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三岁

差三岁 > 番外。

番外。

    《差三岁》不算番外的番外:

    一

    他们租住的房屋比较老了。

    方亭四座,纤巧独立,脆生生的一块儿那么直建在水果市场内,一楼门锁生锈,窗旧门窄,不知整栋楼还包容着多少外来租户。

    从大一住到现在,同居已经两年,一室一卫,还方便两个人居住。平时楼下用餐方便,两个人常窝在家里。

    一个看书,一个看他看书。

    今日风急雨大,多云转阴,北京的深秋还未曾下过初雪。

    “哥,”行骋换了鞋进屋,他衣裳已被雨水淋湿一点,“你想吃的菠萝买回来了。”

    “下雨就回来,跑那么远买什么。”宁玺看弟弟一头的水,扯纸给他擦。

    行骋把钥匙扔到鞋柜上,搂住宁玺把他抱起,把脸拱进他身上层叠柔软的卫衣,鼻尖一股木质香气。

    宁玺端起切好的水果盒尝一口,说:“太甜了,你买的凤梨吧?”

    行骋跟着他坐上床沿,躺下去:“好吃就行,贵点无所谓。”

    宁玺被甜得直舔唇角:“真的是凤梨,很好吃!这是我吃过最甜的了。”

    他话刚说完,行骋低下头往他唇角亲一口,“哪个最甜?”

    “这个,”宁玺眼底藏了笑意,“这个最甜。”

    阳台上有盆宁玺养的芦荟,常被行骋那喷壶浇出一弯流水。窗外能望见市场内瓜果堆成的小山,空气清冽甘甜,宁玺常开玩笑,说我们这也算有山有水了。

    这是在柴米油盐中纠缠不清,在琐碎生活里沉醉不起。

    最开始,家务重活两个人抢着做,到最后行骋直接提抹布进卫生间,把宁玺锁在外面,别进来。

    行骋睡觉爱用腿把宁玺夹住,再迷糊一会儿就整个人压上去。宁玺被挤得呼吸困难,推又推不动,闷坏了就把腿搭在他小腹上。

    行骋第二天一醒,说哥我被鬼压床了。

    偶尔行骋说,哥我想那什么。宁玺推他一把,去把地扫了就行。

    哥,让我那个一下。好你先去把床单被套换了,窗户擦擦。

    哥我想那个那个。先把这周四六级背完。

    哥我……想……运动运动。好你先把论文给我看看。

    于是在宁玺的监督教导之下,两年过去,他们的家随时干干净净,行骋也考了英语四级,作业论文一遍过。

    连行骋这种网瘾少男,手机电都只需要两天充一次。

    夏天空调温度不低,睡得烦热,行骋会找来腕带,蒙住他哥的眼睛,逼着人试试看在黑暗中能不能准确地亲到自己。

    早上上课出门早了,行骋会把他哥堵在门口,说还可以多亲五分钟。

    出租屋内只有一处小灶台,两人多喊外卖,极少做饭。行骋不让宁玺动刀,自己每次下厨得先脱得半裸,再系围裙。

    一米八七的男人,拿把刀站在门口,一身肌肉满身汗,宁玺一出卧室就被愣着,说他像男大学生创业杀猪。

    最后行骋只捣鼓出一碗面,宁玺吃得心满意足。行骋说哥你也太好养了!宁玺把番茄煎蛋翻面咬一口,说食不言寝不语,你闭嘴。

    “什么寝不语,”行骋笑得极坏,“你睡觉的时候要说话,你还叫了……”

    宁玺:“……”

    这时候行骋就不敢多叨叨了,吃完冲进浴室洗漱,再跟他哥说,我们去床上坐会儿。连套都是买的一箱的量。

    经历了散步、吃饭、做菜、洗衣服,甚至一起在被窝里抱着互咬,行骋习惯了让着宁玺。宁玺也开始没个哥哥样子,掐着他手臂喊他小学弟。

    二

    “最近,我老想起高考前给我发的那些话,”行骋把电风扇往宁玺那边推了推,伸手把他哥捞过来:“你特别好。”

    宁玺没接话,只从半个西瓜里挖了一勺喂给他:“张嘴。”

    因为体型差的关系,行骋把他哥抱在腿上坐着轻而易举。他常说宁玺怎么就不再长个儿了,腰也又硬又细,十指摊开被行骋握在掌心里,也是能一手包裹住的小。

    “哥哥,”

    行骋把他搂着,“那会儿你说大学和想象中或许不一样,确实是。大学校园跟高中差太远了,人人都有自己的事要忙,随时准备着谋生。我在学校特别累。可是我每天一回家看到你,就觉得生活其实还没有变,还是跟前面十多年一样。”

    又被塞一口西瓜,行骋继续说:“你、校园、出租屋、北京,这就是我的四年。”

    宁玺听弟弟说腻歪话快听出茧子,但每次都有不同感受。

    他伸出手摸了摸弟弟的头,认真道:“除去后三个呢?”

    行骋把脸埋进他颈窝,深吸一口气,摇摇头不说话。

    等了两三分钟,行骋都没再出声。

    宁玺感觉锁骨边热热的,又湿漉漉的。

    他只是继续坐在行骋怀里,往他耳畔说,好了好了,都多大的人了?

    我明白的。

    2018.06.03

    作者有话要说:  还有个对话体番外在我微博。感谢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