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 第 17 章

第 17 章

    本以为这种心情第二日会消失,没想到它持续了很久,久到夜晚梦到了不同于以往的梦境。

    梦里周围一切弥漫着浓雾,他站在国师府门前,看着穿着红衣的两人拜堂成亲,看着一道熟悉又陌生的身影去抢亲。

    心口很疼,疼的快要炸裂。

    陷入梦境的暴君,眼角划过一道泪痕,双手死死捂住心口。

    直到醒来,这种情感依旧影响着他。

    顾遇伸手抹去眼角泪水,看着指尖上的水痕,双眸深沉。

    想到梦中那个被他抢亲的人,眉头狠狠皱起。

    与国师成亲,被他抢亲,那个人到底是谁?

    还是说,全是他的臆想?

    “陛下醒了?可要传膳?”张全安听到动静,小心候再屏风后面询问。

    思绪被打断,脸色瞬间阴沉,烦躁暴戾的踹了一脚屏风,怒声道:“滚出去,谁让你进来的!”

    张全安额上直冒冷汗,慌忙应声退出去。站在阳光底下,身体冷的发颤。虽然陛下经常反复无常,但他还是心有余悸,因为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尸首分离。

    殿内,暴君披着外衣坐在暗处,强迫自己不去注意昨晚那个梦境。

    “说吧,计划进行的如何。”

    暗卫出现在暴君面前,单膝跪在地上,双手抱拳:“回禀主子,左谦已经服下得子丸,属下已经派人前去寻找求欢药。”

    暴君眯了眯眼,冷冷地嗯了声:“堕神现在如何,弑神香让人加重药量。”

    暗卫颔首:“是,堕神自昨日便开始教导左谦,并无其它动作。”

    “是吗?”顾遇把玩着胸前的长发,眼前闪过堕神明媚温柔的笑容,觉得左谦碍眼极了,阴阳怪气的说道:“孤倒要瞧瞧怎么个教导法,还需要整个晚上。”

    暴君语气里夹杂他自己不知的醋意,但身为局外者暗卫看的明明白白,但什么也不敢多说。

    目送陛下进殿换衣,暗卫迅速来到大太监张全安面前,从衣领里掏出手帕丢到他怀里,留下一句话就跑了:“陛下心情已经恢复。”

    张全安呆呆的看着暗卫消失的方向,拿着帕子举在眼前看了又看,听到脚步声连忙藏在衣袖中,恭敬的低下头:“陛下。”

    “随孤去北宫。”顾遇走在前面,身上穿着精致华贵的宫衣,同样是赤玄两色,但这件衣服更加繁复。

    平常懒散披在身后的长发,被高高束起由发冠固定,血石耳珰在阳光下通透闪亮。

    张全安看到陛下这等打扮,眼中闪过惊吓。陛下这是被气疯了吗?怎么突然将长发束起?还换上了新衣?

    紧紧跟在陛下身后,一行人来到北宫,远远就看见仙师与昨日新选的弟子左谦在院中打坐。

    温奴盘膝坐在树下,红唇一张一合讲着修炼的基本法则,身侧是他新收的弟子。

    左谦听着听着,渐渐跑了神,眼睛慢慢盯着师尊红唇入了迷。

    “可有听懂?”温奴转头看向新弟子,眼神温柔似水,是对小辈的温和。

    左谦猛地回过神,红着脸用力点头:“师尊,弟子听懂了。”

    “那便试着打坐修炼。”温奴稍稍有些惊喜,收下的这位弟子很有觉悟,起身站在他面前,手执竹扇轻敲他的肩膀:“双臂自然下垂,放松身体让神识散于自然,闭上眼尝试着摸索空气中的灵力。”

    左谦心神全都注意在肩膀上,刚才被仙尊碰过的地上酥酥麻麻,像是有小虫子在上面爬来爬去。

    闭上眼看到的不是仙尊口中的灵力,而是刚才一直盯着的红唇,不断引诱着他。

    温奴敏锐察觉到灵力喧腾,握着竹扇用力敲醒新弟子,声音严厉:“凝神,注意周围灵力,看清它们什么颜色居多!”

    红唇消失,左谦恢复清明,聚精会神的看向周围,黑暗中各色灵力散落周围,其中尤以蓝色居多。

    眼睛被灵力灼烧,忍不住从黑暗中睁开双眼,张着嘴喘粗气:“仙尊,是、是蓝色。”

    温奴眉头舒展开来,脸上的严肃也跟着变成温和。

    “颜色越淡,说明灵力对你越有亲和力。”

    “以后每日与本尊打坐修炼。”

    左谦双眼发光,从地上起身朝着仙尊抱拳:“是,师尊!”

    “仙长。”

    顾遇在门外冷眼看了很长时间,面无表情让人猜不出他在想什么。

    眼看两人一同回寝殿,怒火中烧直接领着太监走了进去,出声打断两人之间的对话。

    温奴下意识扬起唇角,鹿眸弯成月牙,笑的阳光明媚,朝着顾遇走去:“陛下!”

    顾遇带上假笑面具,温文尔雅的笑着点头:“仙长这是在做什么?”

