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 第 21 章

第 21 章

    果然,皇宫内没有真情。

    收回视线,起身向帝王回道:“回禀陛下,仙师是旧伤复发,需好好修养。”

    顾遇眉头紧皱,看上去很担心,急的眼尾猩红,闻言连忙追问太医,逼他恐吓他:“可有什么其它法子,孤命你治好仙长,如若不然,孤砍了你的脑袋!”

    太医眼神闪烁,要不是知道堕神体内毒素别人弄不来,只有陛下能够寻到,他大概也要被这幅紧张的样子骗了。

    太医摇了摇头,叹息道:“陛下,就算砍了臣的脑袋,臣也无能为力,仙师的伤只能好好修养。”

    暴君眼帘下垂,遮住眼中暗光,听到太医这么说,唇角勾起。再抬头时,又是一副担忧焦急的面孔。

    温奴忍不住干咳,白着脸伸手拉住陛下衣袖,眼神温和的看向太医,轻声道:“劳烦太医了,你先下去吧。”

    顾遇怕他累着,连忙顺着力道坐在床边,见仙长出声,不情不愿的说道:“下去吧,孤饶你一命。”

    太医慌忙跪下退出,余光看到陛下眼中不似作假的真情,瞳孔放大忙不迭关上寝殿大门。

    看上去,陛下貌似不知自己……

    真是应了老话,真亦假时假亦真,不付出真心如何换得真心……

    太医告别帝王身边的大太监,提着自己的药箱离开。

    只希望最后,陛下不要后悔就是,不过那位堕神的身体已经濒临崩溃,也坚持不了多久了。

    殿内,送走了太医,温奴松开陛下衣袖,脸颊两侧染上一层绯红,羞赧别扭的不敢看他。

    “陛下别担心,贫道真的没事。”

    怕他担心,温奴虚虚盯着陛下衣摆,轻声抚平他的不安。

    顾遇无意识抬起堕神下巴,突然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猛地收回手缩在宽袖中。面对堕神惊讶迷茫的目光,勉强扯了扯唇角,淡淡的应了声:“嗯……”

    温奴只当他是太过担忧没有多想,不经意拂去下巴上的温热,挣扎着想要从龙榻上起来。

    暴君眼疾手快的按住仙长肩膀,焦急万分的问道:“仙长这是要做什么,太医说你需要好好休息,不要乱动!”

    “我、我、贫道有些累了,想回去闭眼修神……”

    没想到他只是起个身,就让陛下胆战心惊,心虚的小声解释。

    “仙长在这儿闭眼修神就是,恰好孤昨日没有睡好,你我二人一起刚好。”

    顾遇扶着堕神肩膀让他躺下,黑眸温柔中夹杂着不安,看的温奴不愿驳了他的意,顺着力道躺回龙榻。

    记得陛下也要休息,特意往里挪了大片,温温笑着拍了拍身旁:“陛下也要好好休息休息,眼中都有红血丝了。”

    说着说着,心中有些心疼,脸上的笑容越发温柔,能让人轻易沉溺其中。

    暴君垂眸点头,敛去眼中寒光,褪去外衫躺在堕神旁边,掀开被子盖在两人身上。

    堕神居然又魅惑他,差一点就中了他的陷阱。

    陷在锦被中的半张脸面无表情,薄唇勾起一角,讥讽的嘲笑堕神只会魅惑他。

    不过这次堕神要错了,他可不会再中魅惑之术。

    “陛下,贫道睡了……”

    耳边响起喃喃细语,暴君声音轻柔,但脸上却毫无表情,冷冽危险。

    “嗯,仙长睡吧,孤在这儿……”

    慢慢的,堕神呼吸逐渐平稳,顾遇侧身转过与他面对面。

    视线不受控制,被堕神额上红痕吸引,艳丽的好似火焰,仿佛能够感觉到炽热的温度。

    指肚轻轻摩挲,小心摸过堕神额间,入手滑腻细嫩,冰冰凉像是他常常把玩的白玉,通透无暇。

    就算变成堕神,天神的血液也在他体内流淌。近距离接触,容貌比其他三族更为迤逦勾人。

    暴君扯了扯嘴角,怀着新奇的情绪,对着堕神容貌上下其手,弄的脸一块一块红色印子,就好像被人欺负狠了似的。

    “神果然都是天姿国色,不过心却是冷的,就是不知仙长的心冷不冷……”

    顾遇勾着唇,手贴在堕神心口,眼中的窥探**,让人很难不怀疑他下一步是不是就要刨开胸膛,仔细观察心脏是冷的还是热的。

    不过,顾遇可不舍得,他还要等着堕神之子脐带血呢。

    看着被自己抓乱的衣服,细心为他抚平,收回手垫在脸下,盯着堕神侧脸慢慢闭上双眼。

    本以为不会睡着,但嗅着堕神身上的清淡香气,很快就陷入一片黑暗。

    候在殿外的大太监张全安,见状招来小太监去北宫报个信,说是陛下留仙师太极宫休息,不知何时回去,让他们先不用着急。

    先不说吴乃克如何惊喜,左谦倒是气到吐血,手心重重拍在桌子上,崩开了手臂上的伤口,又疼又气,差点昏过去。

    想起宫女太监们私下说的,开始怀疑他们说的可是真的。

    暴君难道真的喜欢师尊?

