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成了亡国昏君的堕神男妃 > 第 27 章

第 27 章

    温奴捂唇轻咳,衣襟顺着力道滑下,露出白皙的肩膀,软着声音轻喊:“陛下……”

    顾遇喉咙滚动,视线移到一旁,声音低沉沙哑:“仙长可还有那儿不舒服?”

    床榻上的堕神晃了晃头,肩头的衣服又一次往下滑落,露出纤细白嫩的臂膀。

    暴君被那白色灼伤了眼,喉咙发干,垂着眼伸手为堕神盖好被子,起身说道:“仙长好好休息,孤去让人准备晚膳!”

    不等堕神说话,顾遇脚下不稳的匆匆离开,吩咐吴乃克去厨房让人准备晚膳。

    怕回去继续被堕神魅惑,直接回了太极宫,一个人坐在龙椅上,大殿内漆黑一片。

    闭上眼,脑海中全是堕神白花花的肩头,忍不住想起了之前梦中的场景。

    细若无骨的腰肢,畅汗淋漓的粗喘……

    猛地睁开双眼,眼尾染上猩红愠色,眸中迅速闪过一抹欲/望。

    顾遇薄唇微张,喉咙不断上下滚动,仰身靠在龙椅上,呼吸粗重。

    不得不承认,堕神魅惑之术了得,他已经被成功魅惑……

    闭了闭眼,双腿搭在桌几上,缓解心中的躁郁烦闷。

    翌日。

    温奴病情缓和,双腿也已恢复,从床榻上起来,披上外衣先去看了眼玉笼中的温唯。

    小黑兔乖乖的趴在垫子上,听到动静,耳朵动了动,抬头看过去。

    “乖,我这就去给你倒水准备食物。”温奴被萌到,连忙喂饱了小黑兔,吴乃克此时也带着小太监们上了早膳。

    “昨夜陛下可是来了?”昨晚醒来他有些浑噩,不知是梦到的陛下还是真的陛下。

    吴乃克候在一旁,闻言道:“是,昨夜仙师突然吐血,陛下很快就来了北宫……”

    吴乃克有些踌躇,但还是张嘴说道:“听守门的小太监们说,陛下昨夜急的冒汗,脸都吓白了。”

    温奴睫毛轻颤,喝了一口粥,轻声低喃:“是吗……”

    用完早膳,领着吴乃克去了太极宫,得知陛下正上早朝,也没离开而是等在旁边。

    新痊愈的腿稍稍有些不适,站久了膝盖酸痛。温奴面色不变,腰背挺直双眸直勾勾的盯着太极宫大殿。

    许久,大臣们一一从朝堂离开,最身后是大太监张全安。

    温奴见了他,上前问道:“陛下现在可在里面?”

    张全安神色复杂,但不敢明张目胆的让仙师看到,连忙低下头,道:“在的,仙长请进。”

    太极宫内,顾遇被迂腐的大臣气的脸色青黑,心情暴躁,捏碎了手中的笔杆。

    听到窸窸窣窣的脚步声,眼神阴翳烦躁,刚想张嘴怒吼,余光便映出一道白色身影,眼神顿时变的温和,只眼底还残留着未来的及敛去的狠厉。

    “陛下。”

    温奴挥手让吴乃克去外边等着,脚尖微转走到陛下身边,唇角微微上扬,脸色还有些病态的苍白。

    “听宫人说,昨夜陛下来了北宫,贫道想着怕陛下担忧,身体好了便早早过来了。昨晚,没有吓到陛下吧?”

    堕神声音温柔,眉眼柔顺,笑容明媚阳光,好似冬日里的一抹暖风,融化冰冷地苍雪。

    暴君被那抹笑容吸去心神,凤眸微睁倒映着堕神身影,心尖酥麻灼热。

    “陛下?”

    温奴疑惑的歪了歪头,伸手在陛下面前晃了晃。

    顾遇猛然醒神,意识到自己盯着堕神入了迷,眉头微微皱起,很快又抚平。见仙长担忧他被吓到,顿时倨傲的勾了勾唇角:“孤才不会被吓到,仙长放心吧。”

    温奴哑然失笑,眼中闪过打趣:“嗯,陛下乃顾朝天子,自是不会被吓到。”

    暴君耳根薄红,垂着眼帘不敢看堕神,听着他打趣,心底深处生出一股异样,那是欲/望在作祟。

    一连几日,顾遇都在被梦境缠身,梦里的堕神腰肢纤细,与他交缠在一起,眉眼艳丽。

    等第二日醒来,亵衣湿了一片。

    自从狩猎归来,他日日都会梦到堕神,梦到崖底发生的事情,梦到两人纠缠一起。面对堕神,顾遇对其感情产生了变化,他只当自己是被魅惑,堕落般沉沦其中,深陷欲/望的沼泽。

    相处时,时常盯着堕神侧脸发呆,脑海中不断闪过那日的梦境,以及崖下摸过的炽热。

    “仙长……”暴君喉咙滚动,声音低沉沙哑,看向堕神的目光深沉复杂,压抑着心底的凶兽。

    垂钓中的温奴下意识扭头,脸上还带着淡淡笑容,在夕阳下风光无限。

    顾遇僵在原地,凤眸中映着堕神此时的身影,满天红霞被他无视,只有眼前人映入眼眸。

    微风吹起,两人长发交缠又分开,最终归落各自身后。

    顾遇率先收回目光,眼帘微垂。不等堕神出声,抬起头笑着说道:“天色渐晚,我们回去吧,该用晚膳了。”

