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 第 25 章

第 25 章

    顾遇神色微变,浓长的睫毛轻颤,眼底一片阴翳冷冽,低声问道:“仙长怎么会这么想?”

    温奴手臂垫在脸下,弯了弯眼看着身侧的人,脸上带着淡淡暖意:“因为,贫道已经两三天没有见过陛下了,之前我们都一起用早膳的。”

    暴君无意识的勾了勾唇角,被堕神的话愉悦到,喉咙滚动声音低沉沙哑:“是吗,原来仙长很喜欢和孤一起用早膳。”

    温奴总感觉两人之间的对话怪怪的,但又想不到那里怪,白皙粉嫩的脸上晕染上一层淡淡红晕,咬了咬下唇向他解释:“贫道、贫道在仙府从来都是一个人,现在有了陛下这等知己好友,一起用早膳很是欢喜……”

    暴君的心为堕神所说的话猛地跳动了下,余光渐渐看着堕神那张脸看呆。在那双眼里只有他一个人的身影,仿佛天地间只有他存在堕神心中。

    收回目光,微微垂着头,唇角勾起一抹讥笑。

    这便是来自天神的独宠吗,真真是魅惑人心的一把好手,怪不得那么多人想要成为天神的裙下之臣。

    顾遇语调欢快,笑意不达眼底:“好啊,那孤以后天天陪仙长用早膳。孤也很喜欢和仙长一起,感觉胃口都好了很多。”

    温奴睫毛被风吹的微颤,听到陛下的回答,鹿眸弯成了月牙,水润润的盛着欢喜:“嗯……”

    刹那间,天边闪过一道青光,时间停滞,暴君失去意识躺在草地上。

    身穿青衣道袍的青年闪现在空中,剑眉星目,腰间挂着一把长剑。

    冷着脸,面无表情的扫了眼昏过去的人类,视线渐渐移到温奴身上,目光扫到额间堕神印记,停顿了片刻看向那双断腿。

    眉头微皱,声音毫无感情波澜,像是死水般冰冷:“怎么让自己如此狼狈?还有,你怎么入了——”

    将沉停顿片刻,狠狠皱了皱眉:“罢了,入了便入了,不碍事。”

    “随我回仙府,你的断腿需要治疗。还有,你那灵脉怎么断裂这么多。”

    青衣道袍青年背着手,慢慢来到温奴面前,立在他身前。

    温奴鹿眸圆睁,呆呆地看着将沉离他越来越近,忍不住小声低喃:“你怎么来了……”

    将沉面无表情,瘫着一张严肃脸:“随我回去,在人间待的够久了。”

    温奴下意识扭头,看了眼昏迷中的陛下,再看向将沉,有些举棋不定:“将沉,我……”

    暴君藏在衣袖中的双手猛地攥紧,眼皮抖动紧绷着身体,一想到堕神要跟着突然出现的天神离开,心中慌乱无比。

    这一刻什么堕神之子脐带血、什么阴谋阳谋通通抛在脑后,只余下满心恐慌,害怕堕神抛弃他离开。

    许久,耳边响起堕神温和却坚定的声音。

    温奴最终下定决心,朝着将沉露出一抹笑容:“将沉,我在人间找到了朋友,现在不想回去。”

    将沉仙人面无表情的看向在场的唯一一个人类,冷冷地说道:“朋友?你的腿是因为他断的,灵脉也是因为他裂的,你管他当朋友?青崖,你什么时候这么蠢了。”

    温奴起初是对将沉有些好感,但是现在听了这话很生气,脸色微冷:“将沉!”

    两人都很固执,对视许久将沉败下阵来,叹了口气,摘下戒指丢到青崖身上:“罢了,你喜欢便在人间待着吧,若是有人欺你骗你,与我传信。”

    瞬间,青色身影消失在空中,仿佛从未出现过。

    暴君听着两人争吵,藏在袖中的手慢慢松开,听到堕神说不会离开,指尖微动,唇角笑容若隐若现。

    温奴拾起身上戒指,放在手心微微握住。这是将沉最为喜爱的一枚空间戒指,里面存着不少好东西,之前他觊觎好久都没有得到,现在却轻飘飘就给了他。

    想起之前他常常与将沉厮混在一起,眼中闪过怀念。但现在他很喜欢人间,喜欢人间的人,喜欢人间的任何东西。

    对将沉仙人的一丝好感随风淡去,只剩下亦友亦兄般的依赖。

    “咳咳咳——”

    顾遇捂唇轻咳,提醒堕神自己醒了,佯装疑惑茫然的从草地上起身,喃喃道:“孤怎么突然睡着了……”

    像是想起什么,连忙看向仙长,见仙长安然无恙松了口气:“仙长无事便好,孤不知怎么睡着了。”

    见毯子落在地上,弯腰拾起小心盖在他腿上:“仙长小心别吹了风,勿要伤了风寒。”

    温奴看着陛下忙上忙下,心里暖洋洋的,弯着眼用力点头:“嗯,多谢陛下关心。”

    “贫道想回去了,陛下可否将我抱上轮椅?”

