绪,还是忍不住嘴角不停往下撇,眼泪扑簌簌流下来,她尽量保持正常语气说:“另外一个是,王可。”

    刘驻听童心说出王可的名字,他并没感到意外,因为他已经猜到了。

    刘驻犹豫着问:“甄晓燕和王可也是被……”

    童心瞪大眼睛说:“在那个游戏里除了我以外,其他人都是被切脑上传的意识!王可和甄小燕当然也是!”

    刘驻拧紧眉头,陷入沉思,他思考了一会儿,说:“现在,我们一起回西关去,我找一个模拟画像的人,你跟模拟画像的人详细描述游戏里那些人的体貌特征,也就是被切脑上传意识那些人的体貌特征,拿到画像以后,先从失踪人口开始调查。”

    童心这时才想起黑西服来,她抬起自己的左臂看了看,说:“我的身体里被植入了跟踪器,我必须跟黑西服待在一起!”

    “安静蕾已经黑进了黑西服的操作系统,你暂时不用受他约束。不过为了以防万一我们回西关的时候一直带着他,我跟你开一辆车,安静蕾跟黑西服开一辆车。”说完,刘驻站起身就要去开门。

    童心慌忙阻止他,道:“我们现在就走啊?我妹妹明天结婚,能不能让我参加完我妹妹的婚礼再走?”

    刘驻犹豫了一下,还是伸手打开房门……

    这时,童慧手里端着一杯西瓜汁从厨房里走出来,她来到马凡的房间门口,发现刘驻刚打开房门,她笑着把手里的西瓜汁递给刘驻,说:“喝点西瓜汁吧。”

    刘驻近距离看着童慧,他的心又咯噔一下!因为童慧长得跟孟帆实在是太像了,就连身高也一样。

    刘驻驻足盯住童慧的脸看,为了缓解尴尬,他抬手接住童慧递给他的西瓜汁放到嘴边喝了两大口,眼睛又不由自主地去瞟童慧的脸……

    童心一看到她姐就好像吃了一颗定心丸,心里踏实的同时还忍不住撒娇:“姐,我也要喝西瓜汁。”

    童慧宠溺地看着童心说:“你的在厨房里,自己去拿。”她又对刘驻说:“饭做好了,你和童心一起吃吧。”

    刘驻的心神有点慌乱,他的眼睛不知道往哪放好,他只能坐到床上盯着手里的西瓜汁说:“我不饿,让童心自己吃吧。”

    刘驻和童慧说话的时候,童心已经跑进了厨房,她是想趁机躲开刘驻,她怕刘驻现在就把她带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