    左谦看着师尊又与暴君一起,双手狠狠握成拳,咬牙露出一抹皮笑肉不笑的笑容,坐在师尊旁边隔开两人。

    顾遇最近心神恍惚,见状淡淡撇了眼左谦,轻蔑的勾了勾唇角,仿佛他不过是蝼蚁,随时都能要了他的命。

    左谦气的脸色发白,碍于师尊在场,只能压制住起伏的情绪,笑着为师尊盛粥布菜,边招呼暴君用膳,赫然将自己当成了北宫的女主人。

    “陛下不必拘束,随意些。”

    “师尊,弟子特意让厨房做了你爱吃的。”

    弟子的话听起来有些怪,温奴眉头轻蹙点了点头,从他手里接过玉碗:“辛苦你了。”

    顾遇听出左谦言外之意,眉头骤然紧皱,眼神阴翳狠厉的撇了他一眼,心中冷笑连连。

    真是有趣的很,在他顾宫里,让他随意。该说他愚蠢呢,还是自大呢,竟想着觊觎堕神。

    这顿晚饭顾遇满脸冷意,回到太极宫狠狠掀反了桌几。

    暗卫李然恰好在此时现身,见主子又陷入疯魔,单膝跪在地上不敢多言。

    过了许久,发泄完暴虐心情的顾遇渐渐停下来,阴着脸坐在龙椅上,脚下满是废墟残垣。

    “说。”

    暗卫李然抱拳:“回主子,自作主张给堕神添加弑神香的太监已经处理干净。”

    想到接下来要禀告的,不知为何李然有些后背发凉,伤口隐隐作痛。

    “董立已寻到媚/药,可要……”

    后面他没有说出,而是抬眸小心观察主子表情,见他脸色愈发阴沉,连忙闭上嘴低下头。

    暴君狠狠握拳,手指泛着青白,脸色难看。

    闭上眼,眼前闪过堕神抱着他撒娇喊夫君的样子,张了张嘴怎么也下不了命令。

    许久,就在暴君想要说什么的时候,门外突然传来焦急匆忙的脚步声。

    “陛下,天界来了人,正在摘星台,说是来捉拿堕神归天!”

    张全安擦了擦脸上的热汗,听到那边的小太监传话,他就跑了过来向陛下禀告。

    听小太监说,那位天界神仙不好相处,穿着一身金甲,周身冷若冰霜,身边还带着六个天兵天将!

    顾遇顿时将刚才媚药之事抛在脑外,皱眉让暗卫退下,连夜传召诸位大臣,率先一步领着大太监张全安去了摘星台。

    摘星台乃前朝皇帝所建立,现如今到了顾朝,变成了与天界相联系的通道。

    顾朝踩着台阶来到摘星台上,正中间站着一位身穿金甲,满头红发的青年,手中握着一杆□□,重重抵着地面,周围立着六位天兵天将。

    金甲红发青年见到来人,瘫着一张脸,冷声问道:“你便是顾朝赫赫有名的昏君?”

    不等他回答,金甲红发青年眉眼桀骜的冷笑:“交出堕神青崖,本尊奉天君之命,前来捉拿堕神归天。 ”

    顾朝勾唇,伸手抚弄血石耳坠,眼底闪过一缕黑雾。

    听到天神大言不惭的说要将堕神带走,张嘴哈哈哈大笑,笑的眼泪都快要出来。

    笑着笑着眼神一凛,拔出天子剑迅速攻向金甲红发青年。这一剑威力十足,余波将周围天兵天将击退几步。

    金甲青年红发被剑气激起,□□抖颤握着的手被震麻。

    “昏君?”

    “呵呵。”

    顾遇讥笑,天子剑锋利的剑刃上倒映出他冷漠狠厉的双眸,嘲弄的看了眼金甲天神,狠狠用力击退他半步。

    “孤是昏君,那这位败与昏君剑下的天神又是什么。”

    唇角带着若有若无的嘲笑,阴阳怪气的语气瞬间将金甲天神激怒,面无表情的脸裂开,气的五官狰狞。

    双手握住□□,用力往上一提,迅速冲向那个卑贱的凡人!

    顾遇轻蔑的看了他一眼,天子剑在手中转了两圈,收手握住剑柄很快与金甲天神缠打在一起。

    连夜收到传召的大臣匆匆赶向摘星台,远远看见上面纠缠打斗的两道身影,皆是浑身发抖不愿相信的询问其他人。

    “陛下、陛下、陛下与天神打起来了——”

    “这可怎么办——”

    “若天神发怒——”

    右相对着这群同僚摇头叹气,以陛下之力,说不定是谁败呢!

    他们这位陛下,诡计多端,手段狠厉残忍,就连天神也不一定是他的对手。

    就在这时,一直候在摘星台下的大太监张全安出现在众人面前,想起陛下走之前吩咐的事情,脸色怪异,尖着声音对诸位大臣说道:“陛下口谕,若天神问起,就说堕神乃顾朝贵妃。”

    人仙两界曾经立下规定,天界之人不得插手人间帝王之事。

    作者有话要说:  顾遇终究还是输了嘿嘿嘿