    一想到有这个可能,左谦眼神顿时变的凶狠至极。

    师尊绝对不可能喜欢暴君!说不定只是暴君一厢情愿,或者说暴君根本就不喜欢师尊,只是欺骗师尊!

    有理有据,左谦很快就被自己说服,握拳推开寝殿大门,直接坐在院子中的树下,等师尊回来。

    日渐西沉,月色明亮,等了整整一天,终于门外出现师尊身影。

    温奴与顾遇并肩走进北宫,左谦起身快速走到师尊面前,笑容牵强:“师尊。”

    “左公子怎么在院子里?”顾遇唇角带笑,明知故问。

    左谦这才看向暴君,不情不愿的单膝跪下,底下头颅,道:“见过陛下,陛下万安。”

    顾遇温和有礼的抬起手,虚虚扶起他:“起来吧,不必多礼。”

    该有的礼数做完,便不在关注他,笑意温柔的拢紧仙师身上披风,担忧的微微皱眉轻叹:“披风有些轻薄,下次孤寻了好皮子,为仙师重新弄身新的披风。仙长如今身虚体弱,吹了冷风,很容易伤寒。”

    温奴脸色白里透红,脸上隐隐约约有几道印子,黑夜中左谦看到清清楚楚。

    死死咬牙握住双手,用仇恨的目光偷偷扫向暴君,冷脸打断两人谈话,声音却是翩翩公子般清冽:“师尊怎么了?快进殿!”

    扶着师尊手臂,另一只手掀开寝殿帘子,让他进殿。

    被挤在门外的暴君嗤笑,不甚在意的跟着进去,见左谦忙忙碌碌的样子,慢条斯理的倒了杯温水递给堕神。

    “仙长喝些水润润嗓子。”

    又被暴君取先一步,左谦脸色沉的滴墨,怕被师尊看到,深呼吸扯出一抹笑容,转身弯着腰去铺好床上被褥。

    “师尊,弟子已经铺好床,您快些歇息吧。”

    温奴点了点头,抿了口茶水:“辛苦了,你快去好好打坐修炼,本尊稍等片刻再休息。”

    左谦咬牙,幽怨不甘的回道:“好的,师尊,弟子这就去打坐。”

    暴君朝他一笑,懒洋洋的目送他离开,嘴角溢出无声轻笑,嘲讽味浓厚。

    左谦愤恨的关上寝殿大门,闭眼间眼中一片狠毒。

    顾遇收回视线,表情肉眼可见的低落:“仙长与左公子关系真好……”

    “仙长很喜欢他吗……”

    低沉失落的声音,细若蚊蝇,就像他的主人充满不安。

    温奴讶然:“怎么会?”

    像是听到什么奇怪的东西,温奴放下茶杯,掰过陛下肩膀,直视那双眸子,认认真真的说道:“陛下怎么会这么想,贫道对他好,是因为他以后是陛下身边的人。”

    “而且贫道与陛下才是知己好友,贫道为什么要对其他人好。”疑惑不解的轻蹙眉头,歪头看向对面,好似在询问这有什么不对,这不是应该的吗。

    顾遇眼中倒映着堕神单纯的模样,听着他反问,听着他说只对他好,呆呆的按住跳动的胸膛。

    堕神的魅惑之术,又厉害了……

    连他的心,都被蛊惑,跳动的如此迅速……

    而且堕神那双鹿眸,无辜水润的样子好可爱,像他小时候养过的小狗……

    可爱?!

    暴君猛然清醒,自己竟觉得堕神可爱?他是被堕神魅惑之术魅惑傻了吗!

    耳根泛着淡淡红晕,喉咙滚动哑着声音嗯了声,然后噌地一声起身匆匆离开。

    “孤、孤先回去了……”

    温奴茫然无措的眨了眨眼,眼睁睁看着陛下脚下不稳,差点自己将自己绊倒,稳住身体后又小跑着离开。

    怎么了?

    陛下怎么突然走了?

    可是他说的不对?还是陛下害了羞?

    摇了摇头,很快将这件事抛在身后,脱下披风挂在衣架上,去了新收弟子的房间。

    另一边,暴君慌不择路的躲在暗处,冷风吹过,头脑清醒很多。

    想到自己被堕神蛊惑,竟觉得他天真可爱,心下十分警惕。

    但眼前忍不住闪过堕神那双如小狗般清澈无辜的鹿眸,在那双眼里,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影,仿佛在那人心中只有他的位置。

    傲慢薄情的脸上,慢慢晕染上一层淡红,那夜梦到的场景浮现脑海,手下好似还残留着腰肢上的触感。

    一掌便能握在手心,纤细脆弱,又带着燃烧寒冷的灼热。

    顾遇紧紧闭上双眼,让自己想着阿沅,想着阿沅的病,终于心中的鼓噪逐渐褪去。

    睁开双眼,他又是从前那个暴君。

    作者有话要说:  码到最后一句的时候,被又是从前那个少年洗脑了…

    感谢在2021-07-04 07:10:36~2021-07-06 17:12:2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咕咕咕咕咕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青柠味方便面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