    漫不经心的从堕神身边走过,清冷的熏香瞬间将其他人的味道遮掩。

    闻不到陌生气息暴君唇角微勾,背着堕神眼神危险的看向左谦。

    “右相家的公子,倒是和贵妃一样一表人才。”

    左谦单膝跪下,笑道:“见过陛下,陛下夸赞,陛下才是一表人才,让人钦佩崇拜。”

    “是吗?”暴君语气不详,斜蔑了眼跪在地上的青年,也没说让他起身,只转过身和堕神说起话来,时不时刻意展示身上的新衣。

    久了,温奴忍不住轻笑出声,暴君耳根通红,别扭的别开脸不去看他。

    温奴好笑的轻摇竹扇,轻咳两声缓解他的尴尬:“陛下今日这身新衣很好看,衬得陛下愈发伟岸潇洒。”

    顾遇脸颊飞上一层薄红,睫毛轻颤羞赧的眨了眨眼,声音细若蚊蝇,不好意思的说道:“仙长也很好看,比孤见过的任何人都要好看……”

    如此直白,温奴也红了脸,展开竹扇挡在脸前,佯装有些热微微扇着风,只露出一双含情带水的眼。

    “唔……是、是吗……”

    两人之间的氛围逐渐变的奇奇怪怪,幸而被太监及时打断。

    吴乃克弯着腰匆匆走来,看到仙师旁边的陛下,敬畏的跪下:“见过陛下。”

    然后转而向仙师说道:“仙师,早膳已经备好,可要用膳?”

    脸上热气散去,温奴合上竹扇,向暴君问道:“陛下可有用膳?”

    张全安有眼力劲的连忙回道:“陛下为了早早见到仙师还没来得及用早膳。”

    温奴惊讶的看向顾遇,暴君被他看的脸色薄红,暗暗瞪了眼多嘴的太监。

    自以为隐秘的小动作,温奴看的一清二楚,眼中盛着满满笑意。

    但他又怎知暴君是故意让他看见的。

    “既然如此,陛下不若与我们一起用膳?”摸清陛下傲娇的性子,温奴期待的看着他。

    顾遇别扭的点头:“好。”

    得到陛下同意,温奴让吴乃克去上菜,三人一起落座在膳厅,左谦居右暴君居左。

    早膳很快上完,顾遇手指动了动,刚想为堕神盛汤,就被突然起身的左谦打断,眯着眼看他给堕神端茶倒水布菜,没有用武之地。

    呵。

    无声冷笑一声,暴君脸色难看,眼神阴翳暴戾,放在桌下的手用力握拳,手背上青筋暴起。

    突然觉得,左谦碍眼极了。

    “仙长。”

    话落,顾遇眉头微皱,他竟然不自觉的出了声?面对堕神疑惑的眼神,勉强扯了扯唇角笑着说道:“孤想吃那个南瓜饼,仙长可以帮孤夹一块吗?”

    “好,陛下稍等。”温奴弯了弯眼,执筷从玉盘中夹了块南瓜饼,贴心的放在他碗里:“陛下小心烫。”

    暴君点了点头,小心翼翼咬了口金黄酥脆的南瓜饼。

    左谦见状眼帘低垂,唇角暗暗下撇。缓了缓郁闷的心情,扬起脸朝着师尊撒娇:“师尊,我也想吃您夹的南瓜饼。”

    温奴性格温和,面对弟子撒娇没有拒绝,给他也夹了块南瓜饼放在碗里。

    两颊鼓动的暴君慢慢停下咀嚼,眼神渐渐幽深危险,轻蔑的扫了眼左谦,夹着吃过一半的南瓜饼递给堕神,伸手拽了拽堕神衣袖:“孤尝着南瓜饼很好吃,仙长要不要试一试?”

    温奴看了眼唇边的南瓜饼,又看了眼隐隐期待的陛下,张嘴轻轻咬住,半块南瓜饼缺了一块。

    “陛下说的对,南瓜饼很好吃,明日早膳依旧吃这个吧。”

    “好啊,那明日孤来陪仙长用膳。”顾遇笑意盈盈,心满意足的将剩下的南瓜饼一下吃完,鼓着腮帮子眯着眼咀嚼。

    余光瞧见陛下懒洋洋的模样,温奴嘴角微微勾起,口中甜甜的满是南瓜饼的清香。

    左谦咬牙切齿的撕咬碗里的食物,暴君还真是装模作样,要是师尊看到暴君真面目,不知道还会不会对暴君这么好!

    不过暴君手段残忍,就算他是右相之子,也不会让暴君手下留情!

    但就这样看着暴君与仙尊……

    不!

    眼中闪过寒光,左谦放下碗筷,笑着给师尊夹了块南瓜饼:“师尊,最后一块给您。”

    “好。”温奴抿唇点点头,咬了一口便放下不在食用。

    顾遇傲慢的斜眼看向左谦,唇角上扬挂着一抹讥笑。

    和他比?呵呵。

    暴君心情颇好,亲手为堕神盛了碗紫粥,声音温润:“仙长小心烫。”

    左谦低着头,脸上没有任何表情。看到身上的衣服,扯了扯嘴角,露出宽袖上的绣纹,佯装无辜的问道:“师尊,这件衣服真的送与弟子了吗?”

    暴君脸瞬间阴沉,眸光深沉的看向左谦身上的衣服。

    作者有话要说:  暴君vs左谦,左谦胜hhhhhh

    感谢在2021-07-01 15:37:35~2021-07-02 17:10:3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秒针不转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