    暴君眉眼带笑,如温润君子:“自然。”

    弯腰抱起草地上的堕神,将人小心放在轮椅上,捡起落下的毯子,盖在他断了的双腿上。

    不等堕神出声,主动推着轮椅慢慢离开树下,朝着营地走去。

    背着他,眸中黑雾翻滚,复杂的盯着轮椅上的人。

    待左谦怀上堕神之子,倒是可以留堕神一命,就当还了他那双断腿。

    想通之后,心底还是有股郁闷烦躁。勉强压下集中注意力推轮椅,然,等看到营地门口的左谦,心中的烦躁暴虐上升到极点。

    冷着脸直接无视他,推着堕神往主帐走去。

    左谦见状匆匆跟上,怀里抱着一只小巧可爱的白色奶兔:“师尊!弟子猎了一只小兔子,给您解解闷!”

    温奴闻言让陛下停下,伸手接住弟子怀中的兔子。

    小兔子圆圆滚滚,眼睛通红,身上的毛被人洗过,软软的带着淡淡清香。

    “为师很喜欢,辛苦你了。”小白兔趴在仙人怀里,两只耳朵微微竖着,上面有几缕白色绒毛,很是可爱。

    左谦双眼发亮:“师尊喜欢就好!师尊,我、我——”

    “仙长,孤饿了,先去用些膳食如何?”暴君眼神阴翳,目光阴狠的扫了眼那只该死的兔子和他的主人左谦,出声打断两人说话。

    “陛下饿了?”温奴闻言扭头看向身后,见陛下脸色泛着淡淡白色,以为他饿的发虚,连忙说道:“好,我们先去用膳。”

    说完转头看向新收弟子,道:“为师陪陛下用膳,你先回去好好修炼,晚点为师去检查你修为可有长进。”

    暴君顶着左谦阴沉的目光,勾着唇慢慢推着轮椅离开,只不过当视线挪到堕神怀里时,笑意散去变的阴沉冷冽。

    到了主帐,温奴抱着小兔子,让张全安去找个笼子来,吃饭的时候好把小兔子放进去。

    张全安看了眼陛下,眼神带着询问的意思。

    顾遇脸色青黑,怨气冲天的狠狠瞪了眼那只兔子,不情不愿的吩咐张全安道:“张全安,去找只笼子来。”

    “是,陛下。”张全安弯腰退下,很快让人找来一只笼子,里面铺着软绵棉被。

    温奴将兔子放进去,提着笼子搁在旁边的凳子上 ,另一边坐着心情烦躁暴虐的暴君。

    因为这只兔子,顾遇吃的胃疼,看着堕神提着兔子离开。脸上的淡笑瞬间消失的无影无踪,阴着脸转回主帐,取了弓箭便骑马进了林子。

    “陛下——”张全安焦急的追上去,眼睁睁看着陛下身影隐进林子,慌忙去找暗卫李然,让他看着点陛下。

    傍晚,暴君抱着一只黑色兔子回来。跟在暗处的暗卫李然满脸麻木,想想陛下翻遍整个林子,掏了所有兔子窝,浪费一个下午,只为找到一只黑色兔子,整个人都陷入了迷茫之中。

    顾遇纵身下马,小心捧着手中小黑兔,将马交给太监,抱着兔子回了主帐。

    吩咐太监取来一盆温水,坐在圆凳上,冷着脸小心将黑兔放进水里,用香皂轻搓洗干净绒毛。

    张全安僵在原地,被陛下一系列动作惊到,听到陛下让他去拿毛巾,慌忙回过神拿了递给陛下。

    暴君擦干小黑兔身上的水,抱着它坐在龙椅上,手有一下没一下的抚弄着瑟瑟发抖的小黑兔的头。

    张全安默默候在一旁,余光不停的打量那只黑兔。兔子身上的黑毛被陛下洗的油光发亮,看上去毛茸茸的很软的样子。

    但是想到抱着它的是陛下,眼神不敢乱看,低着头盯着地板。

    忽然,龙椅上响起一道响声,帐内突然出现一道黑色身影,赫然就是暗卫营二把手。

    董立双手抱拳:“主子。”

    顾遇抬眸撇了他一眼,垂眸看了眼怀里的小黑兔子,嘴角微勾,眼中闪过寒光,语气恶劣的吩咐暗卫:“董立,去把堕神旁边那个笼子打开,最好是让那只兔子走丢。”

    身为暗卫,董立以往任务都是血风血雨,听到主子让他去打开兔笼放走兔子,唇微微发抖,默默低下头应道:“是。”

    身影转身消失,趁着夜色来到堕神帐篷,耐心等待帐内的人睡着。

    主帐内,暴君唇角上扬显然心情不错,捏了捏小黑兔耳朵,朝着旁边的太监说道:“张全安,去给孤找一个笼子,最好是白玉的,里面铺上锦被,要最好的。顺便,准备一些兔粮。”

    张全安默默点头:“是,陛下。”

    等到夜色沉沉,堕神帐内出现一身黑衣的暗卫,董立面无表情找到笼子所在,看了眼里面的小白兔,打开笼子抱着它丢回树林里。

    沉睡中的温奴,毫无察觉自己的小白兔被人放跑了。

    作者有话要说:  顾温:爹爹,为什么小兔是黑色的?

    温奴:这要问你父皇。

    顾温:父皇?难道是父皇把它变黑的?父皇好残忍,小兔找不到对象怎么办?

    顾遇:顾温!

    顾温:爹爹你看,父皇他让我滚!

    温奴:……

    感谢在2021-07-10 15:49:34~2021-07-11 16:12:5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汤姆猫冲锋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